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裡的假山是什麼材料,魚缸裡的假山是有什麼材料做的

2021-05-23 10:28:49 字數 5264 閱讀 968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假山石是用塑料樹脂做的。需要模具生產,見過怎做石膏像的嗎?

2樓:逆戾鋒

珊瑚,石頭,很輕的話應該是珊瑚吧

3樓:

就是很便宜的石頭做的啊

4樓:巧峰霜簫

一般是用塑料樹脂做的

在魚缸裡放置水草,鵝卵石,貝殼,珊瑚,或者特製的魚缸用微型小亭子、橋之類,不光可以使魚缸看起來美觀,還有助於魚玩耍和躲避,是很好的棲息地。

魚缸裡的假山是有什麼材料做的

5樓:

一般是用樹脂或者塑料做的,另外在魚缸裡可以放置鵝卵石、水草、貝殼等。應該有成品賣的。

在魚缸裡放的是假山的石頭請問那是什麼石頭?

6樓:匿名使用者

1.假山有的是洋灰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弄低沙..買幾個假山...擺設..水草種在假山邊...假山的後面....這樣看著好

石頭弄起來有洞讓魚藏身 ,這要慢慢擺..擺到好看為止吧

8樓:幻化溪澗

那些都是魚店專門賣的~ 最好別自己找石頭(萬一有有害物質就不好了)。水草就是把根固定住然後她就自己可以生長了了(如果沒有陽光就買紫外線燈進行補光)。

9樓:瞿亦聲童

真玩水草的話

硬體最好弄齊才玩

不然基本很難養活的····你那缸

配起來也得7

800這樣····

燈要暴龍

72wpl管

過濾用cf600

建設鋼瓶+水草大師雙表+細化器

底泥用尼特利

石頭可以找木化石

或者鬆皮石,

經常打理的話

也可以用青龍石···

魚缸裡的假山是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是普通白色泡沫。他的可塑性強,做好後,用油漆噴

色。注意,油漆噴到泡沫上回會在其表面發答

生一定的溶解。這樣一來就保證了做好的假山不會掉色或在水裡揮發有害物質。不過畢竟是塑料的,肯定不會綠色環保。

但對魚兒也沒有太大傷害。我的這種假山放下去後效果比一般幾十塊淘的好多了。魚兒圍著轉個不停。

11樓:老紅帽

買塊沉木,然後綁上莫絲.你可以到水族店去看就明白了.

12樓:

答案是……我bai不告訴你du。嘿嘿~哈哈

魚缸造景的假山和爛木頭是用什麼製作的??

13樓:小果丁

一般是用塑料樹脂做的。

在魚缸裡放置水草,鵝卵石,貝殼,珊瑚,或者特製的魚缸用微型小亭子、橋之類,不光可以使魚缸看起來美觀,還有助於魚玩耍和躲避,是很好的棲息地。

生態魚缸的常用材料

生態魚缸的造景材料非常多,只要能沉於水中,不會腐爛影響水質,都可以拿來造景。造景除了美化生態魚缸外, 並可製造隱密空間提供魚只休息、繁殖之用。 部分天然造景材料, 甚至可以達到穩定及改善水質的功效,一舉兩得。

1.石材類

石材的種類及作用。天然的石材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及石灰質,用於水族缸造景,可以緩緩是出微量元素,對喜愛高硬度,高酸鹼值的魚類來說非常有幫助。 目前市面上用來造景的天然石材有:

風景石、黑奇石、雲霧石、千層石、火山岩、彩虹石、咕咾石等。

2.沉木類

沉木的作用及種類。可以沉於水中而不會腐爛的木頭都是沉木。沉木用來造景、搭配水草、具有熱帶雨林的風味。

沉木會釋放出腐質酸、奎寧酸、對喜愛弱酸性、軟水水質的魚種非常有幫助。目前市面上的沉木種類有:紅樹頭、靈芝沉木、印尼沉木、檀香沉木、海夫蓉等。

3.背景圖、巖板

背景圖、巖板的作用及種類。背景圖及巖板可以用來襯托出生態魚缸的的立體感覺,有青翠茂盛的水草世界,或彩色繽紛的珊瑚美景。並可遮掩生態魚缸後面凌亂的交錯電線。

背景圖的高度有1尺半、2尺、2尺半。長度則可隨意剪裁。巖板一片為高1尺、寬1尺半,可以隨意張貼剪裁。

4.人工水草

人工水草的作用及種類。天然的水草在種植上有一定的難度及條件,在方便上來說,人工水草也是不錯的選擇。目前市面上的人工水草有塑料製品及綢布製品,放在水中隨著水波搖曳,幾可亂真。

人工水草的種類非常多,尺寸也很齊全。可以依照生態魚缸的大小選擇適合的尺寸去搭配照景。人工水草的清洗非常簡單,只要拿出放在水盆中加一些漂白水浸泡一天,就可以永保如新。

5.人工藝品

人工藝品的作用及種類。利用陶瓷、樹脂、玻璃、等材料,製作山水景緻、茅屋、小橋、以及各種人物。將生態魚缸裝飾的熱鬧有趣。

也是一種創意表現。裝飾品的清洗非常簡單,只要將它放再水盆中加一些漂白水放至一天,就可以永保如新。

6.珊瑚、貝殼

珊瑚、貝殼的作用及種類。珊瑚、貝殼都取自大海的珍貴天然資源。早期,將貝殼拿來佈置海水缸。

隨著環保觀念的日益高漲,東南亞各國及臺灣,都已經將珊瑚保育。嚴禁採集及販售。貝殼目前並沒有保育管制,目前有非常多的種類及數量從菲律賓、印尼進口,放在魚缸中點綴造景,別有一番風味。

7.底砂

底砂的作用及種類。整個生態魚缸水族箱的過濾系統,底砂在其中,佔有舉足輕重的腳色藉由底部浪板帶動的水流, 底砂可以將水中的有機雜質完全吸附, 並由躲藏在砂石隙縫中繁殖的大量硝化細菌,將它們分解氮化。同時砂石本身所含的礦物質不斷釋出,可以不斷的補充水中的微量元素,並穩定水中的酸鹼值, 使魚只能夠安定的在生態魚缸中存活。

目前市面上較常使用的底砂有:珊瑚砂、水草石、矽砂、特白石、黑卵石、麥飯石、陶磁砂。

魚缸造景方法

魚缸造景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和魚的性質來進行造景。給自己家的浴缸造景,可以採用石頭、水草、貝類、枯木等進行造景。在給魚缸造景的時候,要注意使用的材料不要有稜角,以免在魚遊動的時候刮傷碰傷。

1.階梯式造景法

適合貼壁式造景魚缸,基本造型是由後景水草逐漸往前景呈階梯狀的佈景手法,著名的荷蘭式造景屬於此法。要領:先擺放搭配素材,如石材或流木,擺放時應注意材質的紋路理跡,在不規則的材質上要表現出有規則的律動,同樣的幾塊木頭石頭,不同的擺設角度就能產生不一樣的效果,搭配的素材和水草之間要連線在一起,不問斷,才會有連續的整體感。

開始時後景可種植一些生長速度較快的水草,前、中景種植生長較慢的水草。除了前景草,每種水草儘量一叢一叢地種植,一個魚缸裡同種水草最好只有一叢,每叢水草的大小和排列方式儘量呈不規則狀,才不會使造景太死板。原則上階梯式佈景法是前景往後景逐漸增高,但也可點綴幾棵較高但生長不太茂密的水草作為前景,更能顯現造景的立體感。

2.雙面式佈景法

大多是在隔間式造景的魚缸中佈置的兩面都能觀賞的佈景手法。要領:原則上與階梯式佈景法的造景要領是一樣的,只是由於顧及到兩面的觀賞性,所以造景時兩邊都要有美感。

可以把魚缸的中間線做為種後景草的位置,再由兩邊種植中景和前景草,這樣更能凸顯造景的層次感與立體感,尤其是在寬度不是很寬的魚缸,這種手法更能顯出雙面造景的趣味性。

3.三度空間水草魚缸造景

除了能欣賞到水中的造景外,水面上也要有造景。要領:通常利用敞開式的魚缸,再配上吊頂懸掛式的燈具,才能更好地表現出三度空間水草造景的生長美感,佈景時可多用一些挺水性和浮水性的水草,這樣便能欣賞到水中和水上造景變化的樂趣。

三度空間水草造景缸是屬於難度較高的造景方式,因為它需要較高階的配各,造景時考慮的問題也較多,是一種很有挑戰性的造景方式。

總結一個好的生態魚缸不僅能為一個家居增添生氣,還能陶冶性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有一些人工合成材料做的假山和沉木,但那種對於水草造景來說都不入流。

(1)從近幾年的世界水草造景大賽作品來看,假山都是自己壘起來的,石材主要就是青龍石和鬆皮石。

(2)爛木頭其實是沉木,優質沉木是在腐化酸性的沼澤地中沉化而成,不過現在杜鵑根用得也挺多,買回來煮一下再泡一段時間就沉水了。

15樓:風清海奇

你好,假山有用塑料做的,也有用石膏一類的東西。外面再刷塗料。時間久了,外面就像掉了層皮。塑料的那種一般會按個水輪什麼的。

木頭,叫沉木。那是真木頭。泡水裡煮後,密度變大。

泥巴橡皮泥肯定不行的。

儘量用天然的材料,石頭什麼的,應該可以

16樓:o小琪哥

泥巴化了水要混,橡皮泥汙染水質並且還要浮起來。

假山是天然形成的,水族市場大小有的是,價錢也不會貴

17樓:

其實建議你去水族市場買青龍石,因為泥巴什麼的容易影響水質呢

青龍石在我家這邊是3塊錢1斤,**基本上也差不多,可以選擇自己城市的**店,不過運費就...

18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塊也花不了幾個錢。橡皮泥就毒死魚了,泥巴就化了

魚缸造景的假山和爛木頭是用什麼製作的,水族箱假山

19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有一些來人工合自成材料做的假山和

bai沉木,但那種對於水草造景du來說都zhi不入流。

(1)從dao近幾年的世界水草造景大賽作品來看,假山都是自己壘起來的,石材主要就是青龍石和鬆皮石。

(2)爛木頭其實是沉木,優質沉木是在腐化酸性的沼澤地中沉化而成,不過現在杜鵑根用得也挺多,買回來煮一下再泡一段時間就沉水了。

魚缸中假山用什麼材料製作

20樓:文子

製作一個魚缸假山需要使用到很多的材料,常用的材料可以分為如下幾種:

1、石材類,天然的石材中有著極高的礦物質和石灰質等適合魚類生存的微涼元素,經常被用來製作魚缸假

山的有風景石、雲霧石、千層石等。

2、沉木類,沉木的放置可以用來搭配水草,帶來熱帶雨林的風格效果。與此同時,沉木會釋放出腐質酸、

奎寧酸、有利於喜愛弱酸性、軟水水質的魚種存活。可以用來製作魚缸假山的沉木材質有紅樹

頭和檀香沉木等。

3、人工水草,天然水草比較難種植,所以在製作魚缸假山的時候,使用的都是塑料或綢布製作而成的人工水

草。具體鋪設的人工水草需要安裝尺寸剪裁。

21樓:somnus林林

一般是用塑料樹脂做的

在魚缸裡放置水草,鵝卵石,貝殼,珊瑚,或者特製的魚缸用微型小亭子、橋之類,不光可以使魚缸看起來美觀,還有助於魚玩耍和躲避,是很好的棲息地。

22樓:丟丟熊孩子

這些假山石一般是用塑料樹脂做的。所以可以用模具大量生產,

也有用珊瑚做的,比較輕,適宜長途運輸

不知道這個回答是否滿意,如果還有不懂得,可以繼續問我

假山流水盆景裡可以養魚嗎,假山流水噴泉魚缸盆景應該怎麼擺放風水好

水質條件,水體總量如果符合飼養要求,可以養。只是大多數小型山水盆景很難達到這種要求。可以,但一般養孔雀魚或者草金,金魚不適合容易陣亡 假山流水噴泉魚缸盆景應該怎麼擺放風水好 假山,盆景噴泉,流水噴泉在有些朋友家中的裝飾物品中是不可缺少的。可以在家中的一個角落或者陽臺 花園上安排一個栩栩如生的假山盆景...

魚缸裡的金魚為什麼老撞魚缸壁,魚缸裡的魚總是撞魚缸是怎麼回事

撞缸原因bai有 du1 金魚都發生撞缸現象,是zhi 水環嚴重惡化dao造成的,如對剛入 版缸的小金魚從權一個環境換到另一個環境,水溫突然改變金魚無法承受而爭扎誤撞缸壁。又如水較長時間不換,水的ph偏高或偏低,嚴重偏離金魚能正常適應的ph值 2 由於水中含殘餌 排析物過多還會產生極其有害的蛋白質積...

魚缸裡出現這個是什麼東西,魚缸裡出現這個是什麼東西?

很像 蘋果螺很容易爆缸 繁殖太快 經常粘在石頭上或者缸壁上,碾碎 魚就吃了 這魚缸裡出現了這個什麼東西?10 你說的這個情況,從你發的 上來看,有可能是蜻蜓的幼蟲,會吃掉小魚和魚卵,可能是水草什麼帶進來的。這是什麼東西,家裡魚缸裡發現的,莫名其妙出現的 5 呵呵 我昨晚無意中都發現我的魚缸裡有你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