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流體力學CFD中halocells如何理解

2021-06-01 06:48:55 字數 965 閱讀 7590

1樓:

先看空氣動力學基礎或者流體力學,如果是相關專業的那麼就免去前面的,直接學有限體積法(fluent是基於有限體積法的),再加一本fluent的書籍就行了,市面上有的是。

計算流體力學

2樓:白汀水

你學過一點《流體力學》嗎?如果沒有一點基礎,那考起來就很困難了,如果考取了,計算機專業的做計算流體力學的研究倒是很合適的。 河海大學、大連理工大學、武漢大學等都可以考。

你重點準備的當然是《流體力學》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計算流體力學跟計算機完全是兩回事,根本沒關係,計算流體力學是需要程式設計,但是隻是計算程式求解偏微分方程的。所以計算機專業的不適合,缺少必要的力學課程基礎和數學基礎,你們不研究微分方程的吧。說白了,這裡的計算是指計算的方法,跟應用數學到有些相似。

4樓:木柏

1、計算流體力學是用電子計算機和離散化的數值方法對流體力學問題進行數值模擬和分析的一個新分支。

2、流體力學基本方程為了說明計算流體力學主要方法,需先了解流體力**動的基本方程的性質和分類。流體力學的基本方程是在19 世紀上半葉由c.-l.

-m.-h.納維和g.

g.斯托克斯等人建立的,稱為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簡稱n-s方程。二維非定常不可壓縮流體的n-s方程為:

計算流體力學

式中u、v為沿著x、y方向上的速度分量;t為時間;p為壓力;ρ為密度;ν為運動粘性係數。在不同條件下,n-s方程的數學性質也不一樣。

3、參考書目:朱幼蘭等著:《初邊值問題差分方法及繞流》,科學出版社,北京,1980。

p.j.羅奇著,鍾錫昌、劉學宗譯:

《計算流體力學》,科學出版社,北京,2023年。p.j.

roache,***putation fluid dynamics,hermosa pub., albuquerque,1972.

流體力學裡的流量怎麼計算呢,關於流體力學中計算流速,流量的問題的問題大家幫個忙

流量計算 單位時間內通過da的微小流量為 dqv udauda通過整個過流斷面流量 qv dqv a相應的質量流量為 qm qv udaa5 平均流速 udaqva aa qv va 關於流體力學中計算流速,流量的問題的問題 大家幫個忙 先介紹一本書專門教流體力學的,我正在學,覺得不錯 國防工業出版...

流體力學簡單計算題,流體力學簡單計算題

取進風口處外側截面1,真空計處為截面2v1 0,h1 h2,p p1 p2 150mmhg 2.0 10 4pa,空氣密度 1.29kg m3伯努利方程 p1 gh1 1 2 v1 2 p2 gh2 1 2 v2 2v2 2 p1 p2 1 2 2 p 1 2 流量 q a2v2 d 2 2 2 p...

計算流體力學入門的介紹,如何入門計算流體力學

計算流體力學入門 是由 john d.anderson.jr.編寫,清華大學出版社於2002年出版的書籍,該書是計算流體力學的入門教材,系統地介紹了計算流體力學的基本原理,控制方程 數值分析 計算方法 網路生成及其在工程中的應用,對計算流體力學現狀和發展前景也作了概要綜述。如何入門計算流體力學 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