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除煤氣罐殘餘的氣味,如何徹底清除煤氣罐裡面殘餘的液體?

2021-05-30 15:27:01 字數 2921 閱讀 6951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活性炭

活性炭具有吸附效能、催化效能,它不溶於水和其他溶劑,具有物理和化學上的穩定性。除了高溫下同氧接觸、同臭氧、氯、重鉻酸鹽等強氧化劑反應外,在實際使用條件下都極為穩定。由於活性炭作為吸附劑的優異特性,所以活性炭的用途非常廣泛。

沒有活性炭,用木炭試試,也有效。

2樓:isa貝斯

開窗通風,再多用幾個活性炭包

如何徹底清除煤氣罐裡面殘餘的液體?

3樓:可愛燕純

要到灌煤氣的廠家去抽,用廠家的專用工具來清除煤氣罐裡面殘餘的液體。

安全隱患:

一、按照規定,任何車輛在運載危險品時必須持有重化部門核發的運輸許可證,司機也得培訓上崗,且在運輸過程中一定要有持押運員證的押運員。

二、而某些經營者安全意識薄弱、唯利是圖,反映出液化石油氣充裝站管理上比較混亂。

快餐店煤氣罐**

快餐店煤氣罐**

設立液化氣代充站(點)必須經當地建設部門審批,報勞動部門註冊登記,並由消防部門核發消防許可證後,方可進行經營活動。

三、不法經營充裝站(點)的存在,使液化氣充裝市場呈現出一片混亂局面:個體戶的充裝點只管充氣,不問鋼瓶是否合格,一律來者不拒;充裝站之間惡性競爭,拼命壓低**,而對充裝程式一概不管;個別充裝站(點)跨地區招攬生意,攪亂周邊地區市場;充裝程式不規範,甚至有的充裝點採用大罐灌小瓶的方式進行充裝;有的充裝點不具備起碼的安全條件,甚至有的把氣瓶放在火源旁邊;布點不合理,有些地區在不到百米的街道就有3 個以上的銷售點等等,為充裝市場帶來嚴重的事故隱患。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煤氣罐是全密封焊接而成的,所以作為生產廠家,也只能用「氣割」方式切割開鋼瓶後,清除罐中殘留物質,然後再重新焊接。

5樓:老漢推車賣油條

自己倒液化氣罐的殘液是相當危險的事情。曾有案例,有人向下水道里倒殘液,過後有人扔了個菸頭,結果100多米長的下水道蓋子被**氣浪掀起。

罐裝液化氣的地方可以清理殘液的。自己千萬不要倒。

你的補充--熱水是不能夠清除殘液的。只是會在最後點不著火時,利用熱水的熱量充分氣化最後一點液化氣,是臨時救急措施。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罐子可以賣給灌氣兒的公司~

而且挺值錢的 反正放在家裡也礙事~賣了就行他們會上門拉的

如果真的不想賣

我看我們當地人的做法就是在大道邊上 將煤氣罐頭朝下然後慢慢擰開

因外裡面的液體都是氣體液化的 所以慢慢就會有氣體出來然後等氣體放沒了 裡面的液體就沒了

煤氣罐裡的氣體沒有毒

和家裡用的,煤氣不一樣

所以可以放心~

不過小心**

7樓:匿名使用者

把罐子橫放~~加熱水泡~基本只能這樣了~!還聽見裡面有東西~那估計是新增劑和殘渣了!因為它不是百分百純的天然氣~都會有殘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定煤氣用完了,可以在遠離住宅區的地方自行清除開啟閥門,倒出液體就可以。如果不能確定,就請煤氣站的工作人員清理。也可以這樣,準備一盆三十度左右的熱水,放入煤氣罐,然後開啟爐灶,等爐火熄滅,就證明煤氣用完。

9樓:半月沙川

這應該是煤氣公司的職責範圍,如果有職業道德,他們應該會做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確認還有殘餘,可以打盆熱水置於氣灌下面,氣自然就出來了

11樓:蘭花蝴蝶

千萬不要自己整,太危險。灌煤氣的都能清理,具體要多少錢我就不太清楚了。

12樓:貝雷

液化氣裡主要是一氧化碳,氫氣和少量甲烷,但其中仍有少量戊烷和其他液態烷烴,不能隨氣管跑出,放在熱水中會有少量氣化,但不會很多,建議不要這樣做,畢竟只有很少一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非要嘗試那麼危險的事情嗎?打給**,沒幾分鐘,煤氣公司的就給你搞定了,在這裡大家教你的,你萬一出點事算誰的??

14樓:大樹

用熱水泡泡可以再用幾次,如果一定要把瓶清空那就找個沒人的空地,開啟閥門倒過來就可以了,站逆風處,一定要注意安全!!!有必要清空嗎?較真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自己倒不乾淨,必需到灌煤氣的廠家去抽,只有用他們的專用工具才行!

16樓:向前走了吧

利用熱漲冷縮原理(只限於春冬兩季用),在煤氣瓶下放一個倒有半壺熱水瓶熱水的臉盆,這樣還能持續燒三小時左右,然後實在沒了也就是開閥門口倒了,但渣子的味道很難聞的,而且在空曠的地方四五天才散去!(說實在的沒必要倒,有點渣子還能保護鐵瓶)

有人在我家門口倒煤氣瓶的殘留液,液體以流入土地,氣味很臭要怎樣去除

17樓:匿名使用者

往殘留液參透處倒水,放些木炭,然後保持室內通風,最好把風扇開啟,有可能的話,小孩先轉移幾天。

18樓:匿名使用者

留一些木炭就行了,還有在地上倒水,保證水面淹住地面一段時間。

煤氣罐殘留液體怎麼處理~~

19樓:w悠閒小魚

煤氣罐殘留液體絕對不能自己隨便處理,自己處理非常危險的,液化氣站會給處理的,收費不多,我單位生產液化氣,前些年我們市有人把液化氣殘液倒入自家下水道,結果他樓下的別人家有人在衛生間吸菸,就發生了**,這事單位都通報了,確實非常危險,花點錢去液化氣站處理吧,安全第一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得你在說什麼。

但是如果是液體的是不是可以通過下水道排放?

固體的和家裡的垃圾一起丟棄不就可以了嗎?

另外,這和社群民警有什麼關係呢?

社群民警還管這個嗎?:)

煤氣罐在炒菜的時候有煤氣味,是快沒氣的問題嗎

是漏氣,趕快開門通風,關閉明火,不用電器和 防止爆燃!液化氣比空氣重,易在不通風的低處聚積。這是漏氣啊 趕緊停用,去扔掉吧 唉 不知道你還有沒有機會來處理這個問題 求神了 我這祝你平安了 劃跟火柴看看不就知道了麼.這麼簡單的問題以後別問 有可能是灶盤和氣罐接頭處出了問題!3 5元換個新的就行了!廚房...

煤氣罐減壓閥堵塞怎麼辦,煤氣罐的減壓閥怎麼調

燃氣減壓閥是安裝在液化氣鋼瓶角閥上連線角閥與膠管,起到降低輸出壓力和穩定輸出壓力的家用燃氣具配套中的重要燃氣裝置,具有結構簡單 壓力穩定 重量輕 調節安裝方便等優點。為了確保安全使用,在上好減壓閥後,可在介面處刷肥皂水進行檢查,觀察有無漏氣。如帶壓力顯示錶的減壓閥可關閉角閥後嗅聞是否有漏氣味 觀察指...

家用煤氣罐打不著火壓力閥怎麼調剛灌的氣

家庭使用的煤氣減壓閥最好使用低壓閥,如果使用的中壓帶有可以調節的減壓閥,需要先降低壓力,再一點點往高調。煤氣罐減壓閥怎麼調節?順時針是加壓,逆時針是減壓。操作幾次也就知道控制的力度了。1 將閥門進氣口插入鋼瓶角閥介面,逆時針旋緊手輪即可,減壓閥應保持水平位置,燃氣管一定要插到警戒線處,出氣口膠管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