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大米有什麼壞處和好處,生吃大米有什麼危害

2021-05-29 20:04:43 字數 2347 閱讀 4326

1樓:

生吃大米的害處:

1、大米中含支鏈澱粉,未經蒸、煮的糊化過程,難以被人體消化吸收。經常食用生米,會營養不足,有損身體。

2、米飯的蒸、煮,也是一個殺菌過程。生米未經殺菌,很不衛生,大米里有寄生蟲,容易感染病菌。

3、吃生大米,未經熟、爛,不利腸、胃消化吸收。造成腸、胃負擔,引發腸胃疾病。

4、有吃生米的嗜好的人,屬心脾兩虛,一般是缺鋅或體內有寄生蟲的緣故,應去醫院及時**。

2樓:染塵柒

吃生大米只能說是胃消化不了,對胃是個負擔。吃生大米只有壞處,沒有好處。

滿意請採納

生吃大米有什麼危害

3樓:惠平沈獻

生吃大米的害處:

1、大米中含支鏈澱粉,未經蒸、煮的糊化過程,難以被人體消化吸收回。經常食用生米,會答營養不足,有損身體。

2、米飯的蒸、煮,也是一個殺菌過程。生米未經殺菌,很不衛生,大米里有寄生蟲,容易感染病菌。

3、吃生大米,未經熟、爛,不利腸、胃消化吸收。造成腸、胃負擔,引發腸胃疾病。

4、有吃生米的嗜好的人,屬心脾兩虛,一般是缺鋅或體內有寄生蟲的緣故,應去醫院及時**。

4樓:夷逸雅顧依

1:從bai營養的角度,大米中含支鏈

du澱粉,未經糊化

zhi(蒸煮

dao)難以被人體消化吸收專,除此之外,對身屬體沒有別的影響。

大米中60%—70%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大量必需氨基酸都聚積在外層組織中,而我們平時吃的大米雖然潔白細膩,營養價值已經在加工過程中有所損失,再加上做飯時反覆淘洗,外層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進一步流失,剩下的就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和部分蛋白質,它的營養價值比糙米要低多了。不要小看糙米中所保留的這些外層組織,它們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2:從身體角度:

生吃大米會磨損胃,導致胃消化不良,引起胃痛。

3:長時間生吃大米,則說明身體中缺少鈣鋅。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危bai害

1、從營養的角度,du大米中含支鏈澱粉zhi,未經糊化(蒸煮)難以被人dao體消化吸收,而且回質地較硬還會對胃答腸有一定的損傷

2、從醫學的角度,一些黴菌等有毒微生物沒殺死, 生米既硬又缺乏營養,直接影響胃的消化吸收。胃消化不好,身體的營養自然也就**不上,所以既傷胃又傷身。

馬哲河在《四川中醫》發表一篇文章上記載:劉某, 男,17歲, 學生。兩月前始感頭暈乏力, 飲食不入, 五穀乏香,偶爾一次嘗食生糯米, 頗合口味, 自此每每以衣袋盛米當點心食之, 以迄於今。

但神情日益睏倦, 頭暈乏力, 少氣懶言, 記憶力減退, 失眠多夢。查面色萎黃, 目瞼蒼白, 兩脈細弱無力, 舌胖嫩, 少苔。化驗血紅蛋白4.

8克%,紅細胞287萬, 多次檢查大便均未見寄生蟲卵。證屬心脾兩虛,遂投歸脾丸方。就是說的傷胃的案例

6樓:燕趙風人

大米生吃,內部成分沒糊化,不利於消化。還有一些黴菌等有毒微生物沒殺死,容易生病。由於人適應了吃熟食,長期對人的身體不好。

遠古時期都是生吃,遠古人很難長壽

長期吃大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7樓:夢中起緣

長期吃大米對身體好處:補充各種維生素營養。

大米,呈半透明卵圓形或橢圓形,出米率高,米粒膨脹性小,但黏性大。作為日常食用米,粳米含有人體必需的澱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煙酸、維生素c及鈣、鐵等營養成分,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熱量。

8樓:破天之銳

現在加工的大米,精度高,去掉了胚芽和糊粉層,表皮也一點也沒了,主要成分是澱粉,維生素、油脂、蛋白質、纖維含量較低,所以吃大米要多吃蔬菜,講究雜食和營養搭配,可以多吃豆類,也可以和麵食換吃。

大米本身作為人類的基本糧食之一沒有什麼壞處,如下:

1、長期吃大米,不吃粗糧會導致營養不均衡,缺乏必要的營養物質;

2、現在吃的大米屬於防止黴變處理過的大米,大米中最有營養的胚芽已被去除;

3、農藥的殘留,不過現在基本吃什麼都用農藥,肯定不會有壞處。

米飯是許多人的主食。好處,提供能量,白米飯消化分解後產生的碳水化合物,最能被身體轉換成能量,而蛋白質與脂肪消化後,還必須與其它器官互相作用後而產生燃料的。碳水化合物又可稱為醣類,消化最快最容易被人體吸收,可以**活動能量的主要**。

而醣類在人體能夠充份的被燃燒,產生二氧化碳與水份,不會產生其它的物質,所以,是人體所需的三大營養素最適當的能量。

壞處,只吃米飯會缺乏相應的營養,對人成長不利,應該注意吃些五穀雜糧,補充b族維生素和一些微量元素。天天都吃米飯就相當於偏食,在應該加入其他的穀物,既能滿足口感又能補充營養,平時多吃五穀雜糧 小麥、高粱·玉米和各種豆類都有助於身體健康。

過早結婚有什麼壞處和好處,吃花生有什麼壞處和好處?

早生育對於女人的身材恢復比較好!而且父母還年輕!一般情況下可以幫著帶孩子!孩子也長大了!不會又很大的代溝!溝通教育方式不一樣!不過我覺得壞處比好處多經濟壓力,自己的生活,自由度,責任太可怕了 沒什麼好處與壞處之分,人到了該做什麼的年齡,就應該做什麼,或稍晚些,或稍早些。總要經歷這些的,是這些經歷讓自...

吃生大蒜的好處和壞處,每天生吃大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好處 1 蒜氨酸是大蒜獨具的成分,只要很少量就能在瞬間殺死傷寒桿菌 痢疾桿菌 流感病毒等。2 蒜硫胺素,可以消除疲勞 增強體力。3 大蒜還能促進新陳代謝,降血脂 血壓 血糖的功效,因此,大蒜對高血壓 高血脂 糖尿病和動脈硬化具有一定的 作用。壞處 1 大蒜能使胃酸分泌增多,辣素有刺激作用,因此有胃腸...

胡蘿蔔生吃有什麼好處,紅蘿蔔可以生吃嗎?吃生的紅蘿蔔有什麼好處或壞處

沒好處,生吃胡蘿蔔不能吸收營養,等於浪費 胡蘿蔔的營養價值頗大,其中胡蘿蔔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胡蘿蔔素在小腸受酶的作用,轉變為維生素a。維生素a有維護上皮細胞正常功能 防治呼吸道感染 促進人體生長髮育 參與視紫質的形成等重要生理作用。但胡蘿蔔素屬於脂溶性物質,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時,才能在人體肝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