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陽是哪個省市的,河南安陽屬於哪個市

2023-06-29 21:25:04 字數 3085 閱讀 6317

1樓:熱愛社會狍子

安陽是河南省轄地級市。

安陽市,古稱殷、相州、彰德府,是河南省下轄的地級市,位於河南省北部。安陽是中國七大古都之一,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甲骨文的故鄉,周易的發源地,以世界文化遺產殷墟而聞名,是早期華夏文明的中心之一,有3300多年的建城史,500年建都史。安陽的建都史除在殷建都的商朝外,還有在鄴建都的六個魏晉南北朝政權,為「七朝古都」。

安陽是京廣鐵路、京廣高速鐵路以及京港澳高速公路上處於石家莊與鄭州之間的重要城市。

安陽的史前時代歷史

今安陽縣小南海的小南海洞穴遺址表明,在約22023年前至約12023年前的舊石器時代,這一帶已經有人類居住。該洞穴遺址現在位於小南海西南的北樓頂山山腰上,坐西朝東,洞口約3米多寬。20世紀六七十年代,中國科學院考古研究所專家曾對洞穴進行發掘。

郭沫若在《中國史稿》中將此稱為「小南海文化」。

中國上古的三皇五帝時期,相傳顓頊、帝嚳兩位帝王建都於今安陽市內黃縣境內,分別在位70餘年。

2樓:wee旅

安陽是河南省的一個地級市。安陽:安陽是河南省下轄的一個地級市,位於河南省最北部,地理座標北緯35° 41′~ 36° 21′,東經113° 38′~ 114° 59′。

東與濮陽市接壤,南與鶴壁市、新鄉市接壤,西隔太行山與山西省長治市接壤,北依漳河與河北省邯鄲市接壤。到2023年3月,安陽下轄1個縣級市(林州個縣(安陽、內黃、湯陰縣、滑縣)和4個市轄區(文峰、北關、殷都、隆安)。擴充套件資料河南省: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河南省省級行政區。位於華北平原南部黃河中下游。地理座標:

西經東經110° 21 ',東經116° 39 ',東經6° 18 ',直線距離約580公里。南為北緯31° 23 ',北為北緯36° 22 ',跨度4° 59 ',直線距離約550公里。東有山東、安徽,西有陝西,北有河北、山西,南有湖北。

截至2023年3月,河南省下轄17個地級市,分別是:鄭州、開封、洛陽、平頂山、安陽、鶴壁、新鄉、焦作、濮陽、許昌、漯河、三門峽、商丘、周口、駐馬店、南陽、信陽、濟源。

河南安陽屬於哪個市?

3樓:小朋說教育

安陽是河南省地級市,不屬於其他市。

安陽,河南省地級市,古稱相、殷、鄴、鄴城、鄴都、鄴郡、相州、彰德等,簡稱殷或鄴,位於中國中北部、河南省最北部,地處河南、山西、河北三省交界處,東接濮陽,西臨長治,南接鶴壁、新鄉,北臨邯鄲,總面積7413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安陽市轄4個區、1個縣級市、4個縣。

安陽全境地勢西高東低,呈階梯狀展布。西部為太行山;中、東部平原。最高點在林州市四方堖,海拔1632米;最低點在內黃縣,海拔僅50米。

山地、丘陵、平原、陂窪多種地貌型別,構成複雜的地表形態。

長石礦具有開採規模的長石礦見於安陽縣善應和許家溝。地下熱水勘探開發程度較低,僅限於石油、金屬礦產、地質構造、水文等勘察工作的同時對地熱資源有所發現。西部山區有較好的成礦條件,除上面提到的還發現有銅、鈮鉭、水晶、冰洲石等多種礦點。

4樓:abc生活攻略

安陽是河南省的一個地級市。

安陽:安陽是河南省下轄的一個地級市,位於河南省最北部。其地理座標為北緯35° 41′~ 36° 21′,東經113° 38′~ 114° 59′。

東鄰濮陽市,南接鶴壁市、新鄉市,西隔太行山與山西省長治市接壤,北依漳河與河北省邯鄲市接壤。截至2023年3月,安陽下轄1個縣級市(林州個縣(安陽、內黃、湯陰縣、滑縣個市轄區(文峰、北關、殷都、隆安)。

擴充套件資料。河南省:

河南省,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省級行政區。位於華北平原南部黃河中下游。地理座標:

西起東經110° 21′,東至東經116° 39′,跨經6° 18′,直線距離約580公里。從南緯31° 23 '到北緯36° 22 ',跨越緯度4° 59 ',距離約550公里。東接山東、安徽,西接陝西,北接河北、山西,南接湖北。

截至2023年3月,河南省下轄17個地級市,分別是:

鄭州、開封、洛陽、平頂山、安陽、鶴壁、新鄉、焦作、濮陽、許昌、漯河、三門峽、商丘、周口、駐馬店、南陽、信陽、濟源。

河南安陽屬於哪個市

5樓:網友

安陽位於河南省的最北部,地處山西、河北、河南三省交匯點,西倚巍峨險峻的太行山,東聯一望無際的華北平原,是豫北區域性中心城市。現轄一市、四縣、四區和一個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即:

林州市、安陽縣、湯陰縣、滑縣、內黃縣、文峰區、北關區、殷都區、龍安區。安陽市總面積為7413平方公里,總人口525萬人。市轄區面積平方公里,城市人口萬人。

安陽市屬於哪個省?

6樓:小樂學姐

安陽,河南省地級市,古稱相、殷、鄴、鄴城、鄴都、鄴郡、相州、彰德等,簡稱殷或鄴,位於中國中北部、河南省最北部;

地處河南、山西、河北三省交界處,東接濮陽,西臨長治,南接鶴壁、新鄉,北臨邯鄲。

安陽是中國八大古都之一,甲骨文的故鄉、周易的發源地、紅旗渠精神的發祥地、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豫晉冀三省交界地區區域性中心城市,是京津冀周邊協同發展區城市,是省委、省**支援建設的重要區域中心城市。

安陽市屬於哪個省

7樓:國民逗爺

安陽市屬於河南省。安陽市是中國八大古都之一,甲骨文的故鄉、周易的發源地、紅旗渠精神的發祥地。它是京津冀周邊協同發展區城市。安陽市的主要旅遊景區景點有殷墟、靈泉寺石窟、岳飛廟等。

安陽在**?屬於哪個省?

8樓:搞怪一樂

安陽市位於河南省最北部,地處豫、晉、冀三省交界處,西倚太行山,東連濮陽,北扼邯鄲,南依鶴壁、新鄉。安陽市屬於河北省。

安陽,古稱殷、鄴、相州、彰德府,是河南省地級市。位於河南省最北部,地處豫、晉、冀三省交界處,西倚太行山,東連濮陽,北扼邯鄲,南依鶴壁、新鄉。截至2023年,全市下轄4個區、4個縣、1個縣級市,2023年戶籍人口萬人。

河南安陽有幾個老大,河南安陽的著名人物有哪些

還jb匿名啥的類 你說類都啥jb人?毛三的98年類時候就判無期了 胡洪兒早叫人崩了。馬千里 七裡店類那個孩兒 大臭 小臭 現在都不怎麼混了,知道混沒前途了,誰還混類?軍哥判了幾十年 你還題他幹什麼類?還有那倆小閨女 韓金以前在紅廟街都是跟的老師兒類。我以前在娥眉耍了,前4年軍哥出了事 就改行列。不做...

河南安陽師範大學的詳細地址是什麼

就在黃河大道啊,快到安陽的那個路口,工學院的那條路上往東走,路南的紅色的樓就是了 老校區在南環西路65號,七路車。新校區在開發去,可能也是7路車。河南師範大學貼吧是目前河南師範大學人氣最旺,辦得最成功的網上學生社群,這裡集聚了河南師範大學所有的上網人群,有學校領導,有各院系的老師和學生,河南師範大學...

濮陽是哪個省的,河南濮陽屬於哪個市?

濮陽屬於河南省,位於黃河中下游,鄰居東邊是山東菏澤,西邊是安陽,上邊是邯鄲,下面是鄭州開封,我們有中 田,綠色莊園,我們是全國衛生城市,文明城市,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居住環境排名河南省第一,全國第一,濮陽建成時間短,但是經濟發展迅速,濮陽的帥哥多,請天下美女來我們濮陽找 發帖的就是一個 我們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