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院的研究生好考嗎,中國科學院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2021-05-11 03:37:43 字數 4794 閱讀 9833

1樓:

看研究所的地理位置和實力,東部的研究所特別是一些歷史比較悠久、科研實力強的研究所,如數學與系統科學學院、高能所、化學所、大連化物所、地質地球所、上海生科院、青島海洋所等單位的研究生也很難考,一些新成立的、不知名的,或地處西部的研究所,如深圳先進院、西北生態環境資源研究院、新疆、甘肅、雲南的一些研究所還是比較好考的,西部的很多單位要靠調劑才能完成招生計劃,當然前提是你得過國家線,有些研究所還要單科劃線

2樓:跨考教育

考研難易程度與否 取決於自己對考研的重視程度和複習力度

3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不好考。只能盡力而為,加油吧

4樓:卑和田麗文

相當的難。課程跟大學裡研究生基本一樣。

中國科學院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5樓:zs謝寶生

不好簡單說中國bai

科學院大學du研究生zhi是否好考:

首先,是否好考dao

是相對而言,要回看和哪答

個學校比:如果和其他普通招生單位比則肯定難,大概和985理工類重點大學相當。

其次,是否好考還是要看各人的備考:如果備考充分就不難,否則就難。畢竟能否被錄取是看初試和複試的分數排名。

6樓:查紅玉

報考難度和985大學差不多

7樓:天涯動機

考試難度和985半斤八兩

8樓:

明輝 (輝:光明 )

中科院的研究生就業如何?

9樓:何曼婷囖

就業率肯定科院高,但中科院除了那幾個牛所,其他的研究所就業待遇都很一般。看個人,想穩定科院是不錯的選擇,平時待遇好,專案也多,大牛導師多。而且專業更加對口,出去了找工作一般都能找到與自己專業相關的。

但是中科院有一個缺點就是,不是 985,,21,而是科研院所,對於一些明確要求招重點學校的學生,可能在簡歷篩選的時候就被刷了。

和高校比,中科院有優點優缺點,但是高校的話出去交流的機會可能更多,高校的氣氛更加活躍,有自我提升發展空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你在科院碰到牛人吧,牛人很少來罈子裡逛的, 計算所牛人不是一般的多,排名前10 的高校,系排名前10的(系總人數超過500的)不少呀,當然有本科清華的保送計算所被導師拒的不是一個兩個呀。 像地理所的 人文地理學專業,保送生基本上只要北大的,我一個哥們 本科成績(國家獎學金,寶鋼講學金(8000元) 等等,) 綜合排名第一進去的,社會工作方面:校團委副書記,班長等等。

當然,科院還有讀了6、7年博士(不是碩博連讀的)畢不了業的,也有個別碩士比不了業。 畢業去向,谷歌、微軟等等,也有去一般的。 不管怎麼樣,不付出,肯定找不到好工作的。

科院導師帶的學生少,不像高校一個導師帶8名學生,科院一個小組8個人(4博導4碩導)才招8個人。 科院沒本科生,為了生源***,保送生偏多,好的所都在70+%以上,給統考的沒幾個名額的,京區單位的所 還是不那麼好考的。保送比例太高了。

另外,科院11年新生 將搬到科院的新校區 懷柔校區(投資18億建的),據說住宿條件是3星級標準。

11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中科院的研究生,找工作應該是沒問題的,但也存在崗位待遇良莠不齊的情況,實事求是的說月薪上萬的較為多見,但只有3000+也是有的。

12樓:house小可愛

1、顯然比不過985了,你要知道,不管是從對人的培養,還是工作,中科院各個專業都沒有辦法和985相比。

2、中科院科研水平很強,主要通過大量科研工作來培養研究生,這種培養模式對於不打算從事科研工作的碩士生來說幫助不大(注意不是沒有幫助,是幫助不大)。

3、如果你指的就業是指去社會上給外企私企打工,那這個看個人水平和是哪個大學關係並沒有想象的大,如果去高校當老師或研究所搞科研,中科院的研究生應該是國內最好的。

4、如果是去當官,考公務員,要看專業了,中科院有些所有國家單位定向生,選調生,畢業直接進入相關單位,不用參加公****,整體中科院研究生就業和其它學校比,在相同專業裡應該是最好或者比較好,平臺夠用了,剩下主要看個人,人和人差距那就大了去了,中科院畢業的有北大清華上交南開的校長,但更多是去這些學校當普通老師資格都沒有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科院科研水平很強,主要通過大量科研工作來培養研究生,這種培養模式對於不打算從事科研工作的碩士生來說幫助不大(注意不是沒有幫助,是幫助不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科院研究生就業還是可以的。畢竟對**要求高,專案做的也多。比較累,但是收貨也挺大的。碩士去公司有競爭力,博士去高校也比較有競爭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有多少985的本科生非常向往到中科院讀研嗎?競爭還是挺激烈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動搖者就別考了 因為有很多實力很強的堅定考生 再說如果不被中科院錄取 也就沒大有好學校了 風險很大 當然 調劑學校基本是a區差不多的學校 但很可能不是牛校了 所以不堅定者就撤吧

17樓:世友品味

不管你是211還是985,還是中科院,還國外的!研究生畢業就業應該沒什麼太難的問題(只要你沒有超出你彼時彼刻的能力範圍和相應的價值以及過分的要求)。只要不是太冷的專業還是不成問題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科院各個所分散在全國各地,質量良莠不齊,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9樓:速寫俠俠

基本都是很搶手的,大神的樣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所 我感覺就一般般;我們組在我們所水平也就一般般;我們剛剛畢業的博士生,水平更是一般般,勉強畢業的那種。但是他去了某三線城市的化工企業,第一年就年薪十八萬。感覺他真的很爽。

21樓:匿名使用者

越來越難考了,至於能不能學到東西全看自己努力了,鑿壁還能偷光呢,科研院所和高校本來就術業有專攻,何必分個高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情況,跟報考專業及此專業導師有很大關係。所以報考之前調研工作很重要

23樓:才思教育

並不差,只不過專業性過強

24樓:匿名使用者

回覆 6573223 的帖子恩?什麼意思?能說得明確點嗎?

25樓:

第九十九回:守官箴惡奴同破例,閱邸報老舅自擔驚

中科院的研究生院難考嗎?和普通大學的研究生院有什麼特別?

26樓:王者歸來黑龍

問題有些籠統,那我分找幾個方面簡單說下吧。

1. 學制,學費等方面

碩士通常是3年,第一年是屬於研究生院集中學習,餘下的2年是在各個研究所,例如我所在的軟體所。中科院下屬的研究所,應該全部是公費的,所以考上了就無須承擔學費、住宿費等,每月還有500-800的生活補助(或許已經漲了)。

2. 學習方面

第一年的集中學習通常是3個學期,春季、夏季和秋季,通常夏季學期較短,會請一些領域內知名的學者來做一些前沿的報告,還挺不錯。

第二年後回來實驗室,對於碩士更多地是做一些專案,其實和別的一些高校差不多(例如北郵,北航),校辦公司也比較多,所以學生通常需要在這類公司做一些工作,這時通常與你的專業和方向是無關的。好處是能夠更早地接觸實際的專案和公司的流程等,壞處是與方向(興趣)的無關、基本沒有時間做一些研究。

圖書館方面也還不錯,每個所有自己的圖書館,而中科院也有個國家科學圖書館,外文和專業的書籍還是比較全的。

3. 生源方面

985院校的會多一些,當然也有一些非211的學校學生,具體院校分佈每個研究所應該是不同的,例如計算機專業的可能相對中科大,華科大,西電這類院校會多些。

4. 畢業去向

和高校也是差不多的,出國、就業等,當然出國可能沒有一流高校有優勢,所以如果要出國需要在科研方面有一定的「建樹」;就業方面,應該說整體還可以,本科生源還算比較好,再經過3年的學習,通常也能夠得到企業的認可。據我所知,科苑在一些企業內的口碑還是挺不錯的,例如ibm, tencent, baidu等。

5. 考研方面

個人認為相對公平,而且面試對於錄取的比重比較大(或者說是比較看重能力)。

6. 其它方面

因為各個院所分佈在不同的地方,甚至不同的省市,所以各個院所學生的歸屬感、凝聚力相對比較差,校友的認同感也比較差;學習和工作的時間更多在院所,感受不到大學的氣氛,相對狹小的人際圈子,也不適合找個女朋友:)

當然,科研、學風、生源等方面還是不錯的,中科院系統相對高校是獨立的,在各方面保障應該是比高校有優勢,再加上較好的老師(院士)和相對寬鬆的環境,個人覺得算是一個值得一去的學習地方。

27樓:夏家河

中科院和大學有很大區別,科學院相當於一個企業,有點自負盈虧的意思,基本上是導師們自己拉專案,課題組的前途由老闆掌握,大學是國家給撥款,老師們不用怎麼擔心經費的問題。科學院複試很公平,一般不會因為學校背景之類的東西來歧視你,而最主要看你的個人能力,綜合素質,親身經歷。而那些稍微好點的大學特別是985很多都總會把這些本科背景之類的看的很重,複試黑。

而複試這關才是最關鍵。科學院各個分所的複試比例不一樣,一般是按照1:1.

2或1:1.3來複試,也就是12或13個人中腰刷掉2或3個。

科學院並不像想象的那麼難考。要搞科研,第一選擇科學院,畢竟是純粹搞科研的地方,比985高校強得多。我是今年剛考上中科院的研究生。

28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難考,相對其他院校考試還是較公平公正的,因為他沒有自己的本科生

中國科學院在職研究生課程值得學習嗎?

中國科學院在職研究生目前通過同等學力在招生。通過課程提升能力該校同等學力有著具有優質的課程,所以大家學習課程期間便會非常有效的提升知識水平,該校也有著雄厚的師資待遇,其任課老師都是一些國內外的知名專家和教授,平時就讀者們可以與老師面對面的交流,並且遇到工作中的問題也能向老師請教,所以工作能力也會得到...

15考研 考中國科學院大學研究生真麼樣

中科院整體研究實力還是很強的。目前科學院總體情況是,名義上是大學,但是具體的培養是以各研究所 各導師為主,但是所有的學生必須有一年在京的基礎理論學習,然後是回所內跟隨導師進行兩年的研究 以碩士學歷為例 在培養方式上,總體與高校差不多,但是總體而言,研究能力還是要強於高校的,畢竟各導師是以專案為導向 ...

中國環境科學院研究生待遇如何,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待遇怎麼樣?

你面試的哪個所,我上週也去環科院面試了,有五險一金,而且基本上都提供住宿,工資嘛,每個所的待遇不一樣,跟老闆接的專案 和跟老闆個人有關係。但基本是在3000 4000左右,稅後的。中國每個科學院的待遇都很不錯,和中國公務員有的拼。祝你能夠考上。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待遇怎麼樣?還可以,我一個同學是在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