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海天氣最冷時期,上海的天氣最冷的時候是什麼時候?

2021-05-18 18:02:11 字數 4083 閱讀 8408

1樓:櫻木上道

空氣質量實況

空氣質量:優 aqi:45 pm2.5:29pm10:36 o3:111 no2:17 co:0.617

天氣:晴 25℃

東南風2級 溼度:59%

上海的天氣最冷的時候是什麼時候?

2樓:莎莎o6i崴

一般上海冬天不下雪,但刮的風很冷,所以不會達到零下的,最低也有兩三度的 但也說不準 去年南方發生雪災,上海下雪了,也就是達到了零度以下 溫度這東西不好說啊 變化莫測的 具體今年怎麼樣還不知道,但是現在就是風大,沒有下雪的天氣那樣冷

3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12月份溫度7度左右,元月份4度左右,2月份6度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的 每年都不一樣

一般是12月到2月!

說白了 上海不是很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慣例是每年的1月份到2月上旬。

上海最冷的時候是幾度。

6樓:莎莎o6i崴

一般上海冬天不下雪,但刮的風很冷,所以不會達到零下的,最低也有兩三度的 但也說不準 去年南方發生雪災,上海下雪了,也就是達到了零度以下 溫度這東西不好說啊 變化莫測的 具體今年怎麼樣還不知道,但是現在就是風大,沒有下雪的天氣那樣冷

2023年上海的天氣是不是不適合人居住啊?他們說上海的天氣只有夏天與冬天,不是太冷就是太熱,春天與

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真正舒服的天氣也就4月中,10月中左右的一段時間。這段時間的氣候特徵就是涼爽不潮專溼,屬持續時間長則一個禮拜短則2,3天。去了別的地方才知道身為上海人真的太能忍了,一些南方的地區一年中近乎半年持續這種舒適氣候。

哎,這種天氣下怎麼會有好的心情和健康呢。

8樓:開不敗的野花

上海的天氣bai只有夏天與冬du天,不是太冷就zhi是太熱,春天與秋天幾乎沒有dao,這個說專法是符合實際

屬的。現在是春末夏初時期,氣溫就像過山車。而6月中旬的黃梅天更會是高溫高溼。不過這並不會因此而改變人群對在上海生活和居住的熱情,多年來上海的常駐人口只多不少。

9樓:匿名使用者

為啥專指2023年呀,這種天氣已經持續很多年了,不是今年才有的。上海的天氣肯定不宜居的,全年三分之一的雨天,連冬天都下雨,潮溼起來,溼度可達90%,沒辦法,海洋性氣候就是這樣的。

10樓:蠟筆小鑫

2018.3月來到上來海,1個月內經歷了絨自衣到短袖再到風衣的折磨,空調製熱又製冷。我個人覺得上海對於不是很習慣這種潮溼風格的人來說的確是不適合居住的,夏天熱的要死,冬天還冷,我是決定準備去深圳要不就回首爾了,我個人覺得這種氣候不太適合我,導致半年沒出門運動,因為特別潮溼夏天,那種走兩步渾身溼透的感覺我覺得你是不喜歡的。哈哈哈

上海一年四季氣候簡介?

11樓:六六

上海屬**帶季風性氣候,四季分明,日照充分,雨量充沛。上海氣候溫和溼潤,春秋較短,冬夏較長。

上海7、8兩月最熱,每年超過35℃的高溫天數約10天。冬季1月下旬到2月初最冷,暴冷的天數雖然不多,但江南的溼冷連北方人都喊吃不消,常刮刺骨的偏北風,不穿一些厚實保暖的衣物不行,手套、圍巾、帽子也要全副武裝。降雪的日子不多,有時終年無雪。

12樓:打孃胎裡喜歡你

主要氣候特徵是:春天溫暖,夏天炎熱,秋天涼爽,冬天陰冷,全年雨量適中,季節分配比較均勻。

上海屬**帶季風性氣候,四季分明,日照充分,雨量充沛。上海氣候溫和溼潤,春秋較短,冬夏較長。

11月~翌年2月盛行冬季西北風,氣候寒冷乾燥4~8月盛行夏季東南風, 暖熱溼潤,但7、8 月間在西北太平洋副熱帶高壓直接控制下,有時出現西南風高溫乾燥天氣;3月和9月至10 月的前期是季風轉換的過渡季節,一般以東北風和東風為主, 低溫陰雨天氣較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上海地處江海交匯的長江三角洲東部,位於東亞季風盛行的北**帶地區, 屬於北**帶季風氣候。 上海受冬夏季風進退的影響,常年11月至翌年2月盛行冬季西北風,氣候寒冷乾燥,4~8月盛行夏季東南風, 暖熱溼潤,但7、8 月間在西北太平洋副熱帶高壓直接控制下,有時出現西南風高溫乾燥天氣;3月和9月至10 月的前期是季風轉換的過渡季節,一般以東北風和東風為主, 低溫陰雨天氣較多。

上海的主要氣候特徵:冬冷夏熱, 四季分明,但冬季常有寒流;雨熱同季, 降水充沛,但變率較大;光溫協調,日照較多, 但年際多變。據上海(1873~1994 )年氣象資料統計;全年平均氣溫15.

5℃,以1月最冷,平均氣溫3.4℃;7月最熱,平均氣溫27.5℃。

常年4月1日終霜,11月16日初霜, 平均無霜期228天,10℃以上活動積溫4934℃/日,僅次於四川盆地及杭州、安慶、武漢、 宜昌一線以南地區。全年降水總量平均為1149.8 毫米,降水日數131天。

4月至9月平均各月雨量都在100毫米以上,這6 個月的總雨量約佔全年總量的70%。6月和9 月是兩個明顯的多雨

月份,月雨量都達到150毫米以上,分別是由梅雨和秋雨(包括熱帶氣旋)造成的; 各月日照都在150小時以上,其中7、8兩月高溫伏旱期間的日照多,分別達251和260小時。 10月氣候涼爽,晴多雨少,晝夜溫差較大。

概括地講:上海地區的氣候具有三個特徵。

一、冬冷夏熱、四季分明,但寒流常有

二、雨熱同季、降水充沛,但變率較大

三、光熱協調、日照較多,但年際多變 祝您國慶愉快!吃好!玩好!無憂無慮沒煩惱!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地處中緯,瀕江臨海,屬**帶季風氣候。冬夏寒暑交替,四季分明,氣候宜人。呈現了季風性、海洋性和局地性氣候特徵。

由於上海城區面積大、人口密集,使上海城市氣候具有明顯的城市熱島效應。 全年平均氣溫15.8攝氏度,1月最冷平均為3.

6攝氏度,7月最熱為27.8攝氏度。全年雨量1149毫米,降雨日數132天,佔全年總日數的36%。

因冬夏季風交替,降水受其影響,形成了全年3個多雨期和3個少雨期,即春雨期、梅雨期和秋雨期為多雨期;盛夏、秋後期和冬季為少雨期。 上海屬**帶海洋性季風氣候。主要氣候特徵是:

春天溫暖,夏天炎熱,秋天涼爽,冬天陰冷,全年雨量適中,季節分配比較均勻。總的說來就是溫和溼潤,四季分明。

上海氣溫最高的是7、8兩月,這些年上海的夏天越來越熱,超過35℃的高溫天數10天左右;冬季1月下旬到2月初(通常是春節期間)最冷,暴冷的天數雖然不多(一般持續3天),但江南的溼冷連北方人都喊吃不消,常刮刺骨的偏北風,不穿一些厚實保暖的衣物不行,手套、圍巾、帽子也要全副武裝。降雪的日子不多,有時終年無雪。3月到5月是春暖花開的時候,是最好的旅遊季節。

需要特別提醒的是6月中旬至7月上旬是梅雨季節,忽晴忽雨,20多天的雨量約佔全年的1/4,這段時間不宜出遊。8月底到9月上中旬是颱風多發季節,常有瓢潑大雨。這兩個時段游上海一定要帶好晴雨傘,好在此時氣候炎熱,晴天也可用作遮陽避日。

上海日出日落時間為:冬至6:49日出,16:

57點日落,夏至4:50日出,19:01日落。

上海的月平均氣溫、降水量月份 1 23456 7 89101112全年 平均最高溫度7.68.712.

618.523.227.

831.831.627.

422.416.810.

719.9平均最低溫度0.31.

14.910.415.

320.124.724.

720.514.38.

62.712.3平均降水量4462.

678.1106122.9158.

9134.2126150.550.

148.940.91123.7

15樓:隨遇而安

春天暖,夏天熱,冬天冷,秋天秋高氣爽。

16樓:眯糊的眼

上海一年分四季,有春夏秋冬四季,春季溼,冷,夏季炎熱,秋季乾冷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春秋天不是很明顯,夏天很熱時間很長,冬天溫度還可以,不過有時候冷的刺骨,不怎麼注意也就過去了

上海天氣怎麼樣,現在上海天氣怎麼樣

上海屬 帶季風性氣候,四季分明,日照充分,雨量充沛。上海氣候溫和溼潤,春秋較短,冬夏較長。2013年,全市平均氣溫17.6 日照1885.9小時,降水量1173.4毫米。全年60 以上的雨量集中在5月至9月的汛期。拓展資料 礦產資源 上海境內缺乏金屬礦產資源,建築石料也很稀少,陸上的能源礦產同樣匱乏...

上海一周天氣預報10天,上海天氣10天

據東方天氣訊 今天小雨東風1級21 c 27 c 09 20明天多雲 北風1 2級21 c 26 c 09 21週三多雲 北風1 2級21 c 26 c 09 22週四多雲 北風1 2級21 c 27 c 09 23週五多雲東北風1 2級22 c 27 c 09 24週六多雲東北風1 2級23 c ...

上海天氣今天雨什麼時候停,今天的雨什麼時候停

今天會經常下小雨,剛才的天氣預報說了,還會在部分地區有雷雨出現,明天也是雨天,要到週末才會放晴。今天的雨什麼時候停 早晨下雨當日請就是早上下雨了,下午就是晴天了!今天上海天氣現在有雨嗎 你好,1 上海今天沒有小雨。2 天氣如下 今日白天 陰 最高 23 今日夜間 多雲 最低 17 誰知道今天上海雨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