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河南安徽一帶的山區,適合種植什麼名貴木材

2021-03-19 18:29:24 字數 4836 閱讀 3614

1樓:匿名使用者

太行山是中國東部的一條重要地理界線。東部的華北平原是落葉闊葉林地帶,西側的黃土高原是森林草原地帶和乾草原地帶,兩側的植被、土壤垂直帶特徵也存在明顯差異。

您可以種植「金錢槭、青檀」等植物。

適合湖南嶽陽地區種植的名貴木材有那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不清楚您所在地區的氣候 無法給出具體樹種

首先被成為名貴木材的 樹種都用一個共性~~對氣溫要求高 需要溫度較高 有降雨季 其次生長緩慢 成材時間較長 都需要百年才能使用

在一個 ~~ 樹種沒有地方賣~~呵呵呵 ....現在國內用的名貴木材 大部分都是 國外進口的 野生林地採伐~~~

稀有名貴木材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適宜長江中下游種植的名貴樹種:

1、樟木因有異味奇香又可避蟲著稱。產地雖在南方,但北方也大量使用做成傢俱.樟木防蟲之特性使得樟木傢俱以櫃、箱、櫥等存放衣物傢俱為主,其它品種相對少見。

樟木料大,常見大躺箱有六面獨板,厚度達寸半,頂箱衣櫃也是如此,面芯獨板,毫不吝惜材料。樟木性穩定,少開裂變形,樟木木紋美麗,色彩也有變化,被商人賦於各種美麗名稱,如虎皮樟,花梨樟,鬼臉樟等等。

2、核桃木為北方鄉村傢俱中較為講究的品種。核桃木紋理流暢,木質細膩,可雕成很細緻的紋飾,這一點一般軟木不能。核桃木傢俱在山西發現較多,其做工許多與明式黃花梨傢俱歷史上極受重視。

核桃木性溫和,撫之亦有楠木之感,不變形,在鄉村傢俱中亦屬上品。

4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幾種名貴木材1,紫檀木: 產自印度、菲律賓、廣東、馬來半島、泰國。屬小喬科,落葉喬木,亦有時為常綠者,樹皮灰綠色,樹幹多彎曲,取材很小,極難得到大直徑的長樹,邊材狹,材質緻密堅硬,入水即沉,心材鮮紅& 或橘紅色,久露空氣後變紫紅褐色條紋,紋理纖細浮動,變化無窮,有芳香,同時也是名貴的藥材,用它做成的椅子,沙發還有療傷的功效,是我國自古以來認為最貴重的木材。

菲律賓的「那拉」(narra,p.echinatus),安達曼群島的「柏達克」(padauk, p.dalbergoides),非洲的血木(bloodwood p.

angolensis),拉丁美洲的龍血樹(dragon』s blood,p.draco),印度支娜的薔薇木(rosewood,p.indicus)都屬於紫檀木。

2,黃花梨:又稱降香黃檀,顏色從淺黃到紫赤,木質堅實,花紋美好,有香味,鋸解時,芬芳四溢。材料很大,有的大案長丈

二、三尺,寬二尺餘,面心可獨板不拼。它是明及清前期考究傢俱的主要材料。

3,花梨/新花梨:我國自產,福建、廣東、雲南均有,也大量從緬甸、泰國等地進口。木色黃赤,比黃花梨木質粗,而紋直,較黃花梨稍差,無悅人香味。

鋸末浸水呈綠色,手傷沾溼易感染,有微毒。

4,雞翅木:又稱杞梓木、鐵刀木、丁紋木,產於緬甸、泰國、印度、越南等東南亞國家。也分新、老兩種,老雞翅木肌理致密,紫褐色深淺相間成紋,尤其是縱切而微斜的剖面,纖細浮動,予人羽毛燦爛閃耀的感覺,酷似雞翅膀。

雞翅木較花梨、紫檀等木產量更少,木質紋理又獨具特色,因此以其存世量少和優美豔麗的韻味為世人所珍愛。新雞翅木木質較粗糙,紫黑相間,紋理往往渾濁不清,僵直無旋轉之勢,而且木絲有時容易翹裂起茬。木材剖開是鮮黃色,接觸空氣後變褐色或黑褐色。

散孔材、管孔小,內含黑色樹膠、沉積物或侵填體,木材結構雖粗,但切面花紋美麗,花紋中黑、白、紫三種顏色形成蘆花雄雞羽毛,木質堅硬,加工難度大,**大於一般紅木傢俱。清中期以後,傢俱用老雞翅木較少,而新雞翅木(ormosia hosieio)則到近代仍見使用。

5,鐵力木(mesua ferrea):又稱鐵梨木,石鹽,鐵稜,鐵慄木。它是幾種硬性木材樹種中長得最高大、價值又較低廉的一種。

大常綠喬木,樹幹直立,高可十餘丈,直徑達丈許,原產印度。鐵力與雞翅木的色彩極為相似。實際上,鐵力木質糙紋粗,鬃眼顯著,和雞翅木不難分辨。

6,烏木(ebony):又稱烏文木、烏角,黑木等,產地印度、印尼、泰國、緬甸等國。心材為黑色(純黑色或略逞綠玉色)及不規則黑色,生長年輪不明顯,管空極小,木材有光澤,無特殊氣味和滋味,結構細而勻,材質硬重,有油脂感,沉於水,色黑而甚脆,似紫檀而更加細密,大件的絕少。

7,黑檀木:產地印度尼西亞,上海人稱其為綠木,特徵及材性同烏木相似,紋理直至淺交錯,結構細密、硬重,有油脂感,通常沉於水。

8,紅木:現在最常見的一種硬木,但在清中期後被廣泛使用,是當黃花梨、老雞翅木等日見匱乏之後大量進口的。又有紫榆之名,廣東稱之為「酸枝」,而紅木是江浙及北方流行的名稱。

產於印度、泰國、緬甸、越南、寮國、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系黃檀屬珍貴樹種之一,心材橙色、淺紅褐色、紅褐色、紫紅色、紫褐色至黑褐色,材色不均勻,深色條紋明顯,材質堅硬、耐磨、沉於水。紅木也有新老之分。老紅木近似紫檀,但光澤較暗,顏色較淡,質地緻密也較遜,有香氣,但不及黃花梨芬鬱。

新紅木顏色赤 黃,有花紋,有時頗似黃花梨,現在還大量進口。

9,癭木:亦稱影木,影木不是某一特定樹種,而是泛指樹木生病後所生的癭瘤,為木質增生的結果。其木多節,縮蹙成山水人物鳥獸的紋案,有的木紋結成小葡萄紋及莖葉之狀,名曰「滿架葡萄」,極富觀賞性,是最好的裝飾材料,癭木品種眾多,有華木癭、楠木癭、榆木癭、樟木癭、花梨癭等,其中又以花梨癭最為名貴。

10,櫸木(z.schneideriana):大葉櫸樹,木材堅緻,色紋並美,其老齡而木材帶赤色者,特名為血櫸。

北京人稱櫸木為南榆,傳世南榆傢俱因造型純為明式,製作手法又與黃花梨、雞翅木等傢俱無殊,有的民間氣息較濃,別具風格,其歷史與藝術價值實不應在其他貴重木材之下

11,楠木:楠木有多種,色澤淡雅勻整,伸縮性小,容易操作而耐久穩定,是非硬性木材中最好的一種。明及清前期傢俱除有整體用楠木者外,常與幾種硬性木材配合使用。

楠木還有一個特點,即除華木外,其結癭生紋多於其他樹木,因而明及清前期傢俱用在顯著地位的癭木,多數為楠木癭子。它自古即被人重視,屢見記載,並有「骰柏楠」、「門柏楠」、「門斑楠」諸稱,且有以「滿面葡萄」來形容其花紋細密瑰麗。這些楠木癭子,多數是從四川西部大株楠木的根部剖解出來的。

楠木有三種:一是香楠,木微紫而帶清香,紋理也很美觀;二是金絲楠,木紋裡有金絲,是楠木中最好的一種,更為難得的是,有的楠木材料結成天然山水人物花紋。三是水楠,木質較軟,多用其製作傢俱。

12,樺木:有棘皮樺,學名betula davurica,喬木,高六丈,產河北遼寧,吉林等地,木材淺褐色,紋理 緻密有光澤,質較他種粗糙;堅樺,別名杵榆,學名betula chinensis,小喬木,產河北,河南,遼寧等 地,木材初帶白色,後變紅褐色,有光澤,質堅重緻密,為華北木材之冠,俗有南紫檀,北杵榆之稱。樺木有旋轉花紋,板材也較大,略重且硬,易加工,切削麵光滑,適用於雕刻和製作各式傢俱。

13,黃楊木(buxus microphylia):又稱箱子木(boxwood),常綠灌木,或小喬木,產中國中部,木材淡 黃色,老則為淺綠色,生有斑紋狀之線,質極致密,割裂難,生長緩慢無大材,通常用其製作木梳及用於刻印,用於傢俱則多做鑲嵌材料。明及清前期傢俱或取與硬性木材配合使用,造成棖子、牙子等構件,或用來造鑲嵌花紋。

14.南柏(thuja orientalis):木材黃色,質重,肌理細密勻整,近似黃楊,堅韌緻密,有芳香,可作雕刻及文具用材,其性不撟不裂,儲存期長,可供圖案板材及土木工程用材.

15.樟木(cinnamomum camphora):常綠喬木,高數丈至十餘丈,直徑有大至一丈五尺者,樹皮黃褐色,心材紅褐色,邊材灰褐色,紋理細膩,花紋精美,且不易變形,可用於雕刻,產我國東南沿海各省,尤以福建、臺灣為多,江西、湖南、湖北等省亦有。

木材有香氣,能避蟲害。長期以來,用它作箱、匣、櫃、櫥、或與硬木配合使用。其價值低於楠木

中國北方地區(山東)適合種植的名貴樹種(做木材用)有哪些?

5樓:苗山秀眉

適合山東種植的名貴用材樹種,有核桃木和榔榆(均為《qb/t 2385-2008深色名貴硬木傢俱》的錄入樹種)。回其實,適合山東答種植的有些樹種雖未列為名貴樹種,但其材質也是非常好的,如麻櫟、蒙古櫟(材質同進口材柞木)銀杏、白蠟、欒樹、元寶楓、白榆、皂莢、檜柏、側柏、白皮松、油松等,均適宜發展。

6樓:匿名使用者

楸樹、榔榆做木材很好,且**高。白皮松、檜柏、元寶楓適合做苗木種植

7樓:匿名使用者

松樹,杉樹(很多種)

陝西種植的珍貴木材有哪些 5

8樓:淘汰

一級:珙桐;

二級:大果青杄、連香樹、光葉珙桐、香果樹、杜 仲、鵝掌楸、山白樹、水青樹、太白紅 、          銀杏、翅果油樹;

**:紫斑牡丹、矮牡丹、秦嶺冷杉、垂枝雲杉、黃 杉、厚 樸 、領春木、青 檀、水曲柳、紅豆樹、羽葉丁香、蝟 實、金錢槭、紫 莖、白辛樹、核桃、癭椒樹、華 榛 、凹葉厚朴;

以下一些樹種屬中國特產或陝西獨有:

珙桐、連香樹、翅果油樹、太白紅衫、山白樹、香果樹、水青樹 、秦嶺冷杉、廟臺槭 、   紅豆樹 、紫莖 、黃杉。

9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省國家保護的珍貴樹木名錄

一級 珙 桐

二級 大果青杄 連香樹 光葉珙桐 香果樹 .杜 仲 鵝掌楸 山白樹 .水青樹 太白紅 銀 杏 . 翅果油樹

** 紫斑牡丹 矮牡丹 秦嶺冷杉 垂枝雲杉 黃 杉 厚 樸

領春木 青 檀 .水曲柳 紅豆樹 羽葉丁香 蝟 實 金錢槭 紫 莖 白辛樹 核桃 癭椒樹 華 榛 凹葉厚朴

以下一些樹種屬中國特產或陝西獨有

1、珙桐 2、連香樹 3、翅果油樹 4、太白紅衫 5、山白樹 6、香果樹 7、水青樹 8、秦嶺冷杉 9、廟臺槭 10、紅豆樹 11、紫莖 12、黃杉

從河南安陽到安徽巢湖坐火車怎麼走

沒有直達車,可以到鄭州中轉。方案 安陽 鄭州 巢湖 里程 853 公里,耗時 12小時37分鐘,預計花費 136 元 車次 車型 出發 到達 發時 到時 執行時間 區間票價 d166 動車組 安陽站 鄭州站 17 27 19 01 1小時34分鐘 硬座55硬臥下0軟臥下0 1152 普客 鄭州站 巢...

山東江蘇安徽三省交界處是哪個縣,山東河南安徽交界的縣有幾個

山東江蘇安徽三省交界處是江蘇省徐州市豐縣 豐縣隸屬江蘇省徐州市,古稱鳳城,相傳遠古時期曾經有鳳凰落於此地而名 更因是漢高祖劉邦故鄉,有千古龍飛地 一代帝王鄉的美譽。豐縣地處蘇魯豫皖四省七縣交界處,淮海經濟區中心地帶。就是觀音機場的所在地傳說中的睢寧縣雙溝鎮。江蘇銅山縣 現在改為徐州市銅山區了。山東江...

河南安陽有幾個老大,河南安陽的著名人物有哪些

還jb匿名啥的類 你說類都啥jb人?毛三的98年類時候就判無期了 胡洪兒早叫人崩了。馬千里 七裡店類那個孩兒 大臭 小臭 現在都不怎麼混了,知道混沒前途了,誰還混類?軍哥判了幾十年 你還題他幹什麼類?還有那倆小閨女 韓金以前在紅廟街都是跟的老師兒類。我以前在娥眉耍了,前4年軍哥出了事 就改行列。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