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上的字元意義?CPU後面的字母是什麼意思?

2023-05-23 07:00:09 字數 3427 閱讀 3156

cpu後面的字母是什麼意思?

1樓:汽車小解答

不同字母代表了cpu的不同特點,意思如下:

桌上型電腦:字尾+x至高效能處理器。

字尾+e代表嵌入式工程級處理器。

字尾+s代表低電壓處理器。

字尾+k代表不鎖倍頻處理器。

字尾+t代表超低電壓處理器。

字尾+p代表遮蔽集顯處理器。

簡介**處理器(cpu),是電子計算機的主要裝置之一,電腦中的核心配件。其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cpu是計算機中負責讀取指令,對指令譯碼並執行指令的核心部件。

**處理器主要包括兩個部分,即控制器、運算器,其中還包括高速緩衝儲存器及實現它們之間聯絡的資料、控制的匯流排。電子計算機三大核心部件就是cpu、內部儲存器、輸入/輸出裝置。**處理器的功效主要為處理指令、執行操作、控制時間、處理資料。

在計算機體系結構中,cpu 是對計算機的所有硬體資源(如儲存器、輸入輸出單元) 進行控制調配、執行通用運算的核心硬體單元。cpu 是計算機的運算和控制核心。計算機系統中所有軟體層的操作,最終都將通過指令集對映為cpu的操作。

intel處理器(intel cpu)是英特爾公司開發的**處理器,有移動、臺式、伺服器三個系列,是計算機中最重要的一個部分,由運算器和控制器組成。

如果把計算機比作一個人,那麼cpu就是他的大腦,其重要作用由此可見一斑。按照其處理資訊的字長,cpu可以分為:四位微處理器、八位微處理器、十六位微處理器、三十二位微處理器以及六十四位微處理器等等。

2樓:段昶

代表標準電壓cpu是可以拆卸的;

代表低電壓節能的,可以拆卸的;

是高電壓的,是焊接的,不能拆卸;

代表高效能,可拆卸的;

代表至高效能級別;

代表超低電壓的,除了省電,沒別的優點的了,是不能拆卸的;

7.兩個字母的,屬於上面這些字母的組合:

高電壓至高效能處理器。

3樓:錯增嶽玉婷

cpu的標示。

詳細請參看此連結。

對比你就能知道了。

tid=27618

4樓:神經君不坑

拖更這麼久 終於磨出來啦~ 工作站因為主機板有問題去找華碩返修了 估計又得一週~

cpu後面的字母是什麼意思

5樓:黑旋風不黑

不同字母代表了cpu的不同特點,意思如下:

桌上型電腦:字尾+x至高效能處理器。

字尾+e代表嵌入式工程級處理器。

字尾+s代表低電壓處理器。

字尾+k代表不鎖倍頻處理器。

字尾+t代表超低電壓處理器。

字尾+p代表遮蔽集顯處理器。

筆記本:字尾+m代表標準電壓處理器。

字尾+u代表低電壓處理器。

字尾+h高電壓且不可拆卸處理器。

字尾+x代表高效能處理器。

字尾+q代表4核心至高效能處理器。

字尾+y代表超低電壓處理器。

cpu出現於大規模積體電路時代,處理器架構設計的迭代更新以及積體電路工藝的不斷提升促使其不斷髮展完善。從最初專用於數學計算到廣泛應用於通用計算,從4位到8位、16位、32位處理器,最後到64位處理器,從各廠商互不相容到不同指令集架構規範的出現,cpu自誕生以來一直在飛速發展。

6樓:秋日傳奇

i7 6700hq 這款筆記本cpu不錯。

意思是英特爾第六代i7四核八執行緒bga封裝(不能更換)處理器介紹:

i7是其酷睿代處理器的系列,同代的系列還有i3和i5i3,i5,i7分別是英特爾酷睿系列的定位低、中、高階的處理器數字型號部分。

第一位數表示代數(目前1-6) 6700就是6代,第二位是更細的定位(1-9),越高效能越好,後兩位一般是英特爾在推廣週期中升級時的表示,字尾 k不鎖頻 x至尊 m移動 q四核 h bga封裝 l低壓 u超低壓。

7樓:神經君不坑

拖更這麼久 終於磨出來啦~ 工作站因為主機板有問題去找華碩返修了 估計又得一週~

cpu上面標的一串字元,各代表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cpu是英特爾的賽揚ii代,使用370針架構。

800就是cpu的頻率是800mhz

128就是二級快取,共128k

100是cpu的外頻是100mhz

是cpu的正常電壓!

9樓:匿名使用者

頻率大小,超頻,耗電等等,既然你不知道,所以其他你也不必要了解。

cpu後面的字母什麼意思

10樓:七彩虹科技****

主要有:

m代表標準電壓cpu;

u代表低電壓節能的;

h是高電壓的;

x代表高效能;

q代表至高效能級別;

y代表超低電壓的;

k代表不鎖倍頻的處理器。

望樓主採納哦)

11樓:萍蹤浪跡

英特爾處理器字尾含義。

m:移動版。

u:低電壓版。

y:超低電壓版。

k:不鎖倍頻。

s:桌面低功耗。

x:至尊版。

xm:移動至尊版。

qm/mq:移動四核。

p:無集顯。

h:bga封裝(焊死在主機板上,無法更換)

12樓:匿名使用者

字母?cpu型號標識基本都是英文的cpu系列+數字。

cpu的中文意思是什麼?

13樓:96未來可期

cpu中文名稱是**處理器。

**處理器主要包括運算器和高速緩衝儲存器及實現它們之間聯絡的資料、控制及狀態的匯流排。它與內部儲存器和輸入/輸出(i/o)裝置合稱為電子計算機三大核心部件。

主要功能:處理指令。

指控制程式中指令的執行順序。程式中的各指令之間是有嚴格順序的,必須嚴格按程式規定的順序執行,才能保證計算機系統工作的正確性。

執行操作。一條指令的功能往往是由計算機中的部件執行一系列的操作來實現的。cpu要根據指令的功能,產生相應的操作控制訊號,發給相應的部件,從而控制這些部件按指令的要求進行動作。

控制時間。時間控制就是對各種操作實施時間上的定時。在一條指令的執行過程中,在什麼時間做什麼操作均應受到嚴格的控制。

處理資料。即對資料進行算術運算和邏輯運算,或進行其他的資訊處理。其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 並執行指令。

14樓:鯨娛文化

cpu是一塊超大規模的積體電路,是一臺計算機的運算核心(core)和控制核心( control unit)。

CPU上的數字代表什麼意思,cpu後面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以以intel 酷睿i7 4710hq處理器為例,介紹下cpu上數字和字母代表的含義 1.intel是品牌名稱 2.酷睿i7,是系列名稱 3.4710這個數字表示數字越大檔次越高,其中4表示四代i7 4.後面的字母表示其他資訊 hq表示焊接在主機板上的 m代表標準電壓cpu u代表低電壓節能的 h是...

CPU風扇可以裝在顯示卡上用嗎,CPU的風扇用在顯示卡上可以嗎

cpu風扇裝在顯示卡上是可以的,我的顯示卡風扇也壞了,買了一個普通的cpu 風扇,試驗了兩天終於成功。首先在風扇四個螺絲釘眼中各插入多半公分長的筷子,裝好後,再剪兩條泡末墊,寬度不影響風扇正常轉動為宜。然後把泡末墊放在顯示卡散熱器上,一邊一條,厚度要均稱。把風扇壓在泡末墊上面,一定要受力均勻。然後用...

CPU電容有什麼作用,cpu上的電容有什麼作用

有三個方面的作用 1,平滑濾波效果好。2,可以有效的抑制外界電壓的突變對cpu的衝擊。3,可以有效地保證cpu的負載發生變化時其供電電壓的穩定。電容 或電容量,capacitance 指的是在給定電位差下的電荷儲藏量 記為c,國際單位是法拉 f 一般來說,電荷在電場中會受力而移動,當導體之間有了介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