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君繾綣許汝三世諾言是什麼意思,這首詩是什麼意思大家翻譯一下。

2021-03-19 18:29:38 字數 1602 閱讀 8862

1樓:月月京京

你好,與君繾綣許汝三世諾言 清明時節雨紛紛 千堆雪 惹塵埃 誰煮酒一生醉笑 郎騎竹馬來! 筆染硃砂輕蓮步° 淺斟朱顏醉夢洛° 歌不盡繁華盡歸, 黛煙微醉不負。

「淺斟朱顏醉夢洛」的意思是什麼?

2樓:西安遠翔

」朱顏「 指 」紅顏美女「,而 」淺斟朱顏「 是一種詩意化的說法,這裡的意思是 「淺淺地斟一杯美人淚」。這杯美人淚就像酒一樣讓我喝醉了,在醉中讓我夢到了洛河的女神(洛神)。

1、全句的意思是:長相非常漂亮美麗的女子淺淺的斟上酒慢慢酌飲,她一個人沉醉在自己的遐思夢想之中。

2、出自電影《淺斟朱顏醉夢洛》,這個暗含女主人公顏洛的名字。

影評:顏洛一心只想能走出這道宮門,一個人默默地想著自己變大了之後的事情。她嚮往著自己能夠走出這深宮,走向外面她遙不可及的世界,走向廣闊的天地,走出銅牆鐵壁的宮牆,多年後驀然回首,卻已在高處俯視天地,把自己當初的夢想都給忘記了。

3、字詞解釋

(1)淺斟:未斟滿的杯酒

(2)朱顏:紅顏。例:李煜詞「只是朱顏改」

(3)洛:洛陽(地名);洛神:見曹植《洛神賦》「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榮曜秋菊,華茂春鬆……」。此處代指女主人公的嬌美姿態如同洛神一般。

淺斟朱顏醉夢洛°的意思?

3樓:采采柔逸

1、全句的意思是:紅顏女子淺淺的斟上酒慢慢酌飲,沉醉在自己的遐思夢想之中。

2、出自電影《淺斟朱顏醉夢洛》,暗含女主人公顏洛的名字。

影評:顏洛托腮想著長大後的事,她期待著能走出這深宮,走向廣闊的天地,走出銅牆鐵壁的宮牆,多年後驀然回首,卻已在高處俯視天地,忘了自己最初的夢。

3、字詞解釋

(1)淺斟:未斟滿的杯酒

(2)朱顏:紅顏。例:李煜詞「只是朱顏改」

(3)洛:洛陽(地名);洛神:見曹植《洛神賦》「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榮曜秋菊,華茂春鬆……」。此處代指女主人公的嬌美姿態如同洛神一般。

4樓:匿名使用者

」朱顏「 指 」紅顏美女「,而 」淺斟朱顏「 是一種詩意化的說法,這裡的意思是 「淺淺地斟一杯美人淚」。這杯美人淚就像酒一樣讓我喝醉了,在醉中讓我夢到了洛河的女神(洛神)

這首詩是什麼意思?大家翻譯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你前我沒來有意中人,後來上自天把bai你賜給了我!這份緣du分必是上天安排的,你zhi能夠珍惜他嗎dao?現在向你許下諾言,有一天我一定會娶你的!

我會愛你到天長地久,海枯石爛!這個人姓張,大家都叫她的名字冉!希望你天天開心,我才能心裡安寧!

用錢是買不來你的情意的,我願用我的三世來換!我生是你的人,死了也是你的魂!這輩子全部為了你,一生無怨無悔!

如果你把我拋棄,我必定會痛不欲生!如果你願意陪伴我今生今世,我願意今生生死相隨!如果我背信棄義,願招天打雷劈!

由於才疏學淺,只能粗俗的翻譯一下,也許作者的意境更完美,鄙人只看到了冰山一角!

如今民間有此文,實屬不易了!只是作者的文字功底還需加強!冒昧了!

6樓:祗對伱説

大意就是一個姓張的男子給叫冉的女子寫的類似於發毒誓的情書

愛你三世是什麼意思,三生三世是什麼意思?

三世泛指千年,愛你幾千年的意思!希望。三生三世是什麼意思?三生三世是什麼意思?三生三世 的意思是 從今生開始緣定三生。三生三世 是人們對愛情的美好向往。三生三世 出自 佛教因果輪迴學說。三生源於佛教的因果輪迴學說,後成為中國歷史上意涵情定終身的象徵物。三生石的三生分別代表前生 今生 來生,很多人的愛...

魯邦三世vs柯南結尾是什麼意思?(就是歌曲後面的那一段)

開車的是魯邦三世,不二子和同夥。因為柯南為救小蘭而冒險上了飛機出了國,沒有辦理出國手續,按照法律是要受處罰的。如果被 帶走,經過審訊會知道跟本就沒有這個人,那麼柯南的真實身份就有可能被揭穿。魯邦三世一行人假扮警察將柯南帶走,使其脫險。ps 如果有從頭認真看完故事的話,應該很清楚的啊 補 從故事中可以...

許你一世安暖是什麼意思,「許我一世傾城,許我一世安暖」是什麼意思

許我一世傾城,許我一世安暖 的意思是 答應給我一生傾國傾城的容顏 其實就是答應我一生一世永遠將我視作傾國傾城 最美最美的人,答應給我一生一世的安暖生活。一個女子的口吻 許我一世傾城,許我一世安暖 是什麼意思 許我一世安暖 就是你給我一個承諾,一個安穩一生的承諾,用你之肩膀,覆我孱弱而多舛的一生。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