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煤氣罐打不著火壓力閥怎麼調剛灌的氣

2021-05-29 10:07:35 字數 5201 閱讀 6503

1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使用的煤氣減壓閥最好使用低壓閥,如果使用的中壓帶有可以調節的減壓閥,需要先降低壓力,再一點點往高調。

煤氣罐減壓閥怎麼調節?

2樓:最愛阿斯蒂芬風

順時針是加壓,逆時針是減壓。操作幾次也就知道控制的力度了。

1、將閥門進氣口插入鋼瓶角閥介面,逆時針旋緊手輪即可,減壓閥應保持水平位置,燃氣管一定要插到警戒線處,出氣口膠管應用卡箍固定。

2、產品出廠前已調整好出氣流量和壓力,勿擅自調整。

3、產品使用後宜關閉鋼瓶角閥,使減壓閥不處於工作狀態。

4、為了操作和維護方便,該閥一般直立安裝在水平管道上。

3樓:柔情西瓜啊

1、將閥門進氣口插入鋼瓶角閥介面,逆時針旋緊手輪即可,減壓閥應保持水平位置,燃氣管一定要插到警戒線處,出氣口膠管應用卡箍固定。

2、產品出廠前已調整好出氣流量和壓力,勿擅自調整。

3、產品使用後宜關閉鋼瓶角閥,使減壓閥不處於工作狀態。

4、產品如出現故障,使用者不得私自拆卸,應及時聯絡經銷商或廠家。

5、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和執行國家強制規定,建議安全使用三年使用者自行更換,把煤氣罐扭緊,把介面馬上換掉。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為了操作和維護方便,該閥一般直立安裝在水平管道上。

2、減壓閥安裝必須嚴格按照閥體上的箭頭方向保持與流體流動方向一致。如果水質不清潔,含有一些雜質,必須在減壓閥的上游進水口安裝過濾器。

3、為了防止閥後壓力超壓,應在離閥出口不少於4m處安裝一個減壓閥。

4、減壓閥在管道中起到一定的止回作用,為了防止水錘的危害,也可安裝小的膨脹水箱,防止損壞管道和閥門,過濾器必須安裝在減壓閥的進水管前,而膨脹水箱必須安裝在減壓閥出水管後!

5、如果需要將減壓閥安裝在熱水系統時,您必須在減壓閥和膨脹水箱之間安裝止回閥。這樣既可以讓膨脹水箱吸收由於熱膨脹而增加的水的體積,又可以防止熱水迴流或壓力波動對減壓閥的影響,確保減壓閥長期正常工作。

使用技巧

1、在設定機械泵的驅動壓力時,正確的方法是使驅動壓力高於背壓1-1.5kg/cm2(15-20psig)。這在大多數情況下是正確的。

2、但有時為達到泵的要求排量,需要將驅動壓力設得稍高一些。驅動壓力高時,不利的一面是容易對進氣閥造成磨損。如果驅動壓力高於要求值,會對進氣閥造成嚴重的磨損而不得不提前更換進氣閥。

3、在這種情況下,建議使用減壓閥或減壓閥站。減壓閥既可以允許將驅動壓力維持在能夠滿足泵排量的設定壓力,同時也可以保護進氣閥不受磨損。

4樓:美伊娜多多

看箭頭指示,另外看火焰,沒有絕對的往左大還是往右調大,因為結構不一樣。

減壓閥的氣密性,引數都是很重要的,不要盲目只看外觀和克重,不要盲目喜歡火大的閥,減壓閥雖然不是很貴的產品,但是小小的低價的一個小裝置卻和千家萬戶的生命財產安全息息相關,一定要選擇大品牌,質量技術都信得過的企業。個人建議選擇比較靠譜的企業。

5樓:大叡毓採楓

可以調,上面的

手柄就是用來調節出氣量

大小的。

新灌的氣瓶

瓶內壓力較大,調節杆就要旋出一些,減小出氣量;氣快用完時,氣瓶裡的壓力減小,就要把調節杆旋進一些,增大出氣量。

6樓:鬆恭載琬

煤氣罐減壓閥一般不需調節,如果要調節的話只能微調,調節時要看火苗的顏色:藍火,不能發紅和冒黑煙,火苗的大小按你需要。

7樓:匿名使用者

就它的一個煤氣閥的減壓閥的話,它的一個調節使用一個相應的螺絲按鈕的話,進行調節它的閥門就可以了。他的一個體檢要法還是挺好調調節。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太簡單了吧,順時針是加壓,逆時針是減壓嘍。長操作幾次也就知道控制的力度了。使用煤氣罐等一定注意安全。

煤氣罐開啟的時候一定確定不能忘記。出門時一定確定煤氣罐已經關閉。否則容易釀成大災。

9樓:情殤偉

順時針,也就是往緊調就是增壓,往鬆調就是減壓,

工作原理就是裡面有一根彈簧頂著一個鐵球,鐵球在頂到出氣孔實現密封。那條街手柄就是往下擰把鐵球頂下去是他與出氣孔分離,求就出來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0樓:依秀芳盍丙

煤氣罐上的減壓閥一般是沒有調節作用,其作用是使得罐裡的液化氣減壓氣化成氣體,通過專管道,通到燃氣屬爐具燃燒。而要使燃氣爐把燃氣燃燒完全,應該調節爐頭上的進風口的大小。煤氣的主要成分是丙烷和丁烷,一般如果有足夠的氧氣,火焰是藍氣的。

開始使用時丙烷的含量多,隨著使用時間延長,丙烷的含量減少,丁完的含量增多,由於碳四的組分燃燒比碳三組分的燃燒需要更多的空氣,所以此時可能會出現黃焰,要把調風板調大,以便更多的空氣進入幫助燃燒;而煤氣中會有少量分子受熱分解出碳粒子,碳粒子在高溫下燃燒發光,火就發黃,此時調大進風量,有時火焰仍黃。至於選澤減壓閥,當然要選有質量保證的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罐的減壓閥往下調(調鬆)會使煤氣罐出氣的壓力升高,理論上講會使熱水器的火力更旺而使出水更熱.但一般情況下只有在煤氣罐的氣壓不足時才可採取的方法,否則,會造成出氣壓力過高而影響安全使用.

12樓:熱情的逍遙風

煤氣灶減壓bai閥氣壓基du本有兩種:

zhi1、出廠時一般廠家直接調dao好。這種不能調內節。容這種閥比較安全。價錢也高,質量相對好些。

2、可以調節的,壓力錶就是一個可以扭轉的閥門,直接左右調壓即可。家用的一般是中壓的,最好不要調。大飯店用的是高壓閥一般可以調節。

鋼瓶中液化氣的壓力一般在3-5公斤/平方釐米,需要減壓才能在灶具上燃燒,調壓器的作用就是起到減壓的作用,把液化氣的壓力減到約0.035公斤/平方釐米左右。普通民用調壓器是不能調節的。

新煤氣罐有氣為什麼打不著火

13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1、電池電壓不足,一般電池的使用壽命為半年至一年,應及時更換電池;

2、高壓輸出導線被擊穿或開裂,造成漏電,可以通過更換新的導線排除故障;

3、電極針由於積垢太多,放電弱造成點火失敗,應經常清洗,保持電極針清潔;

4、電極針與點火支架距離不當,會放電較弱或不放電,應將其距離調節至3—4mm;

5、點火器電路板損壞,應及時更換;

6、壓電陶瓷打火器一般壽命比較長,可連續打火30000次以上,但在壽命期內,也會出現打不出火的現象;

7、擊錘彈簧無力地撞擊壓電陶瓷無法產生火花,應更換彈簧;

8、點火機構鬆脫而無力點火,則擰緊機構元件;

9、由於電極有汙垢,電極與接地放電端子之間距離偏移造成無法點火,可以通過擦拭電極,調節電極與端子之間距離至3—4mm並緊固好排除故障;

10、帶有熄火保護裝置的灶具,成功點火後即鬆開旋鈕火焰會熄滅,是因為此時裝置處於工作狀態,可以待燃氣燃燒幾秒鐘後鬆開旋鈕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燃氣灶一直打不著火時,應按如下程式進行檢查:

先檢查氣源開關是否處在開著狀態,如果處在開著狀態,檢查連線銅管管是否有折扁或壓彎,如果沒有被折扁或壓彎,拿起支鍋架,看點火噴嘴處是否冒火:

1、如果不冒火,則看放電針是否放電

如果放電針不放電,說明是放電針故障,應更換放電針。如果放電針放電,說明是氣路有一部分堵塞或閥體故障,應更換閥體。

3、如果冒火:如果能正常燃燒,說明是點火器位置偏高,應指導使用者將點火器輕輕往下按幾下,再放上支鍋架即可。如果冒火,但火焰太弱,達不到爐頭處,則是氣體壓力太低,可能是氣瓶快使用完或調節閥調節功能失常;如果冒火,且火焰能達到火蓋處,但就是不著火,說明是閥體堵塞,指導使用者用細鐵絲疏通噴嘴。

14樓:bamia__劉小米

你好首先你能不能感覺到有氣出來,如果感覺不到聞不到氣味第一 不知道你用是什麼爐具,如果你用的是上電池的 電池電量是否能把電磁閥開啟,看打火是否有力。

第二 看樣子你是用的高壓閥(上邊帶一個螺絲桿) 這種閥雖然火大 但是 一般的爐具是受不了的 壓力太大 使電磁閥頂住 打不開 。  如果感覺有氣出來有氣味  你先用明火把爐具點燃 在調一下風門  風門在爐具的底下 有4個鐵片(一面兩個)向一個方向調一下,不行再向另一個方向調。 如果是高壓閥建議換成普通的低壓閥

如果自己不會的話,最好給煤氣**商打**,讓他們過來給你看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有沒有氣,一般人們對這個都會心裡有

底,但是有些人可能比較馬虎,或者工作比較忙,而經常忘記,所以在碰到煤氣灶打不著火時,首先要檢視是否還有氣,沒有的話就要加氣。

二:電池有沒有電,這是平時最容易碰見的問題,也是人們普遍較為關注的問題,發現點不著火時,便要檢查電池是否有電,如果沒有,只需要換普通的一號電池就可以了。

三:管道堵塞,這是一個很常見的問題,一旦管道堵塞,這是就要檢查出氣閥,一般來說能聞到煤氣味而煤氣灶打不著火就很可能是煤氣堵塞,這時就需要疏通。

四:微動開關損壞,這時煤氣灶裡一個很小的地方,但是它卻比平常的故障都難以維修,一般來說,是不建議業主自己對其進行維修的,這個一個精細、專業活,最好要請專門人士來解決。

五:點火針髒,廚房是一個很容易髒的地方,特別是容易沾染油汙等,煤氣灶放置時間太長,點火針就很容易被油汙弄髒,這時就需要清潔點火針的油垢,然後再嘗試點火。

六:電路接觸不良,這是一個很容易忽略的問題,但是在許多老使用者中經常碰見,主要是檢查電池盒正負極有無生鏽,線路有無接觸不良,如果有,需把鐵鏽清除,將線路準確連線。

七:過壓保護,很多煤氣灶有過壓保護功能,一旦過壓是不會啟動的,這時就要換一個減壓閥。

八:點火針位置不當,要想點著火,則煤氣灶對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一旦偏離距離過多就會造成煤氣灶打不著火,通常來說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是4-6mm,並且要對準火孔。

九:煤氣灶有一根高壓線與其接頭,一旦高壓線出現了老化,也容易造煤氣灶打不著火,這時只需要加套耐高壓保護,這個在平時的生活中要多留意觀察。

煤氣罐有氣,壓力不足怎麼辦

16樓:嗯嗯嗯

煤氣罐有氣,壓力不足的解決方法為:可以通過調節煤氣罐的壓力閥,即可解決壓力不足的情況。

使用燃氣後,務必同時關閉灶具開關和燃氣管道閥門;經常檢查膠管連線處是否用卡子固定及膠管是否老化、開裂;長時間使用燃氣必須通風換氣;發現異味,立即敞開門窗,並及時撥打燃氣公司**報漏;

一定要使用符合國家標準的燃氣具,嚴禁使用紅外線灶具;請仔細閱讀燃氣購氣發票背面的燃氣安全宣傳內容。煤氣**必須具備三個條件,一是煤氣濃度在**範圍以內,二是受限空間,三是存在點火源,只有這三個條件同時具備,才會引起**。

死亡島煤氣罐怎麼用,煤氣罐被反死了怎麼辦

當做炸彈用。就是把煤氣罐丟到怪物的旁邊。然後投擲 打爆它。就可以輕鬆炸死怪物。煤氣罐被反死了怎麼辦 你說的是煤氣罐上面的閥門對不,如果是這樣不要去弄,這樣會有危險,到氣罐站找個師傅看看為好。自己弄萬一出點事說不清楚,估計是閥門芯子卡住了,弄不好會關不嚴的,安全第一哦。死亡島的 怎麼快速解決 死亡島新...

煤氣罐減壓閥堵塞怎麼辦,煤氣罐的減壓閥怎麼調

燃氣減壓閥是安裝在液化氣鋼瓶角閥上連線角閥與膠管,起到降低輸出壓力和穩定輸出壓力的家用燃氣具配套中的重要燃氣裝置,具有結構簡單 壓力穩定 重量輕 調節安裝方便等優點。為了確保安全使用,在上好減壓閥後,可在介面處刷肥皂水進行檢查,觀察有無漏氣。如帶壓力顯示錶的減壓閥可關閉角閥後嗅聞是否有漏氣味 觀察指...

煤氣灶電池剛換的怎麼還打不著火

媒氣灶打不燃火的原因 第一 有沒有氣,遇到煤氣灶打不著火,首先要檢視是否還有氣,沒有的話就要加氣。第二 電路接觸不良,主要是檢查電池盒正負極有無生鏽,線路有無接觸不良,如果有,需把鐵鏽清除,將線路準確連線。第三 過壓保護,很多煤氣灶有過壓保護功能,一旦過壓是不會啟動的,這時就要換一個減壓閥試一下。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