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噸鍋爐氣壓5公斤對應的過熱蒸汽溫度是多少

2021-03-19 18:29:59 字數 2908 閱讀 6900

1樓:六零河

1、15噸鍋爐氣壓5公斤對應的蒸汽溫度大於151.844℃時,這時的蒸汽就是過版熱蒸汽。

2、在飽和狀態權下的水稱為飽和水,其對應的蒸汽是飽和蒸汽,但最初只是溼飽和蒸汽,待飽和水中的水分完全蒸發後才是幹飽和蒸汽。蒸汽從不飽和到溼飽和幹飽和的過程溫度是不增加的(溼飽和到幹飽和溫度保持不變),幹飽和之後繼續加熱則溫度會上升,成為過熱蒸氣。

鍋爐氣壓達到五個氣壓蒸汽溫度是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0.50mpa鍋爐壓力蒸汽溫度是:151.

867℃0.45 0.46 0.

47 0.48 0.49147.

933 148.751 149.550 150.

336 151.108

0.50 0.52 0.

54 0.56 0.58151.

867 153.350 154.788 156.

185 157.543

0.60 0.62 0.

64 0.66 0.68158.

863 160.148 161.402 162.

625 163.817

蒸汽最高多少溫度

3樓:歐陽然然然然然

蒸汽有很多分類,在一個標準大氣壓下的蒸汽溫度最高為100℃。

拓展資料:

蒸汽亦稱「水蒸氣」。 根據壓力和溫度對各種蒸汽的分類為:飽和蒸汽,過熱蒸汽。蒸汽主要用途有加熱/加溼;還可以產生動力;作為機器驅動等。

飽和蒸汽

當液體在有限的密閉空間中蒸發時,液體分子通過液麵進入上面空間,成為蒸汽分子。由於蒸汽分子處於紊亂的熱運動之中,它們相互碰撞,並和容器壁以及液麵發生碰撞,在和液麵碰撞時,有的分子則被液體分子所吸引,而重新返回液體中成為液體分子。開始蒸發時,進入空間的分子數目多於返回液體中分子的數目,隨著蒸發的繼續進行,空間蒸汽分子的密度不斷增大,因而返回液體中的分子數目也增多。

當單位時間內進入空間的分子數目與返回液體中的分子數目相等時,則蒸發與凝結處於動平衡狀態,這時雖然蒸發和凝結仍在進行,但空間中蒸汽分子的密度不再增大,此時的狀態稱為飽和狀態。在飽和狀態下的液體稱為飽和液體,其蒸汽稱為幹飽和蒸汽(也稱飽和蒸汽)

過熱蒸汽:

如果把飽和蒸汽繼續進行加熱,其溫度將會升高,並超過該壓力下的飽和溫度。這種超過飽和溫度的蒸汽就稱為過熱蒸汽。過熱蒸汽有其本身的應用領域,如用在發電機組的透平,通過噴嘴至電機,推動電機轉動。

但是過熱蒸汽很少用於工業製程的熱量傳遞過程,這是因為過熱蒸汽在冷凝釋放蒸發焓之前必須先冷卻到飽和溫度,很顯然,與飽和蒸汽的蒸發焓相比,過熱蒸汽冷卻到飽和溫度釋放的熱量是很小的,從而會降低工藝製程裝置的效能。

4樓:匿名使用者

氣體的「液化溫度」隨著壓強的增大而升高。實驗表明,「液化溫度」跟溫度之間的關係是非線性的。隨著「液化溫度」的升高,每升高1℃所需要增加的壓強數越來越大。

當「液化溫度」升高到某一數值以上時,無論怎樣增大壓強,氣體都不會液化,這個溫度的數值叫做臨界溫度,氣體處於臨界溫度時,能夠使氣體液化的最小壓強叫臨界壓強。例如,水蒸氣的臨界溫度為374.5℃,臨界壓強為218.

5℃標準大氣壓。顯然,某種物質臨界溫度是這種物質「液化溫度」的極限,它是這種物質的氣態能夠變成液態的最高溫度。

這就是水蒸汽的最高溫度,374.5℃,無論你怎麼加 熱,溫度是不會上升的。

5樓:吳詩妍好

「熱電廠使用的高溫高壓鍋爐蒸汽量為300t/h,主蒸汽壓力9.5mpa,

蒸汽溫度能達到540℃。」

6樓:匿名使用者

「蒸汽有很多分類,在一個標準大氣壓下的蒸汽溫度最高為100℃「。很明顯這是錯誤的! 理論上蒸汽是沒有溫度上限,一個標準大氣壓下,對蒸汽繼續加熱,溫度是會超過100℃的成為過熱蒸汽,只是液態水不會超過100℃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說還沒有最高溫度這種說法,蒸汽也是,水在平常狀態下加熱到100度就變成蒸汽了,但是繼續加熱溫度還是會繼續上升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大氣壓下水沸的溫度是100℃,水蒸氣是水從液態轉變成了氣態,氣態水的溫度可以在一個標準大氣壓下超過100℃並繼續上升,水蒸氣的溫度是很高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蒸汽溫度最高能達到605℃,比如亞臨界鍋爐的壓力越大則溫度越高。

1、中壓鍋爐;鍋爐蒸發量:130t/h;主蒸汽引數3.82mpa/450℃ 。配套汽輪發電機組容量25mw

2、高壓鍋爐;鍋爐蒸發量:220t/h;主蒸汽引數5.4mpa/540℃ 。配套汽輪發電機組容量50mw

3、高壓鍋爐;鍋爐蒸發量:410t/h;主蒸汽引數9.8mpa/540℃ 。配套汽輪發電機組容量100mw、

4、超高壓鍋爐;鍋爐蒸發量:440t/h;主蒸汽引數13.7mpa/540℃ 。配套汽輪發電機組容量135mw

5、亞臨界鍋爐;鍋爐蒸發量:1025t/h;主蒸汽引數14.7mpa/540℃ 。配套汽輪發電機組容量300mw

6、超臨界鍋爐;鍋爐蒸發量:1900t/h;主蒸汽引數26.2mpa/566℃ 。配套汽輪發電機組容量600mw

7、超超臨界鍋爐;鍋爐蒸發量:3000t/h;主蒸汽引數26.2mpa/605℃ 。配套汽輪發電機組容量1000mw

10樓:匿名使用者

蒸汽溫度和整齊的氣壓有關 氣壓越高 沸點越高 目前 先進的蒸汽動力裝置可承壓31~34mpa,水蒸氣進入汽輪機做功之前可達600攝氏度。如果還可以更高壓力 沸點可以更高

11樓:下凡而來

真氣的溫度最高540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於臨界溫度,只能說無法液化了或者之類的,肯定不是不能繼續升溫了吧,這個地方有異議,希望嚴謹!

鍋爐使用壓力11公斤安全閥選多少公斤的

彈簧安全閥出廠合格證上都有一個整定壓力範圍。0 0.4 0.2 0.4 0.3 0.7 0.4 0.6 0.7 1.0 1.0 1.3 你去選安全閥就選1.0 1.3的 可調範圍1.0mpa 1.3mpa 壓力級別就選16公斤級 1.6mpa pn16 鍋爐使用壓力11公斤安全閥,應該選壓力等級在1...

體型大的貓有些什麼品種?那種10到15公斤以上的

純種貓的話,體型大的並且可以達到15斤的有 布偶貓,挪威森林貓,緬因貓,西伯利亞貓。但國內只能買到布偶貓。非純種貓的話,因為血統不明,所以成年時的體型無法判斷。感覺貓個子都差不多,只不過有些貓毛很濃密看上去就像很胖一樣,我家的貓才7斤.超重了它還會自動 很少有這樣的,通常是很胖的才能達到你想要的水平...

黑烏沙翡翠原石1 5公斤,滿身松花,色陽,懂行的朋友幫我看看價值。謝謝

原石料很難估價的,不開出來,光看 沒有辦法估計 的。這種黑烏沙翡翠原石,是什麼種水,價值多少,煩請懂行的大哥給予指點 翡翠的 最終還是要取決於後期的雕刻加工等哦,大小重量多少?這個資訊很重要哦。你提供的只是種水資訊 在雲南買的莫彎基黑烏紗賭石,解出來請懂行的朋友給個評價,能做出掛件嗎?價值怎樣?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