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種的西紅柿容易死是什麼原因

2021-05-29 20:04:48 字數 1291 閱讀 6025

1樓:匿名使用者

死苗情況很多,要具體分清楚情況,一種是病害死苗,比如根腐病、青枯病等,這種的話需要提前預防;一種是土壤酸化造成的生長變差,死苗,需要調理土壤酸性,可以淋微補調力,高效快速調酸;一種是乾旱或者漚根,導致根系差,易死苗,針對這種情況,需要促根提苗,可以淋採法特生根劑+微生物菌劑,根系發達,苗子長勢好。

西紅柿苗雨水多後會死掉的原因是:

1、根部長期泡在水中,導致根部細胞無法呼吸,所以會爛掉,秧苗也就死掉了。

2、雨水多,連陰天,還會使得秧苗的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受到強烈的抑制,不能進行新陳代謝的秧苗也容易死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在家裡種植的還是大面積種植,原因其實有很多,可能是今年的天氣相對乾燥的原因吧、或是本身買的西紅柿苗生命力不好等等!

家裡種植的西紅柿、黃瓜老會出現爛根,死棵是啥原因?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黃瓜發生死棵、爛根的主要原因是黃瓜移栽時傷到根系,傷根後難以再生,吸收能力差或者是土壤板結,透氣性差以及土壤鹼性覆膜施肥氨氣燒根等原因。

可採取的防治措施:

(1)選擇疏鬆並含豐富的有機質土壤,保持土壤的透氣性。

(2)增加土壤有機質和有益菌,每畝施用有機菌肥150到200公斤,在黃瓜生長階段施用「沃葉水溶肥」每隔20天衝施5公斤每畝。

4樓:好網名真難取

果樹蔬菜經常出現爛根死棵,可能是因為土壤的問題,土壤裡含的有害病菌太多了,導致根系一直不能紮根進土壤。出現這種現象,給土壤中衝施點能自帶營養的微生物菌衝施肥,這種生物菌肥進入到土壤中後能依靠自身攜帶的營養為有益菌提供養分,快速擴繁,能夠抗擊有害病菌。可以起到菌肥合一的效果,既可以消滅有害病菌,改良土壤,又可以促根生根,這種果根菌好的微生物菌衝施肥,在**爛根死棵上效果還是不錯的。

西紅柿出現死棵什麼原因?

5樓:農醫生

番茄死棵原因有很多種,

一是糞肥未發酵腐熟徹底,導致燒根死棵,建議打地使用發酵雞糞(如煙臺益生生物發酵雞糞)。

二是管理原因,管理方式不當,如在整枝打葉後會給植物造成傷口、病菌侵入。

三是土壤問題(看ph),連種導致土傳病害嚴重,一般在強酸性土壤裡死棵發生尤為嚴重,棵子越弱,越大量澆水、用化肥越多發病越嚴重,建議衝施生根性衝施肥,如含腐植酸、氨基酸、魚蛋白、甲殼素、海藻素等成分的肥料。建議測土,結合土壤實際情況,合理施肥,多施有機肥。

四是注意土壤殺菌,或者是多施用活性菌抓窩或者蘸根,以菌治菌,從而起到**死棵的作用。

兔子為什麼這麼容易死,兔子為什麼會死

兔子是特bai別可愛的寵 du物,不僅會給主人帶來很多zhi的樂趣,同時摸著也dao會覺得很舒服,從內而深受很容多人的喜愛。不過在養護的過程中,稍微沒有注意很有可能會出現死亡的情況,使得大家都覺得疑惑起來,兔子為什麼會突然死亡,原因是什麼呢?兔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很容易出現球蟲病,特別三個月以下的兔子更...

將軍為什麼不能容易死

因為現代戰爭已經用不著將軍們橫刀立馬衝在最前沿了。古代打仗時將軍衝鋒為什麼不容易死?古代那麼多勇猛的武將 張飛 關羽 項羽 為什麼在千軍萬馬前打來打去,而且還總是第一個衝,但他們就是不會死,說是武藝高強,但如果是真的那也太神話了。其實這些都是演義編的。當然在古代打仗將軍確實不容易死,武藝高強是因素,...

車子容易熄火什麼情況,汽車容易熄火是什麼原因

車子容易熄火,一般來說車子的蓄電池電量不足,發動機積碳過多或者油路過髒都可能導致。汽車總是熄火原因 1 燃油供給裝置 熄火原因 油路堵塞 解決方法 新增正規加油站符合標號的汽油,按時保養 發動機在正常工作時,最先需要燃油供給系統中的油泵將燃油從油箱中抽出,通過燃油濾清器進入燃油分配管路,再由噴油嘴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