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瑪瑙價格多少錢一克,白瑪瑙多少錢一克?

2021-05-23 21:15:14 字數 5409 閱讀 9265

1樓:郜蕾龐珍

瑪瑙屬於低檔寶石,它的價錢一般不以克來計算.而是以噸或公斤來計算!

現在最好的瑪瑙每公斤的價錢一般不會超過30元.

2樓:徭染蘭女

瑪瑙產量大,還沒稀有到按克銷售。

白瑪瑙手鍊幾十元一條。

3樓:匿名使用者

瑪瑙不值什麼錢,一個手索幾十元吧

4樓:a陸溪風

不論克,論斤。瑪瑙低端玉石不貴

白瑪瑙多少錢一克?

5樓:七色土

這要看成色的,也要看材料大小,顏色是天然或人工。不是所有白瑪瑙都是一個價。

南紅瑪瑙的俏色白,品質好的每克可過千元。

普通燒白瑪瑙,一塊錢一克大有所在。

6樓:壽興有有茶

就顏色而言,白瑪瑙是便宜的瑪瑙品種

折算一克幾釐錢到幾塊錢區間

但也有精品很貴的

折算幾十塊到幾百塊不等

市場上產品一般看品質定價

極少論克**的

上等白瑪瑙多少錢一克

7樓:爽朗的三羊開泰

看商品的分類**不應高於500,大商場**不要高於1500元買下都是合理的範圍,再說了,只要東西是真的,貴一點、便宜一點都無所謂的,關鍵是你和她有緣分就行。

天然的瑪瑙材質手鐲,顏色比較柔美,底子也比較乾淨,

白瑪瑙產量巨大,按斤賣的

8樓:鬼子炮樓

你這不是瑪瑙,是藍田的纏絲玉。

9樓:雙子冷星

白瑪瑙產量巨大,按斤賣的。你這個是纏絲白瑪瑙,很常見的

乳白瑪瑙多少錢一克

10樓:天興玉夢

你好,白色瑪瑙一般**不是很貴,除非比較有特點的,不如形狀好看,或著水單,瑪瑙裡邊最貴的還的是屬南紅瑪瑙和戰國紅瑪瑙。

白色瑪瑙手鐲一般賣多少錢

11樓:運緣閣網

白色瑪瑙手鐲在市場上的品質分為三六九等,像普通的白色瑪瑙手鐲,資源普遍,一點珍稀性也沒有,而且品質下乘,這樣的白色瑪瑙手鐲一般幾十元的**就能買下,而透明度較高的白色瑪瑙手鐲價位大約在上百元,而品質上佳的,上萬元的**,甚至更高都是可能的。因而,我們不能用一個恆定的**來估量白色瑪瑙手鐲的價值。

12樓:米秀英緒鵑

一般不會有天然的綠色瑪瑙,首先要看是不是染色、燒色的瑪瑙,如果是,價值不大,考慮到對健康的影響不建議佩戴,作為工藝品的**大約在30——60元左右瑪瑙的種類很多,瑪瑙的顏色一般有紅、棕、灰、白等顏色,其顏色不會很純正多有雜色或雜石

怎麼鑑別白瑪瑙?

13樓:待熟的青果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鑑別區分白瑪瑙的真假好壞:

1、顏色

真瑪瑙色澤鮮明光亮,假瑪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對比較為明顯。天然紅瑪瑙顏色分明,條帶十分明顯,仔細觀察,在紅色條帶處可見密集排列的細小紅色斑點。用石料仿製的假瑪瑙煙壺,多數在底部呈花瓣形花紋,絡成「菊花底」;而染色藍瑪瑙顏色豔麗、均一,給人一種假的感覺。

透明的白瑪瑙可以清晰的看到瑪瑙的內部層次的變化且顏色淺亮。不透明的白瑪瑙只能看到少量的矽質變化層且顏色深厚。

2、質地

天然白瑪瑙大多數品質一般,顏色中夾雜暗灰色,質地粗糙,結構疏鬆,上手顆粒感強,沒有順滑之感。由於此種白瑪瑙品質低下,一般被製成**低廉的旅遊產品或紀念品,並不受重視。當然也有品質較高的白瑪瑙,此種白瑪瑙純度高、色澤純淨、質地細膩,美觀度較好,與玉石非常相似,因此被稱為蛋白石,市場**也很不錯。

因此,價廉且外觀性好的白瑪瑙需要引起我們的注意,很可能並不是瑪瑙材質。可以從硬度、紋理等方面來分辨。假瑪瑙多為石料仿製,較真瑪瑙質地軟,用玉在假瑪瑙上可劃出痕跡,而真品則劃不出。

從表面上看,真瑪瑙少有瑕疵,劣質則較多。

3、工藝質量

優質高瑪瑙的生產工藝嚴格且先進,故表面光亮度好,鑲嵌牢固、周正,無劃痕、裂紋。

擴充套件資料:

白瑪瑙的收藏價值:

1.色澤

一般優質天然瑪瑙有玻璃和油質光澤,天然圖案色澤豔麗明快,自然純正,光潔細潤;紋理自然流暢,最主要的是瑪瑙上有漸變色,其顏色分明,層次感強,條帶明顯。而品質一般的瑪瑙的色彩和光澤均要差一些。通常瑪瑙的顏色決定了它的升值潛力。

各種級別的瑪瑙,都以紅、藍、紫、粉紅為最好,顏色要透亮,且應該無雜質、無沙心、無裂紋。

2.製作工藝

天然瑪瑙石質堅硬、潤滑、凝重,因此它的雕刻比起玉石雕刻更費功夫。一般來說,經過能工巧匠精雕細琢而成的瑪瑙是具有較高收藏價值的,越是薄的瑪瑙雕刻起來難度越高。如果在市面上看見雕工特別好的明清老瑪瑙則要當心是現代仿品了。

因為以當時的雕刻工藝,中間所打的線孔是不可能很平滑的,一般都歪歪扭扭,呈倒喇叭形。如果你看到一通到底很平滑的線孔,基本可判定是仿製品或者是假貨。

3.造型

一般外形有特點的瑪瑙藏品收藏價值較高。瑪瑙的質地很硬,製作起來需要有幾十道工序,所以,造型越是繁複的外形,造價也就越高昂,自然,它的價值也就越高

14樓:在水伊人

⑴透明度:真瑪瑙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的好,稍有混沌,有的可看見自然水線或「雲彩」,而人工合成的瑪瑙透明度好,象玻璃球一樣透明。

⑵重量:真瑪瑙首飾比人工合成的瑪瑙首飾重一些。

⑶溫度:真瑪瑙冬暖夏涼,而人工合瑪瑙隨外界溫度而變化,天熱它也變熱,天涼它也變涼。怎樣選擇瑪瑙首飾呢?

首先要根據自己的喜愛來選顏色。紅色瑪瑙首飾最貴重,如選瑪瑙項鍊須注意每珠子顏色的深淺要一樣,沒有雜色,珠子的大小搭配要適當,還要注意光潔度要好。然後,把項鍊提起來看看是否垂直,每個珠子是否都垂在一條線上,如果項鍊出現彎曲,這說明有的珠子的眼兒偏了,加工工藝粗糙。

4.瑪瑙的硬度是摩氏6.5度可以在玻璃上劃出印跡,刀在瑪瑙上劃也沒有任何問題。但是乳化玻璃的硬度就不行了,這是最簡單的鑑別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白瑪瑙是以白色調為主或五色的瑪瑙。其中東北遼寧省產出的一種所謂

白瑪瑙,其實有的屬於白玉髓,多用於製作珠子,然後進行人工著色,可以著色成藍,綠,黑等色。這種白色瑪瑙,大塊者也用來作玉器原料,同時在區域性染成俏色加以利用。

\白瑪瑙。根據瑪瑙的顏色分類。白瑪瑙有幾種色調,較透明而無色者,狀如水晶。

白瑪瑙分兩種,一種透明,另一種也不透明。透明者皓白如凡,能看到內部的層次變化。不透明者,細看也可以發現少量變化的矽質層次。

這種白色瑪瑙很容易跟石英搞混,所謂「石英」,只要細看就不難發現它顆粒粗糙,結構疏鬆。還發現了象玉石那種純度很高而又結構細膩的白瑪瑙——蛋白石。

白瑪瑙的鑑別

顏色真瑪瑙色澤鮮明光亮,假瑪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對比較為明顯。天然紅瑪瑙顏色分明,條帶十分明顯,仔細觀察,在紅色條帶處可見密集排列的細小紅色斑點。用石料仿製的假瑪瑙煙壺,多數在底部呈花瓣形花紋,絡成「菊花底」;而染色藍瑪瑙顏色豔麗、均一,給人一種假的感覺。

質地假瑪瑙多為石料仿製,較真瑪瑙質地軟,用玉在假瑪瑙上可劃出痕跡,而真品則劃不出。從表面上看,真瑪瑙少有瑕疵,劣質則較多。

工藝質量

優質高瑪瑙的生產工藝嚴格且先進,故表面光亮度好,鑲嵌牢固、周正,無劃痕、裂紋。

白瑪瑙的級別

水膽瑪瑙是瑪瑙中最為珍貴的品種,特徵是瑪瑙中有封閉的空洞其中含有水。

各種級別的瑪瑙,都以紅、藍、紫、粉紅為最好,並且要求透明、無雜質、無沙心、無裂紋;其中,塊重4.5公斤以上者為特級,1.5公斤以上者為一級,0.5-1.5公斤為二級。

透明度真瑪瑙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的好,稍有混沌,有的可看見自然水線或「雲彩」,而人工合成的瑪瑙透明度好,象玻璃球一樣透明。

重量真瑪瑙首飾比人工合成的瑪瑙首飾重一些。

溫度真瑪瑙冬暖夏涼,而人工合成瑪瑙隨外界溫度而變化,天熱它也變熱,天涼它也變涼。

16樓:雨恆天然水晶坊

非本人撰寫,引用如下:

真假瑪瑙如何辨別/區分、如何鑑定瑪瑙的好壞?目前市場上還出現了大量的假瑪瑙,主要產品是合成瑪瑙,有玻璃的、塑料的、石質的等等,雖然它的紋理、色澤度與天然瑪瑙相媲美,但卻不具經濟價值。而事實上瑪瑙本身種類繁多,素有「千樣瑪瑙萬種玉」之說,再加售賣者妄想魚目混珠,行家看後必嗤之以鼻,所以愛好者欲收藏或玩賞時,就應小心分辨了。

一般來說,各種級別的瑪瑙,都以紅、藍、紫、粉紅為最好,並且要求透明、無雜質、無沙心、無裂紋;其中,塊重4.5公斤以上者為特級,1.5公斤以上者為一級,0.

5-1.5公斤為二級。

1、特級:紋帶美麗;顏色純正、明快的紅、藍、紫、粉紅色;透明度好,即半透明;無裂紋、無砂心、無雜質;塊重約5公斤以上者。

2、一級:紋帶美麗;顏色純正、明快的紅、藍、紫、粉紅色;透明度好,即半透明;無裂紋、無砂心、無雜質;塊重約2-5公斤者。

3、二級:紋帶美麗;顏色純正、明快的紅、藍、紫、粉紅色;透明度好,即半透明;無裂紋、無砂心、無雜質;塊重約0.5-2公斤者。

4、**:紋帶美麗;顏色純正、明快的紅、藍、紫、粉紅色;透明度好,即半透明;無裂紋、無砂心、無雜質;塊重約0.5公斤以下者。

天然瑪瑙和假冒產品的最顯著的區別,就是橫斷面有沒有同心層紋結構。然而,整塊瑪瑙較為容易識別,而經切割後的製成品,沒有明顯整齊的圖案,容易認錯。但一般來說,天然瑪瑙手感涼,表面像塗了一層蠟,並有蠟的光澤;半透明;硬度在莫氏7級以上,用小刀刻不動;由於它是在溶融狀態下形成的結晶體,多為球狀(如雨花石),特別緻密,表面研磨後更為細膩,可在硬雜木板上急驟地摩擦十幾下,一般真瑪瑙不熱,木板卻發燙;顏色常是多種色彩混雜於一塊瑪瑙中,形成美麗的花紋、層紋、錦花等絢麗多彩的圖案。

另外,假瑪瑙除人工合成外,一部分是用美麗優質的石材來充當。其基本特徵是:手感固然涼,卻沒有蠟狀感覺和光澤;硬度低於莫氏5級以下,用小刀能刻出痕跡來;砸碎觀察斷面,除沒有瑪瑙所具有的層紋外,顆粒較粗,甚至有裂隙,不透明;顏色之間界限分明;不同顏色的比重相差很大,主要是成分含量所致。

另外,對一些在假瑪瑙表面粘上一層薄薄的有機物,彷彿蠟狀光澤的手感也要注意。

真假瑪瑙鑑別通常以紋帶、顏色、透明度、裂紋、雜質、砂心和塊重為分級標準,除水膽瑪瑙最為珍貴外,一般以搭配和諧的俏色原料為佳品。

1、質地:假瑪瑙多為石料仿製,較真瑪瑙質地軟,用玉在假瑪瑙上可劃出痕跡,而真品則劃不出。從表面上看,真瑪瑙少有瑕疵,劣質則較多。

2、透明度:真瑪瑙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的好,稍有混沌,有的可看見自然水線或「雲彩」,而人工合成的瑪瑙透明度好,象玻璃球一樣透明。

3、重量:真瑪瑙首飾比人工合成的瑪瑙首飾重一些。

4、顏色:真瑪瑙色澤鮮明光亮,假瑪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對比較為明顯。天然紅瑪瑙顏色分明,條帶十分明顯,仔細觀察,在紅色條帶處可見密集排列的細小紅色斑點。

用石料仿製的假瑪瑙煙壺,多數在底部呈花瓣形花紋,絡成「菊花底」;而染色藍瑪瑙顏色豔麗、均一,給人一種假的感覺。

瑪瑙原石一克多少錢??瑪瑙多少錢一克?

瑪瑙原石是不能用克來定價的,要根據型 質 色 紋 韻來評判,原石沒有可比性是獨一的,所以只能同類原石相比較 比如 小雞出殼 92克億,所以要知道原石的價值就要掌握該石種的特徵,才能估到乙個合適的 瑪瑙多少錢一克?回答一般的瑪瑙基本上不用克來做交易的計量單位,而是公斤。不過如果是南紅瑪瑙的話,就另當別...

黃瑪瑙原石多少錢一克,黃瑪瑙多少錢一克?瑪瑙什麼顏色最好?

市場價值一般2 5萬左右 原石復的話真不貴。根制據品質來看。幾塊錢最多33.天然瑪瑙與染色瑪瑙的顏色鑑別 瑪瑙的種類繁多,價值也不同,天然瑪瑙是非常珍貴的,其顏色也決定了它的升值潛力,市面上多數顏色豔麗的均屬於染色瑪瑙,從顏色上去區分家別天然瑪瑙與染色瑪瑙是至關重要的一步。鑑賞知識 黃瑪瑙多少錢一克...

手串南紅南紅瑪瑙多少錢一克,南紅瑪瑙多少錢一克

南紅的 在我們這裡50一克,有貴有便宜,但是肯定比商場便宜,我們這裡是加工南紅的 無圖無真象。具體要看成色。具體要看你的材質了。材質好的就貴,不好的就便宜!南紅瑪瑙多少錢一克 1.普通南紅瑪瑙的 一克大約在1元到100元之間,具體多少錢一克要看其品質如何,色澤是否飽滿,凍料多少,是否有瑕疵等,憑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