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壓機與空氣乾燥機的安全距離??多少

2021-05-19 10:41:17 字數 3976 閱讀 6552

1樓:

原則上建議安裝在儲氣抄罐後部,因

bai為儲氣罐可以排du出一定量的冷凝水,這樣可zhi以減小冷幹機或吸乾dao機的工作負荷,達到更好的乾燥效果。

舉個例子:同樣的空壓機和冷幹機,如果冷幹機在儲氣罐後部,乾燥後的**溫度可以達到10℃,如果放在儲氣罐的前部,則乾燥後的**溫度僅僅為15℃,乾燥的效果降低了很多。如果是吸乾機的話,也會降低吸附材料的壽命。

為了提高冷幹機的效率,一般在乾燥機之前安裝汽水分離器,能達到更好的效果,同時,儲氣罐也能達到一個緩衝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空壓機排出的壓縮空氣中含有一部分水分 ,乾燥機就是過濾其中大部分的水分及雜質。

空壓機與乾燥機的關係?

3樓:常群乾燥裝置****

這個是完全不一樣的裝置。

空氣壓縮機是一種用以壓縮氣體的裝置。空氣壓縮機與水泵構造類似。大多數空氣壓縮機是往復活塞式,旋轉葉片或旋轉螺桿。

乾燥機是一種利用熱能降低物料水分的機械裝置,用於對物體進行乾燥操作。乾燥機通過加熱使物料中的溼分(一般指水分或其他可揮發性液體成分)汽化逸出,以獲得規定溼含量的固體物料。乾燥的目的是為了物料使用或進一步加工的需要。

4樓:力諾機械冷幹機

空壓機是增壓空氣用的,把常壓空氣增壓到你所需要的工作氣壓。乾燥機是把增壓後的空氣去除水份用的。一般有冷凍式乾燥和吸附式乾燥2種。吸附式乾燥分為無熱吸附、有熱吸附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乾燥機是屬於空壓機的輔助裝置,就這個關係,後處理裝置

6樓:

空壓機是把正常的空氣進行壓縮,同時空氣中的水也被壓縮成水珠。 乾燥機的作用就是把已壓縮的空氣中的水過慮掉!

7樓:岱納空

空壓機機是把正常的空氣進行擠壓使他產生壓力但在壓縮過程中會隨著空氣產生冷凝水 冷幹機的作用就是把空氣中的水去除掉

空壓機與乾燥機與儲氣罐之間怎樣接?

8樓:申江容儲氣罐

顯示空壓機,然後接儲氣罐,乾燥機。一般的配置都是這樣的,空壓機和儲氣罐之間可以接一個精密過濾器,儲氣罐和冷幹機之間也可以接一個精密過濾器。如果對氣源要求非常高,需要儘量出去雜質、水、油汙。

可以像圖中所述,最後加一個吸附式乾燥機。基本上是這樣。

9樓:不撈管

空壓機的出氣口用軟管或是硬管進到儲氣罐,儲氣罐出來連線初級過濾器出來到乾燥機,乾燥機出來氣體再經過精密過濾器 後就可以連線到用氣裝置。

儲氣罐的作用是儲氣及緩衝平衡壓力作用,當然兼有油分與水分離作用。

需要的配置有:螺桿空壓機,儲氣罐,前過濾器,乾燥器 ,後過濾器 ,精過濾器。

工作原理:吸氣過程,電機驅動轉子,主從轉子的赤溝空間在轉至進氣端,其中,當轉子的進氣側端斷面轉離子殼之進氣口時,在齒溝間的空氣被封閉在主,從轉子機殼之間,完成吸氣過程。

10樓:莊慧月荊聰

空壓機與乾燥機與儲氣罐之間連線方式:

空壓機的出氣口用軟管或是硬管進到儲氣罐(儲氣罐有進出氣口:下進上出)儲氣罐出來連線初級過濾器出來到乾燥機

(乾燥機按進出口接管)

乾燥機出來氣體再經過精密過濾器

後就可以連線到用氣裝置

(為了方便乾燥機維修:可以在乾燥機進出口之間怎連線旁通)

空壓機用的乾燥機是幹什麼的?

11樓:賓士荒漠

空壓機排出的壓縮空氣中含有一部分水分 ,乾燥機就是過濾其中大部分的水分及雜質。

乾燥機和空壓機如果關閉的順序反了會造成什麼後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乾燥機的作用是把經空壓機提壓生成的壓縮空氣進行水分去除工作,正常應先關空壓機再關乾燥機,空氣品質更***,但如果關閉順序反了,此短時產生的壓縮空氣沒經乾燥,也無大礙。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關冷幹機無非就是點尾氣沒有冷幹處理啊! 沒有什麼大礙。

1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每臺裝置都有保護,即使搞反了只是會影響供氣質量,對裝置沒什麼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會凍壞冷幹機的~~~

空壓機用的乾燥機是幹什麼的?

16樓:叔雪莊鵑

空壓機排出的壓縮空氣中含有一部分水分

,乾燥機就是過濾其中大部分的水分及雜質。

空壓機 乾燥機 儲氣罐 安裝順序

17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把儲氣罐裝在乾燥機前面原因是因為儲氣罐有三個作用1 恆壓

2 降溫

3 除水

如果你直接把氣管先接到乾燥機的話 那麼首先肯定你的乾燥機壽命受到影響 接著就是夏天很熱的時候 如果空壓機排氣溫度高的話 那麼你的乾燥機會保護開不起來 還有就是儲氣罐的初期除水會讓乾燥機的負荷不那麼大 同樣也能節能

希望能幫到您!!!!!

18樓:馬士民

空壓機-儲氣罐(緩衝罐)--管道精密過濾器-乾燥機-儲氣罐--分氣缸----車間部門使用。

19樓:申江容儲氣罐

顯示空壓機——>儲氣罐——>乾燥機——>終端裝置

按照這個順序進行安裝就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特殊工藝要求,一般是空壓機-儲氣罐-乾燥機-車間使用 這樣的順序,是最節能實用的方法。

21樓:o沒事聊聊吧

安裝順序看你的乾燥機是什麼型別的 熱再生的乾燥機 安裝順序是 空壓機-乾燥機-儲氣罐-車間使用 它要求進氣溫度大於105度 進了儲氣罐溫度就低了 需長時間開外加熱200kw左右相當費電

22樓:濟南平陰於先生

空壓機-儲氣罐-乾燥機-車間使用,符合安裝順序

23樓:匿名使用者

空壓機-儲氣罐-乾燥機-車間使用 ,,,,這樣乾燥機的負荷要小,效果要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空壓機-儲氣罐-乾燥機-車間使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你是幹什麼的了!一般的安裝順序是空壓機 乾燥器 儲氣罐 車間!這樣不會造成儲氣罐積水!

空氣壓縮機後端必須要安裝乾燥機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德耐爾空壓機為您解答,從空壓機輸出的收縮空氣中含有大量有害雜質,主要雜質是空氣中的固體粒子、水分和油。如果不安裝乾燥裝置對壓縮空氣進行淨化處理,會帶來以下危害:

1、縮短空壓機使用壽命:

眾所周知,空壓機各種配件基本都是金屬製造而成的。而在高溫條件下,水、氧氣與金屬非常容易發生氧化作用,導致配件被腐蝕。最終表現為空壓機各種裝置的工作效能大大下降、穩定性大大降低、使用壽命大大縮短,從而整個生產的成本就會大大提高。

2、潤滑油需要頻繁更換:

含水量過高的壓縮空氣在空壓機內部與潤滑油混合,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分離的話,就會導致潤滑油含水量增加,潤滑、冷卻效果變差。最後表現為需要經常更換潤滑油,成本增加。

3、縮短用氣裝置使用壽命,降低用氣裝置工作效率:

目前很多用氣裝置都要求絕對的乾燥,這就要求為其提供的壓縮氣體不能含有太多水份,否則不斷容易導致用氣裝置的損壞,縮短其使用壽命,更影響其工作效率。

4、導致冷凝水排放週期縮短,造成資源浪費:

壓縮空氣含水量過高,就自然會產生更多的冷凝水。使用者為了保證生產的繼續進行,就不得不頻繁的去排放冷凝水,大大加重了操作人員的工作負擔。更重要的是,由於頻繁的排放冷凝水,就可能導致空壓機漏氣量大大增加,這就極大的浪費了能源。

組合式風冷乾燥機是不是要另外配空壓機的,還是裡面已經有了

你這裡可能有誤區 乾燥機是空壓機的輔助裝置,並非空壓機是乾燥機的輔助裝置。所以,你說的組合式風冷乾燥機不帶空壓機。乾燥機是空壓機後處理裝置,不產氣的。如果你空壓機都沒有,買冷幹機只不過變成一擺設 生產衝壓件 空壓機後面是不是配乾燥機 這個正常的標準配製是空壓機 氣包 管道過濾器 冷幹機 管道過濾器 ...

如何選擇壓縮空氣乾燥機,冷凍式乾燥機怎麼選型

乾燥機的選擇和你配套的空壓機很大的關係,如果你的空壓機處理風量大的話就要選擇功率大的乾燥機來匹配,在一個和你想要除水效果有關,這是決定你選冷凍式乾燥機,還是吸附式乾燥機的重要因素。還有一個品牌選擇也很重要,如果樓主想要,佑僑乾燥機還不錯,更多專業的問題可找業務員諮詢。請問貴廠使用的 組合式乾燥器 指...

除溼乾燥機與普通乾燥機有什麼區別

除溼乾燥機一般應用於工業生產上,為吸溼性較強的原料進行除溼乾燥,保證產品高成型率。以前企業都是採用傳統熱風機,如果遇到潮溼天氣,熱風機就很難完成乾燥目的。而除溼乾燥機就是為了改善熱風機弊端應運而生的。那麼除溼乾燥機與普通乾燥機有什麼區別呢?下面高思自動化技術員為您解答。1 傳統熱風機 傳統熱風機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