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軟體開啟都變成記事本了,怎麼辦,電腦上所有的軟體開啟方式都變成記事本了

2021-05-27 11:17:47 字數 2248 閱讀 8430

1樓:戚菊有裳

可能是檔案關聯的問題

你開啟我的電腦,選

工具——

資料夾選項——檔案型別,單擊——新建——新建副檔名對話方塊,——副檔名中寫入「exe」,再單擊「高階」,會彈出——關聯的檔案型別——預設「應用程式」

那還有個更改鍵,你要是看著眼熟就知道該怎麼辦了

2樓:本站我喜歡

可執行程式時全部用記事本來開啟了?這顯然是檔案關聯錯誤。

在c:\windows\system32資料夾中右擊cmd.exe,重新命名為cmd.

***,然後雙擊cmd.***,輸入assoc .exe=exefile,若是仍舊不行,則再輸入ftype exefile="%1" %*恢復exe檔案關聯。

3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型別關聯問題。需要修復。方法見下**:

怎麼辦,電腦上所有的軟體開啟方式都變成記事本了 100

4樓:七彩虹科技****

電腦開啟什麼軟體,都變為記事本程式,很可能是病毒造成的,或者是檔案關

聯出現錯誤等等,解決方法如下。

方法一:防毒

1)用360,金山等防毒軟體,對電腦進行全盤防毒。

2)然後對系統進行修復,包括關聯修復。

方法二:修復關聯

1)用登錄檔來修復,開始->執行->然後輸入regedit命令->確定。

2)找到hkey_classes_root\下面的.lnk這一項,在右側視窗選擇「預設」項。

3)如果這一項的值不正確,可以將它重新修改一下,方法,雙擊預設,在彈出的框中輸入lnkfile為數值,然後確定。

4)另外還有一個對映點,就是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下面的.lnk項,與上面的.lnk都是一樣的,可以任意修改其中一項即可。

方法三:命令方式修復

1)還有一個方法,是用命令方式恢復關聯方式,其方法,開始->執行->輸入cmd命令->確定。

2)在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assoc.lnk=lnkfile命令,按回車即可。

3)等提示.lnk=lnkfile後,即表示成功修復。

方法四:重灌系統

1)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修復此問題,就只能用重灌系統方法來解決。

我把電腦的軟體開啟方式全變成了記事本了,該怎麼辦呢? 10

5樓:梓佳

建議把參考資料的連結,所以答案,都看一下。

win7沒有還原預設開啟方式這一功能了。解決方法有

桌面上的所有軟體都變成記事本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由於.lnk檔案的預設開啟方式被設定為了word,

解決方案:

7樓:管家幫幫敏智

親,您的問題是:電腦的快捷方式都變成了未知圖示嗎?

您可以嘗試使用電腦管家「電腦診所」功能修復哦~

電腦桌面上的圖示開啟後都成記事本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執行,輸入: regedit 確定;找到: 計算機\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fileexts\.

lnk會發現有openwithlist 和 openwithprogids 兩項,如果有其他的選項將其刪除內;再將openwithlist 內的除容

預設以外的所有鍵值都刪除;將openwithprogids內的除預設和lnkfile以外的所有鍵值都刪除;儲存退出。

9樓:伊芙琳

原bai因是某些操作過程中

du設定了所有的zhi檔案開啟方式為「dao記事本」導

專致的,無法恢復預設屬開啟方式。

但是可以通過設定「預設開啟方式」來完成「開啟方式」重設定操作。

步驟一:選擇要設定的檔案「開啟方式」的檔案,右擊選擇「開啟方式」,之後選擇「預設開啟方式」。

步驟二:選擇合適的「開啟方式」之後勾選上「始終使用選擇的程式開啟這種檔案」,點選「確定」即可完成設定。

10樓:段幹素枝青未

中毒了!進安全模式防毒!然後再用軟體修復桌面圖示

電腦軟體開啟方式都變成記事本了怎麼辦

你電腦用的什麼防毒軟體,有360 安全衛士,或者,電腦管家,金山衛士!開啟方式txt格式的話 只對文字有效果 如果是exe程式 應該沒影響的 如果exe程式都這樣的話 那你係統有問題了 得更換了 怎麼辦,電腦上所有的軟體開啟方式都變成記事本了 100 電腦開啟什麼軟體,都變為記事本程式,很可能是病毒...

開啟記事本快鍵 10,電腦記事本怎麼開啟

1 win r 在輸入notepad 2 單擊 開始 程式 附件 在 記事本 上點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 屬性 在彈出的 記事本屬性 對話方塊中選擇 快捷方式 標籤卡,然後在 快捷鍵 的文字框裡設定一個快捷鍵,如f10,點選 確定 即可。以後只要點選f10,記事本就可以直接呼叫了。你可以右擊記事本...

所有的快捷方式都變成以記事本形式開啟要怎麼還原?

樓主可以按照我的方法試下。1 開啟 開始選單 執行 或按快捷鍵 win r 2 輸入 regedit 開啟登錄檔。3 找到登錄檔鍵值 hkey current user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explorer fileexts lnk 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