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據ospflsa繪製拓撲圖,請舉例謝謝

2021-03-19 18:29:29 字數 5097 閱讀 2141

1樓:匿名使用者

會看lsa,就會畫。

你搞明白每條lsa,自然就能畫出來了。

請說明一下ospf裡的lsa1~lsa7的詳細解釋.... 但又容易看懂的.... 謝謝

2樓:委娶你

有2棟樓

bai 樓裡有房間 有7種人 第du1種人和第zhi2種人負責房間裡的通訊(雖然都是dao負責專一個房間通訊但功能屬

不一樣,自己區分)第3種人負責房間與房間的通訊(abr) 第4中人負責告訴別的房間我負責的房間「門」在那(asbr) ,第5種人負責樓與樓的通訊 第7種人負責特殊樓和樓的通訊 。 什麼是特殊樓? 這中樓只准進不準出 第7種人專門負責 看一些專業的資料在結合我說的這個看 就很容易理解了

ospf協議中,什麼是lsa,它在路由器中的作用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lsa是鏈路狀態通告,它在路由器中又分為6類通告,每類通告在**用的上,很複雜!

1、路由器lsa (router lsa)

由區域內所有路由器產生,並且只能在本個區域內泛洪廣播。

這些最基本的lsa通告列出了路由器所有的鏈路和介面,並指明瞭它們的狀態和沿每條鏈路方向出站的代價。

2、網路lsa (***work lsa)

由區域內的dr或bdr路由器產生,報文包括dr和bdr連線的路由器的鏈路資訊。

網路lsa也僅僅在產生這條網路lsa的區域內部進行泛洪。

3、網路彙總lsa (***work summary lsa)

由abr產生,可以通知本區域內的路由器通往區域外的路由資訊。

在一個區域外部但是仍然在一個ospf自治系統內部的預設路由也可以通過這種lsa來通告。

如果一臺abr路由器經過骨幹區域從其他的abr路由器收到多條網路彙總lsa,那麼這臺始發的abr路由器將會選擇這些lsa通告中代價最低的lsa,並且將這個lsa的最低代價通告給與它相連的非骨幹區域。

4、asbr彙總lsa (asbr summary lsa)

也是由abr產生,但是它是一條主機路由,指向asbr路由器地址的路由。

5、自治系統外部lsa (autonomous system external lsa)

由asbr產生,告訴相同自治區的路由器通往外部自治區的路徑。

自治系統外部lsa是惟一不和具體的區域相關聯的lsa通告,將在整個自治系統中進行泛洪。

6、nssa外部lsa (nssa external lsa)

由asbr產生,幾乎和lsa 5通告是相同的,但nssa外部lsa通告僅僅在始發這個nssa外部lsa通告的非純末梢區域內部進行泛洪。

在nssa區域中,當有一個路由器是asbr時,不得不產生lsa 5報文,但是nssa中不能有lsa 5報文,所有asbr產生lsa 7報文,發給本區域的路由器。

大致就是這樣幾個知識點....

4樓:笑掉假牙

簡單地說,就是路由

器把自己的鏈路,介面,頻寬情況等等,放到lsa裡面,然後發給其他路由器,其他路由器再用lsa裡面的資訊計算路由。常用的1,2,3,4,5,7類lsa,好好看看吧,不難理解。

手機打字辛苦,希望能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lsa 鏈路狀態通告,有六個型別 lsa1 lsa2 lsa3 lsa4 lsa5 lsa7 每種型別宣告的內容都不一樣,各有各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lsa是鏈路狀態通告,全稱是link state advertisement,分為

type1---router lsa

type2---***work lsa

type3 type4 ---summary lsa(type 4為asbr summary lsa)

type5 ----external lsatype7 ----nssa lsa

他們的作用和泛洪區域不同,ospf就是利用這些lsa來計算路由的

7樓:匿名使用者

ospf協議的重點之一,非常重要,好好看看吧

誰能給我詳細的介紹一下ospf中的2類lsa 最好是舉一個例子 簡單點的 10

8樓:傳說中的那個銀

簡而言之:2類lsa是由dr始發,描述dr所在的網路(網段)中的所有路由器和掩碼的一種lsa,它只能在區域內部洪泛。

既然是由dr生成,明顯它只會存在於多路訪問網路中。

例:ra(192.168.

1.1/24)--------rb(192.168.

1.5/24)-------rc(192.168.

1.2/24)

如上,兩條鏈路屬於同一個ospf區域,介面型別為廣播型。

選dr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這時,rb會發出一條2類lsa,包含192.168.1.1、192.168.1.2、192.168.1.3,以及/24這些資訊~

9樓:匿名使用者

ospf是靠 lsa來傳遞鏈路信

息的,每臺裝置都需要儲存 全網的路由資訊

廣播網路中 同區域的每個裝置都維護 這麼一大堆資料 是沒意義的 所以選舉出來一個當頭的 讓他來維護 然後由這個領導告訴其他人鏈路資訊,這個首領叫dr--指定路由器

1類lsa傳遞的是域內的資訊,廣播網路中 只有dr維護所有的database ,其他裝置可以通過dr來知道網路結構, 但是這些裝置 並不知道dr 在哪或者是dr是誰, 這個2類的lsa 就是用來告訴下面的路由器 誰是dr

誰能給我講講ospf的lsa的幾種型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ospf lsa型別

第一類.路由器lsa.

router lsa描述了路由器物理介面所連線的鏈路或介面,指明瞭鏈路的狀態,代價等.每個ospf區域內的路由器均會產生第一類lsa.它讓路由器彼此認識彼此的鏈路 介面等.

只在產生的區域內泛洪.

第二類.網路lsa

***work lsa是由dr始發的,它描述了一個廣播多路訪問網路所有相連的網路和子網,只在產生的區域內泛洪.

第三類.網路彙總lsa

n***work summary lsa是由abr發出的,它將某個區域的彙總告知其他區域,也就是通知其他區域路由器要到這些網路就找我.這裡就有點距離向量路由協議的味道,依靠下一跳路由器來路由.

第四類.asbr彙總lsa

asbr summary lsa ,它也是由abr發出的,描述了asbr的rid,它是告訴其他區域路由器到某個非ospf as外的網路要找通告裡告訴的那個asbr.可以理解為彙總是由asbr產生但由abr代為通告出去的.然後由abr代為轉成lsa4發出.

第五類.自治系統外部lsa

autonomous system external lsa .,它是由asbr產生的,用來通告自治系統外部的路由,它在整個ospf自治系統內泛洪.所以管理員應該儘量在asbr上進行路由彙總(summary-address 外部彙總網路號 彙總掩碼)

第七類.nssa 外部lsa

是指在非純末梢區域內(not-so-stubby area)由asbr發出的通告外部as的lsa.僅僅在這個非純末梢區域內泛洪.不能在整個自治系統內泛洪.

nssa網路中的abr會將這個7類lsa轉換為5類lsa告訴主幹區域.

第八類.bgp的外部屬性lsa

這些lsa用於互聯ospf和bgp

第九、十和十一類.不透明lsa

這些lsa用於升級到ospf。不透明lsa為9、10和11類,它們用於專門的用途。例如,cisco使用不透明lsa來互聯多協議標記交換(mpls)和ospf。

分發不透明lsa時,使用的十標準的lsdb擴散機制。這3種lsa的擴散範圍各不相同。

ospf lsa-4彙總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四bai類lsa也就是asbr-summary-lsa。是由abr產生的,du這個是個zhi關鍵資訊。

作用:dao描述到asbr的路由,通告給除asbr所在內區域的容其他相關區域。(這個相關區域是指除abr所處區域的**區域)

從這裡可以看出lsa-4,是與lsa-5並存的。回頭再看一下lsa-5:是由asbr生成(asbr並不一定位於as的邊界,它可能是區域內路由器,也可能是abr。

只要一臺ospf路由器引入了外部路由的資訊,它就成為asbr),描述了到as外部的路由,傳遞到整個as(stub區域除外)

從這裡看,lsa-5是可以跨區域傳遞的,abr不會阻斷,為什麼還要lsa-4?因為lsa-5經過abr之後不會丟失router id(比如1.1.

1.1)資訊,與lsa-1不同,所以如果不是與lsa-5同一個區域是不知道如何到達下一跳的(1.1.

1.1)。這時就需要lsa-4,就是通知給相關區域到asbr(1.

1.1.1)經過我lsa-4(同時也是abr)就可以了

這樣表達應該就容易明白一些,主要是要搞明白lsa-3**的路由包含哪些資訊

12樓:匿名使用者

asbr summary lsa:由abr發出,asbr彙總lsa除了所通告的目的地是一個asbr而不是一個網路外

13樓:匿名使用者

ospf 只對3類5類lsa進行彙總

14樓:匿名使用者

lsa4 一般是不會出現在協議裡的,因為它是asbr的一種宣告的方式,只能告訴別的路由器自己跟外界as連通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4類lsa是由abr產生的,描述的是abr到asbr的可達性!

在ospf中型別2的lsa有什麼用?它並不用來生成路由,是幹什麼用的?

16樓:巛巛巜巜巜

2類lsa只存在於多路訪問網路,用於描述網路拓撲1類lsa的內容:本路由器的直連鄰居,直連線口的資訊2類lsa的內容:多路訪問介面地址的掩碼、介面互連的所有路由器在多路訪問網路中,不需要每臺裝置去描述多路訪問介面,只需要dr來描述即可

假設有n臺裝置接入多路訪問網路,如果用lsa1去描述,即每臺裝置都產生lsa1,那麼就會有n條lsa1,如果用lsa2去描述,則只需1條。

如何根據橋樑通內力圖繪製蓋樑鋼筋

我國來混凝土結構規範自拋開蘇聯源規範 hnty123 55 自立至bai今,沒有du什麼鋼筋抗剪強度一說zhi。誰都知dao道,鋼筋 混凝土有機結合就是利用鋼筋強大的抗拉強度的特點。在混凝土構件裡,鋼筋的作用幾乎都是抗拉。只有鋼結構裡鋼材才有抗拉 抗彎 抗壓 抗剪 端面承壓 各種不同的強度的設計值。...

CAD中如何繪製正三角形,CAD中如何繪製一個正三角形

方法一 用直線畫,六十度的角用 60畫,就是鍵盤上的小於號,邊長根據需要定,即可。方法二 用正多邊形命令pol,三條邊 方法三 把一個圓三等分,用到命令定數等分div,連線三點即是正三角形。共同學習和交流提高。繪製1條線,以起點為圓心,端點為圓上點畫圓,再以端點為圓心,起點為圓上點畫圓,2個圓上面交...

如何使用matlab繪製函式曲線

使用matlab繪製函式曲線的方法和操作步驟如下 2 其次,完成上述步驟後,請根據實際情況設定圖示 如下圖所示。3 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需要填寫註釋資訊,如下圖所示。4 最後,完成上述步驟後,將獲得相應的效果圖,函式曲線就繪製完成了,如下圖所示。1 用matlabc開啟命令列視窗,直接輸入相關的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