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可以放魚缸及二條金龍魚嗎,家裡可以放二個魚缸及二條金龍魚嗎

2021-05-29 05:33:18 字數 6005 閱讀 8591

1樓:快樂星爺

你好:現在很多人居家也講究風水,其實風水也是講科學的,從科學健康上講,家裡放一個魚缸可以調節溼度和環境,如放兩個魚缸就會加重溼度溼氣而引起人體不適,導致生病,

從風水上說,一為陽,二為陰,陽則健康安康,陰則抑鬱憂患。

金龍魚是現今碩果僅存的少數古生魚類之一,魚身好像一把利刀,而且魚性較為凶猛,一般地都用它來向著煞方,藉以收擋煞的作用。另外,它對財運的增強具有相 當的效力,得由於魚性猛烈,一般而言是有利偏財的,並且一條主旺財,建議養一條。

希望能幫到你,祝生活幸福!

2樓:匿名使用者

放幾個缸,養幾條魚都沒關係,可以

一個魚缸養兩條金龍魚會打交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魚缸大的話兩條沒關係。但是還是得看魚只大小啦,小的時候一起養可能沒關係,大了會打架的,特別是大小不一樣的情況下更嚴重,所以還是建議養一條,可以搭配招財、血鸚鵡一起養,不那麼單調。

4樓:匿名使用者

打,通常1 3 5 7 9 單數養

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可以啊。我家現在就打架,被我隔離了。

龍魚一般養幾條

6樓:龍巔

常見的金龍魚混養,一般有雙龍混養、三龍混養、九龍混養等。但要確定混養的龍魚數量,也需實際考慮下魚缸的大小與過濾情況是否能夠滿足。

對於龍魚混養來說,強大的過濾更是必需品。龍魚混養比龍魚單養對過濾的要求更高,隨著魚只的增多,殘留的食物、魚只的糞便等會增多,只有過濾強大,才能夠給龍魚混養一個高質量的生活環境,同時也能避免許多因水質引起的龍魚疾病。

龍魚有很強的領域性,因此在入缸時要隨時觀察混養的龍魚,打鬥是正常的,但太激烈的話就需要我們進行處理。而這也要求龍缸一定要大一點,能夠給出於劣勢的龍魚提供一個逃跑的空間。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如何養金龍魚中,最重要的就是水質的保持,因為這個對於金龍魚來說是至關重要的。適合金龍魚生長的水要保持如下資料:水溫24—28攝氏度之間,ph在6.

5—7.5之間,水內亞硝酸鹽含量與氯的含量最好為零。水質是如何養金龍魚的最基本的一點。

(1)每週三到四次的換水,每次在三分之一是或是四分之一,以保證水最基本的潔淨。換水時,最好是將新水進行困水,除去水中的氯。

(2)平時餵食龍魚時,不要餵食過多,避免食物殘渣在缸中汙染水體,如若有剩餘的食物一定要及時清理,不要在缸中停留。

(3)保持水質的穩定,不要讓水溫、ph等大幅度的上升或下降。金龍魚比較神經質,對於水的變化十分敏感,突然的改變會讓金龍魚脾氣暴躁或不穩定。

餵食主要是為金龍魚提供全面的營養,一般小魚小蝦即可,偶爾為龍魚調換伙食也可投喂適量其它食物。這是如何養金龍魚是最為重要的一點。

(1)泥鰍:泥鰍細長,如果餵食整條活泥鰍,龍魚很容易受傷,建議將泥鰍剪成小段再進行投喂。

(2)昆蟲類:包括蟑螂等,餵食這些一定要保持食物的安全,不帶有細菌,避免因餌料引起龍魚細菌的感染。

(3)蟲類:如大麥蟲、麵包蟲等,此類不建議常喂,很容易造成龍魚挑食,不吃小魚小蝦類食物,對龍魚的生長有一定影響。

一個魚缸裡可以養幾條龍魚 5

8樓:

如果你只養兩隻容易打架。龍魚還是單養比較容易出狀態。

如果確實喜歡混養,最少3條以上,最好5龍,9龍混養,越多打架越少。

龍魚概述

龍魚又名龍吐珠魚(香港、澳門)、銀帶魚(中國臺灣)和銀船魚、銀大刀魚(日本),在原產地則被稱之為arowana(當地華人讀 為「亞羅娃娜」),在西班牙語裡是「長舌」的意思、龍魚的學名為「scleropages」,是舌頭、哽咽狀的意思、因其體型碩大扁長,軀幹部覆蓋著碩大 的、排列整齊的、閃耀著光芒的鱗片,口大,口脣角有兩條觸鬚,遊動時神態悠然,活像神話中的「龍」,故此得名「龍魚」。它至今仍保留著遠古時代的體型特 徵,素有「魚類活化石」之稱,極具飼養與觀賞價值。

龍魚是一種大型的淡水魚,遠古石炭紀時出現在地球上,大約與侏羅紀是開始暢遊在地球上的淡水水域,並逐步從一個共同的祖先分化為兩種,即澳大利亞龍魚和亞洲龍魚。有的日本科學家認為亞洲龍魚是在白堊紀從他們近親——澳大利亞龍魚 (珍珠龍魚)分化來的。現在,除北美洲以外的其他各個大陸都有分佈。

在亞洲,主要分佈在東南亞一帶,僅有一個種,即亞洲龍魚;在澳大利亞有兩個種,即珍珠龍魚和星點龍魚;在非洲,也有一個種,既非洲龍魚;還有兩個種在拉丁美洲,分別是銀龍魚和黑龍魚。

9樓:我們遇見了嗎

2龍肯定大家,龍魚還是單養比較容易出狀態。如果確實喜歡混養,最少3條以上,最好5龍,9龍混養,越多打架越少

養金龍魚能有何風水

10樓:送福緣

風水學中魚缸的擺放學問

很多家庭都養魚,有些是為了美化家居,但有些則是為了風水問題。

養魚怎樣會與風水有關呢?很多人對此均有疑問,現在便和各位談談其中的奧妙。

風水學自然是離不了「水」,故此傳統的風水學,對於「來水」與「去水」位均很重視,認為這對宅運的吉凶盛衰會有很大的影響。

魚缸因是盛「水」的器皿,故此它往往與宅運有相當密切的關係。

對於擺放魚缸的位置,在風水學方面的有兩種不同的說法,有些人認為魚缸應該放在旺位,理由是魚缸濾水器的馬達不斷執行操作,使魚缸中的水流迴圈不息,所以若把魚缸放在旺位,便會帶動那方位的旺氣,旺上加旺!

但另外有些人認為魚缸應該放在衰位,因為這樣才符合「潑水入零堂」的說法;所謂「零堂」,是指失運的衰位,依照風水學的說法,把水引入失運的方位,是可以轉禍為祥,逢凶化吉的。

我認為後一種說法較為可信,因為倘若把魚缸擺放在旺位,這便犯了「正神下水」之忌,這無疑暗把當旺的財神推下水中,那便會見財化水了。

根據我的心得,魚缸是應該擺放在失運的衰位的。到底自己家中哪處是衰位而適合養魚呢?現在提供一些意見給各位考。

在一九八四至二零零三這二十年當中,是屬於下元七運;在這段期間,東方是最不吉利的方位,把魚缸擺放在那裡。只要用指南針在屋內度量出正確方位,便知道魚缸應該擺放在那裡了。

擺放魚缸,有以下三點禁忌需要注意:

魚缸不應該放在神像之下——任何神像之下均不適宜擺放魚缸,特別是在財神以及福祿壽三星之下,否則,那便是「正神下水」,會有破財之處!

魚缸不應對正廚房爐灶——魚缸對正廚房的爐灶,兩者成一直線相對,這便甚為不妙,因為會對家人的健康有損。

魚缸不宜對正爐灶的原因,是兩者的五行有沖剋,魚缸屬「水」,而爐灶屬「火」水火相沖,受損害的是爐灶,而靠這爐灶煮食的一家人也因而連璉受害了。

魚缸太宜太高——魚缸倘若擺放得太高,離地超過四尺並不適宜,因為魚缸太高,無論坐下或站立便有滅頂之勢,這自然是凶多吉少了!

總括來說,只要能夠避免以上的三點避忌,而又選到失運的方位來擺放魚缸,這便大致不成問題的。

金魚缸的位置不能胡亂擺放的,其原則有二點:一是擺放在屋中的旺方或財方;二是根據玄空**中的零神和正神來決定.山管人丁水管財,山星是正神,宜靜不宜動,只作祖先神位等,又稱為丁星,此處如見高大穩定之物,必主丁旺,如見魚缸之類,此乃丁星下水,必主丁財兩敗.

水星又稱之為零神,是旺財的,宜動不宜靜,古訣雲:水以衰為旺,山以旺為旺.故魚缸擺放在零神動處,必主發財發福.

判斷正神和零神位的方法是用三元九星來決定的,現時(1984—2023年)行七運,兌位(西方)為正神位,震位(東方)為零神位,也就是說,西方不宜有水,不宜擺魚缸,東方宜有水,宜擺魚缸.

金魚缸的形狀是根據擺放的位置而定的.從風水學的角度,原則上圓形的魚缸最適宜,但由於房屋結構等因素影響,圓形的反而不多見了.魚缸的形狀依擺放的地方不同而有不同的款式.

正方形或長方形------擺放在邊處;

三角形------擺放在角處;

圓形------擺放在**或門口處;

六角形------此種形狀因煞氣大,不宜擺放;

半圓形------擺放在邊處.

至於魚缸的高低也要注意,從風水學的尺度來計算,最高只能與心臟位置平衡,最低只能與膝頭部位平衡.過高及過低對運程的影響如下.

過高------魚缸內的水位高於宅主心臟位置,主宅主易得心臟病和思路不清,財運不佳.

過低------魚缸內的水位低於宅主膝頭位置,主宅主易得腳氣之疾,且缺乏風水靈氣的推動,運程也不吉.

自薦為優質答案

風水魚的擺放有學問,養的條數也大有文章,傳統的「河圖洛書」閉於天天生成數口訣中雲:「天一生水,天六成之;天兩生火,天七成之;天三生木,天八成之;天四生金,天九成之;天五生土,天十成之。」

至於魚的顏色,適宜養金色和黑色,黑色、藍色和灰色,這些顏色相對空氣中的光合作用而言,會把有害的光線反射進來,使氣場堅持一個潔淨的空間,比較有利於魚的健康。如果養紅色、綠色或者紫色的魚,由於它們吸收射線的能力強,所以,沒有利於它們的飼養,因此一般來說,沒有太建議飼養這些顏色的金魚。來論吉凶

一尾——河圖屬水,可以加強水的力量,水為之氣,故作吉論。

兩尾——河圖屬木,會損耗水的力量,水氣被損耗,故作平平之論。

三尾——河圖屬木,會洩耗水的力量,水氣被洩,作沒有利論。

四尾——河圖屬金,可以生旺水的力量,沒有氣加強財自旺,吉利。

五尾——河圖屬土,會剋制水的力量,水氣被制,故作沒有利論。

六尾——河圖屬水,可以加強水的力量,水為之氣,故作吉論。

七尾——河圖屬火,會損耗水的力量,水氣被損耗,故作平平之論。

八尾——治圖屬木,會洩耗水的力量,水氣被洩,作沒有利論。

九尾——河圖屬金,可以生旺水的力量,水氣加強財自旺,吉利。

十尾——河圖屬土,可以加強水的力量,水為之氣,故作吉論。

養魚最吉利的數目即是一尾、四尾、六尾及九尾,列位希望利用養魚作規劃催財者要多加註意。 養魚尾數而論風水

一尾——一黑貪狼星,為吉星,可以。

兩尾——兩黑巨門星,為凶星,沒有利。

三尾——三碧祿存星,為凶生,沒有利。

四尾——四綠文曲星,為吉星,可以。

五尾——五黃廉貞星,為凶星,沒有利。

六尾——六黑武曲星,為吉星,可以。

七尾——七赤破軍星,為凶星,沒有利。

八尾——八黑左輔星,為吉星,可以。

九尾——九紫右弼星,為吉星,可以。

十尾作一尾論。

十一尾作赴尾論。

十兩尾作三尾論。依此類推。

納音決定風水魚數目

宅主出身年份為1924、1925、1932、1933、1940、1941、1954、1955、1962、1963、1970、2023年的,其納音屬金,適合養4條、5條、9條、10條、13條或15條魚。

出身年份為1926、1927、1934、1935、1948、1949、1956、1957、1964、2023年的,其納音屬火,適合養2條、3條、7條、8條、9條或11條魚。

出身年份為1928、1929、1942、1943、1950、1951、1958、1959、1972、1973、1980、2023年的,其納音屬木,適合養1條、3條、6條、7條、8條或11條魚。 名字

出身年份為1930、1931、1938、1939、1946、1947、1960、1961、1968、1969、1976、2023年的,其納音屬土,適合養2條、5條、7條、9條、10條或15條魚。

出身年份為1936、1937、1944、1945、1952、1953、1966、1967、1974、1975、1982、2023年的,其納音屬水,適合養1條、4條、6條或9條魚。

養魚一條是貪狼星卦,增強桃花,有利於未婚者。

養魚二條是巨門星卦,屬病符,主家人健康欠佳,容易染病;但卻利於醫務所。

養魚三條 是祿存星卦,主招惹是非,家人易官非、口角;但利於律師樓。

養魚四條 是文曲星卦,主聰明智慧,有催官效應,利文職人員、學生及政治人物。

養魚五條 是廉貞星卦,主家有阻滯。

養魚六條 是武曲星卦,有利從事武職及公務員,主職業穩定。

養魚七條 是破軍星卦,屬凶星之一,主盜竊,容易遺失物品或貴重之物。

養魚八條 是左輔星卦,為旺財之數,主大利財運四宅地產。

養魚九條 是右弼星卦,乃下元之父母數,主家庭融洽,家運順利,財喜盈門。

最值得留意的是,魚缸內的風水魚要堅持生猛,如收覺有病魚或死魚要及時調換或彌補,總之,要堅持一個對你有利的數字。心動沒有如行動,把風水魚接回家或放在辦公室吧,讓它增加您的運勢,讓您的生活如魚得水。沒有要在糾結到底風水魚應該養幾條,吉利您可以隨意選!

230080魚缸可以養多少條金龍魚,會打架嗎

以諒解為出發點吧.其實你要保持好心態,聽聽歌會很好的。人就會顯得更寬容,謝謝 2.3米x80釐米?一個魚缸裡養多少條金龍魚才不會打架?以2米長 1米寬的魚缸來說,可以養3條龍魚,最多別超過5條,魟魚就養1公2母,虎魚可以養1 3條就行,這樣龍 虎 魟 搭配起來是很漂亮的。金龍魚成年魚體長40 50釐...

兩條金龍魚一條銀龍魚能養嗎,金龍魚可以同時兩條一起養嗎

金龍生性凶猛,銀龍生性溫和,所以不能在一起養.銀龍魚體呈長寬頻形,長度及米,在水內族箱中飼養的較小容,背鰭和臀鰭也呈帶狀,沿背 臀部向後延長至尾柄基部,尾柄短小,尾鰭圓扇形。眼上位接近頭頂。口上位,口裂大而下斜,下顎突出,並長有1對短鬚。體兩側各有5排大圓鱗片,鱗片之大為熱帶魚中絕無僅有,鱗片至尾部...

金龍魚可以同時兩條一起養嗎一條金龍魚兩條銀龍魚一起養好嗎

可以養殖du密度 若養殖體長20釐米的zhi龍魚,在5平方米的水族箱裡dao可以放養專15尾 15平方屬米30尾 40平方米40尾 200平方米120尾。可見密度一樣要儘量的減少。魚缸尺寸 由於龍魚屬於大型魚類,魚缸至少長1.5米,寬0.5米,高0.7米。魚缸一定要加蓋,龍魚屬於上層遊動的魚,喜歡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