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電腦裡的所有遊戲開啟後的文字變成一些符號

2021-05-30 05:34:43 字數 2596 閱讀 4961

1樓:

這是你的電腦缺少漢字編碼的原因,這個問題的最主要原因可能是你的當前主題有問題。從新下一個主題就好了

2樓:南柯悲夢

重灌系統吧~

滿意請採納哦~

電腦**的遊戲開啟裡面的文字都變成奇怪的符號

3樓:匿名使用者

診斷:1、相容性問題

2、漢字亂碼現象有4種型別:

(1).文字亂碼:是windows系統顯示亂碼,如:選單、桌面、提示框等。這是由於登錄檔中有關字型部分的設定不當引起的;

(2).文件亂碼:是各種應用程式、遊戲本來顯示中文的地方出現亂碼。這種亂碼形成的原因比較複雜,有第1類的亂碼原因,也可能是軟體中用到的中文動態連結庫被英文動態連結庫覆蓋所造成的;

(3).檔案亂碼:主要是指郵件亂碼;

(4).網頁亂碼:是由於港臺的繁體中文大五碼(big5)與大陸簡體中文(gb2312)不通用而造成的。

解決方法:消除各類亂碼的方法

一 系統亂碼的消除方法

這類亂碼是由於在windows登錄檔中,關於字型部分配置不正常造成的,即使你用內碼翻譯軟體處理也不會消除這類亂碼。那怎麼辦呢?請跟我來:

方法一:找一臺與你的windows版本相同且顯示正常的機器,依下列步驟進行:

1.在正常機器上選擇「開始」→「執行」,在對話方塊中鍵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編輯器;

2.請你將游標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fontassoc」,然後選擇「登錄檔」→「匯出登錄檔檔案」,再選擇「分支」,匯出該分支登錄檔資訊到檔案(如zt.reg)中;

3.把zt.reg檔案拷貝到你那顯示亂碼的機器上,方法是:

在顯示亂碼的機器上執行「regedit」,開啟登錄檔編輯器,選擇「登錄檔」→「匯入註冊登錄檔」,把zt.reg檔案匯入登錄檔中即可。

方法二:如果你找不到一臺與你的windows版本相同且顯示正常的機器,則需要手工恢復字型部分的登錄檔

項,其步驟是:

1.首先在顯示亂碼的機器上選擇「開始」→「執行」,在對話方塊中鍵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編輯器;

2.選擇「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currentcontrolset\control\fontassoc」,正常情況下,會有associated deaultfonts、associated charset兩個資料夾,其正確的內容應是:

子目錄內容

中文win98

中文win98(oem版)

中文win2000

associated charset

ansi(00)=「yes」

gb2312(86)=「yes」

den(ff)=「yes」

symbol(02)=「no」

ansi(00)=「yes」

gb2312(86)=「yes」

oem(ff)=「yes」

symbol(02)=「no」

ansi(00)=「yes」

oem(ff)=「yes」

symbol(02)=「no」

associated defaultfonts

assocsystemfont=「simsun.ttf」

fontpackagedecorative=「宋體」

fontpackagedontcare=「宋體」

fontpackagemodern=「宋體」

fontpackageroman=「宋體」

fontpackagescript=「宋體」

fontpackageswiss=「宋體」

或 assocsystemfont=「simsun.ttf」

fontpackage=「新宋體」

fontpackagedecorative=「新宋體」

fontpackagedontcare=「新宋體」

fontpackagemodern=「新宋體」

fontpackageroman=「新宋體」

fontpackagescript=「新宋體」

fontpackageswiss=「新宋體」

3.當出現漢字亂碼時,上述兩個資料夾中的內容就會不完整,有的沒有associated charset資料夾或其中的內容殘缺不全;有的 associated defaulfonts下的內容殘缺。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怎麼辦呢?

其實你只要開啟登錄檔編輯器,在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fonassoc」下,根據以上的正確內容恢復即可。

二 應用程式、遊戲亂碼的消除方法

明明是中文軟體,可顯示介面上卻出現亂碼,這可能是由於登錄檔中關於字型設定的資訊不正確地被改變而造成的,一般是因為軟體的中文連結庫被英文連結庫覆蓋而引起的,這種現象經常發生在用微軟開發工具,例如vb、vc開發的中文軟體上。在這類軟體中,選單等顯示介面上的漢字都是受一個動

為什麼電腦本來中文字型突然變成各種符號玩遊戲字型也是

4樓:pc安全家

可能是電腦病毒造成的,建議用360防毒全盤掃描查殺處理病毒,這樣就可以解決。

電腦裡所有Word 文件開啟後什麼都沒有

開啟的東西格式高於word版本,你試試用wps開啟。刪除師範大學。開啟進入c documents和settings 管理員 應用資料 microsoft 模板 目錄中,刪除 的normal.dot 公共模板檔案,然後重新啟動word無法找到正常的c盤,你可以這樣操作 進入word安全模式,開啟選擇 ...

為什麼電腦所有遊戲玩不了,為什麼我的電腦玩不了單機遊戲啊?

玩的人比較多,伺服器較忙 像高速公路一樣 過量的車子進入,勢必導致交通的擁堵 時而伺服器不得不發出 網路中斷 告警資訊,實際並沒有中斷 建議你找個別的遊戲,選擇合適的時間上會好一些的。另外你不妨附帶的,把你計算機按如下要求處理一下 溫度的影響 特別是夏天白天氣溫高,晚上氣溫低 要採取措施降低貓 路由...

求助大神為什麼我的電腦開啟的所有軟體都是同軟體呢

有可能中病毒了,重新安裝系統就好了。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就行了 為什麼一個軟體選擇預設程式 開啟方式 後電腦上的全部軟體都同一個預設程式?事情是這樣的。因為電腦會把全部的相同字尾名 如.doc 的檔案歸為一類。而當你設定其中的任何一個檔案開啟方式後,那麼此類檔案的預設開啟方式都被你改變了。簡單解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