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銀項鍊變黑怎麼處理,純銀飾品變黑了怎麼清洗?以及保養

2021-05-29 01:28:58 字數 5627 閱讀 6942

1樓:湖心藍戀

鹿皮絨的擦銀布不起球,不會掉絨毛,不會損傷銀飾,極其耐用,日常保養銀飾情況下,完全可以反覆使用2年以上。加入拋光粉和去汙成分,因此可以直接作用於銀項鍊表面,直接擦拭去掉氧化的黑色。

銀飾不能長期放在潮溼的地方。如果發現有氧化的症狀,比如表面泛黑,則使用軟布,用牙膏蘸水擦拭銀項鍊表面,直到重新散放光亮。

因為銀飾也是物質的一種,因此總有一種化學成分能跟它反應,以重新回覆光亮,比如洗銀水。需要注意的是,銀飾在洗銀水裡面浸泡只需要幾秒鐘就好。

2樓:獨自回憶你給唯

這是因為表面的銀跟汗液裡的化學物質發生了反應

3樓:無奈·繁華落盡

去買的地方 焦點煮給你洗洗

純銀飾品變黑了怎麼清洗?以及保養

4樓:陰暗的想法

1.擦銀布。銀鐲子變黑,一般買銀項鍊的時候,都會隨送一張擦銀布,或者到賣銀飾的地方買一張回來,用擦銀布輕擦氧化的銀項鍊,很快就會變得重新閃耀哦。

2.牙膏。把日常刷牙的牙膏擠到軟牙刷上,來回刷氧化的銀項鍊,注意刷的時候不要沾水,更不要放到水龍頭一邊沖洗一邊刷哦,很快項鍊就變得和新買的一樣亮白了哦。

3.可樂。可以用平常喝的可樂,把氧化了的銀項鍊放進去浸泡,時間大概是12小時,泡完後把項鍊拿出來用清水洗乾淨,擦乾就亮白如新了哦。

4.酸醋。用一條小毛巾,沾上調味的酸醋,擦拭氧化的銀項鍊,來回擦洗,慢慢氧化的顏色就會消失,剩下閃閃的銀項鍊了哦。

5.隔夜茶。用一個杯子裝上一杯隔夜茶,最好是濃茶,放入氧化的銀項鍊,浸泡到項鍊潔白後取出就可以了。

純銀飾品的保養:

1.平時不帶時,密封儲存,可用小塑料袋裝好,隔絕空氣減少氧化機會,保持飾品常新。

2.銀飾及其他合金飾品,儘量不要沾水和刺激性液體.銀飾品需在洗溫泉時摘下來,平時洗澡游泳時可以佩戴,但要避免接觸硫磺皁、染髮劑、燙髮劑等容易損壞銀飾表面光澤的物品。

3.要特別注意的鑲嵌石頭的銀首飾,儘量不能沾水,因為鑲嵌交接處會有縫隙遇水時石頭容易脫落。

4.對光面的飾品,平時可以用細膩的紙巾或軟布進行擦拭,順著同一方向來回輕輕擦拭可避免過度劃痕.最佳效果是使用專業的擦銀布。

5.做舊工藝的銀首飾,使用用擦銀布擦拭或者用牙膏揉洗處理即可回覆光亮,切記不能使用洗銀水清洗否則會毀壞上面的做舊工藝。

5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純銀飾品變黑了可以採用以下辦法清洗:

(1)用棉花蘸點白醋擦拭,黑色的硫化銀便溶於酯酸中,銀飾品再次呈現光澤。

(2)用酒精或碳酸鈉擦拭,效果同樣很好。

(3)先用洗滌劑洗淨飾物表面,接著用硫代硫酸鈉溶液(按100克水加入20克琉代硫酸鈉配製)清洗,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4)用氨水洗淨,或用牙膏擠在絨布上擦拭,同樣能恢復其原有的光澤。

保養方法:

(1)純銀飾品若長時間不配戴,一定要用軟布擦拭乾淨,免得汗漬留在飾品上造成腐蝕,然後放進密封袋或是包裝盒內,好隔離空氣避免銀飾氧化變黃變黑。

(2)泡溫泉、在海邊玩水千萬不要配戴純銀飾品,也要避免接觸到化學溶液,否則會起化學反應讓您的純銀飾品變黑。

6樓:竹子竹米

清洗方法:

1、採用可口可樂浸泡,浸泡時間為12個小時。

2、採用將口紅塗到布上再擦拭銀飾,最後用水沖洗的方法。

3、採用醋酸擦洗。

4、採用隔了夜的茶浸泡。

5、採用擦銀布擦拭。

6、採用洗銀水泡上一至兩分鐘。

7、採用塗改液塗在銀飾品上,在塗改液沒有幹前用布擦銀飾。

8、採用牙膏和牙刷來擦洗。

9、用打火機燒黑銀飾品(注意:本方法只限於素銀(包金和鑲嵌的銀飾品不能使用.溫度不要太高,禁示採用火柴,因為火柴內含硫磺,會使銀飾變為硫化銀)然後再用擦銀布把銀飾擦亮.

這個方法讓素銀飾品特別亮的。

保養方法:

1、佩戴925純銀飾品時不要同時佩戴其他***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

2、避免925純銀飾品接觸水汽和化學制品,避免戴著游泳,尤其是去海里。

3、每天戴完925純銀飾品後把它用棉布擦乾淨,放到首飾盒或袋子裡密封儲存。

4、925純銀飾品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也可用手搓香皂或清潔劑等方式清洗;實在無法處理乾淨才用洗銀水擦洗;洗完後925純銀飾品均要用棉布擦乾。

5、另外,銀飾的抗氧化性光澤的永續性也跟個人體質有關,體質好的人會越帶越亮而體質較弱體內毒素較多的話可能銀飾很快就發黑。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銀飾變黑的原因:

1、因為每個人的內分泌和體質情況不一樣,有些人的汗液含酸比較多,有些人比較少,也有些人的體液中硫含量比較高,這些都是導致銀飾表面變黑的物質,所以每個人佩戴銀飾都會產生不同的結果,有些人戴半年都會光亮如新。

2、空氣和其它物質(如雞蛋、化妝品)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對銀都有著一定的腐蝕作用。銀首飾戴得時間長了,硫與銀結合就會在銀首飾表面形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膜,開始表現為一些細小的斑點,之後擴散成片,形**們通常所說的銀垢,變成為黑色,影響到銀首飾的表面光澤,人們通常誤以為是掉色。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幸您的銀飾已經嚴重變色發黑,請試著用如下方法處理:

1.您可以嘗試用繪圖橡皮擦拭銀飾表面輕微的黑色氧化物。

2.您可以嘗試在銀飾表面塗少許牙膏,再用牙刷蘸溫水擦洗,最後用全毛軟呢絨擦乾。

3.當銀飾表面受了輕度腐蝕出現輕微的變色,可以用洗滌劑或較熱的中型肥皂輕輕地擦拭,先用軟毛刷刷洗,隨後用全毛軟呢絨擦乾,此時銀飾會顯出原有的光亮。

4.用洗衣粉加溫開水衝成溶液沖洗,再用磷酸溶液潤溼表面,然後用絨布擦,可使銀飾更加潔淨。

5. 銀飾氧化時呈現淡咖啡色,可以軟布沾少許銀油擦拭,或以洗銀水浸泡,亦可以銀布直接擦拭。

6.將銀飾置於洗銀水稍作浸泡,取出後略以清水沖洗即可。

7.使用擦銀布,是最快也最方便的方式之一;擦銀布銀布含有銀保養成份,不可水洗,擦拭產生的汙痕為銀,可多次使用。

8.含精緻及立體做工之銀飾,避免刻意擦拭光亮。

9.銀飾若未密封儲存或經常擦拭,易使色澤變暗。

10.銀飾的最佳保養方法是天天佩戴,因人體油脂可使銀產生自然溫潤的光澤。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方法

喜愛銀飾的朋友一定要學會怎樣保養純銀,延長光亮時間,並且學會讓氧化變色的銀製品可以恢復光亮。首先須辨別是否有無電鍍(銀飾一般分為有電鍍的和沒有電鍍的)。

有電鍍的銀飾品:即裡層為純銀,表面在做電流處理;電鍍一般又分為電**及白金;辨識電鍍的方法為其表面呈現的光澤較為純銀的來為光亮,如同鏡面一般,反光效果佳,也較不易氧化(視電鍍的厚度而決定氧化時間)。

簡單處理有電鍍的銀飾品方法:

⒈先至附近的中藥房或藥局購買一包明礬;

⒉再將您所佩戴的銀飾品以《水10:明礬1>;的比例用水煮過(水一定要沸騰);

⒊取出銀飾品放進冷水以軟刷(如:牙刷)沾上牙膏或洗衣乳或色拉脫清洗;

⒋以吹風機吹乾,再以麂皮擦拭即可亮麗如新。

以上可以處理的電鍍銀飾種類為

a.項鍊(粗細皆可)

b.墜子

c.戒指(有無寶石的皆可)

d.手鍊,手環(粗細皆可)

e.銀飾品上有鑲塑料之類的

如果是無鍍銀,也就是表面沒有電鍍白金的銀飾品容易氧化成黑色、灰色。將銀飾品放在白醋中浸泡48小時,這樣可以去掉淡淡的黑色氧化層,之後用清水沖洗,用牙膏刷銀飾品,這樣可以徹底去掉黑色氧化層。

簡單處理無電鍍的銀飾品方法:

(備註:以下方法有限制的銀飾品:a.銀飾品上有鑲塑料之類的 b.有硫化處理的(硫化處理:即銀飾購買時,於銀飾上有黑色的部分如有圖騰圖案的,有黑色文刻的)

⒈用火(打火機即可)烘烤銀飾品,破壞其表面的組織結構,烘烤時間視銀飾品的大小粗細俗稱:(過火);

⒉冷卻後再將其放入明礬水中煮,沸騰後再將銀飾品取出,放入冷水中以軟刷(如:牙刷)沾上牙膏或洗衣乳或色拉脫清洗;

⒊以吹風機吹乾,最後再以拭銀布或拭銀粉擦飾,即可呈現出純銀本色;

⒋也是最簡單的方法,舀一瓢清水,加入食鹽,加入錫箔(香菸就有),然後放入銀飾品,大約過幾分鐘,氧化銀,就會被分解掉了,拿起來後,用軟布擦乾,即可;

以上無電鍍的銀飾品處理方式須注意以下幾點:(基本上還是比較建議平時就用擦銀布來保養你的銀飾品)

⒈細的項鍊或細的銀飾「過火」時同一位置不能停留太久;

⒉銀飾品上有鑲寶石的「過火」後,不能直接浸入冷水,須等其自然冷卻,否則寶石容易碎裂;

⒊細的銀飾品清洗時可用鐵刷,效果更佳(只有細的銀飾,才能以鐵刷去清先);

⒋平常保養時可用擦銀布擦拭即可,倘若您的飾品已經無法以拭銀布或拭銀粉擦亮,可使用以上的方法(無法使用擦銀布擦拭的情況是您太久沒保養囉!)千萬不要使用洗銀水或拭銀膏唷,那只是用化學的藥水暫時讓您飾品光亮的方法,藥水對人體有害,而且效果一次比一次差,傷害銀飾的程度猶如將蘋果皮削掉一樣。

原色的,拋光表面的,最簡單,可以去首飾店讓讓師傅用布輪拋光。布輪拋光後用擦銀布擦拭就可以了。無拋光表面有縫隙的,用洗銀水清洗就可以了,洗銀水一次用的不要太多,最好反覆擦拭為佳,用的過多會減輕銀子重量。

電鍍過表面的,要用軟布擦拭最好是雞皮布等高檔首飾布,因為電鍍層非常薄,粗糙布的擦拭和化學性物品的損傷,都會影響表面的光亮。一旦沒有原來亮麗。將銀飾品放在白醋中浸泡48小時,這樣可以去掉淡淡的黑色氧化層,之後用清水沖洗,用牙膏刷銀飾品,這樣可以徹底去掉黑色氧化層。

無論是何種材質的飾品,mm們最好在洗澡,睡覺的時候都要取下存放於乾燥的地方。純銀是極易變色的金屬,當然更應如此。

8樓:最銀南

一、銀怎麼變黑?

新買的銀器飾品,用幾天就變黑了,是假的嗎?

首先很認真的告訴你不是假的,銀變黑的情況常見的有:

1、常溫下:銀易與硫以及硫化氫反應生成黑色的硫化銀

2ag + s ==== ag2s(混合即可反應)

4ag +2h2s + o2==== 2ag2s + 2h2o(常溫下,銀變質發黑的原理)

(小知識:空氣中有微量的h2s,硫化氫有劇毒,國標中空氣中硫化氫最高容許濃度為10mg/m3,否則需要戴防毒面具)

2、高溫下:銀能與氧氣反應,生成棕黑色的氧化銀

4ag + o2 ==== 2ag2o(在純氧中加熱至1000攝氏度明顯反應,常溫下在空氣中反應很慢)

因此:銀在日常生活中氧氣是很難腐蝕銀的,真正的**是空氣中的硫化氫氣體,以及**分泌的少量硫化物,他們能很快生成硫化銀,因此銀飾品變黑主要是硫化。

二、銀變黑了怎麼辦?

1、銀變黑了首先擦銀布、擦銀棒,安全方便有效

2、用牙刷沾取一定量的牙膏在發黑部位輕刷幾次便可

3、用白醋擦拭或者直接放進容器裡面煮幾分鐘

4、在容器中加入鹽,鋁箔或者錫紙,將發黑的銀飾其中並加入熱浸泡或者直接煮沸幾分鐘。根據情況,為了徹底清洗乾淨,可以反覆多浸泡幾次,使其充分反應。接著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小知識:必須加鹽水,這是要做原電池。鋁箔或錫紙都可以,鋁性質活潑作負極,失電子,質量減輕;硫化銀做正極,被還原,生成單質銀)

三、怎麼防止銀變黑?

1、儘量避免與含硫物質接觸(生活中常見的有:雞蛋、硫磺、肥皂、化妝品等)

2、洗澡、泡溫泉、劇烈運動、化妝時儘量取下銀飾

3、定期擦洗保養

4、長期不佩戴存放時儘量保持表面乾燥,存放在儲存帶(保鮮膜包裹也可)或是首飾盒,隔絕空氣

我是最銀南清音,只為您能夠了解壺,藏好壺。

吾有一銀壺,足以慰閒暇。看花開花落,賞四季風景。

銀項鍊變黑,怎麼洗,純銀項鍊變黑了 怎麼清洗能變回顏色?

被氧化了 空氣中含有微量的硫化氫,因此,銀器在空氣中放久了,表面也會漸漸變暗,發黑。另外,空氣中夾雜著微量的臭氧,它也能和銀直接作用,生成黑色的氧化銀。因為汗液裡面含有無機鹽。所以經常戴就會和身體內的鹽溶液反應。形成原電池原理 你是不是經常有被細細的電電到的感覺?那樣銀就發生了氧化還原反映了。所以就...

銀首飾變黑怎麼清洗,純銀飾品變黑了怎麼清洗?以及保養

超聲波清洗是基於超聲波在清洗液體介質中傳遞時特有的 空化效應 物理作用,空化效應 形成微觀強烈衝擊波和高速射流作用於被清洗物件表面,從而使汙物迅速粉碎 剝離,達到高質量 高效率清洗目的。超聲波每秒數萬次地負壓膨大和正壓強烈壓縮爆破無數 空穴 高頻率產生無數微觀衝擊波,使得超聲波對於侵入清洗液中被洗物...

銀飾品有淺劃痕不處理,怎麼把純銀飾品上的劃痕去掉?

親,劃痕跟純銀氧化發黑是2回事,純銀製品由於銀本質性質比較活潑,遇到空氣會氧化成比較暗淡的氧化銀,這是不能避免的,這種情況你可以用牙膏刷一刷就好了,沒什麼大事的,銀不會變質的親,除非你買的不是銀飾品,是合金的,現在 上 99都是合金的,天貓就比較可信點,因為我們是主營銀飾品,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法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