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電怎麼算,一度電怎麼計算

2021-03-19 18:18:52 字數 3510 閱讀 9590

1樓:千里追

電度數是根據一千瓦/小時來計算的,也就是1000w的用電器工作一小時就是一度電,所以要計算用了多少度電,必須要知道用電器的功率,以及工作時間,然後套入計算公式即可。

2樓:聽雪敲竹

能把問題表答得更完整些嗎?

3樓:單秋英字水

kw/h

(千瓦每小時):俗稱度。1kw/h=3.6×10的6次方在數值上表示功率1kw的用電器工作1h所消耗的電能。

4樓:犁微蘭朋娟

一度電就是1kw*h,也就是說一千瓦的電器用一個小時,就是一度電了。假如你家有一個100瓦的電燈炮開著,那它開10個小時才有一度電。以此類推,知道怎麼算自己用了多少電了吧?

一度電怎麼計算

5樓:朝暮梨花醉2雨

定義:一千瓦的用電器,工作一小時,所消耗的電量就是一度 ,千瓦×小時的結果單位為度。

度是千瓦時的俗稱,是電能的計量單位之一,千瓦是電功率的單位,二者關係如下:1千瓦的用電裝置在1小時裡所消耗的電能為1千瓦時即1度,1度=1千瓦時。

6樓:阿門你二舅

一度電就是1kw*h,也就是說一千瓦的電器用一個小時,就是一度電了。假如你家有一個100瓦的電燈炮開著,那它開10個小時才有一度電。以此類推,知道怎麼算自己用了多少電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1000w=1度電

比如你的電腦是200w,那麼使用5小時就是1度電,這個200w就是電腦的功率,比如空調,你可以檢視銘牌,一般會有功率,比如3000w,就是說使用1小時是1。5度電。千瓦‧時」這個單位主要用於量度電力,因為「千瓦‧時」比焦耳更容易被大眾瞭解,並轉化為電器使用時數。

另一方面,焦耳相對「千瓦‧時」來講,量度太少,不方便計算。不過,亦有公共機構在收費單上使用兆焦耳來代替「千瓦‧時」。

1 kw·h = 3,600,000 焦耳 = 3.6 兆焦耳

1度電=1千瓦小時

電器上(或者說明書上)都標有電器的功率。

公式:用電量(度)= 電器功率(千瓦)*使用間(小時)

1000w的電器使用一小時耗電1度。比如500w的電暖氣,開兩個小時,用電量為1度。

比如甲電器的功率是2000w( w -- 即瓦),那麼它1小時用電量=2000瓦*1小時=

2千瓦*1小時=2千瓦小時=2度電;

又比如乙電器的功率是1500w,那麼它4小時用電量=1500瓦*4小時=6千瓦小時=6度電;

再比如電燈泡60w,那麼它1小時用電量=60瓦*1小時=0.06千瓦小時=0.06度電;

它200小時用電量=60瓦*200小時=12千瓦小時=12度電。

補充一點,在不同時段因電壓不同,實際的功率不一定是標稱功率,

因而用電量的計算機也只能是一個大概而已。

公式:w=ui或w=i(平方)r或w=u(平方)/r這是物理或電工學中

計算機功的公式,第一個對任何電器都是適用的,後兩個只對純電阻電路適用。

8樓:劉德路

kw /h (千瓦每小時):俗稱度。1kw/h=3.6×10的6次方在數值上表示功率1kw的用電器工作1h所消耗的電能。

9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熱量的kj轉化到kwh,為kj/3600=kwh。

10樓:匿名使用者

1度=1kwh=1000wh 即1000瓦時

一度電是多少,是怎麼算出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度電的定義是:功率為一千瓦的電器在使用一小時之後所消耗的能量。

度:即千瓦·時或千瓦小時(符號:kw·h)是一個能量量度單位,表示一件功率為一千瓦的電器在使用一小時之後所消耗的能量。

「千瓦‧時」這個單位主要用於量度電力,因為「千瓦‧時」比焦耳更容易被大眾瞭解,並更易轉化為電器使用時數。另一方面,焦耳相對「千瓦‧時」的單位量度太小,較不方便計算,亦有公共機構在收費單上使用「兆瓦·時」來代替「千瓦‧時」。在中文裡,"千瓦"有時被寫為瓩。

1kw·h = 3,600,000 焦耳= 3.6 百萬焦耳= 3.6 兆焦耳

12樓:匿名使用者

度: 是電量的單位. 1度=1千瓦1小時用的電量(kp/h)

毫安: 是瞬間的電流單位 1安培(1a)=1000毫安

電流(安培)=功率(千瓦)/電壓(伏特)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度電=1千瓦時,1千瓦的電器執行1小時用掉的就是1度電

1安=1000毫安

14樓:宇付友泣鸞

度:是電量的單位.

1度=1千瓦1小時用的電量(kp/h)就是.100瓦的用電器要工作10個小時,消耗的電量是一度!!

15樓:令狐楚蒿鶯

一度電就是1000w用一小時的電量。比如一個燈100w這樣用10小時。也是1000w小時就是一度電。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度電是怎樣算出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一千瓦的用電器,工作一小時,消耗的電量就是一度上面的是書面的說法,也是定義

公式 千瓦×小時 的結果單位就是度

簡單說個裡子.100瓦的用電器要工作10個小時,消耗的電量是一度!!!

你能明白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實際的功率,根據其用電器的電阻乘以我們現在的220伏電壓在乘以時間,但是我們平時使用的用電器一般都是根據熱量的升高而電阻變得越來越大,所以用的越久電會耗得越來越多,熱量又散發,一度電實際作用沒有一度電那麼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度電是指功率為1千瓦的用電器工作1小時所消耗的電量。又叫「千瓦時「

一度電是怎麼算的

19樓:西牆明鏡

簡單一千瓦的用電器,工作一小時,消耗的電量就是一度上面的是書面的說

法,也是定義

公式 千瓦×小時 的結果單位就是度

簡單說個裡子.100瓦的用電器要工作10個小時,消耗的電量是一度!!!

你能明白麼?

不明白就 q我 249002006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度電又稱一千瓦時,就是一小時消耗電能1千瓦

21樓:吃得好睡得好

一度就是1000瓦/小時,舉例說如果你家熱水器是1500瓦/小時,你使用一小時耗電就是1.5度。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1000w得燈泡 dd亮1小時 就是1度

1度電是怎麼計算的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1度電=1千瓦

就是一千瓦功率的電器用一小時

24樓:匿名使用者

1000瓦乖以1小時

一度電等於多少瓦一度電是多少瓦?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用度表示電量的單位 在國際單位中,用的是千瓦時,也就是 1度 1千瓦時,就是功率為1000瓦的用電器工作1小時消耗的電量。又等於3.6乘以10的6次方焦耳。謝謝採納。一度電是多少瓦,帶你瞭解一度電到底是多少瓦呢?簡單地說 一度電 的 度 是耗電量單位,也是 千...

交150元,有250度電,怎麼算多少錢一度電啊

150 250 平均下來是6毛錢一度,但是現在國家規定有階梯收費的。超過晚上九點電費要便宜點。這個不好算出準確錢數,但是你交電費的時候電費單上會有明細。希望可以幫到你。一個月電費150,用了250度電,正常嗎?那算是蠻高了,我家一個月跟你差不多還開了空調,但是電費才80 100左右 正常啊,平均每天...

一度電相當於多少瓦,一度電是多少瓦?

一度電是多少瓦,帶你瞭解一度電到底是多少瓦呢?一度電就相當於1000瓦的電器一小時以內所耗的電量。1千瓦工作一小時,瓦是功率,一度電是功,樓上不懂亂說 1千瓦時,說1千瓦的初中物理都不過關 一度電是多少瓦?一度電就是一千瓦 由於在計算用電量 發電量 時常使用 瓦時 作為發電量的主要計量單位,其中 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