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刑事案件破案率,公安機關刑事案件破案率是多少

2021-05-28 22:19:38 字數 4980 閱讀 2254

1樓:匿名使用者

剛巧前天看到這篇博文轉給你看下,不知道答案會不會在你的預想之中。

據報道,公安部部長助理張新楓在10日召開的全國刑警大練兵動員部署電視**會議上介紹,去年全國共立刑事案件439萬起,破案184萬起,破案率僅為41.9%,有超過一半的刑事案件沒能破獲。張新楓還表示,這個資料沒包括立案不實的因素,如果如實立案,估計全國目前刑事案件破案率可能在30%左右。

恕我孤陋寡聞,這是我第一次得到關於刑事案件破案率的準確訊息。30%,這個從公安部領導口中出來的資料,應該具有高度的權威性。但這個資料給我帶來的不是欣慰,而是沉重。

作為一個普通公民,這個資料給我的第一個感覺是,如果我遭受了不法分子的刑事犯罪行為,那麼,破案的概率只有30%。換言之,壞人受到懲處和正義得到伸張的可能性只有三分之一的可能。這個比例沒法讓我產生安全感。

當然,不難想見張新楓談到這個話題時的心情。張新楓是在全國刑警大練兵動員部署電視**會議上透露出這番話的。作為一位部領導,一定也會為這個資料感到難受。

不僅如此,張新楓還直言了公安隊伍存在的「說不過,追不上,打不贏」問題,並提出了公安部對切實提高偵查破案能力和執法辦案水平的要求。這位部領導的坦率態度,讓我們在為「30%」擔憂之餘,也感受到了公安部實事求是的工作作風。

30%的刑事破案率,固然有犯罪分子手段狡猾、案情複雜、警力不足等客觀原因,但刑事破案率如此低迷,肯定暴露出了公安隊伍教育、管理、訓練等方面的不足。張新楓在動員會上列舉了公安隊伍中存在的刑訊逼供、超期羈押、濫用強制措施、濫收保證金、以罰代刑、執法不公、執法不嚴、執法不文明的問題,以及個別民警為黑惡勢力充當保護傘等違法犯罪現象。無論檢索閱讀視野,還是環顧現實生活,我們都會發現張新楓指出的這些問題並非危言聳聽。

不過,中國有句廣為認同的古話:知恥者近乎勇。30%的刑事案件破案率儘管有些讓人汗顏,但敢於把這個資料坦誠地告訴公眾,至少反映了公安部門承認差距的勇氣。

這種勇氣所折射的,不是對問題的逃避,而是對人民的負責態度。人民公安的基本職能就是保護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30%這個資料應該讓一個有責任感的公安局長難以安寢。

公安英模任長霞說過一句意味深長的話:「公安局不是吃糧局」。這句簡短的告誡中,包含了一位公安局長的神聖責任,也包含了人民群眾對公安隊伍的殷切希望。

任長霞英靈已逝,但從她的事蹟產生的廣泛影響,到公安部做出的刑警大練兵決定,我們有理由對刑事案件破案率儘快提高充滿期待。

公安機關刑事案件破案率是多少

2樓:n個遺失的吻

這個東西對於普通百姓來說是祕密

市政是不會公開其真是的資料的

說實話很多案件都是在拖沓敷衍

如果證據確鑿而由於公安機關的小視造成的損失完全可以起訴由當值部門負責這個得看具體的情況而定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先佔下,呵呵

哪位知道詳情?--公安局真正的各種刑事案件的破案率?--特別是人**件?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100%破有點懸,給你個對比。我朋友在加拿大當警察,他說他的城市案件不多,一年所有的嚴重犯罪(就是判20年以上的,加拿大沒死刑,就是無限加刑期,不像中國有期徒刑最高也就15年),一共大概40多起,大概85%的破案率。國內難說,人員成分太複雜了,而且國內的潛規則.....

這真是不好估計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是100%必破的,這些和他們的年終測評都是聯絡的,一般的話肯定會盡力偵破的,但是有些案件,比如流竄作案,這些案件的偵破難度較一般案件線索較難掌握,所以偵破與否還有許多條件。

**屬於惡性案件,如果有線索,公安機關肯定是會盡最大努力的,我們這去年有2起**沒有偵破,上面就批評個沒完,領導現在都沒臉和上面提要求

刑案的破案率有個40%左右,**90%以上沒有問題。

中國的刑事案件破案率和殺人案破案率是多少啊?

6樓:匿名使用者

90%以上。

北京市公安局自2023年以來,全域性**破案率分別為97.89%、98.91%和99.

16%,連續三年位列全國第一。同時全市**發案也實現了連續三年下降,分別為17.04%、17.

22%和13.14%。

北京市公安局全域性**破案率為98.54%,破案週期在3天內的**佔**破案總量的比例高達86.44%,比2023年的58.91%提高了27.53個百分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際刑警組織釋出的訊息,我國的**發案率很低,可以說是全球**發案率最低的幾個國家之一,情況比中國更好的除了日本,就只有北歐國家了。

「殺人、**、**、搶劫等八類嚴重暴力犯罪案件連續10年下降,破案率明顯上升;**破案率連續13年超過95%,**發案逐年下降,2023年以來降至10年前的超過70%。」(2023年)

「2023年,故意殺人等八類嚴重暴力犯罪案件比2023年下降42.7%。現行**破案率再創新高,達到98.3%。」

「2023年,我國現行**破案率達98.8%,每10萬人發生**0.81起,是世界上**發案率最低的國家之一。」

由於網際網路技術的進一步普及和天網系統的建立,我國在偵破拐賣人口犯罪上取得了巨大的進步。根據官方機構的資料,2023年對拐賣人口案件的偵破率已經超過70%,更值得激動的是有一部分人,是在沒有報案的情況下,被大資料系統和ai自動判斷為被拐賣事件的受害人的。隨著5g技術和ai技術讓社會進入更高的資訊化,智慧化時代,在未來10年內有望把人口拐賣案件的偵破率提升到99%以上。

陶永衝 的回答沒有說清楚刑事案件439萬,破案184萬起,破案率僅為41.9%的原因。刑事案件破案率主要是被電信詐騙,偷竊之類的案件拉低的。

**偵破率之所以沒辦法到100%,主要是因為有大量上個世紀和本世紀初沒被偵破的案件影響。毫不誇張地說,如果你在2023年去殺人,你被抓住的機率是99.99999%

8樓:陶永衝

2023年全國共立刑事案件439萬起,破案184萬起,破案率僅為41.9%,有超過一半的刑事案件沒能破獲。公安部負責人表示,這還不算立案不實因素,如果如實立案,估計全國目前刑事案件破案率可能在30%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資料都沒有第三方的獨立核實 資料的出籠完全是黑箱作業 所以 根本不具參考價值

10樓:文彥瑛

刑事案件的破案率是90%以上,殺人案件95%以上。公佈的結果就是這樣!至於確切的不會是這麼高,當然除非是行內人士才知道內幕,事實是:這是不能說的祕密。

1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不是很清楚,但是中國的刑事案件破案率和殺人案破案率是世界上最高的

現在的警察**破案率是多高?

12樓:蠶她爸

公安部最新統計資料顯示:近年來,殺人、傷害、搶劫等嚴重刑事犯罪案件立案數持續下降,殺人案件每10萬人發案數為0.8起,低於世界公認治安最好的日本和瑞士,2023年,偵破率達到94.

5%;全國**破案率連續4年保持在90%以上。有28個省、市、自治區破案率超過90%,有63.4%的縣區級公安機關實現了**全破。

2023年,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機關對**偵破工作要一抓三年」,集中打擊故意殺人和**、投毒、縱火、綁架、搶劫、**殺人等侵犯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的嚴重犯罪活動,爭取到2023年底實現「全國**發案數下降、破案率上升」的目標。

至2023年5月16日,時任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局長公安部何挺在新聞釋出會上表示:「2023年全國共有1680個縣、市、區級立案單位實現了**全破,共佔全部縣市區級立案單位的47%。我國偵破**的能力和水平,已接近日本、德國、韓國等國家的破案水平,超過了英國(87%)、法國(81%)、加拿大(78%)、美國(63%)等國家的**破案率。

」與此同時,2023年偵破**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同年即共破歷年**積案5910起,比2023年多破3734起上升1.72倍。

「趕英超美」的**破案率難以掩蓋的事實是,有更多危害性相對沒那麼高、但數量龐大的刑事案件沒有警力偵辦。依據中國公安機關刑事案件分類統計表,刑事案件分為殺人、傷害、搶劫、**、拐賣婦女兒童、盜竊、**、財產詐騙、走私等類別。一份對2001-2023年《中國法律年鑑》中的犯罪統計資料的分析顯示,21世紀以來侵財犯罪仍居於各類犯罪之首。

2000-2023年,盜竊、搶劫、詐騙案件數之和基本都在78%以上,且一直保持在高位。同時,經濟犯罪案件呈上升趨勢,涉案金額巨大、社會影響惡劣。

以上資料不難看出,中國公安僅僅在佔刑事案件總數比重低於20%的重大**領域實現了90%以上的破案率,相對40%左右的整體破案率,大量一般刑事案件對於警察而言「無能為力」。來自基層的實踐經驗應證了這一判斷。遼寧省錦州市公安局局長董雪峰最近「自爆家醜」。

他表示,「雖然殺人案件偵破率連續兩年達到100%,而由駐所刑偵中隊負責的一般刑事案件破案率明顯偏低,始終在10%左右徘徊,尤其是佔發案總量85%的侵財類案件破率僅為6%左右。」

對於**高破案率的追求還意味著,司法實踐中長期存在的重打擊犯罪、輕保障人權或者說重實體輕程式的思維的回潮。當「**必破」成為自上至下推行的行政命令,地方民警認為刑事訴訟過程就是懲罰犯罪的過程,為了完成破案率,搞「不破不立」、「先破後立」(即不破案子就不立案、先破案子後立案);對於疑難案件「寧可錯抓也要抓」而不是「疑罪從無」……各種虐囚、刑訊逼供、超期羈押甚至冤假錯案層出不窮,靠這些違法行為製造出來的高破案率,又如何帶給民眾安全感呢?

13樓:楊鵬

公安部要求,**必破,但是由於我國的偵破手段有限,地方偵破工具有限的客觀條件,

全國的**偵破在91%左右

14樓:gyf顧雲峰

他們落伍了o(∩_∩)o~

中國警察的刑事案件破案率只有10%,對不對?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那麼低,大概總的來說有個百分之四十左右。破案率沒到百分之百不代表破案率為零。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一個**採訪公安人員關於普及和鼓勵家庭安裝監控裝置的新聞報道中看到,被採訪的公安人員介紹了現在街頭巷尾攝像頭的覆蓋率,該公安人員聲稱普及監控攝像頭解決了過去破案率不足10%的問題

刑事案件公安機關不破案應該怎麼投訴

最多打上級機關投訴。除非消極破案不然還是不要投訴,有的案子很難破的。刑事案件公安機關不破案應該怎麼投訴 09年我承包花棚及各種花木深夜被 剷平,電視臺報道,公安立了刑事案,可公安就是不破案,信訪也無果,法律能公平嗎 向原單位的上級部門投訴!你要有證據證明公安機關不破案的證據。如果你要投訴可以撥打11...

公安機關辦案部門立案後久託不結的刑事案件,受害人怎麼辦,辦案單位是吾失職

刑事案件一bai 般要經過偵查,審查起du 訴,審zhi判三個階段,公安dao機關負責的只是第一個階段,內然後就移容交檢察院審查起訴了,公安機關自己不能決定結案的,而且他的辦案時間都有嚴格的法律規定,如果超過法定時間不移交,就會受到處分,如果確定公安機關辦案拖延,可以向當地的檢察院舉報或者投訴 刑事...

刑事案件。派出所是先把案件交給公安局,公安局再交給檢察院嗎

一般刑事案件,是派出所查處後由公安部門移交給檢察院,然後由檢察院提起公訴,最後由法院來進行審判的,如果情況輕微,檢察院作出不予起訴的決定,則公安局會按照相應的處罰之後進行結案。根據 刑事訴訟法 第三條 對刑事案件的偵查 拘留 執行逮捕 預審,由公安機關負責。檢察 批准逮捕 檢察機關直接受理的案件的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