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陽臺種什麼花草好,陽臺擺種什麼花才是好的風水?

2021-05-17 07:10:44 字數 5392 閱讀 2548

1樓:

虎尾蘭: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蘆薈:可以美容,淨化空氣,常綠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作用時間較長。

滴水觀音:有清除空氣灰塵的功效。

米蘭: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淡淡的清香,雅氣十足。

非洲茉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可使人放鬆、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綠蘿:這種生物中的"高效空氣淨化器"原產為墨西哥高原。由於它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新鋪的地板只是滋生有害物質的源頭之一。

金心吊蘭: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淨化空氣。

金琥:晝夜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且易成活。

綠葉吊蘭:不擇土壤,對光線要求不嚴。有極強的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有"綠色淨化器" 之美稱。

巴西鐵:巴西鐵又稱香龍血樹,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散尾葵:它綠色的棕櫚葉對二甲苯和甲醛有十分有效的淨化作用。

桂花: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發財樹:釋放氧氣,吸收二氧化碳;適生於溫暖溼潤及通風良好的環境,喜陽也耐陰、管理養護方便。

陽臺擺種什麼花才是好的風水?

2樓:百度使用者

陽臺,是住宅最空曠遼闊的地方,與大自然最接近,因而飽吸宅外的陽光、空氣及風雨是家居的納氣之處,並且若要化解屋外的煞氣,陽臺往往是第一道防線,其重要性可想而知。

陽臺的生旺及化煞植物

由於陽臺較為空曠,日光照射充足,因此適合種植各種色彩鮮豔的花卉和常綠植物。還可採用還可採用懸掛吊盆、欄杆擺放開花植物、靠牆放觀賞盆栽的組合形式來裝點陽臺。在陽臺擺放一些花草植物,除了可美化環境之外,還有風水方面的良好效應。

適宜種植在陽臺的植物有很多,大致可分為生旺與化煞兩大類。

如果從陽臺外望,附近山明水秀又無任何型煞出現,便應該擺放那些可收生旺之效的植物。擺放在陽臺並且又有風水生旺作用的植物大致有以下幾種:

1、萬年青:屬天南星科,幹莖粗壯,樹葉厚大,顏色蒼翠,極具強盛的生命力。大葉萬年青的片片大葉伸來,便似一隻只肥厚的手掌伸出,向外納氣接福,對家居風水有強大的壯旺作用,所以萬年青的葉越大越好並應保持常綠常青。

2、 金錢樹:學名豔姿,葉片圓厚豐滿,易於生長生命力旺盛,吸收外界金氣,極利於為家中運財。

4、 棕竹:其幹莖較瘦,而樹葉窄長,因樹幹似棕櫚,而葉如竹而得名,棕竹種在陽臺可保住宅平安。

5、 橡膠樹:印度橡膠樹,樹幹伸直挺拔,葉片厚而富光澤,繁殖力強而易種植,戶內戶外種植均宜。

6、 發財樹:又稱花生樹,它的特點是幹莖粗壯,樹葉尖長而蒼綠,耐種而易長,充滿活力朝氣。

7、 搖錢樹:葉片欣長,色澤墨綠,屬陰生植物,極有富貴氣息。

一般來說,風水上有生旺作用的陽臺植物均高大而粗壯,葉愈厚大愈青綠則愈佳,例如以上所提及的萬年青、金錢樹、巴西鐵樹、橡膠樹、棕竹以及發財樹等等均是很典型的例子。

如果從陽臺外望,四周環境惡劣,附近有間角衝射,街道直衝、街道反弓、又或者面對寺廟、醫院及墳場等等,便須擺放那些可以化煞的植物。化煞的植物與生旺的植物不同的是,其幹莖或花葉有刺,有刺便可衝頂外煞,令其退避三舍,可起保護家居的作用。這類化煞植物包括仙人掌、玫瑰、杜鵑等等。

1、 仙人掌:仙人掌莖補粗厚多肉,往往部滿堅硬的茸毛和針刺,把高大的仙人掌擺放在陽臺,可以化解外煞於無形。

2、龍骨:龍骨的外型很獨特,幹莖挺拔向上生長,形似直立的龍脊骨,充滿力量,對外煞有強勁的抵擋作用。

3、玉麒麟:龍骨向上生長,而玉麒麟則橫向伸展,其形似石山,化煞穩重有力,並且鎮宅作用。

4、玫瑰:玫瑰豔麗多姿,雖美但有刺,凜然不可侵犯,既可點綴裝飾陽臺的風景,又有化煞的功能,特別適合女性較多的家居使用。

5、杜鵑:即九重葛,花色似杜鵑,花葉茂密有尖刺,易於種植,也是上佳的化煞植物。

有些位於底樓的住戶,只有花園而沒有陽臺,但其生旺化煞植物,與陽臺並無區別,種植於園中,可收同樣的生旺化煞之效。

陽臺上適宜養什麼花草?

3樓:夏日絕

一、對於通風好、陽光充足的陽臺大多數植物都能養好。花卉如米蘭、茉莉、梅花、臘梅、月季、石榴、梔子、石臘紅、一串紅、荷花、菊花及矮牽牛等;

樹木盆景如蘇鐵、榕樹、六月雪、榆樹、枸杞、雀梅、黃楊、枷羅木、金錢木及松柏類等;

藤本類有牽牛花、五角星;

最易養的有太陽花(亦稱半支蓮、大花馬齒莧)和仙人科類的山影拳、仙人球、仙人掌、蘆薈等數百種喜陽光充足的陽性花卉和中性花卉都能養好,要注意的是夏季炎熱時,絕大多數植物都要適當遮陰,特別是中午前後,要儘量避免太陽直射,還要適當噴水以增加區域性環境的溼度。

東向或西向陽臺,可選擇藤本和攀援花卉;

北向陽臺宜種些喜半陰或耐陰的植物。

二、如果能夠合理佈局,陽臺養花既使植物栽培和裝飾藝術的結合,又能適合各性特性的植物同處「一臺」。

如:在陽臺上層宜放陽性花卉;下層空隙處放置耐陰花卉;陽臺頂部設幾個吊鉤,懸掛些小型盆花,如垂盆草、吊蘭等;陽臺兩側種些攀懸植物。如果陽臺較寬,也可多擺些盆花,所擺設的花可根據季節和花期等隨時調換位置。

陽臺是建築物室內的延伸,是居住者呼吸新鮮空氣、晾晒衣物、擺放盆栽的場所,其設計需要兼顧實用與美觀的原則。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陽臺養植物的選擇

陽臺是屬於比較空曠的地方,因此採光都是比較充足的,陽臺養花可以選擇萬年青、金錢樹和鐵樹等之類的植物,也可以擺放仙人掌:仙人掌莖補粗厚多肉,往往部滿堅硬的茸毛和針刺,把高大的仙人掌擺放在陽臺,可以化解外煞於無形。

二、陽臺養花的選擇

花類在風水上有很多的選擇,例如玫瑰、杜鵑等一系列的花類也可以安置在陽臺,玫瑰雖然色彩鮮豔,但是本身帶有刺,在風水上有著化煞的作用,可穩固氣場,杜鵑:即九重葛,花色似杜鵑,花葉茂密有尖刺,易於種植,也是上佳的化煞植物。

三、陽臺養花的方位

其實對於方位的選擇可根據主人的命相來決定,例如主人為「陽命火相人」喜用的方位是西南,西南有利的色彩為黃色,那麼在風水上西南方位可擺放類似於黃色類的花,則會有利生旺磁場,當然不同人命相也都不一樣。

四、陽臺養花的注意事項

在風水上,養花建議擺放在採光和納氣充足的地方,植物倘若沒有陽光的照射,那也就很難起到趨凶避吉的作用,且植物最好是保持著常青,常青的植物在風水上才會有利藏風納氣,可旺盛住宅的氣場。

室外陽臺種什麼花好?

5樓:上海易路榮昕裝潢公司

不同朝向的陽臺適宜栽種的花草也不同.朝南的陽臺:光照充足,易通風,適宜種植石榴、紫薇、扶桑、石蠟紅(天竺葵)、矮牽牛、蔦蘿、茉莉、米蘭、葡萄等。觀葉的有常青藤、彩葉草等。

朝東的陽臺:適宜種短日照、能耐陰性的花卉,如含笑、杜鵑、山茶、茶梅、君子蘭、蟹爪蘭、棕櫚、月季、米蘭、金魚草、金銀花等。

朝西的陽臺:下午光照強,所以較熱,以種植不懼烈日晒的花卉為宜,如梅花、絲瓜、半支蓮、牽牛花、凌霄、爬山虎、扶芳藤等。形成「綠的屏障」以阻擋強光照射,起到降溫功效。

朝北的陽臺:朝北陽臺光線差,宜種蕨類、龜背竹、文竹、吊蘭、綠蘿、吊竹梅等花木。

室外陽臺花卉 室外陽臺種什麼花草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朝向的陽臺適宜栽種的花草也不同.朝南的陽臺:光照充足,易通風,適宜種植石榴、紫薇、扶桑、石蠟紅(天竺葵)、矮牽牛、蔦蘿、茉莉、米蘭、葡萄等。

觀葉的有常青藤、彩葉草等。 朝東的陽臺:適宜種短日照、能耐陰性的花卉,如含笑、杜鵑、山茶、茶梅、君子蘭、蟹爪蘭、棕櫚、月季、米蘭、金魚草、金銀花等。

朝西的陽臺:下午光照強,所以較熱,以種植不懼烈日晒的花卉為宜,如梅花、絲瓜、半支蓮、牽牛花、凌霄、爬山虎、扶芳藤等。形成「綠的屏障」以阻擋強光照射,起到降溫功效。

朝北的陽臺:朝北陽臺光線差,宜種蕨類、龜背竹、文竹、吊蘭、綠蘿、吊竹梅等花木。

陽臺種啥花草最合適

7樓:匿名使用者

1.專家建議市民慎選花種

8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或者仙人球(防輻射,淨化客氣)

9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擺放大片葉子的盆景

10樓:卑和田麗文

首先要看你的陽臺是封閉還是未封閉的,算了,給你介紹好養的吧,鳳尾竹、非洲茉莉、富貴竹、綠蘿、長春藤,如果能見陽光,可以種些開花的,雙色茉莉、三角梅、茶花、桅子花

家裡陽臺種些什麼植物好呢?

11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不同朝向的陽臺適宜栽種的花草也不同.朝南的陽臺:光照充足,易通風,適宜種植石榴、紫薇、扶桑、石蠟紅(天竺葵)、矮牽牛、蔦蘿、茉莉、米蘭、葡萄等。

觀葉的有常青藤、彩葉草等。 朝東的陽臺:適宜種短日照、能耐陰性的花卉,如含笑、杜鵑、山茶、茶梅、君子蘭、蟹爪蘭、棕櫚、月季、米蘭、金魚草、金銀花等。

朝西的陽臺:下午光照強,所以較熱,以種植不懼烈日晒的花卉為宜,如梅花、絲瓜、半支蓮、牽牛花、凌霄、爬山虎、扶芳藤等。形成「綠的屏障」以阻擋強光照射,起到降溫功效。

朝北的陽臺:朝北陽臺光線差,宜種蕨類、龜背竹、文竹、吊蘭、綠蘿、吊竹梅等花木。

12樓:植物網

陽臺可以種植很多藤本植物,一般可以選擇的有凌霄、紫藤、藤本月季、鐵線蓮等,如果你不想植物攀附在牆上,可以選擇鐵線蓮,但是鐵線蓮略微有些貴,凌霄自已可以吸附在牆上,藤本月季有很多針刺如果陽臺不太就算了,紫藤也算了吧,好的要很多年才能出效果。主要看你要什麼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6種家裡常見的有毒

花草杜鵑花

黃色杜鵑的植株和花內均含有毒素,誤食會中毒;白色杜鵑的花中含有四環二萜類毒素,人中毒後會引起嘔吐、呼吸困難、四肢麻木等,重者會引起休克,嚴重危害人體健康。

蘭花它所散發出來的香氣如聞之過久,會令人過度興奮而導致失眠。

鬱金香花中含有毒鹼,人和動物在這種花叢中呆上2小時-3小時,就會頭昏腦脹,出現中毒症狀,嚴重者還會使毛髮脫落,家中不宜栽種。

一品紅全株有毒,特別是莖葉裡的白色汁液會刺激**紅腫,引起過敏反應,如誤食莖、葉,有中毒死亡的危險。

仙人掌刺內含有毒汁,人體被刺後會引起**紅腫疼痛、瘙癢等過敏性症狀,導致全身難受,心神不定。

蹄蓮花有毒,內含大量草酸鈣結晶和生物鹼等,誤食會引起昏迷等中毒症狀。

6種能驅除甲醛汙染植物

常春藤常春藤:一盆常春藤能消滅8至10平方米的房間內90%的苯。

吊蘭吊蘭:24小時內,一盆吊蘭在8至10㎡的房間內可殺死80%的有害物質,吸收86%的甲醛。

月季月季:能較多地吸收***、硫化氫、苯酚、乙醚等有害氣體,

虎尾蘭虎尾蘭:一盆虎尾蘭可吸收10平方米左右房間內80%以上多種有害氣體。

龍舌蘭龍舌蘭:在10平方米左右的房間內,可消滅70%的苯、50%的甲醛和24%的三氯乙烯。

蘆薈蘆薈:在24小時照明的條件下,可以消滅1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陽臺裡種什麼植物好,家裡陽臺種些什麼植物好呢?

不同朝向的陽臺適宜栽種的花草也不同.朝南的陽臺 光照充足,易通風,適宜種植石榴 紫薇 扶桑 石蠟紅 天竺葵 矮牽牛 蔦蘿 茉莉 米蘭 葡萄等。觀葉的有常青藤 彩葉草等。朝東的陽臺 適宜種短日照 能耐陰性的花卉,如含笑 杜鵑 山茶 茶梅 君子蘭 蟹爪蘭 棕櫚 月季 米蘭 金魚草 金銀花等。朝西的陽臺 ...

陽臺種的小蔥為什麼不長,陽臺種蔥為什麼很細

水澆多了吧 蔥比較耐旱,不能澆水過量,偶爾澆一次水就行,這種東西種上之後基本就不用管,注意把土弄厚些,土太少就會沒有養料,沒有養料就不怎麼長。可能是土太少了,多填些土,然後適當增加一些肥料。把吃過的瓜果皮埋進土裡,洗米水也可以用來澆菜。三個基本要求,水,空氣,陽光都不能滿足,你讓它怎麼生長呀?陽臺種...

說一說北方西晒陽臺種什麼植物,西晒的陽臺種什麼植物好

茉莉花,天生喜歡陽光,陽光越強烈生長越旺盛,開花越香。有句俗語 晒不死的茉莉,陰不死的蘭花 是不是覺得茉莉花對著陽光說 來呀,晒我呀,不怕晒就是我的 魅力 西晒的陽臺種什麼植物好 可以種植米蘭,梔子花,茉莉花,非洲茉莉,發財樹,幸福樹,龜背竹,龍船花,長壽花,海棠,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 陽臺西晒養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