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鑽戒和鋯石一樣亮

2021-05-28 23:57:32 字數 5850 閱讀 9006

1樓:流年裡de橡皮擦

拿起十倍放大鏡仔細觀察這顆鑽石的外觀特徵,通常鋯石硬

度不高,所以很容易看到坑坑洞洞的刮痕或缺角

2樓:free安若雨

額 會不會你的鑽戒用的鋯石

鋯石和鑽石的區別在哪?

3樓:三年離歌

1、直**影像

把鑽石臺面倒放在玻璃器皿裡面,然

後加水直到淹沒鑽石底尖的位置,以聚斂光源垂直照射鑽石的底尖,然後把玻璃器皿拿開後可看到一個光芒四射的影像,而且光芒遠離中心的光域範圍,但如果是鋯石的話,光芒會跟光域交織在一起。

2、切面光亮程度觀察

一般來說,鋯石的硬度會比鑽石低,因此,在放大鏡觀察之下如果你看到的切面光亮如新,那麼就是鑽石;如果你看到的切面是坑坑窪窪的小洞,那就是鋯石。

鋯石:鑽石:

3、 彩光反射觀察

同樣在放大鏡下觀察,鑽石有個獨一無二的特徵就是表面常有三角形生長點和溝紋,腰圍處呈現一種很細的磨沙狀並有亮晶晶的反射光,鑽石在轉動時只反射出微弱的黃、藍色彩光。但如果是鋯石的話會在轉動時會反射較多的彩光,有明顯的差別。

4、水滴測試

將鑽石與鋯石清洗乾淨後,分別在臺面滴放水滴。若水滴能在臺面保持很長時間不散,那就是鑽石;但如果水滴很快散開,則說明是鋯石。

4樓:月下者

1、遮光性不同

鑽石具有非常強的遮光性,無論是在什麼環境下,鑽石都能夠發出非常閃爍的光芒。而鋯石是雙折射,所以兩個折射率這件有著明顯的差異,而且當我們用放大鏡仔細觀察的話,可以看到鋯石上面有明顯的雙影。

2、重量不同

鋯石的比重為4.69,而鑽石的比重只是3.52,即鋯石是鑽石的1.

33倍。也就是說同樣體積的2個寶石,重的是鋯石,輕的是鑽石。所以當我們在購買鑽石的時候,可以從這幾個方面來對鑽石和鋯石進行區分,防止購買防止的鑽石,從而給自己帶來經濟損失。

3、顏色不同

普通的鋯石都是純白色的,而鑽石由於純白色到白色到彩色劃分等級區分,切工比較均勻,檯面稜角都是對稱,鋯石切工效果一般一看就能看出來,顏色火彩折射率與鑽石比較都是有天壤區別的。

5樓:笑臉藍雨

1、兩者的組成元素不同

鋯石是一種矽酸鹽礦物,它是提煉金屬鋯的主要礦石,含有hf、th、u、tr等混入物。

鑽石是一種由碳元素組成的礦物,是碳元素的同素異形體。鑽石晶體中,碳原子按四面體成鍵方式互相連線,組成無限的三維骨架,是典型的原子晶體。

2、兩者的顏色不同

鋯石會有不同的顏色,如黑、白、橙、褐、綠或無色透明等等。

金剛石有各種顏色,從無色到黑色都有,以無色的為特佳。它們可以是透明的,也可以是半透明或不透明。

3、兩者的用途不同

鋯石極耐高溫,其熔點達2750。並耐酸腐蝕。世界上有80%的鋯石直接用於鑄造工業、陶瓷、玻璃工業以及製造耐火材料。

少量的鋯石用於鐵合金、醫藥、油漆、製革、磨料、化工及核工業。極少量的鋯石用於冶煉金屬鋯。

地質鑽頭和石油鑽頭金剛石、拉絲模用金剛石、磨料用金剛石、修整器用金剛石、玻璃刀用金剛石、硬度計壓頭用金剛石、工藝品用金剛石。若塗在音響紙盆上,音箱音質會大為改善。

6樓:乘

磚石和鋯石的區別如下:

1、鑽石的比重為3.52,而鋯石的比重則達4.2以上。

2、鋯石是非均質體,從琢磨好的鋯石刻面石頂面往下看,可以見到底部的稜面具有清晰的雙影,而鑽石則無此雙影。

3、鑽石的硬度為10,而鋯石的硬度為8。用鋯石來刻劃硬度為9的標準硬度片刻不動,便可與鑽石區別。

7樓:古物潮玩

首先,需要注意「鋯石」與「合成立方氧化鋯(cz)」的區別。鋯石是天然的,而cz是人工合成的。不過,市場上常說的「鋯石」很可能是指「合成立方氧化鋯」。

其次,鑽石與cz是等軸晶系,不能見到後刻面稜重影,而鋯石是四方晶系,可見後刻面稜重影。其實可以簡單地通過密度來區分這三者。

8樓:習慣未語先笑

鋯石與鑽石外觀非常相似,但鋯石與鑽

石**相差甚遠,一些不法商家用鋯石來冒充鑽石,欺騙消費者,牟取暴利。

鋯石和鑽石的區別

無色透明的鋯石經過細心琢磨後,是鑽石的良好代用品。鋯石的折光率近於2,色散也與鑽石相近。因此從外觀上看,鋯石也會閃爍著彩色光芒,與鑽石很相像。

在各種人造鑽石出現之前,鋯石是最佳的鑽石代用品。目前,鋯石已成為中低檔寶石的佼佼者,但鋯石相比於鑽石,**更低廉,消費者有必要了解鋯石與鑽石的區別。

鋯石主要鑑定特徵有高折射率、強光澤、高雙折射率、高密度、高色散和典型的光譜特徵等,鋯石的鑑別工具有鑷子,小鏟子,檯燈,卡尺和a4紙。

怎樣區分鋯石和鑽石

鑽石是已知最硬的物質,只有鑽石才能刻劃鑽石,其摩氏硬度是10;鋯石的摩氏硬度是8;剛玉(紅、藍寶石)是9;因此,鑽石可以刻劃剛玉;鋯石不可刻劃剛玉,剛玉不可刻劃鑽石;剛玉可以刻劃鋯石。

鋯石具有很強的雙折射,即它有兩個折光率,並且兩個折光率之間的差別較大。由此而產生了一種很特殊的光學現象,當用放大鏡觀察琢磨好的鋯石成品時,由其頂面可以看出底部的面和稜線有明顯的雙影。鑽石因為是「均質體」,絕不會有雙影現象,由此可以區別鋯石與真鑽石。

鋯石的比重為4.69,而鑽石的比重只是3.52,即鋯石是鑽石的1.

33倍。也就是說同樣體積的2個寶石,重的是鋯石,輕的是鑽石。不過比重不便觀察,只有用儀器測定後才能知道。

快速分辨鋯石和鑽石

透明度測試:如果在紙上畫一條線,將「鑽石」放置在紙上,如果透過「鑽石」可以看到那條線的話,它就不是鑽石,因為鑽石會將100%的光反射,應該看不清任何東西。

溼度測試:向礦石哈氣,哈氣擴散得非常快。鑽石的表面非常光滑,它留不住水和冷凝液體。

瑕疵測試:仔細地用放大鏡觀察礦石,如果可以觀察到礦石內部有一些小的瑕疵,那麼這就是一顆真的鑽石。除非這是一塊非常極盡完美的鑽石(幾乎不可能)。假的鑽石總是非常純非常清澈的。

紫外線測試:如果有一臺比較高階的器材,可以通過紫外線來觀察,如果它可以變色,它就是真的鑽石,因為真正的鑽石是對紫外線有反應的。

9樓:唯鑽會

鋯石的硬度只有5-6,鑽石的硬度是10。鑽石的火彩很好,鋯石的火彩一點都不出眾。

10樓:百度使用者

鋯石雖與鑽石有相似之處,但仍然有很大區別,主要是: (1)鋯石是非均質體,從琢磨好的鋯石刻面石頂面往下看,可以見到底部的稜面具有清晰的雙影,而鑽石則無此雙影。 (2)鑽石的硬度為10,而鋯石的硬度為8。

用鋯石來刻劃硬度為9的標準硬度片刻不動,便可與鑽石區別。 (3)鑽石的比重為3.52,而鋯石的比重則達4.2以上。

11樓:攞即是空

鋯石,亦稱「鋯英石」,日本稱之為「風信子石」,英文名稱為zircon。其**一說可能是在阿拉伯文「zarkun」的基礎上演變而來的,原意是「辰砂及銀硃」;另一說認為是**於古波斯語「zargun」,意即「金黃色」。第一次正式使用「zircon」是在2023年,用來形容來自斯里蘭卡的綠色鋯石晶體。

鋯石的主要成分是矽酸鋯,化學分子式為zr[sio4],除主要含鋯外,還常含鉿、稀土元素、鈮、鉭、釷等。鋯石按成因分為高型鋯石和低型鋯石。寶石學中依據鋯石中放射性元素影響折光率、硬度、密度的程度將它分為「高型」、「中間型」、「低型」三種。

鋯石屬四方晶系。晶體形態呈四方柱和四方雙錐組成的短柱狀晶形,集合體呈粒狀。質純者無色,含雜質者顏色為紅、黃、藍、紫、褐色等,最佳的顏色是無色透明的紅色和藍色。

具金剛光澤,透明至半透明,條痕白色。折光率「高型」1.925-1.

984,「低型」1.780-1.815。

雙折射率「高型」0.059,「低型」0.005。

「高型」色散較強,為0.04。硬度「高型」7-7.

5,「低型」6。密度「高型」4.6-4.

8克/立方厘米,「低型」3.9-4.1克/立方厘米。

具較強的脆性。紫外線照射下,「高型」鋯石呈紅色熒光。 按顏色可將高型鋯石進一步劃分為:

無色、藍色、紅色、棕色、黃色、綠色鋯石等。由於鋯石的光澤強,色散度高,硬度較大,常用於製作鑽石的代用品。已成為中低檔寶石的佼佼者。

鋯石與相似寶石的區別。鋯石易與鑽石、榍石、人造金紅石相混。它們的區別是:

鑽石是均質體,在偏光鏡中黑暗,硬度大;榍石、人造金紅石的雙折射率、色散度均比鋯石高,往往出現「火彩」。 鋯石的評價與選購。主要依據因素是顏色、淨度、切磨的款式和重量。

鋯石的最為流行的顏色為無色和藍色,以藍色者價值較高。無色鋯石:是寶石級鋯石的最優質品種,因其色散度高,透明無色,常用做鑽石的代用品。

藍色鋯石:是鋯石的優質品種,價值最高,以鮮豔的藍色,透明無暇和高的色散倍受人喜愛。鋯石性脆,硬度比鑽石低的多,當做飾品佩帶時必須小心。

在西方人看來,佩帶紅鋯石可以起到催眠作用,可以驅走瘟疫,戰勝**。現今有些國家把鋯石和綠松石一起作為「十二月誕生石」,象徵成功和必勝。高型鋯石是岩漿早期結晶的礦物,不含或少含放射性元素,對人體無害。

世界上最著名的藍色鋯石,重208克拉,現珍藏於美國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 寶石級鋯石多產於變質岩、玄武岩中。世界上寶石級鋯石主要產於斯里蘭卡、緬甸、柬埔寨、澳大利亞等國。

我國的華南、華北、華東也有產出。 鑽石,金剛石(學名),又稱金剛鑽,鑽石,英文為diamond,源於古希 臘語 adamant,意思是堅硬不可侵犯的物質。金剛石硬度很大,這裡的 硬度指的是磨氏硬度(非抗擊性),硬度為10,是目前已知最硬的 礦物,絕對硬度是石英的1000倍,剛玉的150倍,怕重擊,重擊後 會順其解理破碎。

它的密度3.52克/立方厘米,d=3.2。

強金剛光 澤。折光率很高:2.

417,色散中等,為0.044。均質體。

熔點高於 3550℃,沸點為4827℃,不導電。熱導率為0.35卡/釐米·秒·度 。

用熱導儀測試,反應最為靈敏。一組解理完全。鑽石具有發光性 ,日光照射後 ,夜晚能發出淡青色磷光。

x射線照射,發出天藍色 熒光。鑽石的化學性質很穩定,在常溫下不容易溶於酸和鹼,酸鹼 不會對其產生作用。 閃耀著六射星光的天然藍寶石"亞洲之星」重330克拉,緬甸產,世界著名珍寶,現藏於美國華盛頓斯密森博物館 英王權杖,2023年英王查理二世舉行加冕典禮 時製成。

2023年,在權杖上端加鑲了世界最大的鑽石「非洲之星第 二」。它形似水滴,重達530.2克拉。

噩運之鑽「希望」重45.52克拉,深藍色,世界著名珍寶。 金綠石貓眼——在2023年拍賣會中以六萬五千元成交。

世紀鑽石,重273克拉,僅次於克利蘭一叫二號。2023年在南非發現,原石重599克拉。以過專業切磨師耗用三年的時間,精心研究琢磨。

英國國王冠,上鑲有著名的「黑王子紅寶石」(王冠中部正中,紅色)世界第二大鑽石「非洲之星第二」(王冠下部正中,比黑王子紅寶石大)和聖愛德華藍寶石(王冠頂部十字架中心)。王冠上共鑲有4粒紅寶石,11粒祖母綠,16粒藍寶石,227粒珍珠和超過2800粒大大小小的鑽石。 世界最大的有色鑽石。

原石890克拉,切磨出407.48克拉的梨形鑽。在2023年拍賣會中以1250萬美元成交。

鑽石的堅定方法 鉛筆鑑定法 將鑽石用水潤溼後,用鉛筆在它上面刻劃一下, 真鑽石的表面不會留下鉛筆劃過的痕 跡。水晶、玻璃、電氣石等透明的假鑽石則會留下痕跡。 鋼筆鑑定法 將一支鋼筆蘸上墨水後在鑽石上畫線條、真鑽石在放大鏡下的線條 有一個個小圓點組成。

刻畫鑑定法 鑽石的硬度都很強,用刀片等難以在上面留下刻痕。 此外,用鑽石在玻璃上輕輕劃一下, 會留下一條較明顯的白痕。假鑽石則皆無此 類現像。

滴水鑑定法 將鑽石的上部小平面拭擦乾淨,用牙籤的末端沾一滴水滴在它上面 ,真鑽石上的水滴會呈現中等程度的小圓水滴形狀。假鑽石上的水 滴則會很快散開。 光性鑑定法 真鑽石具有單折光性,有光芒四射、耀眼生輝的特徵,放在手上則 看不到紋。

以水晶等冒充的假鑽石,其色散差、折光率低,透過水 晶等可見手紋。 最後,根椐鑽石的導熱性最大這一特點,利用鑽石熱導儀進行檢測 ,如果是天然品,可使熱導儀發出蜂鳴叫,並亮紅燈,這是鑑定鑽 石最準確且簡便的方法。

一樣瓦數的電燈為什麼不一樣亮,為什麼相同瓦數的led燈亮度不同

一樣瓦數不一樣亮也是正常的,只能說明它們的功率是一樣的,但是發光的效率卻不一樣,就像白熾燈和節能燈一樣,功率一樣的情況下,發光效率卻差好幾倍。上面說啥呢!就但說燈泡,瓦數就是亮度!不說節能燈。可能是電壓,不同。或者,舊了的化,燈絲變細,然後電阻變大,電流變小,就沒那麼亮了 發亮的原理不一樣吧。最早期...

看了品牌的鑽戒和定製店的鑽戒一樣的大小和品質價格要差將近1萬

就是買的地方不一樣,鑽戒只要品質一樣大小一樣就是一樣的,沒有區別,我定製的鑽戒50分的在商場裡買就要2萬,在伊尼德鑽石就是1萬3,這有什麼辦法 最近在看鑽戒,感覺商場的 比定製店的 貴好多哦,定製店的品質和質量都一樣的嗎 差異有幾個方面 鑽石 鑽石切工,鑲嵌水平以及店面費用和宣傳等費用。如果定製的話...

為什麼實際鑽戒重量和證書,吊牌上一樣而和質量保證單上不一樣

售貨員那麼說是不應該的.因為稱重都是要摘掉牌子來稱的.有時候會有0.01 0.02的差距是正常範圍.你那個差距太多了.最好自己再核實下.不過按道理周大福他們家的東西還算好啊,操作方式也正規啊.居然會出現這問題.我本人也是在他們家買的戒,不過我是在廣州最大的商場裡買的.所以安心.鑽戒鑑定證書的重量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