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南方人吃饅頭比吃大米飯餓的快呢

2021-03-19 18:29:50 字數 2449 閱讀 9742

1樓:風音

因為從小吃習慣大米了,就像北方人吃米飯感覺不飽一樣的。

2樓:礫子

這只是飲食習慣的問題,就說南方人吃麵條吃不飽一樣。 也就是說有很多人不習慣吃大米飯一樣。時間就了也就習慣了。

3樓:鹻磁

因為南方人經常吃大米,習慣成自然!

為什麼南方人喜歡吃米飯,北方人喜歡吃麵食?

4樓:梧桐樹

南方人自喜歡吃米飯

北方人喜歡吃麵食,因bai為北方和南方du的氣候,zhi地形,海陸

位置不同,所以dao形成了兩種不同風格的飲食習慣。北方降雨量小,氣候乾旱,旱地多,適於種小麥,因此,小麥產量大,吃的人也就多,小麥適合北方乾旱的環境,人吃小麥也是為了適應北方的氣候,習慣上也以吃麵食為主.,南方降雨量大,氣候潮溼,水田多,適於種水稻,因此,水稻產量大,吃的人也就多,大米適合南方潮溼的環境,人吃大米也是為了適應南方潮溼的氣候,習慣上也以吃大米為主。

北方愛吃麵食,南方好吃米飯的習慣是很有歷史的,許多食物也都是從很早就開始流傳至今的。在南方,我們熟悉的麵食莫非就是麵條、饅頭等,但是在北方,麵食被做成許多樣式的菜品。而且北方的菜品也是非常下飯的,同時北方人的飯量也稍微大一些,對於眾多北方人來說,吃米飯和大米沒啥區別,只是比起米飯,麵食會更加耐餓。

但是南方人普遍更喜歡的吃菜,而用白米飯配菜是最好的,拿麵食做主食,可能就吃不下別的東西了。

近些年許多北方的人會去南方避寒,許多南方的人也會去北方上學工作,這樣交叉的人口遷徙,讓中國的每一個角落都充斥著各地的文化特色。所以近些年來各地關於大米和麵食的偏好,並沒有太過明顯的區別。

5樓:z他小怪獸

因為這是古時候不同地區傳承下來的飲食文化不一樣所導致的。

6樓:愛在莫斯科

南方盛產小麥和稻子,而北方天氣寒冷不適合他們生長,他們只能吃麵類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個就是因為各個地區飲食文化不同導致的。

8樓:榷予

這個是一種長期形成的飲食習慣,而且南方比較多米

9樓:木青

因為每個地區每個地區不同的特產,所以他們才會有著不同食習

10樓:夢奇奇

南方水稻,北方麥子,這是地方種植作物問題

11樓:喵

這個就是一個飲食習慣吧,從小就這樣吃肯定就喜歡了吧

12樓:你的說法

我覺得這就是每個地區的飲食差異性了,南方和北方種的東西都是不一樣的

13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就是因為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習慣吧,所以才會這樣的呀

14樓:否羑澤丶亦良

這可能就是南北環境不一樣造成的差異吧,很正常的。

15樓:施笛禚香巧

北方的土地是旱地,適宜種小麥、高粱等麵食類的植物;而南方的土地是水田,適宜種水稻。因此北方人吃麵食,南方人吃米飯。

為什麼南方人愛吃米飯?北方人愛吃麵?

16樓:彭咿呀

主要是由於南方主要產大米,北方產小麥。

南方降雨量大,氣候潮溼,水田

多,適於種水稻,因此,水稻產量大,吃的人也就多,大米適合南方潮溼的環境,人吃大米也是為了適應南方潮溼的氣候,習慣上也以吃大米為主。

北方降雨量小,氣候乾旱,旱地多,適於種小麥,因此,小麥產量大,吃的人也就多,小麥適合北方乾旱的環境,人吃小麥也是為了適應北方的氣候,習慣上也以吃麵食為主。

南方人喜歡吃米飯北方人喜歡吃麵食,因為北方和南方的氣候,地形,海陸位置不同,所以形成了兩種不同風格的飲食習慣。

為什麼南方人愛吃米飯北方人愛吃麵?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南方人愛吃米飯,北方人愛吃麵食。平常聽到南方人家裡喊「吃飯了

18樓:人就愛花錢

我是東北人,不知道在你眼裡算不算北方人,但是我們這裡只有水稻,不產小麥,我一年四季都吃米飯也不嫌夠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東北地區盛產水稻,不生產小麥,東北人主食以大米為主,這怎麼解釋?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南方適合水稻種植,北方適合小麥種植。

21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北部以北都是吃米飯為主的~沒常識真的可怕。

22樓:集長欒景山

因為北方主產小麥,南方主產水稻。這就養成了北方喜食麵食,南方喜食米飯的習慣。

23樓:中網民

樓下的解釋的很到位,也很真實。

南方人為什麼天天吃米飯,南方人為什麼過年不吃餃子

因為南方產米,因為人都喜歡就地取材,再因為配食的豐富和文化習俗。這和中國北方人絕大部分人天天吃麵食也同樣吃不厭道理是一樣的。當然抄是飲食,文化,氣候,習慣等bai差異引起的.參 du 北方人吃麵,南方人吃米。南zhi方人認為面只能拿來做點心dao 永遠吃不飽。北方人則認為吃大米既奢侈,也不頂餓。主食...

吃不慣南方的米飯怎麼辦,南方人不喜歡吃米飯怎麼辦

可以讓他吃一些雜食,比如吃一些紅薯,芋頭,在吃的時候就給他來的米飯,以後就慢慢版習慣了權 最好還是讓他吃一些麵食,再給他來一些米飯,再不行那就給他吃包子,饅頭,這些也是麵食,這些應該也不是很貴 你可以去試試 希望你朋友能早日習慣這裡的生活,其實米飯也不錯啦 吃炒飯好吃哦 過斷時間會習慣的 南方人不喜...

寶寶多吃大米飯有什麼好處,吃大米飯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

五穀是最好的糧食,你不知道嗎?以前沒有奶粉,沒有營養品,沒有鈣鐵鋅補充劑的時候,人就是靠五穀雜糧養大的,幾千年歷史了,所以別懷疑,只要寶寶肯吃米飯,這就是最好的營養品了。鼓勵寶寶多吃米飯吧,幼兒吃大米的好處 大米屬於五穀之一,養育中國人幾千年,必定有其出眾之處。從澱粉來說,大米的澱粉粒在各種穀物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