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是那個國家的人,李白是哪個國家的人

2022-11-24 17:30:03 字數 2537 閱讀 3378

1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是中國,現在是中亞!

李白是哪個國家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 (701—762年),生於701年,漢族,身高六尺六,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四川江油人,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其詩風豪放飄逸,想象豐富,語言流**然,音律和諧多變。他善於從民歌、神話中汲取營養素材,構成其特有的瑰麗絢爛的色彩,是屈原以來積極浪漫主義詩歌的新高峰,與杜甫並稱「大李杜」,是華夏史上最偉大的詩人之一,又稱為「詩仙」。

3樓:棟鵬濤花奇

李白出生地是在今天的中亞碎葉,但在唐朝,那裡是屬於唐朝的領土,因此他是中國人。

李白是到底是哪國人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李白的出生,新舊唐書給出了不同的觀點。新唐書稱李白是山東人,而舊唐書刪掉了這一說法。目前來看,關於李白的生世,中國大陸普遍認可的說法也就是結合新舊唐書和郭沫若研究的觀點:

李白,祖籍甘肅成紀(),先世因罪遷往西域,李白出生於碎葉城(今吉爾吉斯斯坦境內),五歲時隨父親李客回遷,於四川安家。

此外,史學界還有其他的說法,有人認為李白就是土生土長的四川人,甚至有人認為李白是山東人,亦或是陝西人、湖北人云雲。關於李白的生世,史學界還沒有一個準確的定論,一直存在爭議。

綜合上述觀點,筆者認為,李白出生於碎葉城的說法較為可靠。一是有較為客觀,充實的正史資料,二是根據李白的詩詞,性格推斷得出。

李白的生世,除了出生地之謎,還有一個就是他的先祖之謎。新舊唐書均記載他是唐皇室宗親,據《新唐書》記載,李白為興聖皇帝(涼武昭王李暠)的九世孫,按輩分講是唐太宗李世民的侄輩。也有歷史學者認為,李白是李建成或李元吉之子,不過這個說法確實有牽強附會之嫌,細細推敲後疑點頗大。

最後就是關於李白之死了。李白晚年因涉嫌參與謀反被流放貴州夜郎,新舊唐書記載李白死於安徽當塗,這一點應該是普遍接受的觀點。李白死於何故?

新舊唐書的觀點是李白醉酒後湖中撈月溺亡。還有一些觀點認為李白是飲酒過度而猝死,不過史學界還有一個較為主流的觀點就是李白是病逝。

綜上,李白的死因可以說離不開飲酒、流放。過度的飲酒導致了他的身體受損,流放的悲劇使他的精神備受打擊,雙重打擊下,61歲的李白寫下《臨終歌》後與世長辭,中國詩壇的一顆巨星沉落。

5樓:柏悅遠

李白因其先世流徙西域,所以生於中亞碎葉,也就是今天的吉爾吉斯斯坦境內,在唐時是屬於安西都護府管轄的,李白祖籍是甘肅,所以李白是中國人,這是毋庸置疑的。

6樓:月影辰洛

和我們是一類人……嘿嘿……

李白是哪國人`?

7樓:愛莉丶

我本人感覺他不是中國人 要不他不會被當時的皇帝壓著不讓做個有用的官

王者李白是哪個國家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是《王者榮耀》中的角色,定位是一個突進收割的刺客,原型是唐代大詩人李白。

和其他刺客一樣,李白有位移、有控制、有輸出,當然也有著脆弱的小身板,李白對比其他刺客英雄,暴擊不如花木蘭,孫悟空,宮本,控制不如蘭陵王,但李白有一個牛掰的大招,就足以傲視群雄,李白的大招有輸出,是群攻,還能躲傷害,所以李白大招的施放是李白運用的關鍵。

這個英雄剛剛登場時,李白大招cd為4秒,經過版本更替,漸漸削為6秒直到現在的12秒,並移除了原本的50%的技能吸血,這大大影響了李白大招的實戰效果,不過真正的高手還是可以憑藉自己的技術將這個英雄運用的出神入化,所向披靡的。

李白是哪個國家的人?

9樓:牛

李白 中國人 李白(公元701年—公元762年),字太白,號青蓮居士。李白是唐朝著名詩人,也是中國最著名的詩人之一,是我國文學史上繼屈原之後又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有「詩仙」之稱。李白和杜甫合稱「李杜」。

10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當然首先是中國人了 他是唐代的

拿破崙是哪個國家的人?

11樓:flies灬

他「義大利人」同時也是「法國人」這要看你從什麼角度出發了。

拿破崙·波拿巴2023年出生在科西嘉島的阿雅克肖城,他的家族是一個義大利貴族世家,科西嘉島剛剛被賣給法蘭西王國後,法王承認其父親為法蘭西王國貴族。在父親卡洛·波拿巴的安排下,拿破崙 翻越阿爾卑斯山

9歲時就到法國布里埃納軍校接受教育。2023年以優異成績畢業後,被選送到巴黎軍官學校,專攻炮兵學。拿破崙一開始自認是一個外國人,一心希望有一天能夠讓科西嘉從法國獨立出去。

16歲時父親去世,他中途輟學並被授予炮兵少尉頭銜。在隨部隊駐防各地期間,他閱讀了許多啟蒙思想家的著作,其中盧梭的思想對他影響非常大。2023年法國大革命爆發後,拿破崙回到科西嘉,希望推動科西嘉獨立,但遭到另一個親英派的強烈反對。

在科西嘉島賣給法國後,他積極鬥爭想讓科西嘉島獨立。最後被迫妥協。但他知道十七歲才承認法國為祖國,並在很長時間內用義大利語簽名,直到他第一次打入義大利時,改用法語簽名。

李白是哪個國家的

李白是什麼時代的人,李白是哪個朝代的人

李白 701 762年 生於701年,漢族,身高六尺六,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四川江油人,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那叫皮皮的,你 人啊?誰告訴你李白宋朝的?秀逗啊你,歷史上明明記載著李白是唐朝的嘛。李白是哪個朝代的人 李白 701年 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唐朝詩人,自言祖籍隴西成紀 今甘肅靜寧...

李白和杜甫是時代的人嗎,李白和杜甫是1個時代的人嗎?

李白和杜甫是我國歷史上兩位最偉大的詩人,他們生活的時代是唐朝由全盛到逐步衰退的時期。坎坷的生涯和顛沛流離的生活,使他們有了共同的語言。天寶三年 公元744年 杜甫在洛陽。那年三月,李白離開朝廷,四月途經洛陽,兩位詩人相見。爾後同往開封 商丘遊歷,次年他們又同遊山東,賦詩作歌 親同手足。李 杜互相寫的...

李白的妻子是誰?李白的妻子是哪位?

妻子1.許氏,原名許紫煙 結髮妻子,高宗時期的宰相許圉師 許紹最小的兒子 的孫女。2.劉氏,南陵名家之女兒,同居後分手。3.宗氏,東魯人。李頗黎的生母,李白的側室。以外不詳。李白的妻子是哪位?李白一生,先後有過四個妻子,分別是許氏 劉氏 東魯某氏 宗氏。1 第一個妻子許氏 許氏,結髮妻子,唐高宗時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