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義字元r的區別是什麼,轉義字元n和r的區別是什麼?

2021-05-29 10:40:26 字數 3707 閱讀 6018

1樓:福喜

1、\n 軟回車:

在windows 中表示換行且回到下一行的最開始位置。相當於mac os 裡的 \r

的效果。

在linux、unix 中只表示換行,但不會回到下一行的開始位……2、\r 軟空格:

在linux、unix 中表示返回到當行的最開始位置。

在mac os 中表示換行且返回到下一行的最開始位置,相當於windows 裡的 \n 的效果。

2樓:登嬌玄初夏

\n:回車+換行

\r:回車

簡單來說,就是\n把游標轉到下一行行首,\r把游標轉到當前行行首

轉義字元\n與\r有什麼區別呀?

3樓:匿名使用者

1、\n 軟回車:

在windows 中表示換行且回到下一行的最開始位置。相當於mac os 裡的 \r的效果。

在linux、unix 中只表示換行,但不會回到下一行的開始位置。

2、\r 軟空格:

在linux、unix 中表示返回到當行的最開始位置。

在mac os 中表示換行且返回到下一行的最開始位置,相當於windows 裡的 \n 的效果。

4樓:茅巨集富姓一

\r回車

--carrige

return,

ascii

值0x0d

\n新行,換行

--new-line

ascii

值0x0a

回車--

輸出位置移動到行首,不換行。

新行--

輸出位置移動到下一行行首。

(螢幕游標,印表機字位等輸出裝置)

轉義字元中\n \r有什麼區別,\n 是回車換行,\r換行?,在程式中具體怎麼用\r啊?

5樓:凹凸曼

\n 是換行,英文是new line。

\r 是回車,英文是carriage return。

\r 與 \n 合起來就是回車換行的意思,回車是將游標移到當前行的行首;換行是將游標移到當前行的下一行,但還是同一列,不會回到行首。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 「回車」(carriage return)和 「換行」(line feed)這兩個概念的來歷和區別。

在計算機還沒有出現之前,有一種叫做電傳打字機的玩意,每秒鐘可以打 10 個字元。但是它有一個問題,就是打完一行換行的時候,要用去 0.2 秒,正好可以打兩個字元。

要是在這 0.2 秒裡面,又有新的字元傳過來,那麼這個字元將丟失。

於是,研製人員想了個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就是在每行後面加兩個表示結束的字元。一個叫做 「回車」,告訴打字機把列印頭定位在左邊界;另一個叫做 「換行」,告訴打字機把紙向下移一行。

後來,計算機發明瞭,這兩個概念也就被般到了計算機上。那時,儲存器很貴,一些科學家認為在每行結尾加兩個字元太浪費了,加一個就可以。於是,就出現了分歧。

unix 系統裡,每行結尾只有「《換行》」,即「\n」;windows 系統裡面,每行結尾是「< 換行 >《回車》」,即「\n\r」;mac 系統裡,每行結尾是「《回車》」。一個直接後果是,unix/mac 系統下的檔案在 windows 裡開啟的話,所有文字會變成一行;而 windows 裡的檔案在 unix/mac下開啟的話,在每行的結尾可能會多出一個^m符號。

6樓:匿名使用者

\n是換行,英文是new line,表示使游標到行首:在windows 中表示換行且回到下一行的最開始位置。相當於mac os 裡的 \r 的效果。

在linux、unix 中只表示換行,但不會回到下一行的開始位置。

\r是回車,英文是carriage return,表示使游標下移一格:在linux、unix 中表示返回到當行的最開始位置。在mac os 中表示換行且返回到下一行的最開始位置,相當於windows 裡的 \n 的效果。

具體例子如下:

eclipse裡執行結果如下:

7樓:匿名使用者

'\r'是回車,前者使游標到行首,(carriage return)

'\n'是換行,後者使游標下移一格,(line feed)

\r 是回車,return

\n 是換行,newline

對於換行這個動作,unix下一般只有一個0x0a表示換行("\n"),windows下一般都是0x0d和0x0a兩個字元("\r\n"),蘋果機(mac os系統)則採用回車符cr表示下一行(\r)

unix系統裡,每行結尾只有「《換行》」,即「\n」;

windows系統裡面,每行結尾是「《回車》《換行》」,即「\r\n」;

mac系統裡,每行結尾是「《回車》」,即「\r」。

一個直接後果是,unix/mac系統下的檔案在windows裡開啟的話,所有文字會變成一行;而windows裡的檔案在unix下開啟的話,在每行的結尾會多車一個^m字元。

dos和windows採用回車+換行cr/lf表示下一行,即^m$($不是換行符的表示,換行符沒有表示出來,$是文字結束eof的表示)

而unix/linux採用換行符lf表示下一行,即\n

蘋果機(mac os系統)則採用回車符cr表示下一行,即\r

cr用符號'\r'表示, 十進位制ascii**是13, 十六進位制**為0x0d;

lf使用'\n'符號表示, ascii**是10, 十六製為0x0a. 所以windows平臺上換行在文字檔案中是使用 0d 0a 兩個位元組表示, 而unix和蘋果平臺上換行則是使用0a或0d一個位元組表示.

由於dos風格的換行使用\r\n,把這樣的檔案上傳到unix,有些版本的vi不能識別\r,所以vi顯示時在行尾會出現^m出來,但是有些就能識別\r\n,正常顯示回車換行。

8樓:桓秋芹岑午

\n是換行,\r是回車,是不同的

#include

intmain()

return0;}

這樣,新列印出來的

i是會覆蓋了前面的,而如果用

\n就是換行列印,不會覆蓋前面的

如果在檔案裡面,\r\n

才是檔案裡面的換行

是反斜槓n與反斜槓r有什麼區別?

9樓:sky夜月之靈

'\n'——換行,游標往下一行

'\r'——回車,游標回到

本行開頭

c語言中,在不同平臺,輸入enter鍵,會產生不同的轉義字元,getch()將返回不同數值,而getchar()統一返回10(即\n):

windows平臺下enter鍵會產生兩個轉義字元 \r\n,因此getch返回13(\r)。

unix、 linux系統中enter鍵只產生 \n ,因此getch返回10(\n)。

mac os中enter鍵將產生 \r ,因此getch返回13(\r)。

10樓:小小小臭咪咪

\n表示的是換行,這個符號是可以顯示的。

\r表示回車,一般用來判讀輸入完畢,是無法顯示的

11樓:天邊之城有少年

\n是跳轉到下一行開頭,相當於enter \r是從本行開頭

12樓:匿名使用者

、·o·o·:宮賓,境熟一飛一一鋏

轉義字元n與r有什麼區別呀,轉義字元中nr有什麼區別,n是回車換行,r換行?,在程式中具體怎麼用r啊?

1 n 軟回車 在windows 中表示換行且回到下一行的最開始位置。相當於mac os 裡的 r的效果。在linux unix 中只表示換行,但不會回到下一行的開始位置。2 r 軟空格 在linux unix 中表示返回到當行的最開始位置。在mac os 中表示換行且返回到下一行的最開始位置,相當...

c語言轉義字元7是什麼意思,c語言轉義字元7是什麼意思

把它定義為字元的話,就是asc碼中第七個值,beep bel 如果將它定義為整型,則它就是7!char a 7 beep int a 7 7 7是空的,當然沒有任何的字元列印出來 就是asc碼為7的字元。char a 7 char a 7 是一樣的。因為 7 不是一個能用於顯示的字元。bel r c...

以下錯誤的轉義字元是abc,以下錯誤的轉義字元是ABC81D

bc是錯的,哈哈 a是輸出 b只用了 不算轉義字元 c沒用轉義字元,錯 d是輸出ascii碼為0的符號,nul,什麼也不幹 a d 沒有錯 b 編譯出錯 c 編譯出 warning.那些單引號代表什麼?c 有這個選擇題 錯誤的轉義字元是 a 091 b c 0 d 為什麼選a 091 0是八進複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