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如何學好生物,高中生如何學好歷史?

2021-05-31 21:18:37 字數 1364 閱讀 5693

1樓:幹玄靳綺波

高中生物跟化學一樣,都是理科中的文科。要多背多記,專業術語一定記號,做到這些就沒多大問題了,還有唯一牽扯到計算的是遺傳那塊,這部分好好聽,就容易做題,生物不難的。是理綜中最容易的。

2樓:緒寧公西真儀

學完以後沒天看一遍書,很簡單,過一遍就可以,以後一星期看一次,保你五十五!!(滿分七十二哈!)

高中生如何學好歷史?

3樓:王豔玲

高中歷史的學習與初中完全不同,並不是靠死記硬背就能解決問題的。高中歷史更需要的還是理解。最好是能每星期複習一次,每個月再總複習一次。複習時關鍵是要反覆地看書,在反覆中提高。

對於歷史,關鍵在平時,臨時抱佛腳是沒有用的。尤其對考小綜合或大綜合的同學來說,平時的基礎是決定勝敗的關鍵。

在讀每一節的內容時,要想想在一個歷史事件之前之後都發生了些什麼事,它們之間有沒有什麼內在的聯絡,能夠說明什麼歷史道理。也可進行歷史事件間的橫向縱向的比較。

做題也很重要。做題的過程實際上也是再回顧再思考的過程。現在的歷史題,單純考知識本身的已經很少了。

往往都是考你對某一事件的分析。這就需要用到讀書時積累的那套功夫,此外也有一些技巧。

問答題,則更需要你的思考與分析能力。不要指望考卷上的題目,是你曾經見過的,更不必費心去背某道題,只要掌握了方法,問答題也是很好解決的。

歷史是一門很有意思的科目,不用擔心學不好它,只要肯用心,掌握方法之後,歷史會變得很簡單了。

高中生如何學生物

4樓:o百花騎士

生物是新興學科,所以知識體系不完善,其實你仔細讀就會發現,數學都是連著的,就是因為它是最古老的學科。

所以很多東西沒有為什麼,該記住的就得記住,記不住多做習題也可以,通過做習題把它記住,這樣選擇題和知識性的填空基本沒問題了。

還有一個難點就是生物實驗和實驗設計,關鍵在於弄清每步都是在幹什麼,它為什麼這麼弄,全明白是怎麼回事了,就沒問題了。設計實驗幾乎都是書上實驗的變形,牢記書上實驗的步驟以及為什麼這麼弄,有很大幫助

高中生學習生物

5樓:無非道

生物學習方法

基本方針

1.生物是正確瞭解身體,學習人和環境(植物,動物,自然界

6樓:匿名使用者

以課本為主,學校印的卷子足夠。我高中三年沒買過一本生物參考書,高考對答案基本沒扣分。

多看書,把知識清楚理解,不要只看到表面就認為自己都懂了。善於總結,會把知識連貫梳理。

這樣生物不會學不好的。

7樓:メ灬夢魘

把教科書讀好就足夠參加高考了

高中生如何學好生物,如何學好高中生物

如何學好高中生物 生物在理。來科當中可以。說是最難源。的,因為它需要背誦 也可以說是最簡單的,因為它只需要一點點思維。生物要反覆記憶,它需要掌握分類,比如分植物學,動物學,細胞生物學,生態學,遺傳學等等。首先要明白自己在學習什麼內容,然後把容易忘記的反覆讀,你一定能熟記於心。然後要學會舉一反三,要學...

高中生怎樣學好地理,高中生如何學好歷史?

怎樣學好高中地理一 地理是中學的一門重要基礎課程,由於它兼有自然學科和社會學科的性質,所以,其學習既不同於物理 化學 生物等理科課程,又與政治 歷史等文科課程有很大的區別。怎樣才能學好高中地理呢?古人云 善學者,師逸而功倍,又從而庸之 不善學者,師勤而功半,又從而怨之。善學 就是要有好的學習方法。學...

高中生如何處理感情,高中生如何與人相處?

高中時的感情控制能力是很弱的,我只想告訴你,別做出無法挽回的事就可以了,其他的,誰又能說了算呢,一到畢業,就是一個十字路口了,那時候才是決定你們感情的時候。現在好好相處相互學習吧,也算是一門課程。認真坦誠的態度最重要。不要過於執著。在不影響學習的前提下!與她交往.可以深刻交往 只要你認為你以後和她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