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布提是那個國家,吉布提是哪個國家

2021-03-19 18:29:51 字數 2676 閱讀 9866

1樓:大愚若智

吉布提是一個位於非洲東北部亞丁灣西

岸的國家。

吉布提:是一個位於非洲東北部亞丁灣西內岸的國家,北與厄容立特里亞為鄰,西部、西南及南部與衣索比亞毗連,東南同索馬利亞接壤,東北隔著紅海的曼德海峽和葉門相望。其東臨紅海進入印度洋的要衝曼德海峽,因此戰略位置十分重要,國內有美軍在非洲最大的軍事基地和法軍在海外最大的軍事基地,另外我國也在此地建設有海外軍事基地。

東非國家吉布提國家簡介 吉布提屬於哪個國家

2樓:匿名使用者

吉布提共和國是一個位於

非洲東北部,亞丁灣西岸的國家,首都吉布提市。國土面積2.32萬平方公里,2023年全國人口88.8萬人。

吉布提北與厄利垂亞為鄰,西部、西南及南部與衣索比亞毗連,東南同索馬利亞接壤,東北隔著紅海的曼德海峽和葉門相望。

吉布提東臨紅海進入印度洋的要衝曼德海峽,因此戰略位置十分重要,國內有美軍在非洲最大的軍事基地和法軍在海外最大的軍事基地,但其國內自然資源貧乏,工農業基礎薄弱,加上政局不穩,所以是世界上最不發達國家之一。

吉布提首都吉布提市是全國最大的城市,全國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並且是東非最大的海港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吉布提(法語la république de djibouti ,阿法爾語:gabuutih),阿法爾語意為"沸騰的蒸鍋",位於非洲東北部亞丁灣西岸,扼紅海入印度洋的要衝,東南與索馬利亞接壤,西南、西部和西北部三面毗鄰衣索比亞,北部和厄利垂亞接壤。

吉布提境內地形複雜,有高聳的火山,深陷的湖泊,大部分為海拔不高的火山高原,沙漠與火山佔全國面積的90%,有低窪平原和湖泊。南部多為高原山地,海拔在500~800米之間。東非大裂谷經過中部,裂谷帶北端的阿薩爾湖低於海平面150米,為非洲大陸的最低點。

北部穆薩·阿里山海拔2010米,為全國最高點。

吉布提首都也稱吉布提,是紅海沿岸的重要港口。

吉布提是哪個國家

4樓:雪中悽美

吉布提是一個主權國家,位於非洲東北部亞丁灣西岸,扼紅海進入印度洋的要衝,東南與索馬利亞接壤,西南、西部和北部三面毗鄰衣索比亞。海岸線全長372公里。境內地形複雜,有高聳的火山,深陷的湖泊,大部地區為海拔不高的火山高原,沙漠與火山佔全國面積的90%,間有低窪平原和湖泊。

南部地區多為高原山地,一般海拔在500~800米之間。東非大裂谷經過中部,裂谷帶北端的阿薩爾湖湖面低於海平面150米,為非洲大陸的最低點。

吉布提這個國家屬於哪個洲﹖

5樓:偷懶的蠍子

位於非洲東北部亞丁灣西岸,扼紅海入印度洋的要衝,東南與索馬利亞接壤,西南、西部和北部三面毗鄰衣索比亞。

吉布提的國家**是多少?

6樓:中國電信貴州客服

吉布bai提的國家**是253根據號du卡型別查詢

zhi漫遊地的細資費並做好出國前的準

吉布提在哪個洲,與哪幾個國家接壤?

7樓:藍天可達

吉布提(法語la république de djibouti ,阿法爾語:gabuutih),阿法爾語意為「沸騰的蒸鍋」,位於非洲東北部亞丁灣西岸,扼紅海入印度洋的要衝,東南與索馬利亞接壤,西南、西部和西北部三面毗鄰衣索比亞,北部和厄利垂亞接壤。

吉布提境內地形複雜,有高聳的火山,深陷的湖泊,大部分為海拔不高的火山高原,沙漠與火山佔全國面積的90%,有低窪平原和湖泊。南部多為高原山地,海拔在500~800米之間。東非大裂谷經過中部,裂谷帶北端的阿薩爾湖低於海平面150米,為非洲大陸的最低點。

北部穆薩·阿里山海拔2010米,為全國最高點。

8樓:明月鬆

位於非洲東北部亞丁灣西岸。南與索馬利亞為鄰,北、西和西南與衣索比亞交界。

吉布提是哪個回家那個地區

9樓:蕭瑟中的寒風

吉布提(法語la république de djibouti,阿拉伯語:ㄆ ,阿法爾語:gabuutih)阿法爾語意為「沸騰的蒸鍋」,位於非洲東北部亞丁灣西岸,扼紅海入印度洋的要衝,東南與索馬利亞接壤,西南、西部和西北部三面毗鄰衣索比亞,北部和厄利垂亞接壤。

吉布提境內地形複雜,有高聳火山,深陷的湖泊,大部分為海拔不高的火山高原,沙漠與火山佔全國面積的90%,有低窪平原和湖泊。南部多為高原山地,海拔在500~800米之間。東非大裂谷經過中部,裂谷帶北端的阿薩爾湖低於海平面150米,為非洲大陸的最低點。

北部穆薩·阿里山海拔2010米,為全國最高點。

2023年6月27日吉宣告獨立,定國名為吉布提共和國。伊薩族出身的哈桑·古萊德·阿普蒂敦就任成為**。但是部族之間的對立並未因此減緩,直到2023年爆發內戰。

其後哈桑·古萊德·阿普蒂敦**打出擺脫部族政策,同時匯入**直接選舉制度,2023年有四位候選人蔘選,還是由哈桑·古萊德·阿普蒂敦**當選。之後,哈桑·古萊德·阿普蒂敦**的繼任者伊斯梅爾·奧馬爾·蓋萊在2023年當選**,2023年結束了內戰。

10樓:灰青澀空氣

吉布提共和國,位於非洲東北部亞丁灣西岸,是一個非洲國家。

首都吉布提市,全國最大的城市,全國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位於非洲東北部的亞丁灣西岸,地處歐、亞、非三大洲的交通要衝,扼紅海進入印度洋的咽喉。

建軍事基地最小面積是多大,美國在吉布提的軍事基地多大面積

你可以在衛星圖上看一下各個主要海軍基地的大小,一般的最小的陸上面積在3 5平方公里,海域面積在10平方公里左右。不是蓋個高腳屋,派上幾個兵就是海軍基地。美國在吉布提的軍事基地多大面積 good medicine for health 南海的範圍,面積準確是多少?包括多少島礁?1 範圍 南海南北縱跨約...

這些硬幣是那個哪個國家的,這個是哪個國家的硬幣啊

你好!上面4枚是法國的5生丁硬幣 1法郎 100生丁 上面的圖案為法國女神圖案 市場 1元左右 最下面一枚是義大利的1歐元硬幣 1 euro 歐元 100 cent 分 1 euro 材質為外 鎳黃銅 nickel brass 合金,內 銅鎳 copper nickel 合金,直徑 23.25mm,...

李白是那個國家的人,李白是哪個國家的人

唐朝是中國,現在是中亞!李白是哪個國家的人 李白 701 762年 生於701年,漢族,身高六尺六,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四川江油人,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其詩風豪放飄逸,想象豐富,語言流 然,音律和諧多變。他善於從民歌 神話中汲取營養素材,構成其特有的瑰麗絢爛的色彩,是屈原以來積極浪漫主義詩歌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