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衣服在室內是制熱乾的快還是製冷乾的快

2021-03-19 18:30:00 字數 3784 閱讀 5980

1樓:匿名使用者

制熱乾的快,不過現在是夏天空調不可以設定制熱的。

2樓:**號

都可以,把風調到最大

房間裡掛了很多溼衣服 空調該開什麼模式 衣服才會乾的快?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開除溼乾的快,開除溼的時候空調會把水分排到室外。

開制熱水分會變成熱蒸氣留在室內,衣物還是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開製冷模式。

原理是:空調的室內蒸發器(即我們看到的空調室內掛機或者櫃機其中的一個部分)通過製冷劑的汽化帶走熱量,使流過蒸發器散熱片的室內空氣降溫。汽化的製冷劑在室外通過壓縮機壓縮液化釋放熱量,並把熱量通過散熱片傳遞給室外空氣,如此不斷迴圈達到室內空氣降溫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制熱?還是除溼?

你選得把它的原理論明白才能做出正確的決定。制熱有利於水份的蒸發,但當空氣中的水蒸汽飽和就沒法再蒸發了。製冷,空氣比較乾燥,但由於溫度太低也不利於水分蒸發,而且冬天製冷人也受不了。

再說空調的去溼原理吧。去溼實際上是一種弱製冷,它的工作原理是讓溼熱的空氣與弱低於溼熱空氣的蒸發器相遇產生疑露而把水份去掉。對溫度的改變很少。

結論:[1]選制熱,當房間溫度升高後再開去溼。[2]直接開去溼。

[3]有條件的話,在房間開個電熱爐,空調再開個去溼是效果最好的。[但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

空調吹乾衣服用「調製冷」還是「去溼」,哪個模式吹乾衣服快?

6樓:倩倩很愛錢

先選制熱,當房間溫度升高後再開去溼。

三種原理分析:

制熱有利於水份的蒸發,但當空氣中的水蒸汽飽和就沒法再蒸發了。製冷,空氣比較乾燥,但由於溫度太低也不利於水分蒸發,而且冬天製冷人也受不了。再說空調的去溼原理吧。

去溼實際上是一種弱製冷,它的工作原理是讓溼熱的空氣與弱低於溼熱空氣的蒸發器相遇產生疑露而把水份去掉。對溫度的改變很少。

7樓:胖次象腿

如果僅僅是要吹乾衣服,不需要給房間除溼,建議空調開制熱模式執行。

開除溼乾的快,開除溼的時候空調會把水分排到室外。

開制熱水分會變成熱蒸氣留在室內,衣物還是溼的。

秋天的晚上,溼衣服在室內乾的快還是在室外乾的快?

8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晚上,溼衣服在室外乾的快,室外空氣流通快,且秋天室內外溫差不大。

室內這樣晾衣服比室外幹得更快:

1、襯衫洗完後把領子立起來,釦子扣1個,加大與空氣的接觸面積,這樣就不會出現衣服幹了而領子還潮溼的現象。

2、褲子可用圓形衣架撐成筒狀,褲管也撐開,方便空氣流通,可以幹得更快。

3、晾毛巾時,要將毛巾搭的一長一短,也可以用帶夾子的衣架將毛巾夾成m狀,這些都可以加快毛巾水分揮發。

冬天衣服晾在房內空調是開抽溼幹得快還是制熱幹得快?

9樓:可可粉醬

制熱幹得快。

空調的實際工作就是移動熱量。當開啟制熱時,將室外的熱量移到室內;而製冷時,將室內的熱量移至室外。電熱絲的能效比只能達到1:

1,即消耗1千瓦的電力,產生1千瓦的熱能。空調在所有制熱產品中的能效比最高,可以達到1:3左右,即消耗1千瓦的電力,能夠移動3千瓦左右的熱量,所以空調節能省電。

空調製熱、製冷的原理,是利用氟利昂冷凝液化放熱,蒸發氣化吸熱的特性,以提高、降低室內空氣的溫度。所以冬天衣服晾在房內空調是開制熱幹得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制熱幹得快。冬季空氣本身較為乾燥,再除溼產生的絕對效果也會很有限。但加溫則不同,請參照《化工原理》乾燥章節,溫度的變化可以帶來更大的蒸發推動力。

11樓:

開抽溼幹得快。因為只開制熱的話,衣服的水氣還存在室內,還會被衣服重新吸收回去的。

12樓:謝忻琪

抽溼, 其實現在拿風扇吹就可以啦!空呼叫電量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制熱幹得快~~抽溼的話它出來的熱量很小,衣服的水氣還存在室內,還會被衣服重新吸收回去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制熱幹得快~~抽溼的話它出來的熱量很小

空調的製冷模式還是抽溼模式可以讓衣服快乾

15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開製冷模式可以使衣服快乾,而且也不會導致人體水分過度流失。

空調的製冷和除溼很大程度上是類似的,製冷的過程其實就是除溼過程,而除溼的原理是通過製冷來完成的。

不同的是使用除溼模式的時,內風機的風速是最小的,這樣有利於把單位風量內的空氣中水分冷凝的更乾淨。而在使用開製冷模式時,風速往往都是比除溼模式的風速要大的,因為風量更大,有利用單位容積內就能冷凝更多水分。

空調的除溼不但可以將衣服中的水份吸收乾淨,還能將空氣中的水份消除掉,會一定程度的吸收人體中的水份,兩種情況合併在一起,會無形中增加人體安全的隱患。反而,使用正常的製冷功能,不僅能有效吹乾衣服,也不會對人體造成太大的水分流失。

16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開製冷模式衣服快乾。

空調的製冷過程本身就是除溼過程,而除溼也是通過製冷來完成的,所以二者基本上是一樣的,唯一不同的是,開抽溼模式的時候內風機的風速是最小的,這樣可以把單位風量內的空氣中水分冷凝的更乾淨。而開製冷模式時,風速一般大於抽溼模式時的風速,這樣因為風量更大,所以在單位容積內就能冷凝更多水分。

17樓:封面

空調的製冷過程本身就是

除溼過程,而除溼也是通過製冷來完成的,所以二者基本上是一樣的,唯一不同的是,開抽溼模式的時候內風機的風速是最小的,這樣可以把單位風量內的空氣中水分冷凝的更乾淨。而開製冷模式時,風速一般大於抽溼模式時的風速,這樣因為風量更大,所以在單位容積內就能冷凝更多水分。我這麼說不知道你能不能看明白?

其實說簡單點就是:如果你的衣服較少而空調直接對著衣服吹的話,就開抽溼模式,如果你的衣服較多,只能通過降低房間整體溼度方法達到的話,就開製冷模式

是熱的溼衣服乾的快還是冷的溼衣服乾的快

18樓:bigbigwolf濟南

相比較而言是熱的溼衣服乾的比較快。

分子的擴散是由高密度向低密度發展的,它們的差距越大,擴散的速度就越快。在通風條件一樣的情況下,熱的溼衣服中的水分子活躍程度比較高,更快的擴散到衣服表面,由於越擴越多,這些水分子就很容易被空氣吸收,,降低了衣服表面水分子的密度,擴散就加快了.所以熱的溼衣服乾的快.

擴充套件知識:

同樣溼度的衣服,放在通風的條件下比無風的條件幹得快。這是因為,分子的擴散是由高密度向低密度發展的,它們的差距越大,擴散的速度就越快.溼衣服中的水分子擴散到衣服表面時,由於越擴越多,減慢了水分子的擴散,風將這些水分子帶走,降低了衣服表面水分子的密度,擴散就加快了.

所以通風處乾的快.(同樣的溫度下).

19樓:魅丶繁華紫

熱的溼衣服幹得快

在相同一件溼衣服的情況下,學了化學或者物理都知道,分子在溫度高的情況下活動得較快,溫度低就比較慢。

所以熱的幹得快

空調製熱能吹乾溼衣服

20樓:相當小把戲

能。空調製熱出風直接吹到溼衣服上,風速和較高溫度的存在會加快衣服上水分的蒸發,讓溼衣服幹得更快。

只是用空調製熱吹乾衣服,衣服上的水分變成水蒸氣後都滯留在房間內,會讓房間內空氣的溼度變大,建議定時開啟門窗通風換氣,去除溼空氣。

冬天洗衣服,放在外面乾的快,還是在室內乾的快

東北的話當然是放在室內暖氣上晾乾了。南方的話也放在室內比較好,畢竟冬天一般都不是陽光特別明媚的,水分子蒸發的都比較慢,所以放在室內 t sd m 這個還真不好說呢,看在什麼地方了。北方的天氣比較乾燥,特別是大冬天裡,掛在外面很容易結冰的,乾的很慢的,放室內較好 南方的話,空氣比較溼,遇到天氣晴好的話...

雙離合是幹還是溼,雙離合是溼的還是乾的

雙離合有乾的,也有溼的 雙離合只有兩種,一個是溼式一個是乾式!而車型不同搭配的變速箱也不相同!不過乾式的雙離合質量不及溼式的好!雙離合是溼的還是乾的 雙離合變速箱有乾式也有溼式。乾式雙離合與溼式雙離合的區別在於兩者不同的離合器片工作環境。溼式雙離合器片,離合器片浸泡在變速箱油液裡 而乾式雙離合的離合...

洗衣機那個「公斤」是什麼意思是指乾衣服還是溼水後的衣服還是溼水後的衣服加水

1 洗衣機標註的 公斤 是指乾衣服的重量。2 目前施行的是gb t4288 2008,其中明確規定了洗衣機必須表明最大工作負荷即能夠洗滌的乾衣的重量。3 根據該標準,洗衣機中的 公斤 即額定洗滌容量 rated washing capacity 意思是一次可洗乾燥狀態標準洗滌物的最大質量,以千克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