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詞語形容不想待的地方,用什麼詞語形容一個不想待的地方

2021-05-14 12:51:45 字數 2719 閱讀 5003

1樓:

畫虎類犬 [huà hǔ lèi quǎ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huà hǔ lèi quǎn ]

類:像。畫老虎不成,卻像狗。比喻模仿不到家,反而不倫不類。

出處清·李綠園《歧路燈》:「端福不甚聰明;恐畫虎類犬。」

例句要想學到人家的好處,必須仔細研究、揣摩,好的極力學習,不好的情願割愛,免得鬧出東施效顰,~的笑話來。

近反義詞

用什麼詞語形容管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井然有序 有條不紊 開拓進取 追求卓越 真抓實幹 精兵簡政 以人為本 擇優錄取 優勝劣汰

不想待在這個地方用什麼詞語來形容

3樓:匿名使用者

1.靜極思動

發音 :jìng jí sī dòng 釋義: 指生活平靜到了極點,就希望有所改變。

2.靜中思動 (jìng zhōng sī dòng) 【解釋】指在生活平靜中希望有所改變。

3.另謀高就

[釋義] 指另找一份職業,意即辭去原職

望採納,謝謝您!~

要去一個不想(不喜歡)去的地方,用什麼詞或句來形容或表達? 100

4樓:匿名使用者

請原諒我不辭而別獨自去遠方 ,沒辦法實現承諾過的美麗夢想 ,想著想著心底還是泛起了些許悲傷 ,腳下的枯葉沙啦啦作響對我訴說衷腸孤單的腳步,不忍心回顧。

5樓:高先生

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洗手間

用三國裡的一句成語形容一個人在一個地方待了很長時間到了不得不走到時候還不想走

6樓:中國李樂凱

樂不思蜀——樓上說的這個並不錯,不過,另外還有一出,是後主他老爸當年做下的事,試看:

樂不思歸——劉備東吳招親,拜(敗)倒在孫夫人(尚香小格格)的石榴裙下,不想回荊州了。

忘了兄弟——孫權差人來柴桑郡報周瑜,說:「我母親力主,已將吾妹嫁劉備。不想弄假成真。

此事還復如何?」瑜聞大驚,行坐不安,乃思一計,修密書付來人持回見孫權。權拆書視之。

書略曰:「瑜所謀之事,不想反覆如此。既已弄假成真,又當就此用計。

劉備以梟雄之姿,有關、張、趙雲之將,更兼諸葛用謀,必非久屈人下者。愚意莫如軟困之於吳中:盛為築宮室,以喪其心志;多送美色玩好,以娛其耳目;使分開關、張之情,隔遠諸葛之契,各置一方,然後以兵擊之,大事可定矣。

今若縱之,恐蛟龍得雲雨,終非池中物也。願明公熟思之。」孫權看畢,以書示張昭。

昭曰:「公瑾之謀,正合愚意。劉備起身微末,奔走天下,未嘗受享富貴。

今若以華堂大廈,子女金帛,令彼享用,自然疏遠孔明、關、張等,使彼各生怨望,然後荊州可圖也。主公可依公瑾之計而速行之。」權大喜,即日修整東府,廣栽花木,盛設器用,請玄德與妹居住;又增女樂數十餘人,並金玉錦綺玩好之物。

國太只道孫權好意,喜不自勝。玄德果然被聲色所迷,全不想回荊州。

卻說趙雲與五百軍在東府前住,終日無事,只去城外射箭走馬。看看年終。雲猛省:

「孔明分付三個錦囊與我,教我一到南徐,開第一個;住到年終,開第二個;臨到危急無路之時,開第三個:於內有神出鬼沒之計,可保主公回家。此時歲已將終,主公貪戀女色,並不見面,何不拆開第二個錦囊,看計而行?

」遂拆開視之。原來如此神策……

髀肉復生——不過,劉備總的來說還是個英雄,在娶孫夫人之前,痛苦於大腿上長了肥肉,那時可是感慨萬千哪!

歸心似箭——這是關二弟在曹營時,住了很長時間,十分想走而走不成的心情。

7樓:百度使用者

一舉兩得

一臂之力

一親芳澤

七步成詩

三顧茅廬

下筆成章

不出所料

不由分說

不知所云

不容偏廢

乘虛而入

8樓:醉美百花園

樂不思蜀

不對,再想想

用一個詞語形容現在的大西北?

9樓:貓貓圖圖圖

【成語】: 山清水秀

【拼音】: shān qīng shuǐ xiù

【解釋】: 形容風景優美。

【出處】: 宋·黃庭堅《驀山溪·贈衡陽陳湘》:「眉黛斂秋波,盡湖南,山明水秀。」

【成語】: 水天一色

【拼音】: shuǐ tiān yī sè

【解釋】: 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出處】: 唐·王勃《滕王閣詩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成語】: 流連忘返

【拼音】: liú lián wàng fǎn

【解釋】: 流連:留戀不止。玩樂時留戀不願離開。留戀得忘記了回去。

【出處】: 《孟子·梁惠王下》:「從流下而忘反謂之流,從流上而忘反謂之連。

【成語】: 鬱鬱蔥蔥

【拼音】: yù yù cōng cōng

【解釋】: 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

【出處】: 漢·王充《論衡·吉驗》:「城郭鬱鬱蔥蔥。」《後漢書·光武紀》:「望氣者至南陽,曰:『氣佳哉,鬱鬱蔥蔥!」

【成語】: 美不勝收

【拼音】: měi bù shèng shōu

【解釋】: 勝:盡。美好的東西很多,一時看不過來。

【出處】: 清·錢泳《履園叢話·藝能·治庖》:「惟魚之一物,美不勝收。」

用什麼詞語形容倆人絕配用什詞語形容倆人絕配

指腹為婚 zh f w i h n 釋義 在懷孕時就為子女定下婚約。出處 魏書 王寶興傳 汝等將來所生 皆我之自出 可指腹為親。青梅竹馬 q ng m i zh m 釋義 青梅 青的梅子 竹馬 兒童以竹竿當馬騎。形容小兒女天真無邪玩耍遊戲的樣子。現指男女幼年時親密無間。出處 唐 李白 長幹行 詩 郎...

討厭人不想和他說話用什麼詞語形容

從道德上說應該肯定孔子的觀點 但從現實上來說,是不切實際的 什麼詞語形容討厭不想理會的人 可以用 不予理睬 置之不理 置若罔聞 不聞不問不予理睬 詞義 不理他 置之不理 詞義 不理不睬 不聞不問 詞義 形容對人或事情不關心。置若罔聞 詞義 指不予理睬 形容不想和他說話的成語 不聲不吭 吭 出聲.不說...

用什麼成語形容秋天,用什麼詞語來形容秋天

青黃不接 q ng hu ng b ji 釋義 青 田裡的青苗 黃 成熟的莊稼。舊糧已吃完 新糧未成熟 口糧中斷。也可借指其他物力或人才的中斷。語出 元典章 戶部 倉庫 即日正是青黃不接之際 各處物斛湧貴。正音 不 不能讀作 b 辨形 接 不能寫作 結 近義 難以為繼 後繼無人 反義 陳陳相因 後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