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不會英語怎麼教小孩讀英語繪本

2021-03-19 18:30:09 字數 1330 閱讀 7627

1樓:智課網

建議利用一些英語得發音工具,或者給小朋友請一個老師

2樓:匿名使用者

配套的音訊材料,或者網上下繪本音訊

也可以去培訓機構問問有沒有英文繪本班

英文不好,怎麼給孩子讀英文繪本?

3樓:優樂美

昨天的文章《黃磊孫儷林志穎告訴你:明星家的孩子讀什麼繪本》發出後,引得眾多粑粑麻麻們踴躍發言。

有些麻麻感到慶幸,自己趕上了這趟育兒專列;有的麻麻慨嘆,原版英文繪本太貴買不起;而大部分的麻麻們十分苦惱:英文不好,怎麼給孩子讀英文繪本呢?

「英文繪本」這幾個字,就像是一個「定時炸彈」,每次一提出來,父母們會不自覺地後退三步,但他們不會逃走,而是悻悻地站著,渴求得到答案。

1、讀英文繪本不是英文教學

英文不好的媽媽有此擔心,估計都是用英語教學的標準去衡量讀英文繪本。要知道,陪孩子讀繪本,是為了培養孩子的閱讀能力、思維能力和增進親子關係,學英語只是其中,很小很小很小的一塊功能性目的。

家長在給孩子讀英語繪本的時候,不要帶有過強的目的性,例如要學會什麼單詞、學會什麼表達等等。給孩子放音訊的時候也要注意選擇,可以先從兒歌等簡單討喜的入手。

所以,不要過分擔憂「我的英語不好,我的孩子輸在了起跑線上」。

2、把握好中英文繪本的比重

很多麻麻擔心,在一箇中文語言環境中,孩子還小的時候,盲目加入過多的英語環境,會讓孩子感到困惑和遲疑,甚至會打亂孩子的語言構建過程。

其實不會。據專家介紹,嬰幼兒的腦袋就像一個可以盛放不同語言的抽屜,可以同時習得幾種語言。而繪本是英語啟蒙相當好的讀物,因為比起語言來說,**更具象化,也就更好理解,能夠更好地刺激視覺和聽覺。

可以儘早幫孩子進行英語啟蒙、習慣英語環境,培養英文耳朵。不用過度擔心兩種語言一起學結果哪個都沒學好,只是要注意量的把握。

3、不同英文水平的英文親子閱讀

英文水平不同,英文親子閱讀會有所差異。對於完全零基礎的麻麻來說,方法其實很簡單,和寶寶一起學英語就好。入門級的英文繪本很簡單,大多以圖畫為主,只有很少幾個簡單的單詞。

你可以中英文對比,先了解故事,再講給寶寶聽。

相信大部分麻麻們都是參加過英語四六級考試的,這樣的都是有基礎的,可能發音不標準。建議可以跟孩子一起聽 cd。這樣可以學會標準發音,還可以參與到孩子的學習中,孩子感覺更有陪伴。

對於英語還自信的家長來說,注意不要過度干預孩子的閱讀就行。在挑選繪本的時候,只要考慮到是適合孩子的年齡層的就可以了。

總之,不管怎麼說,都要麻麻們親身參與到裡面。所謂的「育兒先育己」,是同孩子一起,融入愉快的閱讀氛圍。通過親子共讀,孩子才會感受到樂趣,在學習陌生語言時,還能跟爸媽一起享受珍貴的親子時光。

教小孩英語

你好,我是個英語老師。對你這個問題,我很有感觸的。孩子一年級,說實話是不建議孩子學習英語的,雖然有些老師會說英語和拼音不會混淆,但是我遇到不少孩子用拼音說英語字母的。他們分不清楚,如果真的讓孩子覺得英語很難很怕學的話,那麼要糾正他對英語的印象就有些困難了。但作為家長還是希望孩子能夠贏在起跑線上的想法...

怎麼教小孩學英語

在此,推薦3部常用於英語動畫片 1 thomas friends 托馬斯和朋友 這個風靡全球的動畫不用多介紹了,大街小巷都是它的貼紙和玩具。閨蜜對劇情神概括 就是幾個火車臉在對話,但孩子們真的看過沒有不愛的。每集5分鐘。2 alphablocks 字母積木 26個字母積木,每個都是一個有性格的個體,...

英語不會讀,怎麼辦,英語單詞怎麼學?不會讀怎麼辦哇?

1.在練習聽力的過程中糾正發音。這是提高發音準確性最重要的途徑。當你在聽的時候,找個特別吸引你注意的單詞,停下來琢磨一下,跟著重複一下,分解一下這個單詞裡面有哪些音素,注意一下別人是怎樣發音的,看看跟自己的發音差別在 經常這麼做,你的發音自然會提高的。2.不需要刻意去記什麼發音規 則,雖然英語發音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