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離合是幹還是溼,雙離合是溼的還是乾的

2021-05-23 01:16:22 字數 1860 閱讀 4084

1樓:北方廣平路老師

雙離合有乾的,也有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雙離合只有兩種,一個是溼式一個是乾式!而車型不同搭配的變速箱也不相同!不過乾式的雙離合質量不及溼式的好!

雙離合是溼的還是乾的

3樓:月似當時

雙離合變速箱有乾式也有溼式。 乾式雙離合與溼式雙離合的區別在於兩者不同的離合器片工作環境。溼式雙離合器片,離合器片浸泡在變速箱油液裡;而乾式雙離合的離合器片直接與發動機飛輪接觸。

既能傳遞動力,又能切斷動力的傳動機構。它的作用主要是保證汽車能平穩起步,變速換擋時減輕變速齒輪的衝擊載荷並防止傳動系過載。

在一般汽車上,汽車換擋時通過離合器分離與接合實現,在分離與接合之間就有動力傳遞暫時中斷的現象。這在普通汽車上沒有什麼影響,但在賽車上,如果離合器掌握不好動力跟不上,車速就會變慢,影響成績。

擴充套件資料

新一代dsg變速器採用了2個離合器和6個前進檔的傳統齒輪變速器作為動力的傳送部件,這是具有革命性的自動變速器。

1)dsg變速器沒有變矩器,也沒有離合器踏板。

2)dsg變速器在傳動過程中的能耗損失非常有限,大大提高了車輛的燃油經濟性。

3)dsg變速器的反應非常靈敏,具有很好的駕駛樂趣。

4)dsg車輛在加速過程中不會有動力中斷的感覺,使車輛的加速更加強勁、圓滑。百公里加速時間比傳統手動變速器還短。

5)dsg變速器的動力傳送部件是一臺三軸式6前進檔的傳統齒輪變速器,增加了速比的分配。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要看具體的變速箱型號,雙離合變速箱有乾式也有溼式。

乾式雙離合與溼式雙離合的區別在於兩者不同的離合器片工作環境。溼式雙離合器片,是指離合器片浸泡在變速箱油液裡,而乾式雙離合的離合器片直接與發動機飛輪接觸。

技術成熟度與可靠性:溼式雙離合由於離合器片工作在液壓油中,油液起到了一定的散熱效果,所以使用起來更為穩定。乾式雙離合因為散熱不好,在擁堵的市區容易出現離合器片高溫甚至是燒蝕的風險。

在這一層上來說,溼式雙離合變速箱技術成熟度要高。

其他區別:溼式雙離合結構複雜,製造成本高,再就是其動力傳遞效率不如干式的高。

雙離合是乾的還是溼的

5樓:安雞崽

您好!您問的具體是什麼車啊?

6樓:man限量版

有乾式和溼式2種啊,大眾一般1.4t發動機都是乾式的,1.8t2.0t都是用的溼式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溼式的雙離合,有乾式的雙離合

雙離合器是乾的還是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雙離合器的變速箱來說,是有乾式和溼式區別的,這個要看一下具體的型號,一般六速的很多使用的是溼式離合器,七速的一般使用的是乾式離合器。

9樓:匿名使用者

雙離合是有乾式和溼式兩種的,一般乾式的不太靠譜,溼式的更好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變速箱雙離合是屬於乾式的。這種變速箱故障率比較高,不建議購買。

11樓:匿名使用者

雙離合變速箱現在分乾式和溼式的兩種,溼式的冷卻效果更好些,可靠性高。但**更貴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有兩種都有,乾的動力效能好一點,馬力浪費的少,溼的話,***,壽命更長一點,質量還是非常***的話

13樓:匿名使用者

雙離合變速箱有乾式和溼式兩種的, 一般乾式的散熱不好, 不如溼式的可靠

雙離合是乾式離合器還是溼的,雙離合是溼的還是乾的

你好,這要看具體的變速箱型號,雙離合變速箱有乾式也有溼式。雙離合是溼的還是乾的 雙離合變速箱有乾式也有溼式。乾式雙離合與溼式雙離合的區別在於兩者不同的離合器片工作環境。溼式雙離合器片,離合器片浸泡在變速箱油液裡 而乾式雙離合的離合器片直接與發動機飛輪接觸。既能傳遞動力,又能切斷動力的傳動機構。它的作...

乾式雙離合和溼式雙離合有什麼區別

汽車雙離合變速箱分為乾式和溼式,兩者有什麼區別?所謂離合器,就是通過 分離 與 結合 的方式來傳遞動力,其位於引擎和變速箱之間,負責將引擎動力傳遞給變速箱,同時也負責切斷動力的傳遞。離合器屬於手動擋車型必備的傳動部件,不但可以用來傳遞動力驅動車輛,切斷動力後還能讓手動擋變速箱可進行換擋操作。雖然繼承...

朗逸的雙離合是溼式的還是乾式的

朗逸雙離合變速箱是乾式的。1.4t車型統一匹配了7擋乾式雙離合變速箱,朗逸plus 1.5l車型則匹配了6擋手自一體變速箱,這個價位就不用期待溼式雙離合變速箱了,畢竟成本過高而且體積也會更大,這對於本身就很大的汽車來說已經足夠了。而且乾式的後期維修成本低,也更便於維修。它的優點是結構簡單,成本低,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