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詞語形容潑婦,什麼詞語形容一個潑婦

2021-03-19 18:29:23 字數 3510 閱讀 9544

1樓:風生誰起

潑辣彪悍

母夜叉母老虎母大蟲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理喻 彪悍 不夠數

形容潑婦的成語

3樓:蛙家居

表示潑婦的詞語比較常見的如下;

巧舌如簧,罵罵咧咧,無理取鬧,搬弄是非,

4樓:快去學吧

【母老虎】:雌性虎。借指潑婦或刁婦。

【毆公罵婆】:毆:毆打。指潑婦毆打辱罵公婆。

【潑婦罵街】:潑婦:潑辣凶悍的婦女。象潑婦在街上當眾謾罵。多指大肆攻擊、謾罵別人。

5樓:最愛幻雪寶兒

潑婦罵街,讀音pō fù mà jiē,漢語成語,指的是潑辣凶悍的婦女,像潑婦在街上當眾謾罵。多指大肆攻擊、謾罵別人。

6樓:戶歌那拉昆綸

捶胸頓足、鬼哭狼嚎;

歇斯底里、喪心病狂。

形容潑婦的詞 30

7樓:匿名使用者

凶悍、潑辣、橫蠻、無理、麻煩、粗魯、白痴、神經病、「女中豪傑」、「巾幗英雄」、口末遮攔

8樓:匿名使用者

河東獅吼 母夜叉 母老虎

9樓:百度使用者

母夜叉。母老虎,刁攙(又刁又攙)

形容潑婦的詞有哪些?

10樓:沉浮繁華

1、巧舌如簧: qiǎo shé rú huáng   舌頭靈巧,象簧片一樣能發出動聽的樂音。形容花言巧語,能說會道。

出處: 《詩經·小雅·巧言》巧言如簧,顏之厚矣。」

2、罵罵咧咧:mà ma lié lié 指在說話中夾雜著罵人的話。邊說邊罵;信口謾罵。

造句:他罵罵咧咧地 一直在嘀咕:為什麼所有壞事都落在他頭上。

3、無理取鬧:wú lǐ qǔ nào 解釋原謂蛙聲只是沒來由地喧鬧。毫無理由地吵鬧。指故意吵鬧、搗亂。

出處:唐·韓愈《答柳柳州食蝦蟆》詩:「鳴聲相呼和,無理只取鬧。」

4、搬弄是非:bān nòng shì fēi 搬弄:挑拔.把別人的話傳來傳去,有意挑拔,或在背後亂加議論,引起糾紛。

出處:《莊子·盜跖》:「搖脣鼓舌,擅生是非。」元·李壽卿《伍員**》第一折:「他在平公面前,搬弄我許多事非。」

5、胡攪蠻纏:hú jiǎo mán chán 蠻:粗野。不講道理,糾纏不放。

出處:明·楊爾曾《韓湘子全集》第二十八回:「我兩個是慣弄障眼法兒的,你們快去投別人做**,莫在此胡纏亂攪。」

11樓:花花1和小白

巧舌如簧,罵罵咧咧,無理取鬧,搬弄是非,母老虎,毆公罵婆,潑婦罵街

1.母老虎mǔ lǎo hǔ:雌性虎。借指潑婦或刁婦。

毆公罵婆ōu gōng mà pó :毆:毆打。指潑婦毆打辱罵公婆。

潑婦罵街pō fù mà jiē :潑婦:潑辣凶悍的婦女。象潑婦在街上當眾謾罵。多指大肆攻擊、謾罵別人。

巧舌如簧qiǎo shé rú huáng

罵罵咧咧mà mà liě liě

無理取鬧wú lǐ qǔ nào

搬弄是非bān nòng shì fēi

2.潑婦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pō fù,指蠻橫不講理的成年女子。潑婦的一大特點是當眾和別人對罵,也是就當眾罵街的行為。而且潑婦完全不講道理,無論她是對是錯都可能跟你罵街。

3.造句:

你不能毆公罵婆,沒有禮貌。

要善意批評,不要像潑婦罵街似的!

我不喜歡我老婆到處潑婦罵街。

遠處,傳來了潑婦罵街一般的聲音,這種聲音在米拉讀高中後,收斂了很多,只是今天,不知怎地,突然爆發了出來。

一山不容二虎,何況還是兩隻母老虎。

母老虎說:「傳說中神龍武士可以幾個月不吃東西,光喝銀杏葉上的露水就能生存,並具備全宇宙的力量。

她女孩可真是個母老虎。當我還嘴時,她竟然抓破了我的臉。

形容潑婦的詞語有哪些?

12樓:太缺心眼

巧舌如簧,罵罵咧咧,無理取鬧,搬弄是非,

13樓:逄德覃癸

形容女人潑婦的詞語

:巧舌如簧,罵罵咧咧,無理取鬧,搬弄是非,無理取鬧

蠻橫無理

胡攪蠻纏

形容女人潑婦的詞語

14樓:為教育犧牲

:巧舌如簧,罵罵咧咧,無理取鬧,搬弄是非,

無理取鬧 蠻橫無理 胡攪蠻纏

15樓:匿名使用者

無理取鬧 蠻橫無理 胡攪蠻纏

形容潑婦的成語

16樓:戀人創

『河東獅子』

『拼音』 hé dōng shī zi

『首拼』 hdsz

『釋義』 舊指妒悍的婦女。

『康熙字典』 河、東、獅、子。

『出處』 明·梅鼎祚《玉合記·砥節》吼動河東獅子,驚回海底鷗兒。」

『示例』 倘入侯門,~,雖不逞威;三五小星,也須生妒。★《西湖佳話·西泠韻跡》

17樓:匿名使用者

刁蠻、刁鑽、野蠻、蠻橫、悍婦 、刁婆 、刁婦

凶悍、潑辣、橫蠻、無理、麻煩、粗魯、白痴、神經病、母老虎、

口末遮攔、毆公罵婆、潑婦罵街

形容潑婦的詞語

18樓:霸氣丶小金

刁蠻、野蠻、蠻橫、悍婦 ·刁婆 ·刁婦

19樓:蹉燦紫婉娜

表示潑婦的詞語比較常見的如下;

巧舌如簧,罵罵咧咧,無理取鬧,搬弄是非,

形容「潑婦」的成語有哪些?

20樓:沐溪

潑婦罵街、毆公罵婆、無理取鬧、搬弄是非、無事生非。

潑婦罵街[ pō fù mà jiē ] :潑婦:潑辣凶悍的婦女。

象潑婦在街上當眾謾罵。多指大肆攻擊、謾罵別人。 出 處:

鄒韜奮《經歷·新聞記者的作品》:「對政敵或爭論的對方有著誠懇的禮貌,一點沒有潑婦罵街的惡習氣。」

毆公罵婆[ ōu gōng mà pó ]: 毆:毆打。 指潑婦毆打辱罵公婆

無理取鬧[ wú lǐ qǔ nào ] :毫無理由地跟人吵鬧。指故意搗亂。

出 處:唐·韓愈《答柳州食蝦蟆》詩:「鳴聲相呼和,無理只取鬧。

周公所不堪,灑灰垂典教。」

搬弄是非[ bān nòng shì fēi ] :搬弄:挑拔。

把別人的話傳來傳去,有意挑拔,或在背後亂加議論,引起糾紛。 出 處 :元·李壽卿《伍員**》第一折:

「他在平公面前;搬弄我許多的是非。」

無事生非[ wú shì shēng fēi ] :無緣無故找岔子,存心製造麻煩。 出 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五十八回:「有不安本分的強盜,有無事生非的強盜。」

形容潑婦的詞語,形容潑婦的詞有哪些?

刁蠻 野蠻 蠻橫 悍婦 刁婆 刁婦 表示潑婦的詞語比較常見的如下 巧舌如簧,罵罵咧咧,無理取鬧,搬弄是非,形容潑婦的詞有哪些?1 巧舌如簧 qi o sh r hu ng 舌頭靈巧,象簧片一樣能發出動聽的樂音。形容花言巧語,能說會道。出處 詩經 小雅 巧言 巧言如簧,顏之厚矣。2 罵罵咧咧 m ma...

用什麼詞語形容不想待的地方,用什麼詞語形容一個不想待的地方

畫虎類犬 hu h l i qu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hu h l i qu n 類 像。畫老虎不成,卻像狗。比喻模仿不到家,反而不倫不類。出處清 李綠園 歧路燈 端福不甚聰明 恐畫虎類犬。例句要想學到人家的好處,必須仔細研究 揣摩,好的極力學習,不好的情願割愛,免得鬧出東施效顰,的笑話來...

用什麼詞語形容倆人絕配用什詞語形容倆人絕配

指腹為婚 zh f w i h n 釋義 在懷孕時就為子女定下婚約。出處 魏書 王寶興傳 汝等將來所生 皆我之自出 可指腹為親。青梅竹馬 q ng m i zh m 釋義 青梅 青的梅子 竹馬 兒童以竹竿當馬騎。形容小兒女天真無邪玩耍遊戲的樣子。現指男女幼年時親密無間。出處 唐 李白 長幹行 詩 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