夏天的雨求一首現代七絕詩,贊高考求一首現代七絕詩

2021-03-19 18:24:36 字數 1407 閱讀 44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七絕·暑雨

現代 徐書信

夏日薰風暑**,

蛙鳴蟬噪襲塵埃。

靑天霹靂金鑼響,

冷雨如錢撲面來。

2樓:匿名使用者

盛夏驕陽灼葉萎,

旱苗得雨水霏霏。

今得甘露從天降 ,

遍野芬芳蝶戲飛。

3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忽暗烏雲翻,急雨如珠砸小攤。

顧客遮頭皆跑散,老翁簷下擰衣衫。

贊高考求一首現代七絕詩

4樓:孫永峰的老巢

1、多年巨集願今施展,謝過先生授業傳。老愚萬表深讚歎,師恩勿忘銘版心坎。----《贊權

高考》。

譯文:很多年巨集希望現在施展,道歉先生傳授學業傳。老愚萬表深深讚歎,師恩別忘銘記心坎。

2、勤奮學習刻苦讀,用心鑽研不怕難,孜孜不倦多努力,金榜題名必實現。----《贊學子》。

譯文:勤奮學習刻苦讀書,用心鑽研不怕困難,孜孜不倦多努力,金榜題名必須實現。

3、中原萬般風采豔,考芳寰宇內外瞻。讚歌隨風飄揚瀚,學海無涯踏舟繁。----《學海》。

譯文:中原萬般風采豔,考察芳寰宇內外瞻。贊唱隨風飄揚瀚,學習海無涯踏舟繁。

4、寒窗一破龍騰宇,十載苦讀忘吾誰。今日蟾宮折桂去,明天金榜伴君歸。----《苦讀》。

譯文:寒窗一破龍騰宇,十年苦讀忘了我是誰。今天折桂蟾宮離開,第二天金榜伴你回家。

5、馬後鞍前走天涯,文章筆墨伴行俠。君臣父子人忠孝,好夢國學盛中華。----《筆墨》。

譯文:馬後鞍前走天涯,文章筆墨伴行俠。君臣父子人忠孝,好夢學盛中華。

贊春雨求一首現代七絕詩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春曉》

【唐】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春夜喜雨》

【唐】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6樓:旗淑蘭鬱乙

原創七絕藏頭詩每句第一字——春雨來遲

春風一夜千樹花

雨起今朝落萬家

來時紛紛去依依

遲雨人間美如畫

春風一夜千樹花

雨起今朝落萬家

來時紛紛去依依

遲雨如詩又如畫

7樓:道振梅理雲

今天北京剛下春雨,我即興寫了一首。正好是七言絕句。首句入韻格式。

七絕.雨隨春意

細若銀針軟似綢,千絲萬縷落酥油。

輕煙染翠花搖帳,淺霧凝香柳放舟。

求春雨求一首現代七絕詩,贊春雨求一首現代七絕詩

今天北京剛下春雨,我即興寫了一首。正好是七言絕句。首句入韻格式。七絕.雨隨春意細若銀針軟似綢,千絲萬縷落酥油。輕煙染翠花搖帳,淺霧凝香柳放舟。贊春雨求一首現代七絕詩 臨安春雨初霽 宋 陸游 世味年來薄似紗,誰令騎馬客京華。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矮紙斜行閒作草,晴窗細乳戲分茶。素衣莫起風塵嘆...

贊春雨求一首現代七絕詩,求春雨求一首現代七絕詩

臨安春雨初霽 宋 陸游 世味年來薄似紗,誰令騎馬客京華。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矮紙斜行閒作草,晴窗細乳戲分茶。素衣莫起風塵嘆,猶及清明可到家。譯文 近年來做官的興味淡淡的像一層薄紗,誰又讓我乘馬來到京都作客沾染繁華?住在小樓聽盡了一夜的春雨淅瀝滴答,清早會聽到小巷深處在一聲聲叫賣杏花。鋪開...

求一首讚美冬至的七絕詩,求一首經典寫冬至的七言絕句現代詩

七絕 冬至 三 九 時 臨 徹 骨 寒,雪 梅 相 映 月 闌 珊。北 風 呼 嘯 冰 霜 至,冬 夜 窗 前 百 媚 殘。冬至,俗稱 冬節 長至節 或 亞歲 等。冬至是農曆二十四節氣中一個重要的節氣,也是中華民族的一個傳統節日。冬至為 冬節 所以被視為冬季的大節日,在古代民間有 冬至大如年 的 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