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裡面的line方法的具體使用方法

2021-03-19 18:18:23 字數 3686 閱讀 445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下,簡單的例子

form1.line (1, 1)-(2000, 2000)--------------畫線

form1.line (1, 1)-(2000, 2000), , b---------畫空心矩形

form1.line (1, 1)-(2000, 2000), , bf-------畫實心矩形

line 方法

在物件上畫直線和矩形。

語法 object.line [step] (x1, 1) [step] (x2, y2), [color], [b][f]

line 方法的語法有以下物件限定符和部分:

部分 描述

object 可選的。 物件表示式,其值為「應用於」列表中的物件。如果object 省略,具有焦點的窗體作為object。

step 可選的。關鍵字,指定起點座標,它們相對於由 currentx 和 currenty 屬性提供的當前圖形位置。

(x1, y1) 可選的。single (單精度浮點數),直線或矩形的起點座標。scalemode 屬性決定了使用的度量單位。

如果省略,線起始於由 currentx 和 currenty 指示的位置。

step 可選的。關鍵字,指定相對於線的起點的終點座標。

(x2, y2) 必需的。single (單精度浮點數),直線或矩形的終點座標。

color 可選的。long (長整型數),畫線時用的 rgb 顏色。如果它被省略,則使用 forecolor 屬性值。可用 rgb 函式或 qbcolor 函式指定顏色。

b 可選的。如果包括,則利用對角座標畫出矩形。

f 可選的。如果使用了 b 選項,則 f 選項規定矩形以矩形邊框的顏色填充。不能不用 b 而用 f。

如果不用 f 光用 b,則矩形用當前的 fillcolor 和 fillstyle 填充。fillstyle 的預設值為 transparent。

說明 畫聯結的線時,前一條線的終點就是後一條線的起點。

線的寬度取決於 drawwidth 屬性值。在背景上畫線和矩形的方法取決於 drawmode 和 drawstyle 屬性值。

執行 line 方法時, currentx 和 currenty 屬性被引數設定為終點。

這個方法不能用於with...end with 語句塊。

vb中line函式的使用方法 10

2樓:依土天羽

把畫板的scalemode設定為3,在畫板的mousedown事件時記下x,y(用全域性變數)在mouseup事件使用line函式畫線,從全域性變數中的xy到函式的xy

option explicit

private type point

x as long

y as long

end type

dim oldp as point

private sub form_mousedown(button as integer, shift as integer, x as single, y as single)

if button = 1 then oldp.x = x: oldp.y = y

end sub

private sub form_mouseup(button as integer, shift as integer, x as single, y as single)

if button = 1 then line (oldp.x, oldp.y)-(x, y), rgb(255, 0, 0)

end sub

3樓:匿名使用者

line (100, 100)-(3000, 3000)

從100,100畫到3000,3000

會不會你座標點太小了

vb line函式用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下form1.line (1, 1)-(2000, 2000)form1.line (1, 1)-(2000, 2000), , b

form1.line (1, 1)-(2000, 2000), , bf

然後就知道了

第一個是畫線

第二個是畫

空心矩形

第三個是畫實心矩形

5樓:豔陽高照的午後

註釋:原 形void far line(int x0, int y0, int x1, int y1)

程式例:

#include "graphics.h"

#include "stdlib.h"

int main(void)

setcolor(getmaxcolor());

xmax = getmaxx();

ymax = getmaxy();

/* draw a diagonal line */

line(0, 0, xmax, ymax);

/* clean up */

getch();

closegraph(); /*關閉圖形模式*/

return 0;

}#line

命令# line改變__line__ 與__file__的內容,它們是在編譯程式中預先定義的識別符號。

命令的基本形式如下:

# line number["filename"]

其中的數字為任何正整數,可選的檔名為任意有效檔案識別符號。行號為源程式中當前行號,檔名為原始檔的名字。命令# line主要用於除錯及其它特殊應用。

舉例:例如,下面說明行計數從1 0 0開始;printf( ) 語句顯示數1 0 2,因為它是語句#line 100後的第3行。

#line 100 /* 初始化行計數器* /

main ( ) /* 行號100 */

遺傳學 長分散核因子

在matlab命令視窗輸入doc line,將獲得一下幫助資訊:(也可在命令視窗下輸入help line獲得幫助)

line(x,y)

line(x,y,z)

line(x,y,z,'propertyname',propertyvalue,...)

line('propertyname',propertyvalue,...) low-level-pn/pv pairs only

h = line(...)

較常見的使用方法:

line([起點橫座標,終點橫座標],[起點縱座標,終點縱座標]),

例line([1,2],[3,4])將畫出(1,3)到(2,4)的一條直線,而不是(1,2)到(3,4)。

當line(a,b)中,a b是相同大小的矩陣時,將會在對應的每一列做一條直線。

當line(a,b,c)時,相應地會在三維圖中畫一條線。

a b c 均為2xn矩陣。

6樓:匿名使用者

誰能說下vb6 0中print方法的具體用法?最好舉個例子

用vb進行應用程式設計,實際上是與一組標準物件進行互動的過程。因此,準確地理解物件的概念,是設計vb的重要環節。1 物件的一般概念 前面我們介紹了窗體視窗和工具箱視窗,用工具箱中的控制元件圖示可以在窗體上設計介面。窗體和控制元件就是visual basic中的物件,這些物件是由系統設計好提供給使用者...

把下面的詞語補充完整,使句子的意思更加具體。1陽光灑滿 校園

溫暖的陽光灑滿美麗的校園。明媚的陽光灑滿美麗的校園。照樣子擴寫句子 例 陽光灑滿校園。燦爛的陽光灑滿美麗的校園 青蛙唱起一歌.如何寫?陽光灑滿校園。燦爛的陽光灑滿美麗的校園 青蛙唱起一歌。活潑 水中 憂鬱 的青蛙唱起一首悅耳 動聽 悲傷的歌 可愛的青蛙唱起動聽的歌。陽光灑滿小院。擴句,使句子變得具體...

這個是什麼化妝品裡面的工具,具體用來幹嘛的

你好,這是是眉卡,就是對照起來畫眉的。不同的眉卡可以畫出不同的眉形。這是什麼工具,有什麼用,用來幹嘛 大力鉗,英文名稱locking pliers,主要用於夾持零件進行鉚接,焊接,磨削等加工.其特點是鉗口可以鎖緊併產生很大的夾緊力,使被夾緊零件不會鬆脫,而且鉗口有很多檔調節位置,供夾緊不同厚度零件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