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流體力學入門的介紹,如何入門計算流體力學

2021-05-20 23:36:37 字數 1525 閱讀 6363

1樓:攻°岑a1鷩

《計算流體力學入門》是由 john d.anderson.jr.

編寫,清華大學出版社於2023年出版的書籍,該書是計算流體力學的入門教材,系統地介紹了計算流體力學的基本原理,控制方程、數值分析、計算方法、網路生成及其在工程中的應用,對計算流體力學現狀和發展前景也作了概要綜述。

如何入門計算流體力學

2樓:扣

先看空氣動力學基礎或者流體力學,如果是相關專業的那麼就免去前面的,直接學有限體積法(fluent是基於有限體積法的),再加一本fluent的書籍就行了,市面上有的是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程式設計算的好處是,多理解n-s方程各項的含義多推推公式,如果有可能,知道演算法的精度,自己程式設計算算,知道如何處理方程

自學計算流體力學課程,學完安德森《計算流體力學基礎及應用》的書後再學習哪本?

4樓:

你是什麼專業的?安德森的書比較入門,但是離工程應用還比較遠。事實上,在學計算流體力學之前,應該有數值分析、數理方程、偏微分方程的數值解、計算方法和誤差分析、有限元等等數學基礎課要學習,而專業基礎課應掌握:

流體力學(或空氣動力學)、粘流理論、湍流基礎模型、傳熱與傳質、工程熱力學、高超聲速氣體動力學等等。只有有了這些基礎課,才能真正意義上開始計算流體力學的學習。

推薦的書目有北航閻超教授的《計算流體力學方法及應用》

北航朱自強的《應用計算流體力學》

張涵信的《計算流體力學--差分方法的原理和應用》等不過還是需要一定的基本功啊,否則不容易看懂。中文書如果難以理解的話,看看外國譯文字也可以:

計算流體力學導論:有限體積法 第2版 (美)費斯泰赫工程計算流體力學(美)唐塞·塞比奇 這本很有名氣cfd路漫漫其修遠兮~祝你好運啦

5樓:

《流體力學》課程,當然是核心課程,也是入門課程,國內首推吳望一的《流體力學》上下冊,北大版還便宜!參考:周光炯的流體力學上下冊;流體力學(中科大)-莊禮賢(相比前者,更簡介,數學要求更高,更難些),國外的經典,流體力學概論(英文版)普朗特,還有流體力學(frank_m_white-4ed)。

要想學好流體力學這一門課程,估計你要把《數學物理方法》(包括數學物理方程和複變函式)學一下,還要學一下《張量分析》《量綱分析》等,當然這些數學課程對你整個流體力學方向的學習都意義重大!這些課程在研究生階段一般都要學習的,提前瞭解下更好。(數學物理方法,力學專業本科一般都學,其他兩個因學校而異)

以流體力學為中心,可以輻射出更深入的專向課程,粘性流體,無粘流體,湍流理論等等。

一般學完流體力學還要學習《空氣動力學》,也有反過來順序學的。然後還要學一門重要的《計算流體力學》,安德森的***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不錯,很適合入門,當然如果你以後如果是流體方向下的數值模擬相關的方向,那你對計算流體力學的學習這本書就太單薄了。

6樓:

如果要用fluent軟體的話,建議看看有限容積方面的書,國內陶文銓教授的數值傳熱學

流體力學簡單計算題,流體力學簡單計算題

取進風口處外側截面1,真空計處為截面2v1 0,h1 h2,p p1 p2 150mmhg 2.0 10 4pa,空氣密度 1.29kg m3伯努利方程 p1 gh1 1 2 v1 2 p2 gh2 1 2 v2 2v2 2 p1 p2 1 2 2 p 1 2 流量 q a2v2 d 2 2 2 p...

流體力學裡的流量怎麼計算呢,關於流體力學中計算流速,流量的問題的問題大家幫個忙

流量計算 單位時間內通過da的微小流量為 dqv udauda通過整個過流斷面流量 qv dqv a相應的質量流量為 qm qv udaa5 平均流速 udaqva aa qv va 關於流體力學中計算流速,流量的問題的問題 大家幫個忙 先介紹一本書專門教流體力學的,我正在學,覺得不錯 國防工業出版...

流體力學的題目,流體力學的一個題目

體積膨脹率 copydv v dt 0.00041 75 10 0.02665 體積相對壓縮率 dv v dv v 0.02665加熱後罐壁承受的壓強 dp k dv v 20,0000,0000 0.02665 53300000pa 流體力學題目 那個h就不用考慮copy了,那只是用來調節流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