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壓縮空氣乾燥機,冷凍式乾燥機怎麼選型

2021-05-05 13:53:52 字數 4184 閱讀 4066

1樓:廣東伊普思

乾燥機的選擇和你配套的空壓機很大的關係,如果你的空壓機處理風量大的話就要選擇功率大的乾燥機來匹配,在一個和你想要除水效果有關,這是決定你選冷凍式乾燥機,還是吸附式乾燥機的重要因素。還有一個品牌選擇也很重要,如果樓主想要,佑僑乾燥機還不錯,更多專業的問題可找業務員諮詢。

2樓:袁莞夫蘭蕙

請問貴廠使用的「組合式乾燥器」指的是阿特拉斯的那種空壓機跟冷幹機一體機,還是指冷幹機加吸附式乾燥機的組合機。

如果是前者,

1、空壓機開機執行時,請觀察eva壓力錶最外層指數,是否在2.5~1.1之間的範圍內,在範圍內屬正常。

還有其他原因。如果在範圍以下觀察冷幹機底部是否只有灰塵,如有油汙,請檢查洩**,並補充r-22。

2、檢查冷幹機自動排水器,排水狀況,並確認無堵塞。

3、更換管路精密過濾器濾芯及自動排水器。

4、經常開啟儲氣罐排汙閥。

如果是後者

比較麻煩,除了檢查冷幹機,還要檢查吸附式乾燥機,不知道貴廠機器使用幾年,基本上吸附式乾燥機一年到一年半就要更換氧化鋁和分子篩。

最後你看下載入時間跟總執行時的比,是不是達到了70%-80%,如果達到了,在確認「組合式乾燥器」工作正常的情況下,減少用氣量。

冷凍式乾燥機怎麼選型

3樓:tao濤

如何選擇冷幹機?

正確地選擇一臺冷乾燥機,必須同時考慮到壓縮空氣的實際流量、壓力、溫度又上及環境

溫度和要求的壓力**溫度五大因素。

冷幹機處理量qs=qa×c1×c2 公式中qa為壓縮空氣實際流量

舉例:冷幹機入口空氣壓力為0.7mpa,冷幹機入口空氣溫度為40℃,環境溫度40℃,壓空氣的實際流量qa10nm3/min,要求壓力**+2℃則:

冷幹機處理量qs=qa×c1×c2,查表

一、表二,c1=0.80,c2=1.22,得qs=9.76,應選擇slad-10nf規格最合適。

冷幹機原理

冷幹機是根據冷凍除溼原理,將壓縮空氣強制通過蒸發器進行熱交換而降溫,使壓縮空氣

中氣態的水和油經過等壓冷卻,

凝結成液態的水和油,

並夾帶塵埃,

通過自動排水器排出系統外,

從而獲得清潔的壓縮空氣。

一、為何使用壓縮空氣乾燥機

環境空氣中含有水分,當空氣被壓縮機吸入、壓縮後,儘管體積減小了,但其所含有的水

分絕對數量並沒有減少。因此壓縮空氣中水分的濃度增大了,並且在壓縮過程中會產生冷

凝水。舉例來說,一臺排氣壓力為7公斤的壓縮機,能夠將8立方米的體積的空氣壓縮到約1立方米。如果進氣的相對溼度是40%經過壓縮後,理論上出口的相對溼度將達到320%,在自然條件下,當相對溼度達到100%後,就會出現水分凝結(冷凝)。

因此,壓縮空氣中的水蒸汽含量將達到100%(飽和),而多餘的水分就會變成液態水。在壓縮空氣輸送到使用點的過程中,由於溫度下降,還會進一步出現冷凝水,正是這個原因,造成我們終遇到水

分問題,而不論環境空氣的相對溼度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冷凍式乾燥機:**:2-10攝氏度,壓縮空氣進氣小於45攝氏度或小於80攝氏度2種,由於南方地區的溫度較高建議選80度的,然後就是空壓機的壓力,一般都在10公斤氣壓以下,就是冷幹機的最大壓力在1.

0mp,最後考慮的是處理量,按空壓機的排氣量比如:22kw的為3立方/分鐘,37kw的為6立方,55kw的為10立方,75千瓦的為12立方,銘牌有的,按實際的流量適當放大點就夠了,比如6立方的空壓機選7立方左右的就行了。

如何選擇壓縮空氣乾燥機

5樓:

首先從你要的乾燥度來選冷幹機還是吸乾機,然後選擇品牌和廠家,看他們機器和服務。最後型號從流量、壓力來選擇,同時再根據你環境情況和一定的偏差係數選擇型號。你是**的。

我可以幫你選擇下,我這有美國parker、德國的boge和貝克歐。國產品牌瞭解不多,因為有太多廠家在做。國外的還有就是阿特拉斯和英格索蘭

壓縮空氣乾燥機選型要注意哪些方面

6樓:糾結的小果果

首先要考慮壓縮空氣質量。一般空壓機產生的壓縮空氣均含有一定量潤滑油,並有一定量的水,有些場合是禁油和禁水的,這時不但對壓縮機選型要注意,必需要要增加後處理裝置(製氧、制氮、食品等行業)。

選用無潤滑壓縮機,只能做到輸氣不含油,不能做到不含水。是將空壓機(無論哪種)再加一級或二級淨化裝置或乾燥器。這種裝置可使壓縮機空氣既不含油又不含水,使壓縮空氣中的含油水量降低到一定程度以下,可滿足工藝要求。

7樓:唐天

主要是看對**的要求.一般壓縮空氣經冷幹機處理後的**可在一20℃(常壓)左右,經吸附式乾燥器處理,**可達範圍在一60℃以上.

但某些對空氣乾燥度要求極高的行業來講(如微電子行業要求**達到一80℃),顯然還是不夠的。現在技術界所推行的辦法是將冷幹機與吸附式乾燥器串接起來,以冷幹機作吸附乾燥器的前置預處理裝置,使壓縮空氣水分含量大量減少後再進入吸附乾燥器,便可獲得極低**的壓縮空氣。而且進入吸附乾燥器的壓縮空氣溫度越低,最終獲得的壓縮空氣**也越低。

8樓:匿名使用者

乾燥機的選擇基本就是能耗好壓力**的要求,還有就是質量,對於過濾器的選擇就比較麻煩了

9樓:廣州華鑫空壓機

建議選取乾燥機的型號處理量比壓縮機排氣量大百分之二十左右的,這樣才能有所保證。經驗之談。

什麼樣的壓縮空氣乾燥機好?

10樓:遇廣英關秋

如今市場中主要有兩大主流壓縮空氣乾燥機,一是吸附式乾燥機,二是冷凍式乾燥機。如果對壓縮空氣質量要求較高,那麼就選擇吸附式乾燥機。近幾年,模組式的吸附式乾燥機發展挺好的

體積小、安裝維護便捷,效能非常穩定

怎樣選擇壓縮空氣乾燥淨化裝置?

11樓:拼狗網路科技****

市場中兩大主流乾燥機裝置.

一是,冷凍式乾燥機。而冷凍式乾燥機由於脫水原理的限制只能被用於對壓縮空氣要求不高的場合,因為冷幹機的壓力**最低只能達到3攝氏度,滿足不了精密工藝的生產需求。

二是,吸附式乾燥機..一定會有很多人瞭解,吸附式乾燥機會有8%的氣耗,的確。要想是壓縮空氣絕對乾燥,只能選擇吸附式乾燥機,吸附式乾燥機的標準壓力**在-40攝氏度。

而8%的氣耗與精密切割機的維修成本相比是不值一提的。壓力**越低,壓縮空氣中含水量也就越低。

我們知道壓縮空氣沒經過淨化處理時含有大量的水、油及雜質顆粒,為了得到潔淨的壓縮空氣,我們使用吸乾機,使用精密過濾器,來滿足工業對壓縮空氣品質的需求。

在氣源系統中,冷幹機,吸乾機前端都會安裝過濾器,主要作用是:針對大顆粒雜質、部分油汙進行過濾淨化,並對液態水和油有一定的阻攔作用,延長吸乾機的使用壽命(尤其是油汙染會造成乾燥劑因「中毒」而失效)。所以一般要求進入吸乾機的空氣含油量應控制在0.

1mg/m3以下。

12樓:

壓縮空氣乾燥淨化工藝因供氣氣源、使用者使用特點、乾燥裝置的形式、淨化方法及其裝置配置方式的不同而有較大的差異,其中乾燥裝置、淨化單體的選用和設定、輸送管道的設計,將直接影響到乾燥淨化效果和壓縮空氣的供氣質量。

因此,壓縮空氣乾燥淨化工藝應根據所使用氣源引數——壓力、溫度、溼度及雜質的組成、含量等,需處理的空氣量以及使用者對壓縮空氣的要求——允許的阻力的損失、**、過濾精度、殘餘油分等,經技術經濟綜合比較後進行確定,選用適宜的乾燥淨化工藝及其裝置,以達到技術可靠經濟合理的目的。

選擇壓縮空氣的乾燥工藝,往往需要和顧客的實際情況結合,以下我們dpc的經驗可供參考:

1、對空氣壓力**要求大於等於2℃的系統,通常採用冷凍乾燥工藝,反之,則採用吸附乾燥工藝;

2、對空氣處理量大,且含溼量高的系統,結合使用者要求,進行能耗、裝置一次費用等技術經濟比較後確定是採用冷凍乾燥工藝,還是採用吸附乾燥工藝,或冷凍、吸附乾燥組合工藝。

3、對無熱再生及有熱再生吸附乾燥,選擇時應考慮空氣系統供需平衡情況、氣源壓力、乾燥前後的含溼量等引數及使用者的要求。

4、無熱再生吸附乾燥工藝執行壓力不宜低於0.5mpa,當壓力過低時會導致再生氣量增大,從而增加電耗和執行費用。不經濟。

當乾燥空氣**低於-60℃時,宜採用冷凍式乾燥與吸附乾燥有機組合的工藝,以減少能量消耗且執行管理方便。

5、當採用無熱再生吸附乾燥工藝時,待處理壓縮空氣進入吸附塔前應是無油和液體水的,因此,須在進入吸附乾燥裝置前採用有效的除油措施。

吸附式乾燥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吸附式乾燥機工作原理,操作事項及維護保養是怎樣的

1 吸附式乾燥機是通過 壓力變化 變壓吸附原理 來達到乾燥效果。2 由於空氣容納水汽的能力與壓力成反比,其乾燥後的一部分空氣 稱為再生氣 減壓膨脹至大氣壓,這種壓力變化使膨脹空氣變得更乾燥,然後讓它流過未接通氣流的需再生的乾燥劑層 即已吸收足夠水汽的乾燥塔 乾燥的再生氣吸出乾燥劑裡的水份,將其帶出乾...

真空式除溼乾燥機是不是除溼乾燥機的一種?料斗乾燥機和獨立乾燥

除溼乾燥機一般應用於工業生產上,為吸溼性較強的原料進行除溼乾燥,保證產品高成型率。以前企業都是採用傳統熱風機,如果遇到潮溼天氣,熱風機就很難完成乾燥目的。而除溼乾燥機就是為了改善熱風機弊端應運而生的。那麼除溼乾燥機與普通乾燥機有什麼區別呢?下面高思自動化技術員為您解答。1 傳統熱風機 傳統熱風機為了...

吸乾機怎麼去維護和保養,吸附式乾燥機應該怎麼保養

冷凍式乾燥機的安裝技術要求 1 冷凍式乾燥機適宜安裝在環境溫度為2 35 水冷式為2 40 四周通風良好 空氣潔淨的建築物內。當室內通風條件不良時,需在機房內安裝換氣排風裝置。2 冷凍式乾燥機與空壓機之間應保持一定距離。應防止空壓機產生的振動影響冷凍 式乾燥機的正常執行。3 經空壓機通過管道傳輸到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