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看過《吃書的孩子》這本兒童繪本,知道它所表達的寓意

2021-03-19 18:30:09 字數 5191 閱讀 6363

1樓:白鴿書世界

內容簡介  ·

bai · · · · ·

亨利是一個不du可思議的男孩,

zhi他非常喜歡吃dao

書,他可以吃字母,也版

可以吃句子,權還可以吃掉整本書。會吃書的亨利越來越聰明,可是他不想當一個不可思議的吃書男孩了……

你覺得吃書是個很奇怪的主意嗎?但其實它不是,對於從嬰兒時代就開始接觸各種書籍的孩子來說,書在它擁有閱讀的功能前,首先擁有的是被啃咬的功能。是的,書在被讀之前,原本就是被嘗的。

所以,吃書其實就等於是迴歸到了人與書籍最原始的關係。我小的時候也喜歡吃書,事實上我喜歡吃任何我想嘗試的新鮮東西。吃,原本就是一種學習,只是當我們長大後,就忘記了這個本能。

或許是因為我們有了看上去效率更高的學習方式:用語言。但對於孩子來說,嘴仍舊是很重要的一個探索世界的工具。

所以,這個故事並不是一個瞎編的故事,誠然它是誇張的,但在誇張的有趣形式下,它所說明的卻是一個人類真實的演變程序:從用嘴探索世界,到用語言來探索世界,而能夠有效運用語言的標誌正是能夠正確使用書籍。

兒童讀物的書名有哪些

2樓:闢魔劍

2、《嘟嘟和巴豆》  適合年齡:3-6歲,共10冊。為什麼喜歡這套書?因為圖畫太美,我似乎看到小小的我,在那個美麗的世界是生活。

3、《青蛙弗洛格的成長故事》  適合年齡,3-6歲。適合是學前兒童。因為書裡面有注音,給太小的孩子讀注音就全浪費啦。

孩子太小的話先不要買,免得還沒讀懂全撕掉了。我就有好多類似的慘痛經驗。

4、《父與子》  裡面的父親所做所為令人感動,我常常看得又笑又熱淚滿眶。

5、《小花兔學字母》  這隻小兔子漂亮得沒話說。顏色也好,教寶寶學會顏色、數字、時間、形狀等等。我有點奇怪,為什麼小孩子全喜歡小兔呢?

我家小泥見到小兔就要抱抱。沒說的,兔子畫得我都愛死了。

6、《小兔湯姆》(一)  這套適合剛上幼兒園的小朋友讀。強烈推薦的書!!共六冊:《湯姆上幼兒園》《湯姆在海灘》《湯姆丟了》《湯姆的小妹妹》《湯姆挨懲》《湯姆住院》

7、《神奇校車》(一)  適合小學生作為科普讀物,事實我因為他的封面這麼豔麗而複雜而一直很討厭這套書。但是沒想到這套書反響那麼好。基本上這套書(共10本)以新穎活潑、好玩易懂的形式帶孩子們進入科學領域。

共10冊:《地球內部探祕》《在人體中游覽》《追尋恐龍》《漫遊電世界》《奇妙的峰巢》《迷失在太陽系》《探訪感覺器官》《穿越颶風》《海底探險》《水的故事》。

8、《屋頂上的小孩》  《屋頂上的小孩》是比較傷感的書籍,跟《蘋果樹外婆》類似,是一種以親情打動人心的讀物。我覺得這些書適合小學生閱讀,能適當地教導小孩子開始認識自己的感情。

9、《小熊寶寶繪本》  暢銷書之一,線條十分簡單,內容豐富,涵蓋了幼兒生活的吃飯、睡覺、洗澡、穿衣、問好、交友等。增長知識的同時能開發寶寶的智力潛能。同《噼裡啪啦》縱書同一個作者哈,因為《噼裡啪啦》顏色太亂啦我把它放在後面。

一樣是開啟兒童智力,教導寶寶熟悉日常生活環境的書籍。

10、《窗邊的小豆豆》  ( 20世紀最有影響的作品之一,33種文字全球暢銷。日本有史以來圖書銷量排行第一名,日本版銷量938萬冊。)數字不一定說明問題,數字只是供我們參考。

這本書目看完極之溫馨感動,我的一位朋友語媽媽也極喜歡。是一部必看的書。本書不是繪本,適合10歲左右的小學生閱讀。

兒童多讀書的益處

提高孩子的寫作能力

因為讀的書多了,孩子的心中自有一個小書庫,不管遇到什麼題材的作文,孩子心中的那個小書庫就會開始自動搜尋有關的知識,這樣一來,不至於在寫作文的時候東拼西湊只為湊一個字數。一定要記住,讀書,是孩子寫作最好的鍛鍊。

開拓孩子的智力發展

讀書少的孩子,學習起來總會有一定的侷限性,而讀書多的孩子,相對而言,他的學習能力和創造力較強。讀書多的孩子,當他去思考問題時,豐富的語言能力就會幫助他更深刻的理解問題並解決問題,他的鑽研型就會相對提高很多,那麼對他的思維能力以及智力開發就有很多的益處。

培養孩子的氣質

多讀書的孩子,他的言談舉止總會有一種氣度,那是任何金錢也買不來的氣質,將會伴隨孩子的一生。因為讀得萬卷書,孩子所接觸的層面就會廣,在與人交談時不至於畏手畏腳毫無胸墨,這種氣質孩子會一生受益無限。

增加孩子的知識面

每一個孩子都是塊可以開發的玉石,而讀書,就好比打磨玉石的過程。因為讀的書多,一些比較難的學習領域他就會有接受的能力,並能更好地理解與學習,這是任何輔導班也做不到的事情。

激發孩子的語言能力

一個幾乎不愛讀書的孩子,他的語言能力就會差,如此一來孩子的交際能力會很弱。即使孩子是個「小話嘮」,那麼他的語言也僅侷限於無重點的絮叨。因為語言能力差,孩子就會越發的不愛與人溝通,時間久了,孩子變得沉默甚至寡言木訥,這是值得我們家長深思的問題。

增強孩子的交際能力

當一個孩子不讀書的時候,他的知識面就會很淺,那麼理解能力等等各方面就會很弱,和別人交往的時候,會因為胸無點墨而變得畏畏縮縮。而讀書多的孩子,會因為有很多的知識在大腦裡,和別人交流的嘶吼不怯場,自然就能提高交際能力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胡小鬧日記」注音讀物系列 4冊 (適合6-8歲初入小學的孩子)

《忙忙碌碌的一年級》女生專屬版,《忙忙碌碌的一年級》男生專屬版,《酸酸甜甜的二年級》女生專屬版,《酸酸甜甜的二年級》男生專屬版

2.《大象巴巴故事全集》(適合3-6歲的小朋友)

3.《女生心事簿》5冊 (適合6-12歲的女生)

《好朋友是一輩子的天使》,《智慧比美貌更重要》,《別以為女生好欺負》,《愛哭的女生也堅強》,《我不是完美女生》

4.《教室裡的海盜》(適合3-7歲的孩子)

5.《小豬唏裡呼嚕》 2冊 (適合7-10歲的孩子)

6.《胡小鬧日記》 16冊(適合6-12歲的孩子)

第一輯「成長篇」5冊:

《爸媽不是我的傭人》,《爸媽的錢不是我的》《壞人都知道我有多厲害》,《媽媽,我愛你!》,《加油!你不可以輸給自己》

第二輯「學習篇」5冊:

《絕不為老師和父母讀書》,《我會聽課我怕誰》,《不少補習班的第一名》,《寫作業不用媽媽幫》,《再見,馬虎和拖拉》

第三輯「情商篇」6冊

《好朋友壞朋友》,《不比聰明比努力》,《我的工作是學習》,《我是下一屆班長》,《失敗之後不氣餒》,《做一個有自控力的小孩》

4樓:喜歡這種方式

最有名的兒童讀物包括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還有伊索寓一千零一夜個故事

5樓:蝴蝶蘭

四大名著:《水滸傳》,《三國演義》,《紅樓夢》,《西遊記》

(漫畫版3_7歲,文字版8-12歲,)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科普讀物 《新十萬個為

什麼》二、低幼讀物 1.《兒童美德故事書》 2.《睡前十分鐘》 3.

《唐詩幼兒版》 4.《中國古典文學名著兒童讀本》(彩圖拼音版) 5.《寶寶認知百科》——大卡、掛圖、玩具書 6.

《世界童話名著彩**庫》 7.《快樂天地.專家版》 8.

《嘟嘟熊系列叢書》 9.《看圖識物叢書》 10.《丁丁歷險記》 11.

《聰明娃認知叢書——彩虹系列》 12.《聰明娃書寫起步系列》 13.《365天叢書——漢語拼音讀物系列》 14.

《新編幼兒入學準備教材》(含語文、數學、書寫、科學、社會適應、手工等) 15.《不看不知道》 17.《嬰兒學畫寶典》 18.

《新世紀嬰幼兒小百科》 19.《世紀版兒童認知彩色掛圖》 20.《新編多功能看圖識字卡片》 21.

《幼兒大世界精選》

三、文教讀物 1.《幼兒認讀叢書》第一冊 2.《幼兒認讀叢書》第二冊 3.《幼兒認讀叢書》第三冊 4.《幼兒益智天天練》 5.《電腦小精靈》 6.《中英比較兒歌》

四、百科讀物 1.《中國兒童百科——有趣的活動》 2.《中國兒童百科——多彩的生活》 3.

《中國兒童百科——奧妙的自然》 4.《中國兒童百科——百態的生物》 5.《中國兒童百科——傳世的發明》

五、文學讀物 1.《安徒生童話故事全集》(新譯本) 2.《格林童話故事全集》(新譯本) 3.

《一千零一夜》(新譯本) 4.《超級想像童話系列叢書》 5.《彩色拼音世界經典故事叢書》 6.

《中外傳世兒童故事》

六、科普讀物 1.《奇奧恐龍公園》 2.《奇異恐龍公園》 3.

《奇幻恐龍公園》 4.《奇趣恐龍公園》 5.《兒童iq超智慧魔板》(系列一) 6.

《兒童iq超智慧魔板》(系列二) 7.《告訴我為什麼》。

一般都是有插圖的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小豬唏哩呼嚕》《十萬個為什麼》《足球大俠》《吹牛大王歷險記(注音版)》

8樓:另番滋味

克蘇魯的呼喚

古神的低語

scp**會守則

9樓:大眼睛乖乖哦

可以看抄咱們小時候看的經典。襲《海爾兄弟》《藍貓淘氣三千問》《舒克貝塔》這些都不錯。還有一些知識啟蒙類的,比如好奇世界動畫課堂出品的:

科學類《宇宙大探險》《人體認知大百科》《地球萬花筒》《植物王國的祕密》《奇趣的動物世界》《101個科學小常識》;

藝術類《你好!中國名畫》《秒懂世界名畫》;

手工類《摺紙很簡單》《簡筆畫》;

課程類《二十二天拼音搞定拼音》《中華上下五千年》《小小奧數難不倒》;

安全教育《兒童自我保護安全教育課》。

10樓:**座美妝達人

1.《伊利亞特》

2.《歷史》

3.《伯羅奔尼撒戰爭史》

4.《埃涅阿斯記》

5.《希臘專羅馬英雄史》

6.《四世同堂》

7.《神曲》屬

8.《坎特伯雷故事集》

擴充套件資料。

兒童讀物(children's books or reading matter)是指少年兒童閱讀的文學作品、知識讀物、***、遊戲樣式讀物等的總稱。

兒童發展(child development) 兒童的生理和心理在時間上的變化過程。

一般指從出生到成熟(青年初期)的過程,也有一些學者從胎兒期開始進行研究。

兒童生理方面的發展表現為身長、體重、骨骼、肌肉和神經系統的結構和機能的變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我就是摻和著玩兒。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兒童讀書首先還是需要讓孩子感興趣,先找一些淺顯易懂或圖案鮮明的。讓孩子自己選擇也不錯,主要可以先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再充實其他

這是一家圖書微店可以逛逛都是廠家合作的**書籍

古靈的這本誰看過?誰看過古靈的小說

還沒出呢!資料 古靈精怪棧 幾個關於古靈的經典問答。1.阿靈是不是羽昕或是古凌?ans.阿靈不是這兩位作者喔 2.戀愛三部曲系列中 鬥牛狂想曲 為甚麼還沒出書?ans.阿靈沒有靈感,所以請大家祈禱阿靈有靈感趕快寫出來羅!3.阿靈的 人生自是有情狂 會不會出書呢?ans.人生自是有情狂 已在網路上供人...

有誰看過周而復始的《細雨》《晴空》

不知道你有看過周而復始的 晨曦 沒有,h度跟那差不多,細雨前面比較清水,是因為它的感情線前面還沒有那麼明朗,後面的h就開始多了,但是周而復始的文是偏向溫馨,平淡的,所以尺度不大,但是也不會像清水文那樣就只有kiss之類的,而且我覺得周而復始的文主要是看他的情節和文筆,要看h的話不如看生生死死的文。另...

誰看過都市全能但是這本小說,主人公叫葉峰的?怎麼看到803章

官場風流吧,故名思意,此書有點風流,朋友要注意身體啊。主角是葉峰蘇夢涵的 該 名字叫做 都市全能道士 精彩節選 葉版 峰的要求,算權是一時衝動之下的決定,覺得他如果沒有一百分的把握,肯定不敢投入這麼多的錢。如果真的賺了那將會是一筆可觀的數目,似乎這才是真正的商人賺錢!有一個 的主角叫葉峰他是從仙界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