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我在陽臺種無花果,那種品種最好

2021-05-14 22:08:22 字數 5640 閱讀 4646

1樓:暖神格格

需要陽光。雖然有些資料介紹它說,它適合長在庇廕的地方,不過我種在陽臺角落裡一棵,常年晒不到足夠的光,所以結果好少。反而在陽光直射的地方,結果好多。

不怕水泡。經常澆水,特別是夏天,保證充足的水分。有一次下大雨,盆裡積滿了水,還好,無花果依然好好的,證明它的生命力有多頑強啊。但是怕乾旱,幹了之後就會掉葉子。長不好。

防止白粉蝨,就是那種白色仔細看很多腳,很討厭的蟲子,它容易讓葉子脫落,掛不上果,我試過洗潔精噴水,效果不佳,後來還是噴藥(一般的種子店花店都有賣這樣藥的)

定期修剪。如果長的太多枝條了,可以掐掉一些枝子。促進它多開花掛果,雖然叫做無花果,貌似它還是有花的,只是我們不大容易發現而已。

定期鬆土,施肥。要想無花果長的大,長的壯,肥料很重要,如果看到花盆土比較板實,最好在傷根的情況下,鬆一下土,埋一些肥料在盆周。加大營養,它會長的更好的。

換成大盆,無花果生長起來比較快,所以擔心它越來越壯實的根部吸收不到營養,可以換成大盆,我看到過在露天長的,都長成了大樹的無花果,可見它多麼能長了。

7果實防止鳥吃掉。看到很多菜友種陽臺或者露臺上的果樹,經常被鳥偷吃,怎樣防止呢,可以用舊衣服做個稻草人,或者掛幾個彩色袋子嚇唬它們,最好就是在果實快要成熟的時候,套個保鮮袋上去,以防萬一。這樣才能吃到營養又美味的果子。

哪種無花果適合家庭種植?

2樓:快樂的夢想天使

日本紫果適合家庭種植,家庭陽臺可以種日本紫果比較豐產的。無花果生長速度快,養護得當的話會結很多果子,前提是在家栽培的你會選擇無花果品種。有些無花果品種生長十分迅速,這種就不適合盆栽,自己在家種植盆栽式的無花果最好選用紫皮的矮型品種,比如日本紫果。

這種無花果型別株形矮,易生長,比較緊湊且不佔地方,長成後結出的果子也多。

無花果容易杆插,也比較容易長成,將枝條剪成10-=15釐米左右的長度,扦插進乾淨的河沙裡,一個月後就可以長根,長根後移栽進花盆就可以啦。

想要無花果結果變多,就需要在無花果還是苗的時候就注意養護,首先要給無花果找一個大口徑的花盆,種植前在花盆底放入足夠的底肥,例如發酵雞糞,羊糞等,這樣可以避免後期追肥麻煩。盆土選擇方面建議一半園土一半的堆肥混合後種植,這樣培養出的植株比較穩定,如果盆土比較鬆的話,以後植株容易倒伏。

種植無花果比較重要的一點是要給予充足的光照,充裕的陽光可以使果子的味道更加甜美。當無花果新枝長出20-30cm的時候可以進行打頂,這樣有助於無花果快速結果,同時也能產生分枝,分支越多結的果子就越多。同時要注意施肥澆水,由於無花果要一邊長果子,一邊長枝條,所以對肥水的要求較多,多施肥還能速進果實的飽滿,枝條的迅速增長。

3樓:匿名使用者

1、日本紫果:果皮熟前綠色,熟後紫褐色,果皮韌度大,果肉白色到琥珀色,味甘甜,品質極上,亮紫色,極為豔麗美觀;

2、布蘭瑞克:原產法國,斜倒圓錐形,果梗基部常有膨大,果皮古黃銅色,果肉淡粉紅色,含糖量16-17%,風味香甜,品質上等;

3、波姬紅: 果肉微中空,淺紅或紅色,味甜,汁多,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6%-20%,品質極佳,為鮮食大型紅色無花果優良品種;

4、金傲芬:該無花果品種樹勢旺,枝條粗壯,分枝少,果實個大,卵圓形,果頸明顯,鮮食風味極佳品質上,極豐產,較耐寒。該品種為黃色鮮食最佳品種;

5、青皮:青皮無火鍋較為常見,口感較好;

6、適合家裡盆栽有日本紫果,屬小灌木,樹冠矮小,枝條節間短,分枝多,葉中大,果紫紅色,豔麗美觀,當年生苗木即大量結果,幾乎每根枝條都結果,十分美麗,這種型別的無花果短,易於生長,緊湊且不佔地,長期形成後產生許多水果;

擴充套件資料

1、無花果是一種開花植物,隸屬於桑科榕屬,主要生長於一些熱帶和溫帶的地方,屬**帶落葉小喬木;

2、無花果目前已知有八百個品種,絕大部分都是常綠品種,只有長於溫帶地方的才是落葉品種。

4樓:妖精王的祝福

日本紫果更好吃,更適合在家中種植,具體方法如下:

1、在盆器底部加入大概1/3高度的泥炭土。

2、果苗脫盆。用手輕拍苗盆四周讓盆器和土壤鬆脫,用手指夾住果苗主幹,倒扣苗盆取出果苗。

3、將果苗放入盆器裡。這時如果果苗高出盆器太多,就減少步驟1的底土,如果太低則增加底土。

4、果苗周圍的空隙,繼續填補泥炭土,填滿壓實固定果苗。完成後,充分澆水,直到多餘的水從盆底小孔流出為止。

拓展資料

1、無花果具有健胃清腸,消腫解毒。治腸炎,痢疾,便祕,痔瘡,喉痛,癰瘡疥癬,利咽喉,開胃驅蟲。用於食慾不振,脘腹脹痛,痔瘡便祕,消化不良,痔瘡,脫肛,腹瀉、乳汁不足,咽喉腫痛,熱痢,咳嗽多痰等症。

2、無花果樹勢優雅,是庭院、公園的觀賞樹木,一般不用農藥,是一種純天然無公害樹木。其葉片大,呈掌狀裂,葉面粗糙,具有良好的吸塵效果,如與其他植物配置在一起,還可以形成良好的防噪聲屏障。無花果樹能抵抗一般植物不能忍受的有毒氣體和大氣汙染,是化工汙染區綠化的好樹種。

此外,無花果適應性強,抗風、耐旱、耐鹽鹼,在乾旱的沙荒地區栽植,可以起到防風固沙、綠化荒灘地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紫果適合在家裡種植,無花果生命力頑強,及時在花盆裡也能栽種成活,並且還能夠結果,準備一個有孔的花盆,裝入沙土和普通土參半的突然,把無花果樹苗栽種在花盆中,然後把土將其壓實,一直澆水,保持土的溼潤。栽種無花果想要更好的結果要注意修剪枝條,一般無花果都是在新枝條上生長的。

6樓:儒雅的小月月

青皮,早黃,金傲芬,這三種都可以。味道最好的是青皮。

栽培技術

盆裁無花果,每年早春萌芽前須換盆一次,盆土可用8份園土、1份砂土、1份糞幹混而成,並加入蹄片等作基肥。

生長期間,可每半個月施一次餅肥水;每月施一次腐熟的麻醬或餅渣。澆水以保持盆土溼潤為好,要見幹見溼。

冬季霜降後入室養護,整個冬季澆l一2次水即可,室溫保持在3-5度。盆栽無花果,植株不宜過高,以30釐米高為宜;這就要對其作精心修剪。修剪當在春季的3月進行。

當幼苗長到40-50釐米高時,在30釐米高處截頂,待下面腋芽長到3釐米時,僅留頂端3-5個芽,作為主枝,其餘都剪去。當年7月進行一次摘心,以防枝條徒長。第二年春,在主技12-15釐米處再剪短。

當新芽萌出3釐米時,每一主枝上留2-3個芽,其餘的芽除掉,7月再摘心一次。經過這樣兩次修剪。樹形就地較短壯、蓬鬆,美觀多了。

無花果多采用扦插法進行繁殖,一般在夏季進行。選取一年生健壯枝,截成15-20釐米長的段於作插穗,扦插後約一個月可生根,然後移栽培育。

【注意事項】

無花果常見病蟲害有炭疽病、根癌病及天牛、介殼蟲等蟲害。可參考遭同樣病蟲危害的花卉所採用的藥液噴灑,進行防治。

7樓:俠骨遊情

(1)無花果的分類

無花果屬於桑科無花果屬,無花果屬約有600餘種,多數原產於熱帶、**帶,我國有120個種,以大喬木、小喬木為主,少數為藤本,其中只有ficus carica l一個種具有經濟栽培價值,現有栽培品種1000餘個(800個),其中主要栽培品種約有40多個。

按無花果的的生長習性及分佈可分為以下幾類:

①普通無花果(ficus cadea linn )

②矮生無花果(ficus nota merr)

③大無花果(ficus roxburghii waii)

④埃及無花果(ficus sy***orus linn )

根據無花果品種的授粉關係和花器的型別不同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①原生型無花果(ficus carica var.sylyetris shinn)

②普通無花果(ficus carica var.hortensis shim)

③斯密爾那無花果(ficus carica var.syrnica shinn)

④中間型無花果(ficus carica var.iniermedia shinn)

(2)無花果的品種

無花果按照成熟期可分為:

①早熟種(夏果種),以結夏果為主,主要的品種有:羅亭氏卡畢力、紫陶芬、烏茲別克黃、卵圓黃、白聖比羅、普魯士油脂等。

②中熟種(夏秋果兼用種),此類品種最多,主要的品種有:加州黑、卡獨太、白馬賽、白熱那亞、瑪斯義陶芬、達爾馬提卡、查勃拉勃尤斯維克、紫色博爾熱左特、布左伊-布魯烏、薩雷無花果、阿塞歇倫、索奇4號、利瓦迪、新疆早熟無花果、新疆晚熟無花果、小黃果、英國紅色種黑斯蜜如、紫斯蜜如、大果卡畢力、谷川、羅依爾維尼亞特等。

③晚熟種(秋果種),有白熱那亞、布蘭瑞克、黑大果、安替、蓬萊柿、羅英傑等。

無花果按照果皮的顏色可分為:

①果:新疆早熟無花果、小黃果、烏孜別克黃果、索奇4號、卵圓黃、布蘭瑞克、卡獨太等。

②紫紅色果:瑪斯義陶芬、加州黑、haa9等。

③紫色果:棕色土耳其、紫斯蜜加、黑大果、紫果1號。

④淡棕色果:羅英傑。

⑤淡綠色果:10月禮品、綠抗一號、綠抗二號。

新疆的無花果有早熟和晚熟兩種型別,早熟無花果(維吾爾語:其裡幹安居爾),果實扁圓形,單果重50-55克,7月上旬成熟:晚熟無花果(維吾爾語:

卡拉安居爾),果實扁圓略帶錐形,單果重60-70克,7月中旬成熟。

(3)世界目前無花果制幹品種有:中農紅(b110)、中農寒優(a1213)、布蘭瑞克、日本紫果、alma、d005,其他的blm、卡獨太(kadota)-dottato佔美國加州無花果面積的15%、0032(adriatic)佔美國加州無花果面積的25%、加州黑(california black mission)、卡利亞那(calimyrna)需要無花果小黃蜂做授粉媒介佔美國加州無花果面積的40%、白聖比羅(san pedro white)等。這些品種山東林業科學研究院都有引進。

8樓:匿名使用者

日紫和波姫公顏色比較好看,青皮比較甜。布蘭瑞克種植範圍廣。我自己都有盆栽種有一株。

9樓:匿名使用者

青皮,早黃,金傲芬,這三種都可以。味道最好的是青皮。

在家陽臺怎樣種植無花果

10樓:科學普及交流

1.上盆栽種

容器的大小和質量決定了盆栽根系的體積和生長勢。無花果為淺根性果樹,在陽臺種植無花果時通常選直徑40~50釐米、深25~30釐米的泥陶盆最為適宜。此外,無花果對土壤條件要求不高,在深厚肥沃、疏鬆、通透性良好的中性至偏鹼性土壤裡,生長最適宜。

因此,裝盆土壤可用沙壤土2份、蛭石1份、廄肥1份,或用園土2份、草炭2份、1~2千克復混肥混合配製而成。上盆的時間可以選擇3月中下旬,上盆前最好先在盆底漏水孔墊上瓦片。

2.肥水管理

在6月上旬,追施一次磷酸二銨或磷酸二氫鉀,用量0 .3千克左右,加水溶解後將肥料液體均勻倒入盆內。8月下旬可追施一次含氮磷鉀及微量元素的複合肥,用量0 .

5~1千克左右。6月初可葉面噴施多效唑,方法是將多效唑稀釋至300~500倍液,每隔15天噴灑1次,可連續噴2~3次,能達到抑制新梢生長,縮短節間距,使枝條粗壯,促進花序分化和果實發育的效果。疏樓小雨特別提醒,無花果樹抗旱耐澇,在水分管理上可粗放些,澆水不宜過多,尤其在果實成熟期,太多的水分會造成裂果加重。

3.整形修剪

由於無花果樹的生長速度十分驚人,因此盆栽無花果應特別注意整形修剪。修剪時,一是植株要矮,上盆以後應該在苗幹15~20釐米處截斷。二是要控制營養生長,培養分枝密、枝條短的緊湊樹形。

無花果枝條分長枝、中枝和短枝,均可結果,花芽從葉柄基部葉腋處分化,發育形成果實。疏樓小雨建議,在五六月份果樹生長旺季,採用摘心、抹芽、拉枝等修剪方法,來控制枝條旺長,以培養節間短、粗壯的中短枝組,增加掛果密度。

4.日常養護

儘量將樹盆放置在光照良好、通風透氣的地方,最好放在光線能直射到的地方,如向陽的陽臺、庭院向陽地面。

室外陽臺種什麼花草好,陽臺擺種什麼花才是好的風水?

虎尾蘭 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蘆薈 可以美容,淨化空氣,常綠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作用時間較長。滴水觀音 有清除空氣灰塵的功效。米蘭 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淡淡的清香,雅氣十足。非洲茉莉 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可使人放鬆 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

南面陽臺適合養什麼花,南面的陽臺適合種什麼花

你己有的那些的確是喜陰植物,如長期在陽光的直射下肯定長不好。應該種些喜陽植物,既能遮光降溫,又能為部分喜陰植物提供適宜的生長環境。適宜這種場所種植的花草較多,向你推薦幾種較耐寒的 1,藤本植物,可纏繞搭架,利用空間。葡萄,多年生木本,冬天落葉,正好為陽臺提供充足光照。果實味道甜美形態誘人。彌猴桃,多...

怎麼在陽臺上種辣椒,辣椒怎樣種?我想在陽臺上種一點

家裡或者陽臺上種辣椒,方法很簡單多產,隨吃隨摘 辣椒怎樣種?我想在陽臺上種一點 陽臺培育 陽臺辣椒的種植方法 第一步 材料準備 所需材料 種子 塘泥 泥炭土 園土 沙 栽培容器 園藝鏟 修剪刀 水 1 土壤 入盆前營養土的配比可用塘泥 泥炭土 1 1 入盆後可選園土或泥炭和沙按一定比例配比。2 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