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羽毛筆怎麼使用,羽毛筆蘸水筆怎麼用

2021-03-19 18:19:37 字數 5140 閱讀 2631

1樓:伊馨敏

用沒有羽毛的那邊沾墨水書寫,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和然步浩言

很簡單,我曾經成功的製作過。還成了饋贈親友的禮品呢。嘻嘻~~~羽毛筆的原理其實是和我們老師使用的蘸水筆一樣。

需要配合墨水同時使用!

方法:1、一個蘸水筆的筆尖:

2、挑選一支比較堅硬,挺拔的烏鴉(孔雀等)羽毛(尾部);

3、用剪刀剪開羽毛根部;(小口)

4、插入蘸水筆筆尖;

5、用粘合膠固定即可;

羽毛筆蘸水筆怎麼用

3樓:你可愛的灰灰

1.準備好羽毛蘸水筆和墨水。

2.把羽毛筆伸進墨水瓶了,如果怕弄髒羽毛的話可以把墨水倒出來放在別的容器裡蘸取。

3.如果認為墨水太深的話,可以準備一個裝著清水的容器,蘸完墨水在蘸水就可以稀釋顏色了。

4.顏色合適之後就可以開始寫字了。

蘸水筆蘸水筆是鋼筆的一種,筆頭用金屬製成,用筆尖蘸墨水書寫。

蘸水筆的特點是線條能根據力度、角度與所蘸墨水的量的不同產生靈活的粗細變化,但書寫過程中需要頻繁的蘸墨水,所以不是非常方便。

用途蘸水筆在日本漫畫中的運用。日本漫畫創作的基本工具就是蘸水筆。一般而言,實際畫漫畫時,先用鉛筆打好草稿,然後再用蘸水筆上墨線。

想初學畫漫畫的還是不要很快嘗試用此筆,因為難控制。

筆尖分類

蘸水筆的筆尖種類很多,每種筆尖的軟硬與彈性的程度各有不同。

蘸水筆筆尖主要包括g筆、d筆(也稱鏑筆)、圓筆和學生筆。

4樓:hahahaha哈

專業的才可以,工藝品當然寫不出來了。搜 英文書法專賣

5樓:雪snow兒

首先你確定那支那支羽毛筆是可以寫字的嗎?不是單純的工藝品?

如果是可以寫字的話,一般蘸水筆都是蘸著墨水用的,你要順著筆尖的方向寫,不然寫不出來而且刮紙,羽毛蘸水筆應該就是裝飾用的,擺設品當然沒有實用蘸水筆的效果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羽毛筆的做法!現代得鋼筆發明以前,古代咱們國家人寫字用得是毛筆,歐洲人用得則是鳥類羽毛做成得羽毛筆。羽毛筆從公元700年發明,一直使用到2023年鋼製筆尖得筆(是一種蘸水筆,咱們平常使用得鋼筆叫自來水筆)得工業化生產。

現代得鋼筆發明以前,古代咱們國家人寫字用得是毛筆,歐洲人用得則是鳥類羽毛做成得羽毛筆。羽毛筆從公元700年發明,一直使用到2023年鋼製筆尖得筆(是一種蘸水筆,咱們平常使用得鋼筆叫自來水筆)得工業化生產。

自制羽毛筆:

最常用來制筆得是鵝得羽毛,正是這個原因羽毛筆通常也被叫做鵝毛筆。可別當成必須鵝得羽毛能夠制筆,天鵝羽毛製成得筆十分珍貴,書寫精細字型則是烏鴉得羽毛最好,還有老鷹、貓頭鷹、火雞等羽毛。

俺根據部分英文內容,嘗試著複製一隻古代歐洲得鵝毛筆。照著歷史上真實得做法復原古代某種器物,是一門非常複雜得學問,需要很多得考證並且涉及非常多學科,俺在這一切從簡了,是那麼個意思而已。

使用得羽毛。

這幾根鵝毛是春節回老家時,從殺鵝得別人那裡要來得,在城市裡想要弄到這玩應估計不容易。羽毛片已經有些破損了,畢竟鄉下別人殺鵝是為了吃肉,不能刻意儲存羽毛。要想弄到品相完不錯得鵝毛,估計必須從活鵝得翅膀上硬拔了——估計那隻倒黴得鵝肉體上能非常痛苦。

使用得工具:雕刻刀和一把鋒利得剪子,只能裁紙得那種剪子是不行得。

拿到羽毛得第一件事情是給羽毛脫脂。鳥類得羽毛上都有一層薄薄得油脂,特 別是水禽,平常發現鴨子呢、鵝呢啥得沒事在那梳理羽毛,說白了是在往上面塗油,做用是防水。羽毛上得油脂時間長了能發臭,因 此要去掉。

我使用得辦法是把羽毛浸在加了洗滌劑得水裡,接著煮沸,等聞到一股難聞得氣味散發出來時,把羽毛撈出來用乾淨的水漂淨就行了。這麼做得缺點是能損傷羽毛片,古代得做法是把羽毛放在蒸籠上蒸。

去脂後得羽毛晾乾,就可以使用了。據說古代選擇羽毛得標準是,鵝得翅膀最外層得五根,而且左翅上得最佳。翅膀外側得羽毛最長、第一,選擇它們容易理解,可為啥偏要左側翅膀上得呢?

必須是鵝得左側翅膀上得羽毛,還有一點一根是右側翅膀上得,小心二者有啥不 一樣。這原因是通常人都是用右手寫字得,左側翅膀上得羽毛得彎曲弧度還有羽毛片得偏向,最適合右手得習慣。例如下面的**:

挑選出可以得羽毛以後,別忙著就要加工,還要先進行一步熱處理得程式。熱處理是這麼得:把羽毛管插進溫度180度得熱砂裡,等砂子自然冷卻。

砂子可以在河灘、海灘、建築工地上取得,用煤氣灶加熱。問題是咱們無法確定砂子啥時候能被加熱到180攝氏度,也沒有一支適合得溫度計可以使用。我得做法是預先在砂子裡埋一個小紙片,等砂子表面有些烤手了,紙片還未燃燒,粗略是這溫度了。

如果各位手裡得羽毛非常珍貴得話,在做這一步以 前必須要慎重考慮。常砂子表面得溫度不是非常高,可內部……俺最不錯得幾支羽毛根部都被燒焦了!

據說古代是這麼處理羽毛,讓羽毛管得管壁變硬,以此提高製成得筆尖得耐磨程度得。過了熱處理得羽毛管由半透明變成不透明瞭。

上面那根羽毛是過了熱處理得。這張**是引用得其他人得,不是俺自己拍得,還有下面有一張表現筆尖細節得也是引用得。無它,俺得手機照相成效差,拍不出細節成效而已。

據俺自己得體能,熱處理過得羽毛管管壁的 確硬度增加了,可變得非常脆,不容易切割加工。如果非要進行這一步得話,最好在全部得切割工序成功以後。俺後面做得成品羽毛筆都省略了這流 程。

下面就要切割得程式。儘量找一把鋒利得剪子,以小於45度角將羽毛管剪下一小段。

羽毛管剪開後能發現部分絮狀物,俺提議別把它們去除,這原因是將來它們有吸附墨水得做用。接著用雕刻刀進一步把筆尖削尖,如下面的**得形狀。

在筆尖得中間位置用刻刀鑽一個小孔。

由小孔到筆尖得最尖端用刻刀劃一條刻痕,小孔和刻痕得做用都是讓墨水能夠順利地流到筆尖。小心這刻痕別劃透,也許只在筆尖得最尖端劃透一點。這原因是劃開得愈大,筆尖開叉就愈大,將來寫字得筆畫也就愈粗。

這可以自己瞭解。

筆尖得細節。

羽毛筆得筆尖只做到類似鋼筆筆尖得程度就算成功了——鋼筆筆尖得形狀說白了是從羽毛筆來得!

如此一隻真正得羽毛筆就做成了!蘸上墨水,就要寫字吧。

新筆寫字還不太流暢,跟新買得鋼筆一樣,等筆尖磨圓了就行了。還有一點如果一次蘸得墨水太多,最好抖掉部分,預防滴在紙上。

這原因是鵝毛筆得筆尖容易磨損,因 此古代歐洲常寫字得人,通常隨身攜帶一把專用小刀,專用來切削筆尖得,跟當今得小學生文具盒裡必帶鉛筆刀有一比。

羽毛筆蘸水筆怎麼用?

7樓:你可愛的灰灰

1.準備好羽毛蘸水筆和墨水。

2.把羽毛筆伸進墨水瓶了,如果怕弄髒羽毛的話可以把墨水倒出來放在別的容器裡蘸取。

3.如果認為墨水太深的話,可以準備一個裝著清水的容器,蘸完墨水在蘸水就可以稀釋顏色了。

4.顏色合適之後就可以開始寫字了。

蘸水筆蘸水筆是鋼筆的一種,筆頭用金屬製成,用筆尖蘸墨水書寫。

蘸水筆的特點是線條能根據力度、角度與所蘸墨水的量的不同產生靈活的粗細變化,但書寫過程中需要頻繁的蘸墨水,所以不是非常方便。

用途蘸水筆在日本漫畫中的運用。日本漫畫創作的基本工具就是蘸水筆。一般而言,實際畫漫畫時,先用鉛筆打好草稿,然後再用蘸水筆上墨線。

想初學畫漫畫的還是不要很快嘗試用此筆,因為難控制。

筆尖分類

蘸水筆的筆尖種類很多,每種筆尖的軟硬與彈性的程度各有不同。

蘸水筆筆尖主要包括g筆、d筆(也稱鏑筆)、圓筆和學生筆。

羽毛筆的用處??

8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的顏色是白黑相間的! 象徵著純潔!天使一樣的東東

天使振動翅膀離開,掉下了一根羽毛,證明天使曾經來過...天使的羽毛,給人勇氣...

安吉拉丁從未想到過有什麼事要做,每天若其他天使一樣過著悠閒而沒有目的的日子,象天空中輕柔的白雲。 很久以前,他...安吉拉丁愛憐的撫摩著自己的羽毛,呵,天使的羽毛。

白色的 羽毛被風吹動 靜靜的 飄落人群之中 我目送 你的珍重 表情裡 沒有笑容 白色的 羽毛飄動 輕輕的 飄向天空 留不住 你的時空 我選擇 就此放鬆 羽毛 在我的手中 那傷心 沒有想像的重 我始終 不夠衝動 對於夢

小時候,讀到一個關於鵝毛筆的故事,看到那漂亮的插圖上面,有根獨特好看的羽毛筆。心裡很羨慕,自己也想去弄一個來玩玩。可惜的是,家裡養的那些土雞,羽毛太小片了,怎麼都裝不下一個圓珠筆芯。

小孩子的心思就是,想要得到的東西,沒有拿到手的時候就是怎麼也睡得不香。恰巧的是,我旁邊坐的一位同學也是這個的愛好者。他比我更加調皮,屬於那種爬樹掏鳥窩,鑽山洞抓蟋蟀的傢伙。

他告訴我,他家的農場裡養著那種叫番鴨的鴨子。個頭很大,公鴨的羽毛也是翠綠的,很是好看。他約我,星期六的時候一起上他家的農場,抓鴨子。

然後把它羽毛的大毛給拔出幾根來。這樣就可以當羽毛筆了。可是,這個公鴨的個頭很大,力氣也當然不小了。

我們抓它,它當然是極力的反抗,每次都不能順利的把毛拔出來。這個傢伙一看不行,讓我拿條繩子來,把鴨子的腳綁了,然後,我們一人擰住鴨子,一人用力的把大羽毛把出來。 可惜的是,不久我們就發現,大家都有這個了。

於是新鮮感過去了。我們也要找別人沒有的才行。

這個傢伙就把眼光放在當時,南方農村少見的火雞身上。我們學校不遠是鄉**的機關大樓。有個院子裡只有一戶人家住。

他們沒有什麼事就養一群火雞。火雞也會抖動羽毛,也會開屏。不過顏色沒有孔雀那麼漂亮而已。

可惜的事,每天我們放學去的時候,總是沒有機會下手,那些火雞活動範圍確實有點小,就在院子裡。也不出來走走,門也沒有關著呢,害得我們來了好幾次。

一天下午這個哥們偷偷的從家裡弄出一小包穀子和火炭混合著(小時候聽別人說,火雞喜歡木炭)。 拿一些,偷偷的放在門口,然後不斷的引著,把火雞引到了遠處的小樹林。乘著它吃穀子的機會,我們上去,一把抓住,大力的拔出羽毛來。

然後扭頭就走,當時很是鎮定。羽毛就藏在大書包裡,大搖大擺的從公社的門口經過。

不過,當我們喜歡上鵝毛就遇上了麻煩。農村裡養的是那中特高大的獅頭鵝,很有攻擊性,並且是一大群在一起的。每次上去的時候,它們都叫得特別的凶還不斷的啄人。

幸虧我們用網兜把它的頭罩住了。拔了羽毛趕快跑。不過,這次以後,那些鵝看見我們,遠遠的就叫的特別厲害,我們也不太想再次去惹他們。

當然,最漂亮的是那些野雞的羽毛了,長長的,彎彎的,五顏六色。這個對別人難弄點,可是,那時候的農村很多。幾乎天天有人抓到這個東西。殺了以後,我們就去撿那些寶貝了。

到大學的時候,有個同學的父親是在動植物園裡工作的。有一年放假,他給我們帶來了一些孔雀的翔。剛拿到手的時候,心裡有種滿足感,終於有這個孔雀的翔了。

可惜的是,後來畢業,走的時候,這些東西都沒有帶走,也不知道丟**去了,很是可惜。

在法國一支羽毛筆多少錢,羽毛筆多少錢,羽毛筆怎麼樣

您好,法國的羽毛筆copy大部分以j.herbin為主,並且這種品牌為百年產品,創始人在17世紀的,所以品牌 會明顯的貴一些,其中包括復古的,原始的。的定位與 原始書寫筆,筆尖為純羽毛沒有鋼尖,80 160左右 一些有套裝的羽毛筆,帶快乾器 200多 其他的系列,比如玻璃筆在110左右,一些珍貴的羽...

羽毛筆的用處羽毛筆主要用來幹嘛聽說畫漫畫需要用怎麼用什麼效果?

羽毛的顏色是白黑相間的!象徵著純潔!天使一樣的東東 天使振動翅膀離開,掉下了一根羽毛,證明天使曾經來過.天使的羽毛,給人勇氣.安吉拉丁從未想到過有什麼事要做,每天若其他天使一樣過著悠閒而沒有目的的日子,象天空中輕柔的白雲。很久以前,他.安吉拉丁愛憐的撫摩著自己的羽毛,呵,天使的羽毛。白色的 羽毛被風...

羽毛筆一般多少錢,不是鋼筆頭,羽毛筆多少錢,羽毛筆怎麼樣

你說哪種不是鋼筆筆頭,完全的羽毛筆?那貨就是個羽毛。去脂話了吧,網上找點去脂化的化學試劑什麼的,找個買活禽的市場買點鵝毛回來自己就做了。如果沒有那個鋼筆頭,估計貴不到 幾塊錢或者幾毛錢就能買到了吧 羽毛筆多少錢,羽毛筆怎麼樣 區別在於 一 對於不會 打球的人1 23磅,球拍可以正常使用,但是比較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