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烏龜養兩個一定會死,為什麼烏龜養兩個一定會死一個

2021-03-19 18:29:52 字數 5364 閱讀 443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bai你養的是什麼龜,草龜du

比較溫順,巴zhi西龜比較好dao鬥。一般來說如果版飼養密度太大,就比較權容易為了食物和空間爭鬥,很容易互相咬尾巴,造成尾巴殘缺,嚴重的就會死亡。建議你如果多隻一起養的話,就要使用較大的容器,讓都有足夠的活動空間,餵食的時候儘量保證每隻都能有足夠的食物,混養的個體大小都要相當,這樣減少互相爭鬥的機率,成活率較高。

2樓:轉過身ン你不過是個路人

不是一定死!!!!!可以養兩個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rp不好,不一定會死的

烏龜養一個容易死嗎?

4樓:門玉花沈裳

呵呵!喂水族管的專用蛋白飼料!烏龜長的快

抗病能力強!最好是在養烏龜的容器裡放上塊高於水面的石頭!供烏龜晒太陽用!要勤換水!喂完後打掃衛生!要不烏龜容易生病

5樓:小雞爪吖

不容易死。烏龜屬於比較好養的寵物,單養一隻也不會因為孤單而死。

【注意事項】

買烏龜的時候要挑選健康的烏龜,不要買一直張口呼吸,或流鼻水的,這可能有呼吸道疾病。同時檢查烏龜是否有傷口,甲殼是否有缺損。

烏龜買回家後,先隔離觀察,讓它適應新環境,同時觀察是否有疾病徵兆。

要選擇合適的魚缸,魚缸至少要比烏龜大5倍。

魚缸裡的水不宜過多,浸過烏龜身體的一半就行。

在魚缸中放些沙子或石頭,人烏龜晒背通風,避免爛甲。

烏龜餵食:

春季和秋季氣溫較低,烏龜早晚不大活動,只在中午前後攝食,故宜在上午8一9時投喂飼料。

從穀雨到秋分是烏龜攝食旺季,時值盛暑期,烏龜一般中午不活動,而多在下午17一19時活動覓食,故投食以在下午16一17時進行為宜。

定位投喂飼料,讓烏龜養成習慣,方便其找到食物,同時便於觀察烏龜的活動和檢查攝食情況。

投喂的飼料應該保持新鮮,餵食過後,要及時清除剩殘食物,以防飼料腐爛發臭,影響烏龜的食慾和汙染水質。

飼料的投喂量視氣溫、水質、烏龜的食慾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食慾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餐稍有剩餘為宜。一般每隔1一2天投食1次。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想養烏龜,因為都覺得烏龜好玩,生命力強,安靜,需要的地方小,我好多朋友都養過,可沒有幾個養活養好的,都是買來按寵物販子說的方法來養,結果沒多久就死了,真讓人遺憾,這說明了龜雖然生命力強於大多數寵物,但也沒有想象中那樣好養,為了好多無辜的龜龜再免於不幸,這裡就我自己這十多年養龜的經驗來講講,有不對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指正。

1.選購篇:寵物龜主要有密西西比紅耳龜、黃喉水龜、緬甸陸龜、鱷龜等幾種,最常見的也是我唯一養過的品種是密西西比紅耳龜,它顏色好看,個體大小適中,比較好養,所以我推薦大家買這種龜。

黃喉水龜個頭都比較大,也不好看,一般被用來培育綠毛龜用,緬甸陸龜比較少見,習性也與水龜不同,所以如果把陸龜養在水裡是會出龜命的,大家買龜時一定要問清楚是陸龜還是水龜,以免被奸商所騙,至於鱷龜嘛,外型比較個性,但這種龜生性凶猛,養大了後小心傷著你。

2.起居篇:龜龜買來了要為它安一個新家,這也是挺重要的,因為有人把烏龜養在魚缸裡面淹死了,別笑,這是真的,首先密西西比紅耳龜是爬行動物,不是魚,它要從空氣裡直接吸取氧氣的,而不是水裡,所以你為它準備的新家要考慮它呼吸的方便,那種比較深的魚缸是不合適的,尤其是裝滿水的時候把龜龜放進去它要很辛苦的游到水面把頭伸出換氣,時間長了體力不支弄不好會淹死的,而且這種魚缸比較長但是很窄,不利於龜龜運動,因為它的活動半徑並不大,所以可以用那種養金魚的痰盂形狀的圓形魚缸,但這種魚缸口小一些,不利於觀察戲弄龜龜,小盆子也挺好,我用的是化學實驗室裡用的玻璃集氣槽,上下口是一樣大的,非常棒!

魚缸中間放一塊石頭,這是給龜龜晒太陽休息用的,因為龜龜不能總泡在水裡,否則會嚴重影響健康,甚至龜殼會腐爛的!石頭的大小以大於龜龜,佔魚缸面積六分之一左右為宜,高度為略高於兩隻龜龜摞起來,上面要平坦,魚缸裡面當然要加水,水面要略低於石頭表面,因為龜龜不在水裡呼吸,所以對水的要求遠遠低於養魚的標準,只要水不至於太渾濁發臭就可以了,魚缸也不要放在牆角、衛生間等太陰暗的地方,最好放在陽光可以照到,比較安靜一些的地方,我家是放在書房的桌上。

3.飲食篇:龜龜究竟吃什麼?

很多人買的時候都買了賣寵物的奸商推薦的「專用龜食」,回去才發現龜龜並不愛吃甚至根本不吃,其實那些所謂的「龜食」基本都是騙錢的,奸商只為賺錢才不管剛買來的弱小的龜龜的死活賣那種龜龜根本不吃的垃圾給你,它們巴不得你養死了趕快再去買一隻,所以買龜龜時千萬別買奸商推薦的所謂「龜食」,養死我可不負責哦!西西比紅耳龜主要吃肉,小魚小蝦、泥鰍、蚯蚓、昆蟲等,我還常常把打死的蒼蠅給它當零食,剛買來的小龜龜的進食能力一般都比較弱,還不會捕食活食,所以這時需要你一點點餵它 ,給它喂時要很有耐心,把鮮肉切成綠豆大小,用鑷子夾住慢慢伸到小龜龜鼻子前,它會仔細聞一聞才吃,有時反應很慢,所以不能著急,多試幾次熟能生巧,一般一次喂時一共喂一個菸頭那麼多的肉就可以了,小的時候要多喂一星期要喂三四次,讓它快點適應環境長大,因為餓得久了它會休眠,太小的龜有休眠常常就再醒不過來了,所以要多喂,避免它休眠,長到比火柴盒更大的時候一般它就會自己進食了,這時可以放一些很小的魚蝦在水裡讓它練習捕食,不要放太多,否則它會咬死很多但不吃,於是只要最多一天時間水就惡臭難聞了,喂肉也是一樣,不要浪費,也不要它能吃多少你就喂多少,否則會撐壞,我的龜龜就曾經常常撐得頭和四肢縮不回去,很搞笑,還有好幾次居然撐吐了,可見龜龜有多麼沒出息!喂太多的結果還會讓龜龜長的太快,它長大可就一點都不好玩可愛了,除非你是養著準備吃的,呵呵!

我有個朋友和我一起買的龜龜,結果喂得太多,兩年不到就長到了碗口那麼大,身上的花紋全沒了,灰溜溜的很難看,還發出呼哧呼哧的喘氣聲,恐龍一般,那麼大的時候已經能一星期吃掉一臉盆泥鰍了,可見其恐怖,所以長大後每星期喂一次就可以了,最好喂些小魚,這樣可以補鈣讓它的殼長的硬一些。

4.日常生活篇:龜龜的成長中會遇到一些特殊的生理現象,如果處理不當也會有很大影響,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蛻皮。

龜龜和蛇是近親,所以也會蛻皮,但和蛇不一樣,龜龜的鱗甲也會脫落的!!我的龜龜是在四歲左右的時候蛻皮的,那時沒有數碼相機,所以也沒有記錄下來這種怪異的樣子,這裡要告戒大家的是龜龜蛻皮的過程中不要人為幫助它,它自己會搞定的,我就是因為不知道「幫了幫」它給它造成了終生的損害,這裡向可憐的龜龜道歉,下面將仔細介紹龜龜蛻皮是什麼樣子,如果你的龜龜到了蛻皮的年紀,那麼恭喜你,這說明你前面養龜龜的方法是正確的,否則它活不到這一天的,呵呵!

1.食物

雖然說烏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現象,必須特別小心。 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最近市場上推出營養均衡的烏龜專用飼料,可以放心食用。

此外鯉魚飼料、狗食也是很適當的食物。偶爾餵食一些去骨的魚內、蛇肉、老鼠等新鮮的食物,必能博得烏龜的喜愛。 僅餵食魚肉、肉片,會造成營養不良,需要新增水溶式的營養劑。

以上所介紹的,是提供給經常棲息於水中的烏龜的食物,如陸龜等不下水、喜愛植物性食物的烏龜,較不適合使用人工飼料餵食。 一般可使用葉菜、高麗菜、胡蘿蔔等蔬菜,配合營養劑來餵食。了可利用九官鳥的飼料來餵食。

2.籠子

水棲型的烏龜,可用水槽等能裝水的容器來飼養。烏龜的實際體積比看起來大,運動量也很大,所以需要較大的籠子。 平均而言,邊長60釐米的水槽仍然太小,最好利用裝衣服的儲物箱來飼養。

3.其他

烏龜不照射紫外線,同樣也無法利用鈣質。 與蜥蜴比較起來,防止烏龜脫逃的設施較為簡便,只要做好給水設施、有陰涼的地方休息,就不易發生中暑,進行日光浴的方式也比較簡便。 幼龜如果鈣質攝取不足,龜殼容易變得柔軟不堪;維生素a攝取不足,眼睛可能變白。

當出現上述現象時,除了維生素a與鈣質不足的問題外,可能還牽涉到長期餵食低營養的食物,紫外線不足等問題,可能是在飼養方法上出現錯誤。必須用心提供營養均衡的食物,利用太陽燈施行日光浴等,徹底改變飼養環境。

常見疾病

水棲烏龜的甲殼疾病

人工飼養的水棲烏龜,甲殼可能發生潰瘍。 雖然都是甲殼的病變,由於症狀不同,病原菌的種類也不一樣。 革蘭氏陰性菌。

革蘭氏陽性菌。 症狀有甲殼剝離、色素沉澱、潰瘍、四技麻痺、腳爪脫落、內臟壞死等。螯蝦、蛇、海蛆等作為飼料的動物,以及土壤、汙染的水等,都可能是感染的**。

細菌經由擦傷的傷口進入體內。 **時利用藥浴,全身施以適當的抗生素。不過各種烏龜分別對某些抗生素有過敏的中毒現象,使用時需要特別注意。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 放它自己去活 它會吃蚊子什麼的

為什麼小烏龜養著養著就突然死了一隻呢?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龜的眼睛有沒有白腫的現象?四肢有沒有腫脹?**有沒有起皮,張白點的現象?

觀察後我可以給你分析一下買回來多久了?可能是還沒適應你的環境,注意水質和水溫。只要保持好水質的乾淨(水質最好用太陽直射晒過1天以上的水,可以預防龜的白眼病及**方面的水黴病,爛甲病,腐皮病等)和水溫的恆定(水溫保持好可以預防龜得感冒及肺炎等其他疾病)這兩點掌握好龜一般式不容易得病的。

下面我給你說下為什麼「養水」這麼重要:養水:就是我們所說的「困水」水為什麼要「困」呢?

因為自來水中有氯。氯是用來消毒的對人基本無害,但是水中的氯酸和次氯酸對龜體容易造成刺激而感染細菌,所以要經過置放一段時間,最好能暴晒太陽,使其中的氯充分揮發掉。

健康的龜:

1、兩眼有神。既不凸出也不凹陷。用手輕觸,眼睛立即閉上然後又會睜開。對光線、移動物體等有反應。

2、鼻孔、口腔內無異物、黏液等。舌頭粉紅色,溼潤。

3、頸部伸縮自如,不水腫,不脹氣。

4、四肢有力,伸縮自如,能支撐身體爬行。

5、背甲腹甲較硬,盾片完整,無破損。

6、能自行捕食,進食。

7、糞便呈園柱形,並有透明薄膜包裹。 一旦龜不具備以上條件,一定要仔細觀察,注意病情。有條件的應送到寵物醫院檢查,**。

沒有條件的也可自行**,處理。但藥注意病情判斷正確,**處理得當。病龜應隔離單獨飼養,並對原飼養容器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30分鐘以上進行消毒殺菌。

其他未患病的龜應採取預防措施,投喂一些抗生素類藥物。平時保持龜舍清潔,不要投喂變質食物。

補充:不開食的常見問題:有的龜友說,龜龜進食與以下幾個方面有著密切的關係,環境、溫度、食慾和其它情況,一般來說,

(1)龜龜到家後,新的環境,要有一個適應的過程,龜友到家後不要急於進食,要讓龜龜先熟悉環境。

(2)有的龜友又會問,都幾天了為什麼還不能進食呢,這就要看一下溫度,龜龜在溫度26度左右時才有很大的食慾,如果讓冬眠的溫度讓龜進食也是天大的笑話,如果龜龜在15度左右也不大進食的,並不等到於龜龜進食就是好事,特別是野生龜,要遵循龜的生理規律,如果非要讓龜龜開食,很簡單,就是加溫,一根50瓦的加熱棒就ok了,加熱到26度以上,30度以下就行了。

(3)有些龜友又問,龜龜的環境也熟悉了,溫度也上去了,還是不進食是為什麼呢?其

一、不餓。不餓龜龜是不會進食的,待龜龜活動活動,排排便,很快就是進食。龜友又會問這些都做了,還不進食怎麼辦?

如果上述問題都解決了,這就是第二了原因,即其它原因,例如龜龜腸胃不好,有炎症之類的,這就要對症下藥了,一般用土黴素泡一下消消炎,用馬叮啉健下胃等。

為什麼這兩個會相等,為什麼這兩個相等?

cosa cos a,與 cos a是不可能相等的,前者不小於0,後者不大於0,只有一種情況才會相等,那就是cosa 0的情況下才會相等。這個得看角是多少度哦,如果使得餘弦值為0的話,等式成立,反之則不然 這兩個不會相等,第一個是等於cosx的平方 第二個是 cosx的平方 差了一個符號,不會相等。...

人為什麼有兩個胃,為什麼會有兩個胃的人?

1987年,在美國的西弗吉尼亞州發現一名擁有兩個完整胃的男人。這是迄今發現的第一個擁有兩個完整胃的人。這名男子25歲。由於經常感覺到腹部有些飽脹,胃部不舒服而到醫院檢查。他吞下了含有輻射性鋇元素的物質,進行x光透視,醫生驚奇地發現這名男子竟有兩個胃,這兩個胃上起食管進入胃的交界處,下至胃和十二指腸的...

為什麼說帶兩個帽子死舅舅?這是真的嗎?有什麼依據嗎

對的,戴兩個帽子確實死舅舅,這是民俗說法,還有正月剃頭也是死舅舅,這是中國人對外戚的一種警告,所以才會有了這些習俗。不要相信那些鬼話!都是一些無聊的人瞎編的。一笑了之。假的,沒有科學根據。我也覺得是假的,我還聽說過正月理髮死舅舅,不過現在不怎麼信了吧,知道這句話,理髮的人還是很多。沒有科學 為何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