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容量與電容器的體積有關係麼,電容的電容量和電壓大小一樣而為什麼體積卻不一樣

2021-05-31 13:45:45 字數 3644 閱讀 8936

1樓:匿名使用者

體積和電容的額定電壓也有關係,電壓越高,電容越小,你看到的一個大的電容才2uf應該是電壓比較高的

電容的電容量和電壓大小一樣而為什麼體積卻不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量,取決於體積、介電常數(也就是材質)。c=e*s/d,其中e為介電常數,s為電容面積,與形狀有關,d為電容高度

電容量相同,介電常數不一樣,體積就會不一樣

3樓:阿六八八

使用的材料或者說中間的介質不一樣,有瓷介質,紙介質,滌綸介質等許多種,,所以體積有差異。

4樓:

體積越大對介質的介電係數要求也越低, 越容易加工, 成本也越低。體積的不斷減小緣於高密度、小尺寸產品的需要,迫使其新材料、新工藝的開發而得。

晶片內整合電容出現多年了,但容量難以做大,所以我們可以在intel北橋、raedon顯示卡上看到揹負的退偶電容。最新的工藝已可將退偶電容設計到pcb板上,但因板廠工藝和成本原因,尚未普及。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器內部介質(材料和厚度)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介質,成本,工藝。反正現在越做越小了,總的說來為降低成本啊,選體積大的好點

7樓:龔玉英依俏

如題,應是3個電容器ca、cb、cc,y形接法。

cab是ca與cb串聯後的容量,cac是ca與cc串聯後的容量,cbc是cb與cc串聯後的容量。就有

(1/ca)+(1/cb)=(1/cab)(1/ca)+(1/cc)=(1/cac)(1/cb)+(1/cc)=(1/cbc)解這方程組可得:

ca=400.0μf

cb=397.6μf≈398μf

ca=396.8μf≈397μf

電容器的容量大小和電壓有關係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什麼樣的電容,電容大小跟電壓有關係,一般的電容耐壓高於電壓一點不能低於電壓。低的話可能被擊穿

9樓:後夕容己

二者沒有什麼關係,電壓就是電容能夠承受的工作電壓,容量是電容的電容量,大小是由電解質決定的,跟電壓沒有關係

電容器的容量大小與什麼有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電容內使用的極板間絕緣材料的介電常數是一個固定值,所以電容器其容量與極板兩端所加電壓無關,電容器兩端電壓變化時,電容器內的電量隨之變化,其比q/u是一個常數,也就是其電容量;

但是對壓電陶瓷類材料來說,因為它的介電常數與所加在上面的電壓有關,使用該類材料作介質製成的電容器,在兩極板間加上不同電壓時,由於介電常數隨電壓變化,因此容量也隨之變化,這類電容為「壓敏電容」,例如在調頻廣播中,常使用這種電容將訊號的變化由電壓高低反映改變為由頻率變化反映(調頻),因為電壓變化引起的電容量變化直接改變振盪電路的頻率,從而完成調頻過程;

由半導體材料製成的壓敏二極體,在外加電壓變化時,兩極間結電容由於材料內電子隨電壓變化的遷移,相當於電容器極板之間結構變化,從而引起容量變化,也是一種用利用其電容量隨所加電壓改變的特性的器件。

11樓:q殘燭

與中間的絕緣介質和金屬膜的面積有關。

12樓:匿名使用者

與製作材料有關,再詳細一點就是與絕緣介質厚度、導電材料表面積等有關。絕緣介質越厚,容量越小,反之容量就大;導電介質表面積越大容量越大,反之越小,這個表面積不只是指大小,和製造工藝有關,表面粗糙的,表面積就大。

電容的容量與電壓的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100p 1000v

是說這個電容的容值是100p

這個電容能夠承受的最高電壓是1000v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標稱電容量和額定電壓。

額定電壓就是該電容正常工作的最大電壓,選電容最好選用額定電壓比你工作電壓大點,電容一般在電壓超過額定電壓2-3倍會擊穿。

15樓:無味坊

對於同種型號的電容器,容量和電壓與電容器的體積有較大的關係。電壓降到是工作的條件,容量講的是儲存電荷的多少,沒有直接關係。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標稱是耐壓值。就是說它的工作電壓不能超過這個電壓值。

頻率與電容的關係是什麼?

17樓:我的影子很苗條

電容與頻率是離不開的,關係應該是很密切的。

1.大容量的電容對高頻的響應很差對低頻的響應卻好,而容量小的電容對低頻的響應很差而對高頻的響應卻非常好。

電容容量與頻率是曲線關係,在諧振點之前,電容容量隨頻率的增加而減小,在諧振點之後,電容容量隨頻率的增加而增加。

上面說的曲線關係,是電容量與頻率的關係,即z(=esr+jwl-j/wc)與頻率的關係。在低頻範圍內,電容呈現容抗特性;中頻範圍內,主要是esr特性;高頻範圍內,感抗佔主導作用。

簡單得說,就是器件上不可避免得帶有寄生電感和寄生電容。隨著頻率的提高,電容的電抗值將越來越接近0,而寄生電感的電抗值卻逐漸增大,最後超過電容的電抗而使整個器件表現為電感性。容量越大的電容,其高頻電抗值越接近0,就越容易被本身的寄生電感所超越。

這個在數學上也很簡單,把電容等效成電容+寄生電感+寄生電阻,如green novice所說,z=esr+jwl-j/wc,其低頻為電容性,高頻為電感性,在諧振頻率上表現為一個純電阻。 同理,電感在高頻也可能表現為電容性,而且越大的電感越容易發生這樣的事情。

2.電容的大小和頻率也與它們的製造工藝有關係。

電容與頻率的關係是曲線的,有沒有這方面的關係計算式。可以在實踐在套用。

設計時應確定使用高頻低頻中頻三種去耦電容,中頻與低頻去耦電容可根據器件與pcb功耗決定,可分別選47-1000uf和470-3300uf;高頻電容計算為: c="p/v"*v*f

頻率特性:指電容器的電引數隨電場頻率而變化的性質。在高頻條件下工作的電容器,由於介電常數在高頻時比低頻時小,電容量也相應減小,損耗也隨頻率的升高而增加。

另外,在高頻工作時,電容器的分佈引數,如極片電阻、引線和極片間的電阻、極片的自身電感、引線電感等,都會影響電容器的效能。所有這些,使得電容器的使用頻率受到限制。

理論和實驗表明 平行板電容器的電容c跟介電常數ε成正比 跟正對面積成反比 根極板間的距離d成反比 有?c=εs/4πkd?式中k為靜電力常量?介電常數ε由兩極板之間介質決定??

電容對交流電的阻礙作用叫做容抗。電容量大,交流電容易通過電容,說明電容量大,電容的阻礙作用小;交流電的頻率高,交流電也容易通過電容,說明頻率高,電容的阻礙作用也小。實驗證明,容抗和電容成反比,和頻率也成反比。

如果容抗用xc表示,電容用c(f)表示,頻率用f(hz)表示,那麼xc=1/2πfc 容抗的單位是歐。知道了交流電的頻率f和電容c,就可以用上式把容抗計算出來。

線圈的電感對交流電有阻礙作用,這個阻礙叫做感抗。電感量大,交流電難以通過線圈,說明電感量大,電感的阻礙作用大;交流電的頻率高,交流電也難以通過線圈,說明頻率高,電感的阻礙作用也大。實驗證明,感抗和電感成正比,和頻率也成正比。

如果感抗用xl表示,電感用l(h)表示,頻率用f(hz)表示,那麼xl=2πfl感抗的單位是歐。知道了交流電的頻率f和線圈的電感l,就可以用上式把感抗計算出來。

如何讀懂電容的容量,電容器的容量就是電容量

電容器的容量就是電容量 不對。電容器的容量是指它的功率大小,而電容量是指電容器的電荷儲存量。概念不同,單位也不同。電容器的容量是電容器的標稱引數,是不變的 電容器的電容量是指它儲存電荷的能力,和他二端的電壓大小有關。c q uc,電容器的容量 q,電容器的電容量。電容器的容量是無功功率 q,單位是乏...

判斷題電容器就是電容量,對還是錯

不對。電容器不是電容量。電容器,是 裝電的容器 是一種容納電荷的器件。電容量是指在給定電位差下的電荷儲藏量。是衡量電容器貯存電量的指標示值。電容器 capacitor 是一種容納電荷的器件,是電子裝置中大量使用的電子元件之一,任何兩個彼此絕緣且相隔很近的導體 包括導線 間都構成一個電容器。廣泛應用於...

電容量與電壓有什麼關係,電容量與電荷量,電壓有什麼關係

電容量生產出來就是定值,與電壓無關。但是儲存的電荷量與電壓有關。q c u 電壓越高,儲存的電荷越多。100uf 25v 與 100uf 50v 電容量一樣,但是承受的電壓不同,儲存電量的最大值不同。電容量與電荷量,電壓有什麼關係 電量q 電壓u與電容c的乘積.電容的定義是單位電壓對應的電荷儲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