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36的話地表溫度要達到多少度

2021-03-19 18:30:02 字數 1595 閱讀 5340

1樓:吳煒

地表溫度,就是地面的溫度。太陽的熱能被輻射到達地面後,一部分被反射,一部分被地面吸收,使地面增熱,對地面的溫度進行測量後得到的溫度就是地表溫度。地表溫度還會由所處地點環境而有所不同。

天氣預報所報的氣溫是空氣溫度。太陽的熱能被地面吸收後,地面再通過輻射、傳導和對流把熱傳給空氣,這是空氣中熱量的主要**。而太陽輻射直接被大氣吸收的部分使空氣增熱的作用極小,只能使氣溫升高0.

015~0.02℃。也正是由於這個原因,一般情況下,地表溫度都會高於氣溫。

影響地表溫度變化的因素也比較多,比如地表溼度、氣溫、光照強度、地表材質(比如是草坪還是裸露土地,還是水泥地面,或者是瀝青地面)等。對於一個地區而言,該地區的地表溫度主要取決於:該地區所在的緯度(如赤道線上的地區與北極的北冰洋地區的溫度就有大幾十度的溫差),另外還有海拔的高差、人口的密度、工業的發展程度、森林的覆蓋(如同一緯度上的沙漠地區和原始森林地區的溫差也很大)等。

地面溫度一般多少度會下雪

2樓:匿名使用者

下雪和地面溫度多少無關。

形成降雪必須具備兩個條件:

一個條件是水汽飽和。空氣在某一個溫度下所能包含的最大水汽量,叫做飽和水汽量。空氣達到飽和時的溫度,叫做**。

飽和的空氣冷卻到**以下的溫度時,空氣裡就有多餘的水汽變成水滴或冰晶。

因為冰面飽和水汽含量比水面要低,所以冰晶生長所要求的水汽飽和程度比水滴要低。也就是說,水滴必須在相對溼度(相對溼度是指空氣中的實際水汽壓與同溫度下空氣的飽和水汽壓的比值)不小於100%時才能增長;而冰晶呢,往往相對溼度不足100%時也能增長。

另一個條件是空氣裡必須有凝結核。有人做過試驗,如果沒有凝結核,空氣裡的水汽,過飽和到相對溼度500%以上的程度,才有可能凝聚成水滴。但這樣大的過飽和現象在自然大氣裡是不會存在的。

所以沒有凝結核的話,我們地球上就很難能見到雨雪。

擴充套件資料

在混合雲中,由於冰水共存使冰晶不斷凝華增大,成為雪花。當雲下氣溫低於 0℃時,雪花可以一直落到地面而形成降雪。如果雲下氣溫高於 0℃時,則可能出現雨夾雪。

雪花的形狀極多,有星狀、柱狀、片狀等等,但基本形狀是六角形。

人工降雪

人工降雪首先必須天空裡有云,沒有云就象巧婦難做無米之炊一樣,下不了雪。能下雪的雲,棸0℃以下的「冷雲」。在冷雲裡,既有水汽凝結的小水滴,也有水汽凝華的小雪晶。

但它們都很小很輕,倘若不存在繼續生長的條件,它們只能象煙霧塵埃一樣懸浮在空中,很難落下來。

如果在雲層裡噴撒一些微粒物質,促進雪晶很快地增長到能夠克服空氣的浮力降落下來,這就是人工降雪。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地表溫度,不是決定下雪的唯一因素。

雪是水在空中凝結再落下的自然現象,或指落下的雪;雪是水在固態的一種形式。雪只會在很冷的溫度、及溫帶氣旋的影響下才會出現。

例如,空氣溫度為-20℃時,相對溼度只有80%,冰晶才能增長。氣溫越低,冰晶增長所需要的溼度越小。因此,在高空低溫環境裡,冰晶比水滴更容易產生。

如果沒有凝結核,空氣裡的水汽,相對溼度至少需達到500%以上的程度,才有可能凝聚成水滴。但這樣大的過飽和現象在自然大氣裡是不會存在的。所以如果沒有凝結核的話,就很難能見到雨雪。

蘋果手機溫度達到多少才會提醒,蘋果手機溫度達到多少才會提醒?

蘋果手機安全使用範圍 1.儘量在 0攝氏度至 35攝氏度之間的環境溫度內使用 iphone。2.低溫或高溫環境可能會暫時縮短電池壽命或導致裝置暫時停止正常工作。3.冬天儘量避免在室外長時間使用 iphone。4.夏天在長時間使用 iphone時,儘量不要加裝保護殼,讓 iphone儘可能的散熱。20...

水蒸氣的溫度可以達到多少度,水蒸氣最高溫度是多少?

根據壓力和溫度對各種蒸汽的分類為飽和蒸汽和過熱蒸汽。在臨界壓力22.1mpa時的飽和蒸汽溫度為374 過熱蒸汽則高於飽和蒸汽的溫度。在海平面一標準大氣壓下,水的沸點為100 c或212 f或373.15k。當水在沸點以下時,水也可以緩慢地蒸發成水蒸氣。而在極低壓環境下 小於0.006大氣壓 冰會直接...

水面溫度達到多少度荷花才能開

水溫要在15 以上就可以開花。有時因季節,花盆大小,泥土好壞,氣溫等因素也不會開花 荷花春天開還是夏天開?說詳細點 荷花一般是夏天開放的,花 期6至9月。古時江南風俗,陰曆六月二十四日為荷花生日,荷花因而又有 六月花神 的雅號。荷花 lotus flower 屬山龍眼目,蓮科,是蓮屬二種植物的通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