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可以結出像芝麻一樣的籽

2021-03-19 18:30:14 字數 1510 閱讀 9072

1樓:匿名使用者

水飛薊,別名:奶薊,老鼠筋,水飛雉,拉丁文名:silybum marianum (l.) gaertn.

菊科、水飛薊屬一年或二年生菊科草本植物。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高1.2米。

莖直立,分枝,有條稜,極少不分枝,全部莖枝有白色粉質覆被物,被稀疏的蛛絲毛或脫毛。種子入藥。原產於西歐和北非。

中國在陝西、甘肅、黑龍江和河北等省栽培。株高30~200cm。喜溫暖乾燥環境,忌高溫喜涼爽乾燥氣候,適應性強,對土壤、水分要求不嚴,沙灘地、鹽鹼地均可種植。

水飛薊是優良的護肝植物。

果實一瓣一瓣的,每一瓣裡面都有像芝麻一樣的種子,這是什麼植物?

2樓:最愛榆錢葉子

果實一瓣一瓣的,每一瓣裡面都有像芝麻一樣的種子,這是樟葉瑾別名:黃秋葵、黃葵、補腎菜、羊角豆、洋辣椒、咖啡黃葵科屬:錦葵科木槿屬

原產地:我國海南;越南、寮國、泰國、緬甸和印度尼西亞的爪哇等熱帶地區也有

繁殖:播種

花果期:花期秋、冬,果期1~2月

日照:全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20℃~28℃

土壤:喜肥沃、疏鬆的微酸性壤土

水分:喜溼潤

形體特徵:常綠小喬木,株高7米左右。葉紙質至近革質,卵狀長圓形至橢圓狀長圓形,先端

短漸尖,基部鈍至闊楔形,全緣,兩面均平滑**。花大,黃色。蒴果單生於上部葉腋間。

果實一瓣一瓣的,每一瓣裡面都有像芝麻一樣的種子是什麼植物

3樓:行雲流水

樟葉瑾別名:黃秋葵、黃葵、補腎菜、羊角豆、洋辣椒、咖啡黃葵科屬:錦葵科木槿屬

原產地:我國海南;越南、寮國、泰國、緬甸和印度尼西亞的爪哇等熱帶地區也有

繁殖:播種

花果期:花期秋、冬,果期1~2月

日照:全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20℃~28℃

土壤:喜肥沃、疏鬆的微酸性壤土

水分:喜溼潤

形體特徵:常綠小喬木,株高7米左右。葉紙質至近革質,卵狀長圓形至橢圓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鈍至闊楔形,全緣,兩面均平滑**。花大,黃色。蒴果單生於上部葉腋間。

——《觀花植物1000種經典圖鑑》

這是什麼植物?樣子像豌豆,但是是軟的,裡面有很多像芝麻一樣的種子,名字見「小姑子」的。

4樓:維夕利雅

雲南很常見的小苦子果(也稱苦子)。

5樓:仙人頂個球球

我也覺得看起來就是豌豆......

這是什麼植物?樣子9像芝麻

6樓:匿名使用者

秋葵(學名:來abelmoschus esculentus l.moench):又名黃秋源葵、羊角豆、咖啡黃葵、毛茄,黃蜀葵,民間也稱「洋辣椒」。

原產於非洲,20世紀初由印度引入中國,多見於中國南方。其可食用部分是果莢,分綠色和紅色兩種,口感脆嫩多汁,滑潤不膩,香味獨特,種子可榨油。

這是什麼植物?像土豆一樣,切開也像土豆一樣,聞起來像野草的根的味道

圖為薯蕷科植物薯莨,學名dioscorea cirrhosa 藤本,粗壯,長可達20米左右。塊莖一般生長在表土層,為卵形 球形 長圓形或葫蘆狀,外皮黑褐色,凹凸不平,斷面新鮮時紅色,幹後紫黑色,直徑大的甚至可達20多釐米。莖綠色,右旋,有分枝,下部有刺。單葉,在莖下部的互生,中部以上的對生 葉片革質...

這是什麼花像樹一樣,綠色植物像樹一樣上面還有紅色的花,那個植物叫什麼名字啊

這是碧桃,碧桃又名千葉桃花,是桃樹的一個變種,屬於觀賞桃花類的半重瓣及重瓣品種,統稱為碧桃。華東地區碧桃花期是3月 4月,花朵豐腴,色彩鮮豔豐富,花型多。常見的品種有紅花綠葉碧桃 紅花紅葉碧桃,白紅雙色灑金碧桃等多個變種。碧桃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在小區 公園 街道隨處可見的美麗植物 綠色植物像樹一樣...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表面還有像刺一樣的毛

虎耳草,又名割巖草,花語是 真切的愛情 中醫用於清熱解毒。用於小版兒發熱,咳嗽氣權 喘 外用治中耳炎,耳廓潰爛,疔瘡,癤腫,溼疹等。喜陰涼潮溼,要求土壤肥沃 溼潤。所以不能放在陽光下暴晒,放在陰涼處,常澆水,因為對土質有一定要求,所以最好能施些花肥。虎耳草!虎耳草為虎耳草科植物。廣泛栽種作為觀賞植物...