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一度電能用多長時間,一度電能用多久?

2021-04-17 16:55:21 字數 6011 閱讀 2139

1樓:匿名使用者

答:這個一度電能用多長時間?不好回答,因為不知道你用多大功率的電器,一度電能用多長時間是與你所用電器功率的大小成反比的,也就是說用的電器功率越大,一度電所用的時間就越少;反之,則用的時間越多。

2樓:有困難臭臭上

額定輸出輸出12v,2a,則在額定輸出功率12*2=24w

1度電是1000w/h

則可以使用1000/24=41.67小時=41小時40分鐘

3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到電源的效率(按85%),可以用30多個小時。

4樓:匿名使用者

1000vah÷12v÷2a約等於40h

一度電能用多久?

5樓:默默她狠傷

1度電的用處:抄讓冰箱可以執行一天;電視能開10小時;可用熱水器洗個舒服澡。

用電量的多少,與電器的功率息息相關。1000w的電器,工作一小時耗電1度,那600w的則是600/1000=0.6度。

其公式為:每小時耗電量=功率/1000。n小時的耗電量,則為每小時耗電量*n小時——600w的電風扇,持續執行半小時,所消耗的電量為600/1000*0.5=0.3度。

6樓:勤奮的陸

一度電就是1kwh,也bai就是以1kw的功率,使du用1個小zhi時dao,那2kw呢,就半個小時唄版;那500w呢,就兩個小時唄。所以一度電能怎麼權用,看看用電器的銘牌唄。

舉個例子,我家電燈是3w的led燈泡,各個房間加起來一共15個燈泡,也就是45w,如果所有的燈都開著,22.2個小時耗一度電。

一度電是一個千瓦時,就是1kw乘以1小時。你可以找找家裡的用電器標註的額定功率,一般是w,你把瓦換算成千瓦,然後1kwh除以換算後的千瓦,就可以得到工作小時數。那麼一度電可以讓這個用電器連續工作多久你也就知道了。

試試計算下充滿手機需要多少度電量:2000mah=2ah,按電池電壓為4v計算,為2*4wh=8wh。按電池轉換率為80%,充電器效率為80%計算:

8/(0.8*0.8)=12.

5wh,也就是12.5/1000=0.0125kwh。

所以充滿手機需要0.0125度電。

7樓:

1度電也可以做很多事情。以普通電器耗電量計算,1度電可實現:(除節能回電器外)

1、節能電燈照明答40小時

3、冰箱冷藏2天時間

4、微波爐運轉60-75分鐘

5、電腦使用4小時

6、空調開放45-60分鐘

要知道,1度電雖然可以維持電器持續使用時間,但是如果頻繁開關的話,1度電的使用時間會有一定的下降。

所以,雖然1度電看起來很「實用」,但是實際使用過程當中,消耗還是非常快的,這也是為什麼,你每月的電費居高不下。

除了一些不良的電器使用習慣,例如頻繁開關電器開關、長時間不清潔電器、電器用完後沒有及時拔電源……等,都會加大電能的消耗。

除了這些人為的消耗,其實電力在「運輸」的過程當中,也會出現損耗。例如電線佈置不合理、線路老化等,這些都會導致電力的浪費。

8樓:閒侃碎碎念

這個要看你幹什麼了,如果你一度電只是點電燈的話,可以用很久很久。但你如果開空調,最多一兩個小時一度電就沒了。

9樓:馬麻豬豬

要看你用什麼電器,例如你用1000w的電器,一度電也就只能用一個小時,用500w的電器一度電也是用兩個小時,不過現在的電器都是智慧化的,可以自動調節變頻,3000w的空調一度電也能用2-3個小時。

10樓:神奇領域的創作者

看用電器的區別。在國家標準中,一度電電能的單位是「千瓦時」,俗稱為「度」。「1度電」通俗點來說表示就是——功率為1000w的電器,工作1h,所消耗的電能。

11樓:邪魅咿呀

一度電的話節能燈的話能用40小時,但是看電視的話就要費一點了。平時在家想要節省用電的話,不必要開的燈可以不開,晚上睡覺不要太晚。

12樓:虛構的生命

一度電能用多久的話,主要是取決於所使用的電器的耗電量,一般正常情況來說一度電可以使用30到40個小時是沒有問題的。

13樓:郟星司空悠

主要看你使用多大的功率,比如1000w使用1小時就是1度電,100w就是10小時,以此類推。

14樓:醫者

一度電就是1kwh,也就是以1kw的功率

,使用1個小時,那2kw呢,就半回個小時唄;那500w呢,就兩個

答小時唄。所以一度電能怎麼用,看看用電器的銘牌唄。 舉個例子,我家電燈是3w的led燈泡,各個房間加起來一共15個燈泡,也就是45w,如果所有的燈都開著,22.2個小時耗一度電

15樓:流雲夏目生

1度電就是

bai1千萬/時,通俗講,du

就是1000w用1小時耗zhi費的電。

dao如果冰箱是500w(假設的),內就是2小時用容1度電如果燈泡是40w的,1000/40=25,也就是1度電可以用25小時你的電器功率處以1000w,等於多少,就是每小時消耗多少度電。

例如50w,就相當於每小時耗費0.05度電。

如果是200w,就相當於消耗0.2度電

如果是2000w,那就是每小時2度電

如果你家電暖氣全開時1600w, 那就是1000/1600=5/8=0.625小時 ,換句話說,一小時開1600w的電暖氣,要花費0.61*1.

6=0.976,差不多1塊錢電費!

16樓:凋梓偽瞳

1度電就是1千萬/時,通俗講,就是1000w用1小時耗費的電。如果冰箱是500w(假設的),就是2小時用1度電。

17樓:小漁漁

一度電能做好多事情,關鍵看你怎麼使用,如果只提供簡單的照明可以讓一盞25瓦的電燈泡工作40個小時左右,但是如果用在大功率電器上可能只能用一會!

18樓:行路天霞英

一度電能用多長小時等於1000除以瓦數

19樓:計望恭修偉

一度電所做的功為將一千瓦的燈

泡點亮一個小時,也可理解成使用一千瓦版的電器一個小時。若權是500瓦那就是2個小時;400瓦就是2.5小時;反正是將瓦數乘以使用時間最後等於1個小時,就是一度電所做的功,也就是一度電的作用。

20樓:橋芊苑雙文

300瓦的電腦能用

復3個小時零20分鐘、100瓦的制燈能用baidu10小時、60瓦的能用16個小時零40分鐘zhi、電磁爐一般是2000瓦,一dao壺水一般是兩升,大約需要15分鐘,要用0.5度電、熱的快我不知道功率算不出來!不好意思!

一度電的學名叫「一千瓦時」意思就是一千瓦的電器用一個小時所消耗的電量,你可以自己算

電腦一度電能用多長時間?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一度電能用5個小時抄

左右,具體情況如下:

一、顯示屏調節的亮度大小不同,消耗功率也不相同,液晶顯示器消耗功率在20~40w。

二、主機功率在170~200多w,這也與執行的軟體有關,越大型的越耗電。

三、還有音箱功耗,調節音量大小消耗的功率在幾瓦到十幾瓦,另外還有一些附屬裝置的功耗。

綜上:電腦的總體功耗在二百瓦,一天要用四度多電。

22樓:龍灝廣告設計

1度電就是1000w,如果電腦功率400w就是2個半小時如果300w就是3.333小時,看電腦功率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3-4個小時,配置越高越省電.

24樓:匿名使用者

都比我能呀,有的省,有的就不怎麼樣。

25樓:手機使用者

看你電腦的個部分功率,然後相加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是筆記本還是桌上型電腦!

若是筆記本一度電能用的時間是比桌上型電腦時間長了多!

在各方面專來說屬(功率,cpu,風扇,等)筆記本根本是從省電的角度來設計.

而桌上型電腦的用電量都很大因為桌上型電腦的顯示器耗電太大筆記本一度電很可用一天多.

桌上型電腦一度電只能用3--4個小時

27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型號什麼配置了

一度電一般能用多長時間 20

28樓:

1度電==1000w 1小時 你要是200w的電腦 就是5小時1度電

29樓:々零碎

...看你怎麼用了 要是開電腦(筆記本的可以用10個鐘頭)要是電熱器 1個鐘頭都沒有~手機 好幾個種頭的充電都行~

30樓:默默她狠傷

1度電的用bai處:讓冰箱du可以執行一天;zhi電視能開10小時;dao可用熱水器洗個舒內服澡。

用電量的多少,與容電器的功率息息相關。1000w的電器,工作一小時耗電1度,那600w的則是600/1000=0.6度。

其公式為:每小時耗電量=功率/1000。n小時的耗電量,則為每小時耗電量*n小時——600w的電風扇,持續執行半小時,所消耗的電量為600/1000*0.5=0.3度。

31樓:小胖太有才了

看你負載或者是用電器多大功力了。

請問多長時間一度電

32樓:小霞

需要根據用電器

的功率,進行計算,才可以知道多少時間使用1度電。

例如:500w的用電器是2小時使用1度電;

計算方法是:1kwh÷0.5kw=2(小時);

又例如:2000w的用電器是0.5小時使用1度電;

計算方法是:1kwh÷2kw=0.5(小時)。

擴充套件資料:

1度電又叫1千瓦時,度在電學裡,兩個單位是相等的,都是功的單位。

度這個單位主要用於量度電力,因為「度」比焦耳更容易被大眾瞭解,並更易轉化為電器使用時數。另一方面,焦耳相對「度」的單位量度太小,較不方便計算,而中國大陸亦有公共機構在收費單上使用「兆瓦·時」來代替「度」。在中文裡,"千瓦"有時被寫為瓩。

1kw·h=1度=3,600,000 焦耳=3.6 百萬焦耳;

功的國際單位是焦耳(j);

在電學裡常用單位千瓦·時,符號kw·h表示;

俗稱度,一度=一千瓦·時;

電功(w)與電能單位一樣國際單位是焦耳(j);

電功率的公式:p=w/t (公式中的t表示時間,基本單位為秒-s,也常用單位小時-h來作計算)

電功率的測量公式:p=ui (公式中的u表示電壓,基本單位為伏特-v;大寫i表示電流,基本單位為安培-a)

根據歐姆定律:u=ir (公式中的r表示電阻,基本單位為歐姆-ω)

因此,電功率的公式還可以變式為:

1、p=i×i×r(用在串聯電路時較方便);

2、p=u×u/r(用在並聯電路較方便);

3、w=u×q;因為i=q/t,所以q=i×t,所以w=i×u×t(計算電功的公式,適用於任何電路)。

33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1kw功率的電器使用一小時就是一度電。500瓦的電器用兩小時是一度電。按電器的功率乘以使用時間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一度電的概念是千瓦每小時(kw/h),也就是說,一個用電器的額定功率是1000w,那麼一度電可能用一個小時,如果用電器是500w,那麼一度電就能用兩小時,以此類推.

35樓:和風暖暖的

沒上學嗎?1000w一小時一度電。以此類推!

36樓:曹馨月

一千瓦時的燈泡一個小時

37樓:一詸陽銧

這個得看電器是多大的功率

38樓:諶卉堵海逸

暈倒,一度電不是時間單位

是能量的單位

上面幾個的回答都是對的

他的物理單位是kw*h

一度電能用多久,什麼概念,一度電能用多久?

1度電 1kw 小時 即1kw的用電器使用一小時消耗一度電。舉例 一臺32寸led電視機,功耗為50w。若每天收看4小時,則5天消耗一度電。一個20w的檯燈,每天使用2小時,大約需要25天消耗一度電。一臺電腦約200w,只要使用5個小時就耗電一度。就是1000w的用電器1小時耗得電量唄 所以消耗能量...

手機充一晚上電能用多少度電,美的空調一晚上多少度電?

要知道10小時的充電並不是恆定功率充電的。充電到3小時以後,上電池已經充滿90 以上甚至更多,這樣在剩餘的7個小時基本上就是充電器的空載損耗。具體的充電的電能消耗,要看手機電池的型號和充電器的功耗效率而定。一般手機電池電壓多是3.7v,容量為500mah到1000mah,或者更多。假定你的手機電池為...

一度電是個什麼概念?八天時間只有吃飯的時候用電飯鍋和電磁爐,晚上用電燈泡兩小時外加手機充電(早

這個可以估算一下。首先,手機充電是很少很少的,可忽略它的用電量。電飯鍋功率約500瓦 0.5千瓦 燒一次飯用電的時間約20分鐘 1 3小時 用電量約0.5 1 3 0.17度電。電磁爐功率約2千瓦,燒一次菜約10分鐘 1 6小時 用電量約 2 1 6 0.33度電。電燈泡 這樣說的,應是指白熾燈 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