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法對貨車超載的規定,新交通法超載超限規定

2021-05-29 06:49:41 字數 5069 閱讀 7971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十四條 機動車載物抄不得超bai過機動車行駛證上核定的

du載質量,裝載長度、寬度不得超zhi出dao車廂,並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半掛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4米,載運集裝箱的車輛不得超過4.2米;

(二)其他載貨的機動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2.5米;

(三)摩托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1.5米,長度不得超出車身0.2米。兩輪摩托車載物寬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車把0.15米;三輪摩托車載物寬度不得超過車身。

載客汽車除車身外部的行李架和內建的行李箱外,不得載貨。載客汽車行李架載貨,從車頂起高度不得超過0.5米,從地面起高度不得超過4米。

海南遙明租車提供

2樓:匿名使用者

新交通法對大型貨車的規定沒有變,只對中型的單車有一個附加單橋有了一個限制新規定。其它都沒變。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要記6分,4月1日以後記3分,其他一樣

新交通法超載超限規定

4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九十二條  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額定乘員百分之二十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有前兩款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至違法狀態消除。

運輸單位的車輛有本條第一款、第二款規定的情形,經處罰不改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處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款。

《公路安全保護條例》中規定:

第六十六條  對1年內違法超限運輸超過3次的貨運車輛,由道路運輸管理機構吊銷其車輛營運證;對1年內違法超限運輸超過3次的貨運車輛駕駛人,由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其停止從事營業性運輸;道路運輸企業1年內違法超限運輸的貨運車輛超過本單位貨運車輛總數10%的,由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道路運輸企業停業整頓;情節嚴重的,吊銷其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並向社會公告。

擴充套件資料

《公路安全保護條例》中規定:

第三十三條  超過公路、公路橋樑、公路隧道限載、限高、限寬、限長標準的車輛,不得在公路、公路橋樑或者公路隧道行駛;超過汽車渡船限載、限高、限寬、限長標準的車輛,不得使用汽車渡船。

公路、公路橋樑、公路隧道限載、限高、限寬、限長標準調整的,公路管理機構、公路經營企業應當及時變更限載、限高、限寬、限長標誌;需要繞行的,還應當標明繞行路線。

第三十五條  車輛載運不可解體物品,車貨總體的外廓尺寸或者總質量超過公路、公路橋樑、公路隧道的限載、限高、限寬、限長標準,確需在公路、公路橋樑、公路隧道行駛的,從事運輸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向公路管理機構申請公路超限運輸許可。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超載怎麼處罰?超載不僅會威脅到道路安全,還是對自己對他人一種不負責任的表現。下面就給大家說說2019超限超載的新規定及相關的處罰措施。

請點選輸入**描述

超載怎麼處罰——貨車超載

罰款標準: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超過核定載質量30%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扣分標準:

貨車載物大於核定載質量30%以上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一次扣6分;

貨車載物大於核定載質量但未達30%的,一次扣3分;

超載怎麼處罰——客車超載

罰款標準:

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罰款;

超過額定乘員20%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

扣分標準:

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大於核定人數20%以上的,一次扣12分;

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大於核定人數但未達20%的,或者其他載客汽車載人大於核定人數20%以上的,一次扣6分;

注意事項:以上兩種情況,經處罰後屢教不改者,相關部門將會直接處罰負責汽車的主管人員(2000元-5000元)罰款。

超載怎麼處罰——私家車超載

按照2019頒佈的新交規,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越核定人數未達20%的罰款100元,記3分,超越核定人數20%以上的罰款100元,記6分。

也就是說,一輛普通的5座轎車,如果超載一人,便達到超載20%的標準,就會面臨一次性扣6分並罰款200元的處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看印度超載,很多人都是抱著看笑話的態度,但在這些超載的背後,是每小時15人的交通事故死亡率,一年在交通事故當中死亡的印度人就有超過13萬。還要知道的是,印度國內汽車保有量是世界總量的1%。簡直就是用世界上最低的汽車保有量,創造世界上最高的死亡率。

此時,想必很多小夥伴都想知道中國如何。我國擁有世界汽車保有量的3%,2023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是10萬。雖然說我國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的主要原因並非超載,只是一但超載的車發生交通事故,用電競的術語來說這就是在送人頭啊。

6樓:貨車寶導航

我們一起去看看2018貨車超載超限處罰標準吧。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載人不得超過核定的人數,客運機動車不得違反規定載貨。

第九十二條 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罰款;超過額定乘員20%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30%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有前兩款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至違法狀態消除。

運輸單位的車輛有本條第一款、第二款規定的情形,經處罰不改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處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一、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根據規定,貨運機動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罰款200元,扣2分;30%未達50%的,罰款500元,扣3分;50%未達100%的,罰款1000元,扣3分;100%以上的,罰款2000元,扣3分,同時可扣留車輛。

通過對新交規政策的解讀,我們得知,凡是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車輛均算是超員超載,將按照新交規進行處罰。新交規對重點車型駕駛人的超員嚴重交通違法行為提高了記分分值:

駕駛營運客車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一次記12分;

駕駛營運客車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它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一次記6分。

駕駛營運客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一次記3分。

7樓:脈吧

超限運輸車輛行駛公路管理規定(交通運輸部令2023年第62號)

第三條 本規定所稱超限運輸車輛,是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貨物運輸車輛:

(一)車貨總高度從地面算起超過4米;

(二)車貨總寬度超過2.55米;

(三)車貨總度超過18.1米;

(四)二軸貨車,其車貨總質量超過18000千克;

(五)三軸貨車,其車貨總質量超過25000千克;三軸汽車列車,其車貨總質量超過27000千克;

(六)四軸貨車,其車貨總質量超過31000千克;四軸汽車列車,其車貨總質量超過36000千克;

(七)五軸汽車列車,其車貨總質量超過43000千克;

(八)六軸及六軸以上汽車列車,其車貨總質量超過49000千克,其中牽引車驅動軸為單軸的,其車貨總質量超過46000千克。

前款規定的限定標準的認定,還應當遵守下列要求:

(一)二軸組按照二個軸計算,三軸組按照三個軸計算;

(二)除驅動軸外,二軸組、三軸組以及半掛車和全掛車的車軸每側輪胎按照雙輪胎計算,若每軸每側輪胎為單輪胎,限定標準減少3000千克,但安裝符合國家有關標準的加寬輪胎的除外;

(三)車輛最大允許總質量不應超過各車軸最大允許軸荷之和;

(四)拖拉機、農用車、低速貨車,以行駛證核定的總質量為限定標準;

(五)符合《汽車、掛車及汽車列車外廓尺寸、軸荷及質量限值》(gb1589)規定的冷藏車、汽車列車、安裝空氣懸架的車輛,以及專用作業車,不認定為超限運輸車輛。

8樓:匿名使用者

7月1日,《公路安全保護條例》(下稱《條例》)將開始實施,《條例》對公路超限運輸給出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嚴厲的處罰措施,其中第66條規定最具殺傷力:

對1年內違法超限運輸超過3次的貨運車輛,由道路運輸管理機構吊銷其車輛營運證;對1年內違法超限運輸超過3次的貨運車輛駕駛人,由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其停止從事營業性運輸;道路運輸企業1年內違法超限運輸的貨運車輛超過本單位貨運車輛總數10%的,由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道路運輸企業停業整頓;情節嚴重的,吊銷其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並向社會公告

9樓:雲門夜雨

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貨運車輛超過核定承載重量的,處300元罰款;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20%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承載重量30%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1000元罰款,並扣留機動車。運輸單位的車輛有類似情形,經處罰不改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處3000元罰款。

另外,新的《公路安全保護條例》7月1日正式施行。按條例規定,對一年內違法超限運輸超過3次的貨運車輛,將吊銷其車輛營運證;對一年內違法超限運輸超過3次的貨運車輛駕駛人,將責令其停止從事營業性運輸;一年內超限運輸的貨車超過本單位貨運車輛總數10%的單位,先停業整頓,情節嚴重則吊銷經營許可。

7月1日新交通法對貨車的超限標準是怎麼規定的?

10樓:手機使用者

有什bai麼新舊之分?被du

查住了,他們說什麼就是什麼,zhi即便你dao想給他們講交通法。能講得專通嗎?屬我家的車昨晚在山東幸縣被中國公路截住了,明明不到三十五,到他們指定的磅上一過,結果多出了兩噸。

就算多出兩噸,也達不多他們規定的極限。我們跟他們講理,說磅不準,他們卻說隨便過,隨便找磅,不過過一次得交三十,過多了就多交錢。結果好說歹說,還是罰了一千。

說句實在話,殺他們 的心都有,跑車容易嗎?跑一趟一部分給石油公司,一部分給收費站,司機最後能掙多少?什麼交通法?

這國家的法律是對有錢人定的,沒錢的,什麼法都不行。

新交通法對車牌框架是怎麼規定的,新交規對汽車牌照有什麼規點?能用牌照框嗎?

各地規定不一樣,也沒說全國都統一換,至少我們這裡還沒這麼說。2013新交規規定懸掛車牌 機動車號牌應當按照公安部制定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號牌 安裝標準予以安裝 懸掛。一 前號牌安裝在機動車前段的中間或者偏右,後號牌安裝在機動車後段的中間或者偏左,應不影響機動車安全行駛和號牌的識別。二 號牌安裝要...

新交通法中開車打電話怎麼處罰

開車打 被處罰記2分,罰款200元。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六十二條 三 項明確規定 駕駛機動車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 在車門 車廂沒有關好時行車 二 在機動車駕駛室的前後窗範圍內懸掛 放置妨礙駕駛人視線的物品 三 撥打接聽手持 電視等妨礙安全駕駛的行為 四 下陡坡時熄火或者空...

新交通法規對汽車駕駛有什麼新規定

交通新規du2013年1月1日施行 1 闖紅燈,記 zhi6分,罰dao100元。2 酒駕,記12分 5年內不得再考取駕版照。3 不繫安權 全帶,記3分,罰100元。4 副駕不繫安全帶,記1分,罰50元。5 行駛中撥打手機,記3分,罰100元。6 行駛中抽菸,記1分,罰100元。7 有意遮擋號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