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的基本定律定理名稱及其表示式是什麼

2021-05-17 11:44:23 字數 1994 閱讀 6243

1樓:匿名使用者

基爾霍夫定理:電路中流過任意節點的電流合為零(流入為正流出為負)

2樓:匿名使用者

j基爾霍夫電流原理,j基爾霍夫電壓原理

系統工程課程中的系統基本定律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課初試電路,複試電氣控制或電力系統基礎

初試大綱:

天津大學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業務課考試大綱

課程編號:811 課程名稱:電路

一、 考試的總體要求

掌握電路的基本理論和分析計算電路的基本方法,靈活運用所學的電路理論及方法解決複雜的綜合性電路問題。

二、 考試的內容及比例

1.基本概念:電壓、電流及其參考方向,電阻、電容、電感、電壓源和受控源等元件的特性及其電壓電流關係,線性和非線性的概念,電功率和電能量,電路模型,基爾霍夫定律。

2.線性電阻電路的分析:簡單電阻電路的計算,星角轉換,非理想電源的模型及其等效轉換,支路分析法,迴路分析法,節點分析法,疊加定理,互易定理,替代定理,戴維南定理和諾頓定理,匹配的概念。

3.正弦交流電路的穩態分析:正弦量的基本概念,正弦量的相量、相量圖、電路元件電壓電流關係的相量形式、阻抗和導納,基爾霍夫定律的相量形式,正弦電路的功率,功率因數,正弦電路的分析計算(複數運算、相量圖分析),含互感電路的計算(互感電壓、同名端、串聯、並聯、互感消去),諧振電路的特點及其分析計算,三相電路的連線方式,對稱三相電路的電壓、電流和功率的計算,非正弦週期電流電路的分析計算方法。

4.線性動態電路的時域分析:一階動態電路的動態過程,換路定則,一階動態電路的分析計算(零輸入響應,零狀態響應和全響應,三要素法),階躍函式和衝激函式,階躍函式響應和衝激函式響應,二階電路的時域分析。

5.線性電路的複頻域分析:電路元件電壓電流關係的複頻域形式,複頻域阻抗和複頻域導納,基爾霍夫定律的複頻域形式,用複頻域分析法分析計算動態電路。

6.非線性電路:**法和小訊號分析法。

7.網路方程的矩陣形式:關聯矩陣,基本回路矩陣,基本割集矩陣,由關聯矩陣建立節點方程、基本回路方程和基本割集方程。用直觀法列寫電路的狀態方程。

8.二埠網路:二埠網路(包括有載二埠、有源二埠)及其四種引數方程和引數的計算,二埠網路的等效電路,二埠網路的聯接。

9.分佈引數電路:無損傳輸線的正弦穩態解,特性阻抗,行波和駐波,入射波和反射波,匹配的概念,無損傳輸線的暫態分析,波的發生和反射,柏德生法則。

10.關於電工測量:電壓表、電流表和功率表在電路中的應用,電路引數的測量,功率的測量,三相電路功率的測量。

上述前五部分約佔總分的70%,後五部分約佔總分的30%。

三、 考試的題型及比例

計算題四、考試形式及時間

考試形式為筆試,考試時間為3小時

所用教材一般都是天大自編的教材,但和其他教材區別不大

這些資訊招生網上都能查到,建議多上招生網上看看

gs/yzbpage/ssdg.aspx

基爾霍夫電流定律的表示式是什麼?

4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基爾霍夫第一定律表示式為σi(t)=0,即對於任何節點,在任一時刻流出(或流入)該節點的電流代數和恆等於零。

基爾霍夫電流定律也稱為節點電流定律,於2023年由德國物理學家g.r.基爾霍夫(gustav robert kirchhoff,1824~1887)提出,內容是電路中任一個節點上,在任一時刻,流入節點的電流之和等於流出節點的電流之和。

(又簡寫為kcl)

5樓:小溪

1、基爾霍夫電流定律的表示式是:∑i=0

2、它的含義是:任一時刻,流入某結點的各電流向量和為0,也可擴充套件到任一時刻,流入某封閉區間的各電流向量和為0,基爾霍夫電流定律的本質是物質不滅在電學中的體現。

3、在交流電中使用基爾霍夫電流定律需注意,各交流電流的瞬時值符合∑i=0、相量值也符合∑i =0(這裡的i 具有相量角度),但有效值不符合∑i=0,所以kcl在交流電路一定要用瞬時值或相量來進行計算。

中國股市三大定律是什麼,股票的基本定律

努力想把事情搞清楚的人賠錢 努力想讓別人明白的人賺大錢 努力想搞清賺大錢的人是如何幹的也能賺錢。這個問題沒有準確答案!可以說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看你要從哪個方面看的。1有人操縱2公司資料造假3少數人賺錢 寶馬出來自行車出來,穿 穿內衣出來,正常人進去瘋子出來 第一 瞭解自己 個人的習慣愛好,生活經...

孟德爾揭示了遺傳學的兩個基本定律適用範圍是什麼生殖

孟德爾揭示了遺傳學的兩個基本定律適用範圍是真核細胞的有性生殖 而且是染色體上的基因 望對你有幫助!孟德爾遺傳定律的適用範圍?1 有性生殖生物的性狀遺傳 2 真核生物的性狀遺傳 3 細胞核遺傳 4 一對 同源染色體上的一對等位基因 基因分離定律的f1和f2要表現特定的分離比應具備以下條件 1 所研究的...

電晶體放大電路的基本組態及其特點

電晶體共集組態的放大電路基本特點是集電極直接接電源,有強烈的 100 電流負反饋,放大倍數為1。電晶體放大電路共基,共射,共集三種基本組態有哪些 共基放大電路 電路特點 無電流放大作用,au與共射相同,輸入電阻比共射小,輸出電阻與共射相同,高頻性好,無電流放大作用。2.基本共集放大電路 電壓跟隨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