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三世是什麼意思,三生三世是什麼意思?

2023-05-16 20:55:05 字數 1899 閱讀 2318

1樓:天高海闊任我行

三世泛指千年,愛你幾千年的意思!希望。

三生三世是什麼意思?

2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三生三世是什麼意思?」三生三世「的意思是:

從今生開始緣定三生。」三生三世「是人們對愛情的美好向往。

三生三世「出自:佛教因果輪迴學說。

三生源於佛教的因果輪迴學說,後成為中國歷史上意涵情定終身的象徵物。三生石的三生分別代表前生、今生、來生,很多人的愛情是從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開始的,而相愛之後人們又一定會期待緣定三生。

三生石位於杭州三天竺寺,傳說唐李源與僧圓觀友善,同遊三峽,見婦人引汲, 更約十二年後中秋月夜,相會於杭州天竺寺外。

擴充套件資料:三生三世「以及」三生石「的傳說由來:

相傳女媧在補天之後,開始用泥造人,每造一人,取一粒沙作計,終而成一碩石,女媧將其立於西天靈河畔。此石因其始於天地初開,受日月精華,靈性漸通。不知過了幾載春秋,只聽天際一聲巨響,一石直插雲霄,頂於天洞,似有破天而出之意。

女媧放眼望去,大驚失色,只見此石吸收日月精華以後,頭重腳輕,直立不倒,大可頂天,長相奇幻,竟生出兩條神紋,將石隔成三段,縱有吞噬天、地、人三界之意。

女媧急施魄靈符,將石封住,心想自造人後,獨缺姻緣輪迴神位,便封它為三生石,賜它法力三生訣,將其三段命名為前世、今生、來世,並在其身添上一筆姻緣線,從今生一直延續到來世。

為了更好的約束其魔性,女媧思慮再三,最終將其放於鬼門關忘川河邊,掌管三世姻緣輪迴。當此石直立後,神力大照天下,跪求姻緣輪迴者更是絡繹不絕。

三生石的傳說如此美妙,但究其本質亦屬虛幻之說,但從哲學的眼觀來看,關於三生石的傳說其實是反映了中國人對於生命永恆的看法、真性不朽的看法,而正是透過這種「輪迴」與「轉世」的觀念,中國人建立了深刻的倫理、生命,乃至於宇宙永恆發展變化的理念。

中國所建立的這種理念對我們的思想意識,乃至於日常生活影響至深。

3樓:濮陽巨龍

從今生開始緣定三生是人們對愛情的美好向往;傳說冥海之畔有塊三生石 若有情人到那裡成心的拜三拜 就會有三生三世的緣分 而且不只是愛情只要下輩子還想見到的人都可以去拜 朋友也可以做三生的,而三生石正是人們的一種寄託方式;其實三生石的最早由來應該是在戰國時期;由於連年戰亂導致家破人亡夫妻陰陽兩隔;後來有仙人點夢:只要在夢中所指的地方將石山鑿成碎石便可與家人相見;許多失去戀人丈夫,的女姓毅然離家千里找到夢中石山;曰以繼夜勞做;卻未能如願;在只剩下一快大石之時,終因勞累過度全部死亡;但鑿石之舉感動上天;准許鑿石夫婦三生不棄不分;這就是三生石的真正由來。

4樓:匿名使用者

三生三世意指現在的生和未來的多個生死輪迴。三生是三個生命的輪迴,三世是多個輪迴。

5樓:風行天下

那麼你的問題是三生三世到底是什麼意思?對吧?他們個人覺得有一部電視連續劇的名字就是叫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我個人覺得這個三生三世的話,其實也就是說你轉輝啊,第二次,第二聲就是說有第二次生命啊,就是說你重新提啊,死了以後生在輪迴了嗎?一直到第三次輪迴,就叫三生三世,那麼我還愛著你,這就叫就是這個意思。

1.其實早安比晚安更珍貴,因為沒人會一醒來就想到你。

2.也許太重感情的人,日子終究不會好過。信任,依賴,念舊,分分鐘把你虐的萬劫不復。

3. 在黃昏寫上一封書信,載著落日的餘暉和銀河的浪漫,寄給你,寄給溫柔的本身。

4.人的一生會遇到很多人,他們帶著各自的使命為了你才來。

5.別揮霍你的二十幾歲,愛你所愛,行你所行,順從己心,無問西東。願時光不負努力,青春不負己。

那麼其實人只有一輩子啊,沒有啊,三生或者說三室的沒有的,只有一輩子啊,那麼你能夠得到一個人一輩子的愛的話,你應該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一個事情啊!

萬一喪失個人對你這個問題做了一個簡單,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也希望你能夠採納。

最後個人祝你健康快樂,好運連連,萬事如意。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全部歌詞是什麼,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歌詞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他就像是一道疤 像風像雨像飛沙 像空氣一樣難抓一百三十二陣風 消散人山人海中 看雨落下望星空 就像斷了線的箏八十八筆零八畫 三十三筆零三那 誰還記得我的話 記得我還沒放下一種心酸叫苦酒 迎著暴雨自己走 就像臺上的小丑 始終微笑著的口看那血還帶著肉我可以笑著去承受 扭曲的臉充滿引誘隨...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夜華離開後淺淺以為他死了 大概吧 後來發現他還活著,回到青丘就看到了夜華,於是皆大歡喜。原文如下 我從沒想過夜華他竟能活著。雖默默祈祝了千千萬萬回,但我心中其實明白,那全是奢望。夜華他三年前便灰飛煙滅了,狐狸洞前的桃花下,還埋著他臨死穿的那身衣袍,他死了。他臨死前讓我忘了他,讓我逍遙自在的生活。可 ...

「三生」指那三生,三生三世指得是什麼?

三生 佛教裡指前生,今生,來生.三生都是很幸運,形容極難得的好機會.這個成語 於 甘澤謠 唐李源與源澤善,源澤將亡,約十二年後杭州相見.源後詣杭州赴約,有牧童歌曰 三生石上舊精魂,賞月吟風不要論,慚愧情人遠相訪,此身雖異性常存.三生指前生 今生 來生,也叫過去世 現在 世 未來世。佛教以為人是能三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