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鰍吃什麼是在魚缸裡養的 ,養在魚缸裡的泥鰍怎麼喂

2021-05-11 09:42:01 字數 2418 閱讀 5681

1樓:一**十碗瘦肉

可攝食水中昆蟲、昆蟲幼體和有機物碎屑等食物,可用煮熟的糠、麩、玉米粉、麥粉等植物性飼料,拌和剁碎的魚、蝦、螺蚌肉等動物性飼料投喂,每日3~4次。同時,在飼料中逐步增加配合飼料的比重,使之逐漸適應人工配合飼料。

鰍屬底層魚類,常見於底泥較深的湖邊、池塘、稻田、水溝等淺水水域。生活水溫10-30℃最適水溫為25-27℃,故應屬溫水魚類。當水溫升高時30℃時,泥鰍即潛入泥中度夏。

冬季水溫下降到5℃以下時,即鑽入泥中20-30cm深處越冬。對低氧環境適應性強。

2樓:各種怪

泥鰍為雜食性小型魚類,水蚤、蚯蚓、蠅蛆等是泥鰍天然的餌料生物,在人工養殖條件下可投喂米糠、豆餅、豆渣、血粉、麥麩等。

泥鰍的攝食量與水溫密切相關,3月的日投喂量為泥鰍總體重的1%,4月~6月的日投喂量為泥鰍總體重的4%,7月~8月的日投喂量為泥鰍總體重的1%,9月~10月的日投喂量為泥鰍總體重的4%。投喂方法是在鰍池中搭建飼料臺,將飼料投放在飼料臺上。

飼料要求新鮮、無汙染、無腐爛、無變質,投喂時間一般在上午9時左右,投喂量以泥鰍在3~4小時內吃完為準。成鰍期,飼料投喂量應根據天氣情況和泥鰍生長、攝食情況等作出適當調整。殘餌要及時清除。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泥鰍的食物主要是水底青泥中的雜物,還有浮游生物,腐爛的水草等等。一般淡水魚吃的魚食它也會吃的,可以去賣魚具的店裡隨便買點魚食,泥鰍很好養的,只要有水有泥你就不用擔心它會餓死。

買點魚食餵它,很便宜的,花鳥市場有的賣,2塊錢一袋,夠它吃很久的了。平時家裡的菜葉也可以撕成小片餵它,肉末它也吃的。你要有閒情的話,就去挖蚯蚓。

有蚯蚓的話,把蚯蚓弄成小段餵它是最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養了幾條泥鰍和花鰍

都是吃魚吃剩下的飼料顆粒

鋪河沙效果是最好的~就是建築用的黃沙的大顆粒~效果最自然,你可以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養著 把泥鰍放在魚缸和金魚混養 餵魚食就行~ 鋪沙子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複製我答案要臉麼?

養在魚缸裡的泥鰍怎麼喂 5

7樓:匿名使用者

泥鰍養在魚缸裡最好不要喂沉料,這樣很容易壞水。開始幾天它不熟悉環境,過幾天就會吃東西的,每過二天要換掉三分之一的水,就喂金魚的膨化料行了,會長得很快的。

我想在魚缸裡養點泥鰍,怎麼養?

8樓:雯

1、準備底砂。魚缸底部鋪上五公分左右的泥土或者是細沙。泥土更適宜它們生長,但是如果鋪上的都是泥土,泥鰍一旦鑽入的泥土中就不再出來,就達不到觀賞的效果了,所以儘量還是鋪細沙比較好。

泥鰍冬天的時候要潛入河砂中進行冬眠,所以還是選取一些比較細小的沙子為好。

2、魚缸需要加蓋。用魚缸養泥鰍需要注意一下,因為泥鰍夜間的活動量特別大,而且它的身體細長,很容易從魚缸的縫隙處鑽出來。並且它們對震動非常的敏感,有一點動靜它們就會從魚缸中跳出,所以要給魚缸加一個蓋子。

3、加入水草。可以在魚缸中放入一些水草,它既可以淨化水質,同時也可以起到很好的觀賞作用。但是缸中水草的數量要控制,不能夠阻礙泥鰍的呼吸。

9樓:

人吃的穀物類肉類都可以,少喂,喂的多水混的快,要勤換,否則會死!最好養的動物了,

10樓:玫瑰有刺

只能單獨養,和養魚一樣,泥鰍是雜食性動物,什麼都吃,很好養。

泥鰍在魚缸裡怎麼養

11樓:巨集億螺絲

魚缸裡養泥鰍要注意密度不要太大,避免缺氧,保持定期更換部分水。金魚缸裡儘量不要放泥鰍,會加快水質變壞,泥鰍經常遊動還會驚動金魚。

泥鰍吃什麼野生泥鰍吃什麼

12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泥鰍屬底層魚類,常見於底泥較深的湖邊、池塘、稻田、水溝等淺水水域。 生活水專溫10-30℃最適水屬溫為25-27℃,故應屬溫水魚類。當水溫升高時30℃時,泥鰍即潛入泥中度夏。

冬季水溫下降到5℃以下時,即鑽入泥中20-30cm深處越冬。對低氧環境適應性強。除了鰓呼吸外,還可以進行**呼吸和腸呼吸。

視覺很弱,但觸覺及味覺極為靈敏。雜食性,幼魚階段攝食動物性餌料,以浮游動物、搖蚊幼蟲、絲蚯蚓等為食。長大後,餌料範圍擴大,除可食多種昆蟲外,也可攝食絲狀藻類、植物根、莖、葉及腐殖質等。

成鰍則以攝食植物食物為主。一般多為夜間攝食。水溫10℃以下,30℃以上即停止攝食。

13樓:果典熊經賦

你要是養幾條的話,有蚯蚓的話,把蚯蚓弄成小斷餵它最好,要是沒有,用點麥麩,還有玉米皮也行,一天一點就行,用中指大拇指弄點就行。米粒的話,最好是熟的。一條兩粒就行。一天三次。

記著水別太清了

怎樣在魚缸裡養泥鰍,魚缸怎麼養泥鰍

魚缸裡養泥鰍要注意密度不要太大,避免缺氧,保持定期更換部分水。金魚缸裡儘量不要放泥鰍,會加快水質變壞,泥鰍經常遊動還會驚動金魚。魚缸怎麼養泥鰍 泥鰍宜生活在湖池,魚缸的環境不適合泥鰍生長,真要養長的比較慢。泥鰍飼養要點 1.泥鰍屬溫水性魚類,生活在15 30 範圍內,飼養在最適24 27 的水溫範圍...

魚缸裡養泥鰍幾天喂一次啊,在魚缸裡養泥鰍需要放泥嗎

答 兩天一次 泥鰍的食物主要是水底青泥中的雜物,還有浮游生物,腐爛的水草等等。一般淡水魚吃的魚食它也會吃的,可以去賣魚具的店裡隨便買點魚食,泥鰍很好養的,只要有水有泥你就不用擔心它會餓死。買點魚食餵它,很便宜的,花鳥市場有的賣,2塊錢一袋,夠它吃很久的了。平時家裡的菜葉也可以撕成小片餵它,肉末它也吃...

魚缸養泥鰍怎麼養注意什麼金魚裡放泥鰍好嗎泥鰍放進去有好

泥鰍宜生活在湖池,魚缸的環境不適合泥鰍生長,真要養長的比較慢。泥鰍飼養要點 1.泥鰍屬溫水性魚類,生活在15 30 範圍內,飼養在最適24 27 的水溫範圍。2.雌雄泥鰍的鑑別方法,可觀其外表 雄的頭尖,胸鰭窄長,身體與尾端一樣粗細,尾尖上翹鰭條基部有一骨質薄片 雌的頭呈橢圓平型。雌鰍的產卵力極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